骑车去拉萨踢一场球

周伦忠 LV.6
2016-07-11 18:02 656/8
  • 出发时间/2016-05-25

想去做的事,总会有一天去完成。5月25号成都出发。

我们出发了。六人小组最终会不离不弃到达布达拉宫吗?

成都到雅安,一路的雨。

成都雅安,一路酒糟味,骑行150公里,任由泼雨洗礼。第二天中午从雅安出发前往紫石关,一路就如下图,其他的就留在膝盖上和心里就可以了。

队长一路兼公关,摄影,形象大使。

雅安到紫石乡,美好总是暂时的。

我的左边第一个,罗马2。有人质疑,能不能翻过二郎山,是个问题。

一潭水,化成一朵云。

这个角度,美。

阿姨做的菜,让我们很惊讶。太好吃了。

成功翻过二郎山,到达泸定。

骑行川藏线已经第四天了。坡越来越多,蹬不动,就来推的。昨天翻过二郎山,遇到一对中年夫妻双人车骑行川藏线。今天黄昏到达康定,路上遇到一位68岁的奶奶,打心底佩服。想变成美好的人,就去路上相遇美好的人吧。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坡是慢慢翻过的,回头一看,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上来的。人生不该如此吗?

68岁的阿姨是从重庆出发的,她说老伴去世了,不知道做什么,就出来看看世界。可以说,阿姨是我一路的精神支柱。在骑行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想过搭车,不忘初心。

桥,通向树林的深处。

队友是骑上二郎山的,我是推上二郎山的。我们为了这张合影,队友等了我一个多小时。从此,我在路上多了个外号,周推推。朋友说,二郎山,相对于后面的山是小土坡。我已醉了。

卢沟桥上的合影,想过桥,十元桥票。

康定城,夜的彩虹桥,美得让人陶醉。

不知多少夜里,都想象着自己站在布达拉宫。那时的我会是多么激动啊。

康定情歌,谁和我一起唱?

折多塘,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走过一段石子路,柴火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路旁,头顶的云群随意地飘着,牦牛不急不躁的从身边的石子路走过,瞅到人,只不过是加快了步伐。走上一座桥,不由自主的靠在桥栏上,高山流下的泉水似乎要浸到自己的运动鞋,走过这座桥,白色的小花散落在一片不大不小的草皮上,仔细一看还有上好的牦牛粪便。即使这样,你也会像我一样,毫不犹豫的躺下来,嗅着野花的芳香,手枕头,吐吐气,看着远方的玉玲雪山,自己已经在心中的世外桃源

折多塘人家的柴火

入住折多塘人家。

帮藏族阿玛打下手。

摸摸口袋,没带驾照。

五十一晚。住的舒坦。

人生第一次泡露天温泉,从刚开始的羞答答到最后的一丝不挂。

短裤如花一般盛开。

阿玛,阿玛。忘不了你,在这里,太兴奋了,我喝啤酒了,同行的伙伴吓到了。你明天不高反才怪。

向折多山进发。

翻过折多山,一路向新都桥

相克宗村到红龙乡

相克宗村到红龙乡这段路程,太过奇妙。体会到了天际傲游的快感,一路上坡不知超了多少人,可一位湖北老乡阿姨从开始到最后,我只要停下来喝点水,就被她秒过了。太厉害了。

一心想和这位阿姨合影,可又不愿打扰她。

等我的女神,想给她拍个视频。可她一直没来。

原来她和摩托手聊得心花路放,忘了在前面等待她的我。

热情的红龙乡人们

来自红龙乡人们的纯朴和热情。入住一家藏族人家,即使这里没有自来水,没有无线网,但我们没人不怀恋这里。爸妈肯定担心我在川藏线上吃不好,可昨天晚上吃的比爬坡都累,实打实的牛肉。大姐说,吃不完不准下桌(当然是玩笑话)。他们留给客人是相对他们来说,最好的住宿环境,最好的饭菜。对待客人的热情毫无保留。

大哥叫我上马,我说上马了,我就骑不了车。

六个人的晚餐

大姐,一直想念你的早餐饼。

作为面包师的我,至今难忘大姐做的早餐饼,有一天,我会专门去一趟大姐家,学做早餐饼。

红龙乡的草原

世界高城,理塘。

理塘,八点的夕阳。

理塘一路到禾尼乡所波大叔之家,我们才真正做到了感受路,不赶路

只有蓝天,没有白云。

摩托手也忍不住挺下来。

在这里停留了好久,好久。淡淡的云儿,都映到了碧绿的河水里,突然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河?

骑行者安全的屏障

最美的,在路上。

同行的伙伴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拍这个。扔下一句,艺术家的世界难懂。

毛垭大草原,七八月更美。

丛中一点红,川藏线上的女神。之前说的就是她。

那一瞬间,时间都凝固了。生怕呼吸打破这宁静的美。

世界真小,让我遇到了你们。

那时,为了配合导演,我重重的摔在了草地上,他们笑我演的太真了。

我的表情依旧销魂,我只为了衬托他们。哈哈,

每次合影,都没有合拍的时候,其实我是唯一的赢家。

禾尼乡所波大叔之家到巴塘

一早上从所波大叔之家出发,黄昏时分到达巴塘。一路上留在脑海中的不是十几公里的伴有逆风的上坡,也不是海子山上等待时的寒冷。而是不同之前的满天的乌云和那无止境的八十多公里的下坡。一下午的泼雨打湿了我的眼。

