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泰国,不一样的美好。

shady (武汉) LV.19
2016-07-11 18:17 793/11

前言

今年的旅游,计划了好久,在亚庇越南泰国之间,还是选择了已经去过了一次的泰国,可能是今年工作太累,可能是年纪大了懒得再去做新的攻略了,可能是越南太大10天不够,亚庇全是海玩的太单一,可能是我想念马杀鸡,想念明明不富有却总会微笑的泰国人名。可能你身边10个朋友中有9个去过泰国,有的人是抱团,有的人是自由行,有的人只记得他的炙热、堵车、杂乱,有的人却喜欢这里的美食水果、宗教文化、以及无限风光。

泰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既有着东方特色的文化古韵,也有着西方繁华世界的缩影;他们禁止赌博,但是又对情色产业极度开放;泰国人均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可能一个卖水果的奶奶可以用中文告诉你价格,一个酒吧的调酒师英文大概说的比你的英语老师还要标准;泰国人开车飞快,但是却愿意在酒店门口等待一个已经迟到了20分钟的你,并且不会给你脸色。当然有人又要问了,难道泰国所有的都这么好吗?当然不是,这次旅游跟我2014出行的那次相比,让我感到变化最大的就应该是TAXI了,在下大雨的时候和去机场的时候,几乎没车愿意打表,TUTU车去过的人都知道一直都被黑帮掌控,张口就是200泰铢。14年去的时候任何酒店在你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都会为你递上冰水、冰毛巾,但这次我一次都没感受到。

2016年6月我在次踏上泰国的旅程,带着上次一起来的的人、住着上次住过的酒店、怀揣着爱与远方再次启程。
好吧,不多说了。
萨瓦迪卡,泰国,我又来了!

人物介绍

楼主   我  男  爱好女  已婚  湖北武汉人  一名上班只是为了钱而不是为了梦想上班族,爱好游泳、狼人杀、吐槽等,本次旅游的策划师、导航、外交官、专业背包拖箱师、刷我滴卡。
楼主老婆恰小北、爱好女  已婚 湖北武汉人   一名开心的上班族,爱好监督楼主、陪伴楼主参与任何活动,本次旅游的机票酒店预订者、专职摄影师、决策者。
泰国曼谷普吉PP岛十日游,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335007.html
台湾15日环岛自由行(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http://www.mafengwo.cn/i/5327432.html
楼主微信  shadyback
小北微信  请先加楼主微信进行审核

你们最想知道的2件事

重要的先写在前面,免得评论里面不停的问,请看清楚。

1费用
除去帮朋友带的东西,两个人游玩11天大概1.2W人名币。具体如图(表中数据以人名币为单位)

2相机。
gopor hero4、神器卡西欧TR350(基本没用)、微单索尼5R(基本没用)、iphone、美图手机(很有用)。这次旅行主要精力在视频上,视频感觉比照片有留恋意义的多。

行程准备

1.签证
       建议淘宝上签,落地签价格会便宜一些,但是很花时间,多花个20块钱买个不操心还是不错的吧。
       如果是因为时间来不及只能选择落地签的
1.准备资料:电子行程单(往返机票的,指的是你进出泰国的往返机票,泰国国内飞行的不必管)可以打印,也可以电子版的给签证官看就行了;两卡一表,出入境卡及填写一张申请表,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都会来问你需不需要,提前在飞机上就填好节约很多时间,申请表当场填,;照片一张,2寸的,就是照护照的照片拿去就可以,到时贴在申请表上;1200铢落地签费用,最好是现金;把这些联通护照一起给到签证官就可以了,一般不会查你身上的现金的(要求每人10000铢现金或等额人民币),特别注意留好入住酒店的地址和电话,有时会要求填上。
2.具体流程:下了飞机随人群走,曼谷机场有中文提示,落地签的地方,拿表填好后,排队检查资料,办好后,过关就OK,不能再方便。(出境卡注意留好,别丢了)

2机票
泰国最好还是选择廉价的亚航,定好时间赶快下单购买,亚航除了你在飞机上的座椅,其他的基本都是要钱的,如果有20寸以上的箱子记得提前购买行李托运,亚航的空调超级给力,记得带上毛毯。飞机上任何食物、饮品都是要钱的,建议带一个杯子,在没上飞机之前打满水。

