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欧洲——米兰(超详细攻略)

忧澜 (天津) LV.12

一座历史与时尚柔美交织的城
 一首需要用一生来解读的诗
 一段在内心激荡碰撞的乐章
 一捧被风吹落于尘世的沙......

正文:

米兰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奥隆那河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伦巴第大区的首府,意大利重要的经济中心。米兰之所以被称之为时尚之都是因为它拥有世界上半数以上的著名品牌,是阿玛尼、prada、范思哲、华伦天奴等世界顶级服装的大本营。

这次旅行的所有成员总共4人,我们经过多次的会议讨论摩擦后终于在2012年9月23日下午15:00正式出行了(此处可以有掌上),我们定的是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前面已经说了),时间是23号深夜23:55分从北京迪拜,集合后我们买了塘沽北京机场的大巴票(96元好像)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慢到不行),疯狂4人组于20:45到达北京机场T3航站楼,由于时间很充裕所以我没做online check in(我虽然没做online check in但我提前已经把所有航段的座位预定好了),换登机牌时我说要求贴易碎物品标签,工作人员说要到另外一个办公室检查后贴,我嫌蛮烦就没弄,机场有人帮忙打包行李的(就是用绳子捆绑一下,防止箱子散开,肯定是收费的,我们没打算弄也就没问)要注意的阿航的托运行李重量规定的还蛮宽松的应该是30KG,我不知道代理公司是不是和阿航有合作关系,我们4个人的是每人40KG所以可以放心的买东西了,再多都ok!过安检的时候我媳妇的随身包翻出了防晒乳(真是流汗啊,这东西肯定是要托运的,她忘记了,竟然还是从箱子里拿出来的)没的说,扣下,给了一张条从意大利回到北京的时候可以取回(哎,出师不利,注定要黑了这次旅行)之后就是随便的逛逛打发时间......

在机场媳妇有些饿了星巴克买了口吃的,我就咬了2口,因为我知道飞机上会发很多吃的,呵呵,毕竟机票价格摆在那了。

我之所以选择阿航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个飞机是380,全程4航段,只有一个航段的飞机是777,其余全部A380-800(这里普及一下知识,这个型号的全球最大的空中客机,双层的)看到飞机也让我对本次的出行充满了期待......
这个飞机光登机口就有3个之多,因为是夜间飞行没什么风景,我选了中间的4连座,我们可以坐在一起,第一段航程的飞行时间是8个小时25分钟,到达迪拜是凌晨4:20分,飞机上每人都有一个靠枕、一条毛巾被、以及一副耳机(这些都是免费的,据说卡塔尔航空还有一个航空套装里面是洗漱用品,不过我还是爱阿航,因为很亲切,每个飞机都有会中文的空乘人员,语音报读也是3种语言的)

飞机起飞不久就开始发放菜单了,这是仅有的一个有中文的菜单,后面就没了都是英文和阿拉伯文的了
起飞后一个半小时开始发吃的东西,首先是一些饼干之类的零食和饮料,然后是正餐,小吃我都没拍,下面是我在飞机上的第一餐

甜点是亮点,每次的甜点都超赞,说实话阿航的伙食我觉得还不错,每餐还有巧克力
经过漫长的飞行,飞机准时降落在迪拜机场,我们转机要等待4个多小时的时间,这时间真的很好打发,刚一出来就看到有人在排队领早餐卷,我们也要管他饿不饿呢,领了再说(呵呵,超过4小时转机时间,阿航免费供餐)早餐卷上写着3家指定的店铺,有披萨店还有什么我忘了,反正我们选的是麦当劳,先是在迪拜机场粗略的逛了一下,因为我们回程也在迪拜转机所以就没仔细的逛,回程再购物!迪拜机场不愧是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机场之一(因为转机的相当多),机场所有店铺24小时营业,灯火通明,热闹异常。

这顿免费早餐我算了下大概合算人民币150多元

迪拜机场我们所在航站楼的示意图
又上飞机了,这次要飞往我们的目的地米兰了,真心的很期待,紧张感也加强了,因为我们没有组织,我们是4个放羊的孩子。

这里插播一下,飞机很温馨,灯闭了以后,顶部会模拟繁星,让你感觉是遨游在宇宙的星空中,相当浪漫,相当费心思,这些小细节充分证明了阿航是一个注重品质,造就细节的航空公司。

再说下阿航的多媒体系统,真心的不错,音乐、电影、游戏、服务全部融为一体的,这才叫做多媒体吧,一个遥控器全部搞定,电影也有中文电影,可见华语片也走向世界里,最新的像普罗米修斯、黑衣人3都有。看我媳妇玩游戏玩的不亦乐乎,手柄是正反两用的,一面是数字以及多功能按钮(包括呼叫服务,和阅读灯等功能),另外一面就是游戏手柄。

