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惊喜的大理王国

写在前面

音乐:我会想起你
器材:尼康D5300+18-140头,同行帅哥的肾6

很意外的来到云南上学,既然来了就要抓住这个机会把云南玩遍,大理就成了游遍云南的第一站。本来是和同班的女生约的可惜她突然有事不能去,在清明节放假的前一个星期同在社联的小伙伴就来问我要不要去大理,在宿舍激动地叫起来,再加上另外两个男生,四人组就这么组成了。

大理】不管你喜不喜欢旅行,对大理应该都不陌生,从古时离中原遥远的大理国到现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如此吸引人的不仅是古城悠闲自在的慢生活,苍山洱海的震撼景色,也不仅是气候宜人,更是对心灵的一种升华,在大理不自觉的就沉浸在其中,不自觉地被行人的微笑,店面门口躺着的牧羊犬,街道上唱着民谣的流浪歌手,酒吧里大家沉醉在歌声里的表情所牵引,每时每刻心中都在叫嚣着“我不愿离去”

【交通】在云南上学所以到大理来回都是火车,下火车后坐8路公交车(2块钱一人)可达古城东门风花雪月大客栈,不过我们6个人当时直接在火车站门口找了辆车去的古城20块钱。

【饮食】大理昆明一样都吃辣,如果吃不了辣的同学当地菜吃一次就好了,白族人有一道特色菜是生皮生猪油能接受的童鞋也可以试试。靠近洱海所以还会有很多洱海鱼可以吃。古城里面什么吃的都有不用担心吃这方面,而且价格不高,吃货可以放开吃。

预览

行程准备

路线>>>>>>>>>>>>>>>>>
DAY1:学校——火车站——大理(夜游古城)
DAY2:环洱海
DAY3:张家花园
DAY4:古城——火车站

费用>>>>>>>>>>>>>>>>
火车票往返200,客栈单人三晚140,环洱海电动70一辆,张家花园成人票90学生票65,苍山全程缆车套票可淘宝238

注意事项>>>>>>>>>>>>>>>
大理海拔2000m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昼夜温差很大穿衣要注意,从沿海城市来的到了云南就会觉得干保湿要做好

学校——大理

早上八点半从学校出发去火车站,到了火车站还有两个小时找不到地方坐就只能这样坐着了

要上火车啦

在火车上遇见的人是这次旅行的第一个惊喜,上车没多久就有两个来昆明理工面试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上来“搭讪”,他们两个真的是说走就走当天十点买的机票,客栈也是在火车上订的。在火车上六个人相谈甚欢他们两个就决定带着我们四个小屁孩一起玩,真的这几天很感谢有他们两个。火车上在我上铺的是一个泰国人,和老公来过好多次中国,这次要去丽江,讲的一口溜溜的英文,还好同行的有英语专业的妹子,一路上还能聊起来。

大理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出了火车站就有很多拉客坐车的人,用同学的话讲就是:在那条道上体验了一把做明星的感觉。六个人找了一辆车去古城20块钱,但是从古城叫车到火车站就没这么便宜了。到了古城找到客栈以后稍做修整就开始出去觅食,第一餐是在一家私厨菜馆里面吃的。这次旅行前把手机摄像头摔了,好多相片都没有拍。

吃完饭以后就夜游古城,古城里面走一会就是一个酒吧。

最喜欢古城里面的这些店面还有橱窗

麦当劳也要有大理古城的味道

古城有四个门,最大的就是南门,最热闹的地方也是在这边

我们去的这家酒吧是穿过酒吧一条街右转才找到的一家民谣吧,大家想象中的酒吧家应该是:大家各自小声的聊着趣事,亦或是静静地听着民谣,心中还期待着一个清新脱俗的女生出现。但是,一整条酒吧街基本上都在放着电音跳着热舞,全部人在里面吵嚷。我们失望的走完酒吧街,以为今晚不能在酒吧里听听民谣了,还好看见了一家,好像叫小懒虫