3酒店
这次出行入住的酒店跟2014年入住的一毛一样,没有别的原因就8个字,价格优惠、环境舒适。建议在AGODA、BOOKING等上对比一下价格在进行预定。
曼谷
 Bangkok City Hotel  走去地铁站大概5-10分钟,楼下有马杀鸡,走2分钟有大排档,建议预定的时候选择高楼层。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198.html
普吉岛
Tanawan Phuket Hotel  这个酒店很便宜,如果你每天都有一日游、或者要骑摩托出门的话,建议入住此家。经济实用型,楼下有租摩托车的店、马杀鸡、餐厅。
Blue Ocean Resort & Spa Phuket   这个酒店我们住的直通泳池的房间,如果你每天没有一整天出游计划,想在酒店休息下,游游泳的话,这家酒店很不错,距离芭东海滩5分钟的路程,楼下有7-11,对面有个菜场有水果有小吃。这家酒店的劣势就是因为离芭东海滩进所以物价较高,无论是水果还是租摩托车。

4行李准备
这次出游带了一个24寸和一个20寸的箱子加上一个背包,带了衣服(短袖、短裤为主)、潜水装备、相机钱包(建议带个小零钱包装硬币),洗漱用品可以在当地买,价格很便宜。电话卡建议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比泰国7-11内买价格便宜,淘宝上35人名币的卡,可以7天免费上网,内有 100泰铢可以打电话用,如果没打电话的话7天后按照上网流量扣除这100话费,扣完为止。建议如果不打电话的话,玩10天买一张这个卡是够了的。

5泰铢兑换
出发前要一个在泰国的同事帮我带了10000泰铢回来,在泰国取钱一定要看清楚,不同的ATM手续费不同,一般为50或者100。带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泰国当地还是要收取),我这次去汇率为5.37左右。

6交通方式
TAXI:大多数情况TAXI司机还是愿意打表的,去机场的话记得选择HIGHWAY,如果碰上不愿意BY METER的就下车。
当地公交车:有谷歌地图的话,可以尝试坐下当地的公交车,阶梯制的票价,你可以把定位给售票员看下车的时候他会告诉你的。
tutu车:安全系数低、要价高、建议不要选择。
摩托车:在普吉基本上没有公交车和TAXI,只有TUTU车和摩托,摩托车租一天大概200泰铢左右,内应该包含一瓶游,摩托车上显示2格汽油,泰国靠左行驶,常年靠右的楼主,总是在转盘转弯时忘记靠左行驶的规矩。在泰国骑摩托车一定要控制速度,下坡、转弯一定要控制在40码内,不要跟老外飚车,带安全帽(碰到过警察在马路上查摩托车是否有戴安全帽没戴罚款2000泰铢),加油尽量多对比几家,有自助加油站请选取自助加油站。

7交流
很多人不敢选择自由行的主要原因在于交流问题,在泰国我碰到一个卖水果的老奶奶,可以用中文告诉你价格,在一家当地餐厅店家的小孩可以很流利的告诉你哪个是咖喱蟹哪个是菠萝饭和相应价格,很多人问我什么级别的英语可以畅游泰国,我想说初中的水平就应该可以了吧,毕竟你过去并不需要跟别人谈人生和理想。

8购物

9为了你的安全
重要电话: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19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曼谷当地区号为:02
清迈当地区号为:53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直飞——曼谷——酒店(坐公交)——考山路(吃饭)——马杀鸡——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DAY2 酒店——周末市场——四面佛——滨河夜市——酒店(BRT一日票一日游)
DAY3   酒店(酒店包车)——皇权免税店(市内)——Central world——BIG C——马杀鸡——酒店(全程公交车)
DAY4   曼谷——普吉岛——酒吧一条街——NO6——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 )
DAY5   大小皇帝岛一日游——DANG餐厅(NO6隔壁)
DAY6   酒店——查龙寺——大佛——卡伦(晚餐)——酒店
DAY7   蜜月岛一日游(超级推荐)——在一个大排档吃的(以外的好吃,电扇对着你吹)
DAY8   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 )——江西冷——PS餐厅——入住酒店(Blue Ocean Resort & Spa Phuket)
DAY9   酒店——卡伦——周末市场——酒店(摩托车)
DAY10 酒店——卡塔——巴东——武汉

day 1

提前两个月定好的机票,第二次去曼谷,心中已没有第一次的忐忑了。

上次去已经拍了很多照片了,这次去主要是想搞个视频纪念下。

出发前下雨了,很担心会延误,很幸运正常起飞。

上飞机了继续拍照

起飞1小时后的天空。

亚航属于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我们就自己带了点零食,还分给了旁边独自一人的小哥。