又发饭了......在机场刚吃完,然后又发了2次,这简直太可怕了,注定我们这次旅行不会饿着......大家注意那个白色有红点的东东,是白巧克力打的奶泡里面有软软的蛋糕,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甜品都是无敌的赞,对了,我点的这个是鸡肉的,那个酱下面有很大一块鸡肉,蛮好吃的稍微有点辣。
又是一番睡啊吃啊的过程,6个小时40分钟后,飞机降落在米兰的马尔朋萨机场(距离市中心48公里,我的功课做得还算可以,米兰是我的城市)机场就有卖开往市中心的巴士(巴士一般都会在中央火车站停,因为那里是一个交通的枢纽,你去哪都方便,巴士有两家运营公司,一是Malpensa Bus Express,车程50分钟,票价:成人10欧/单程 16欧/往返 儿童5欧/单程 大概20分钟一班,二是Malpensa Shuttle Air Pullman,票价时间两家一样)所以你认准这2家就ok了,随便买哪个都可以,Taxi:90欧到米兰市区(我想没人会这么干的)我们很快的上车了,坐大巴的好处就是基本上大巴上都是游客,来自各国的,你可以和他们交流这座城市应该怎么游览。

我们这辆车貌似除了我们没有中国人了,这种旅行的感觉很棒,这证明我出国了,如果跟团走哪都是中国人,你是很亲切,可你会感觉,我这是在哪啊?
我终于踏上这片让我向往已久的土地,我终于来亲眼见证这座城市的魅力,我越发的激动了.....
PS:时差的话不用倒了,因为意大利比国内慢6小时,所以你过来就相当于你多出了6小时。
我们到了米兰的中央火车站,这建筑俨然就是一副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这也是我在意大利看到的第一副作品,遗憾的是我没有把它的整体拍下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百度一下。

火车站内部
我们根据提前做得功课,了解到酒店就在Affori Centro地铁站附近,于是我们决定坐地铁过去,来到地铁站我们打算买票时,自动售票机研究了一番,正好旁边有人特别热情地过来给我们解释怎么买,问我们要什么票,通过他的帮助我们买了天票,24小时内任意乘坐交通票,(4.5欧/人)我们放了20欧进去,然后找了2欧,这时好心人拿起了那2欧,说他要拿去做小费。(好吧,2欧好在不多,不过通过这2欧为我们今后的意大利之旅省了不少钱,因为这样的好心人,意大利到处都是,之后我们再看到主动帮我们的我们都会婉拒,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阿)很顺利的到了酒店,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干净,房间也很大。不多说,上图。

米兰众所周知的当然是那个传说中的米兰大教堂了,我到米兰也就是为了看看它(好俗气阿,呵呵),由于我们到酒店已经15:00多了,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就是“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是世界第二大教堂。历时5个世纪建造完成,共有135个尖塔,并且每个尖塔上都有神的雕像,1805年拿破仑曾在此举行加冕仪式,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之为“大理石的诗”,关于它介绍想了解更多的,找度娘吧,我就不再罗索了。
虽然曾经在杂志、网络、电视里看到过它,可第一眼看见它还是不禁被它的雄伟所震撼,地铁DUOMO站下,还没走出地铁出口就能看见教堂的身影了,它简直就像一个英姿飒爽的骑士,接受世人的瞻仰。

夕阳下的大教堂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衣服,格外的耀眼

大教堂坐落于教堂广场上,中央有一尊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

旁边则是以他命名的一条长廊,顶上装有彩色的玻璃棚,现已是米兰的商业中心之一,汇集了众多知名品牌。

长廊的尽头则是达芬奇的雕像,关于这位天才大家也百度一下吧
这里要重点说的是米兰大教堂广场的夜景你是不容错过的,众多摄影爱好者都在此展露技艺。上图

二世拱廊夜景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媳妇看见了一个卖冰淇淋的店,据说意大利的冰淇淋也是你不容错过的,我想那就没个地方的都尝一下吧,回头好总结,呵呵,明天就要离开米兰了,所以给她买了个,我对这些东西不太敢冒,尝尝就好。

冰淇淋肯定是不能填饱肚子的,其实大家也都不太饿(阿航太给力了),酒店旁边有个卖披萨的(我们本想去一个酒吧的,不过太远了,也不太好找)

据说最正宗的披萨都是用炉火烤出来的,这个就是,这也是我们在意大利学会的第一句意大利语的地方,(再见ciao)做皮萨的师傅人很好,呵呵,这披萨是他推荐的口味,这里说下英语实在是沟通不了了,我把手机拿出来了,用语音软件意大利语“你推荐什么”轻松搞定了。还是科技手段好啊。价格还是稍贵了一些6.2欧,合成人民币50左右

回到酒店吃完披萨,收拾了下洗漱后就进入梦乡了,这是我们在意大利度过的第一个夜晚,很宁静......