一人点上一杯鸡尾酒,静静地听着民谣,有会唱的小声的跟着唱,不禁热泪盈眶

环洱海

洱海是云南第二大湖,虽然包车环洱海又快又方便,但是还是想体验一把自由的骑着电瓶车风拂过脸庞的感觉,在洱海门组的电动车70一天。这一天真的是痛并快乐着,一路上惊喜满满。刚一出洱海门一公里在一个路口一辆小轿车突然转头也没有提示灯,我们其中一辆车就撞上去了还好人没事,但是车不行又回去换了一辆车。

让我们红尘作伴  活得潇潇洒洒

同学说过感觉在云南离天空很近,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
不远处的苍山

洱海很大很大,在这里的人们没见过真正的海,洱海又像还一样一望无际便被人们称为洱海

火车上遇见的美腻学姐

洱海边上的客栈,一走到阳台就能看到洱海美景

学姐调皮了,倒着坐

到了喜洲已经是12:30,停下来吃点东西。
当地特色:喜洲粑粑,咸的是肉末和葱花,甜的是里面包着玫瑰酱

当地人养的奶牛挤出来的鲜奶,超级好喝,给满分,口感很醇

大理因为地理原因风特别大,路上会有很多风车

喜洲一路没停骑到了双廊

双廊很小让人感觉有点嘲杂

从玉几岛看过去的南邵岛

本来以为今天是大晴天,没想到出古城没多久就是阴天,云南的特点,春秋冬季没太阳的地方就会冷。然后只能穿上学长带的外套

想要艳遇的男生要学习

阳光穿过云层,让人感觉的圣光,

这个是一个婚纱摄影师,本来想走过去拍照,结果一抬头摄影师已经在那了,一路上有看到很多新婚夫妇在洱海边拍婚纱照

这次旅途最大的惊喜就是在这一天,我们骑到距离古城还有40公里的地方有一辆车没电了,当时已经六点半了,周围有没有小镇和商铺,还特别冷,那一瞬间有种绝望的感觉,慢慢走到一家饭店冲了一个小时的电以为可以了,可是刚骑到下关市又没电了,大理市上店铺都关的很早,还好找到一家便利店充电,一个小时以后继续上路,可是在国道上又没电了,晚上十二点钟,只能推着那辆车,以为要一直推回去,还好遇见了骑摩托来旅游的帅哥备了拖车绳。
旅途不回一帆风顺,出现了小插曲才更难忘,也很感动一路上总会有不相识的人向你伸出援手

张家花园——古城

本来想去苍山,但是学姐高原反应,上不了苍山我们就改道去了张家花园。
张家花园是以前的富豪修建的最大的白族建筑,后来又被张家人重新修整

从张家花园回来,吃了饭以后我们四个就和学长学姐分开各自回客栈。我们四个人晚上觉得在客栈也无聊有去逛古城,换个方向走

古城很多店里主人会养猫猫狗狗

回到客栈已经十二点,可是我们想这是在大理的最后一晚,就开始了也聊,聊到了四点

白天的古城

大理景点不多,也没有想去的地方了,想着还没看过白天的古城又再走一次
早上的古城人不多

古城主街上有很多家卖明信片的店,还可以写完自己盖上邮戳投箱

我寄得明信片一直没收到,在路上就丢了吧

偷拍一枚帅哥

大理编头发还挺便宜十块钱五根

吃完午饭回到客栈玩玩就准备去火车站了
这只狗是只牧羊犬,可是主人把它的毛全剃了

一点都不情愿和我拍照,给了个大白眼

总结

大理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地方,山水相伴看不尽的美。一步入古城就被它抓住挣脱不开,心中想:我愿抛弃喧闹社会只为留在这多一刻。
这一路的惊与喜都铸就了一段永生难忘的旅程,大理再见,再见大理

哇哦 这阳光洒下了真的好好看

2016-07-11 18:1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18:26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3

2016-07-12 09:15

2016-07-12 09:41

2016-07-12 11:4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8 13:50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7-18 13:50:32 的回复:

回复steven:我并不想拖,是学校的网太渣根本传不了单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