应该到泰国了,天空很美了。

到了,提前办的签证,直接出境,并没有碰到查现金。

提前要泰国旅游回来的同事帮忙换的泰铢,泰国现在很多位子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所以没必要换取太多了。

在机场叫了个车去酒店,忘记跟他说走HIGH WAY了,一路堵车,花了1个半小时。

东西整理好了后,就出门准备做公交车去考山路,出国在外要靠谷歌地图。

泰国味的M很好吃,有很多种酱可以选择。

晚饭考山路随便找的一家,旁边一家生意很好,老板还在变魔术,这家服务员听不懂中文和英文···必须写在纸上给他,味道也很一般,有点小失望。

下雨了,在考上路的路口叫的士,全部不打表,气的我走去坐公交了。

泰国一定要做的马杀鸡。泰国的马杀鸡相比于国内的脚底按摩在于他的手段工具繁多。按完了还是有点疼的

day 2

没有霾,有大太阳和白云。

出门了,我来做直播,她来录像。

酒店的自助早餐跟14年的一样好吃。

今天跑的全部是轻轨的周边直接办了个BTS的一日票。泰国的轻轨很贵很贵,建议大家安排一天时间专门跑轻轨周边的景点。

曼谷的轻轨,一样很挤,不过大家都很有素质都知道先下后上,都不会堵在车门口。

轻轨站下来顺着人流往前面走就是周末市场。

周末市场的繁华,就跟我们大武汉以前的汉正街一样,热闹非凡。

中饭这个炸鸡和肉糕很好吃很脆很酥,吃起来也没有很油的感觉。旁边的蔬菜貌似是让你生吃的。

吃完了,就去四面佛了,小北要来还愿。

香烛的价格有3种30/50/80这次卖香烛的人直接跟我说只有一种80的,不过我看前面那个人买的30的,我也买了30的他貌似还有点不高兴。

准备走的时候下雨了,虔诚的泰国人还在继续着他们的祈福。

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然后随着人流到坐船的位子,排队上船。

下船了就是冰河夜市,往里面走有很大的一块位子是卖纪念品的,部分物品价格比早上的周末市场便宜,不过也便宜不了多少。

两年前也吃过这个冰淇淋,真的很便宜,这么大一份160b。

做轻轨回酒店,这个站好奇怪,同一个站台两个方向都来车。

曼谷的交通还是有点堵车的。

晚饭就在轻轨站下面的小摊解决的,心情好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day 3

早上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被告知有车可以去皇权免税店,就报名了。在买的过程中被告知只能在曼谷出境的机场领取,去普吉的飞机不能领。果断放下去逛商场。(也没感受到价格很便宜)

泰国的公交真的很热,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到centre world了

惊天魔盗团在国外貌似比国内上映的早。

商场的自助充电机,很高端,望国内推广。

我对车

一家超级大的玩具店,记得小时候lego很便宜的现在怎么这么贵了

每次来都要玩半天这些

商场的地图很复杂,有ISETAN 、ZEN两个区。

台北吃过泰鼎丰了 这次就不吃了

下午3点钟吃的中饭这一餐300THB吃的很饱。

在当地的HM逛了下,感觉比国内还要贵

在当地的HM

一杯19THB的DQ折合人名币4块钱不到,这也太便宜了吧。

在BIGC买的红牛折合人名币平均一瓶2元都不要。

曼谷的最后一晚了,去普吉就不做马杀鸡了,服务没曼谷好,价格还贵。下次做不知道是何年。

day 4

很好奇,为什么曼谷又热又潮湿,酒店里面就是没有苍蝇。

下次吃曼谷城市酒店的早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到机场了再见曼谷

自助值机,玩了半天才玩懂。

上飞机了

飞机从海上划过好美啊

在淘宝上预定的车,等了10分钟车子就来了然后直接送去酒店,司机不要小费。

定的时候写的HONEY MOON 酒店还为我们特意装饰了一番。

拍张照片出去吃中饭了。

14年来的时候吃过这一家,这次去发现这家价格变贵了,不过可以进行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了。