第二天一早我俩起的很早,百无聊赖之际,我想起酒店可以提供自行车,不如骑车出去溜达一圈(我订的酒店免费提供自行车的,不过弄坏了要赔钱100欧)我俩选了一辆双人的自行车,我平生第一次骑双人自行车,走着......

当你骑车穿行于这座城市的巷弄间,当清晨的一丝寒风从你耳边拂过,当那第一道曙光投射在你的脸上时,我不禁的高喊了一声“意大利,我来了”这就是旅行与旅游的区别,旅游你永远不会融入这座城市,你永远是在远处欣赏它,你行走在城市中你永远会被异样的目光注视着,而今我们做着意大利人,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脉动,这种兴奋和感受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骑了一小时看到很多人,很多店,很多风景(不过大部分店铺都没开,因为意大利人起的比较晚)晨练后,我们会酒店享用早餐,早餐还蛮丰富的

这早餐让我媳妇爱上了巧克力酱

今天的行程本来想去斯福尔采斯科城堡的,不过我还想进大教堂里面看一看,于是一早我们就回到大教堂了,因为晚上已经关门了,所以只能早上再过来

里面是可以拍照的,彩色的玻璃,完全不失华丽与教堂外的雄伟相得益彰,大教堂内还藏有许多艺术珍品和米兰名人的陵墓,一直以来一些闻名的神父,也选择安葬在大教堂之下

由于在教堂逗留的时间有些久我们就没去城堡,让时间就这样静静的流淌,不必匆忙的赶路,一切都仿佛停着在这一刻......

这里要说下广场上有很多黑人在卖玉米,他们会往你身上撒然后引来鸽子,等你拍照了他们就会收费的,所以远离他们比较好,他们也卖手链就直接往你手里放......

这是长廊中央位置地上的一幅画,大家如果仔细看这只牛比较尴尬的部位已经被踩出一个坑了,据说踩着它转一圈就会给你带来好运(这尴尬部位肯定是2腿中间的那个......),哥也不例外,入乡随俗嘛,转起来......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前往我们的第二站——威尼斯,“偷天换日” “威尼斯商人”这些电影情节都深深的印在脑海里,火车载满了我们的浪漫主义情怀,沿着我们期许的轨迹,向着威尼斯进发了......

这就是我们匆匆的第一站,这就是我们意大利的第一眼印象,我爱这个国家,我爱意大利人民,我爱那甜甜的记忆......

tips:

1、大教堂的售票点在教堂后面右边的角上,可以登顶

2、圣玛利亚修道院要提前2个月约定,一般可以定3个月内的票,这里是“最后的晚餐”这幅作品的存放地

3、米兰的酒吧是实行happy hour大部分酒吧都是在18:00到22:00甚至更晚这段时间内,你点酒水可以免费吃店里的东西,很多店里面的东西都很丰富,而且是会过一段就摆上去一些新的东西,晚餐的好选择,既省钱又可以感受意大利人的夜生活。

4、意大利的矿泉水分2种,一种是有气泡的,一种是没气泡的,劝你选择没气泡的,因为中国人喝不惯那种有气泡的,有气泡的是:Acqua gasato成为Frizzante

5、大教堂内部的所有阶梯都是不允许坐下的,而且进门前要检查所有包包,衣着一定要得体

后续,请继续支持......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2

引用 忧澜 的图片:

2016-07-11 20: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20:2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11 19:12:01 的回复: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游记写得很少 去的地方到蛮多的 希望认识更多的人 一起去发现世界的美

2016-07-11 20:49

很详细哦!赞!

2016-07-11 21:36

详细的米兰攻略

2016-07-11 21:37

赞赞

2016-07-11 22:24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11 21:36:39 的回复:

很详细哦!赞!

回复不认路兜兜:谢谢

2016-07-11 22:2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1 21:37:04 的回复:

详细的米兰攻略

回复致zhi1201:还好谢谢支持

2016-07-11 22:30

引用 忧澜 的图片:

2016-07-12 08:59

2016-07-12 09:15

2016-07-12 09:16

2016-07-12 09:41

您好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一出来就能找到机场大巴吗?上车直接买票吗?

2016-07-15 14:39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15 14:39:11 的回复:

回复MaggieJ:对的 机场里就有卖巴士票的 很容易找到的 有问题你再问我

2016-07-15 19:0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09:50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7-18 09:50:47 的回复:

回复鲸鱼:你选择旅行的方式好特别,呵呵,蛮好,还省钱呢~!!~~!精神享受!~

2016-07-18 11:14

引用 忧澜 发表于 2016-07-15 19:0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