蓝的天,白的云。洁净的床单,远处的山,不太绿的草。

远处的姊妹湖。同行的女生看到眼前的湖,差点哭出来了。惊讶之中,她却告诉我们,对姊妹湖太失望了,照片上那么美。眼前却这样。哈哈。这句才正常。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吧,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姊妹湖的美得一面的。就如同对待一个人,你不能忍受她的不好,就不能享受她的美好。

海子山,让我想起了海子。在这里等了队友半个小时,冻成狗了。

让“龙达”正中的马儿驼载“如意”瑰宝飞奔。

海子山上空的乌云

明天就到西藏的境内了。

四川巴塘西藏芒康这段,的确值五星级难度。一路八九十公里的起伏路就消耗了我最后爬坡十几公里储备的体能。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终于进藏了。

金沙江上的孤房

难得抓拍一张

赶着马车去拉萨,马车的主人正修理着马车,另一位正在路边与骑友讲着故事。要不是赶时间,正想与他聊个半天。

不知名的桥有很多,却方便了很多人,

右边那位就是老乡红衣阿姨。终于合影了。

满城修路的芒康

芒康维色寺广场

进去西藏的第一个县城,芒康,休整一天,逛逛维色寺

芒康到觉巴村

你对着我,我对着你。
天津跑到拉萨,开始看到好牛逼的样子,最后几天也遇到过他们,最后才发现那位网红天津老唐跑一段,坐一段车。喔,也是,不光我毛事。

依偎在澜沧江上,那山,那水,如油画一般。

上山,下山。

觉巴村到左贡,第一次见到雪山。

爬坡将近三十公里到达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说不累,肯定是假的。当你转角看到这样一番景色,你肯定觉得再冷再累也是值得的。说什么,征服了318线上第二高山,其实是它们彻彻底底征服了我们。

我们在东达山会和。自从在康定换了一个更小的自行车牙盘后,我就没推过车。换牙盘的事没告诉同行的朋友,他们简直惊呆了,哈哈。

左贡到八宿,穿越藏族村落,一路真的好舒服。

佛塔,照亮前行人的道路。

一大早离开不怎么喜欢的邦达镇,一路直向八宿县。迷迷糊糊爬上业垃山哑口,最终天路七十二拐,才让我进入状态。下午的行程,喜欢一个人骑行的感觉,或前或尾。想停的地方停下来,想加速就直往向前。路上真的太美,美的不仅仅是那转角处海阔天空的景,也不仅是那向你微笑打招呼的藏族人们,与你击掌的路边玩耍的小孩;更是一路上心理的豁然开朗,自己到底热爱什么,要坚持什么?

藏民房与现代汽车。

植树,才是硬道理。

放学回家的藏族小孩。

玩的是心跳。

七十二拐。

人与景在路上,到达然乌。

太可爱了,跑到三十码也要停下来。

背着锄头回家的藏族阿玛。

然乌到波密,波密到通麦。

然乌到波密波密到通麦。顺江而下,穿越古树林,一路的鸟叫声,牛儿安详在路边地啃着青草,小黑猪沿路嗅着,放慢你的骑行速度,时而会在树林中发现一二匹马儿……这样的路程着实舒服。即使有些烂路,也不会让人难受。

水墨画一般。

几年前,两位骑友从这里冲下了悬崖。从出发之前就有报道,五个月就有四五个骑友在川藏线上去世。这是一条风险与风景并存的国道,

通麦到鲁朗,鲁朗到八一。

通麦到鲁朗,鲁朗到八一。通麦天险已不复存在,鲁朗镇正被打造国际旅游城镇,镇中心推倒重建。到了八一镇,问了个路,三四个当地人也被蒙圈。值得让人兴奋的是,还有400多公里就到拉萨了。

雾海

进入大城市,八一

林芝八一的街道

八一到工布江达,130公里。

发现一个好地方,就在318国道旁边,很少人能注意到。

到达拉萨,心情是如此的平静。

圆梦,去拉萨踢一场球。

去新藏大踢一场球,可朋友不在了。终于完成了来拉萨的一个小小的心愿。第一次在高原踢球,不太累,就是气喘不过来。

川藏线人物篇

阿姨们和大姐是用心招呼客人。

好吃,我已经忘了骑行川藏线的初心,减肥。

康定的有氧单车美利达店的大哥帮我换了牙盘,人真的太好了。

新疆来的哥们。阿庆。

藏族小孩,他们用水里捉来的不明小虫吓唬我。

川藏线攻略中的狗是那么可恶,可一路骑行过来,路边的狗对骑行者难得抬头看上一眼,它们大多残疾,明显看的出来是后天事故造成的。今天一只黑狗它直勾勾的望着我,可我干粮已吃完,只好和它说一声再见,骑上车扬长而去。

川藏线上的养路人

藏族女生与马

川藏线上的大神们

我们都是自己的大神。佩服两位女生,没有搭车。

川藏线动物篇

朝圣篇

摄影背后篇

川藏线上最高的山,米拉山。在米拉山垭口拍照的人真多。

原来都是演戏。我们误会他了。

武僧

坐着火车回家。

青海湖

那屏住呼吸

写在最后

骑行完川藏线,站在布达拉宫前,没有一点感觉。一路骑行,最美的还是在路上。不要问川藏线给了我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想去做的事而已。

佩服骑行的人!

2016-07-12 16:2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2 16:25:37 的回复:

回复W1ndy:那些数据看起来吓人,14座4000米的高山,二座5000米的高山。只有你艰难的时候咬咬牙,一天一天的骑行。其实没那么难。

2016-07-12 18: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3 09:25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7-13 09:25:13 的回复:

回复louancn:路上的感觉真好。

2016-07-13 21:19

2016-07-14 15:06

图片与文字的美好记忆,有些图片看起来挺有意识

2016-07-17 12: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