武汉的shake动不动就18 20 的,还没有泰国的好喝, 这里shake只要10RMB

赶飞机起太早了,吃完了就回酒店补了个觉,在醒来发现晚上了。直接去酒吧一条街逛逛。

晚上吃的NO 6在门口等了好久然后来了个车直接送到山顶店去吃就果断上车了,10分钟的车程,车上全部是外国人,很欢乐,山顶的景色很美。

这一餐640THB感觉NO 6没有两年前好吃了。上次吃他家里的咖喱蟹感觉简直是人间美味。

边吃饭边做直播的也是没谁了吧。

吃完了,车子把我们送到了江西冷这里。

买了个冰棒往江边走去。

夜晚海边什么也看不见,听听浪潮的声音。

感觉也没逛什么,回酒店发现已经12点了,睡觉了,明天皇帝岛一日游。

day 5

早上起床在下雨,有点担心今天出海的安全。后面果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下雨在码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上船。

上船了,导游现在一楼简单的讲解了一番,我坐在门口的位子,随时准备上去抢一个最舒服的位子。

占领了一个最好的位子,顺风长沙发哈哈哈

下雨了,船晃的厉害,已经开始头晕了。

终于天晴了!!!可以开始第一次浮潜了。

不穿救生衣就冲下来很过瘾。

视频中截取的照片

吃中饭了,没想到船上的饭竟然这么好吃,我怕吐了就没敢多吃

吃完了拍两张马上就上岛了。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那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拍完这张照片就回普吉了,回程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整个船感觉都要翻了,2楼一个人都没有,所有人都去一楼避难了,船上基本每个人都吐了。

晚上准备吃NO6的,结果人太多了,果断选了旁边那家,上次来也吃过,其实味道差不多,这家有个人妖服务员很搞笑。

吃完了,买个香蕉饼回去吃,其实想吃MILK的结果他的单子上没有写,就买了个巧克力的。

看起来还不错吧,带回酒店了,因为都太饱了,所以都没吃

day 6

今天的安排是自由行车,骑着摩托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这家酒店的早餐是你去了,然后工作人员跟你做固定的除了面包跟西瓜以外其他的不能加

超喜欢摩托车,小时候看动画片,铁男对三井说:“再见了,运动男孩。”以前不懂,觉得朋友就是要永远在一起的,现在明白,朋友不一定要走在相同的道路上,你幸福开心就好。

我今天的坐骑

出发!!!

第一站普吉大佛

手上戴的是庙里找主持求的手链,跪了5分钟才得到。

大佛旁边的猴子,真的是好有野性,一言不合就到你头上了,还会在你面前啪啪啪。

准备下山了, 下大雨了,在马路边的一个木棚子躲雨。

路过一个骑大象的位子,上次骑完大象后决定以后再也不骑了,因为他们是在太可怜了。。。

又骑了1个小时摩托到了查龙寺,雨过天晴,太阳很给力。

查龙寺里祈福的香和花全部是免费的,旁边有一个箱子,你看着给钱,这要是在我国那家寺庙恐怕早已经破产。。。

晚上骑摩托去了卡轮,吃个晚饭顺便看看那边的夜景。

卡塔的香蕉饼很便宜,感觉是巴东地区14年的价格而且菜单种类也多些,有我最喜欢的MILK banana pie

这一餐饭300THB不要

晒了一天感觉自己成了非洲

巴东的海滩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

day 8

day 9

day 10

坐轻轨到

坐地铁做到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1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7-11 19:32

等下文~

2016-07-11 21:36

赞赞

2016-07-11 22:24

2016-07-12 09:15

继续

2016-07-12 09: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12:50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7-18 12:50:38 的回复:

回复xjtubaiyu:该写的要写啊

2016-07-18 12:57

再次看到了你们的游记,祝幸福哈哈

2016-07-18 14:22

是还没开始写还是结束了?刚跟团去过泰国,整个玩的过程都很雷,希望有机会再去。想看看楼主是怎么玩的。

2016-08-11 19:08

引用 MRCHAOZ 发表于 2016-08-11 19:0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