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跟妈妈的奇妙之旅

lily LV.6
2016-07-11 18:22 819/3
  • 出发时间/2015-09-02

与最爱的妈妈一起奔赴中国最美之地

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的园林艺术是中国其他地方所不能及的,作为一个北方长大的妹子,习惯了北方建筑的粗犷,习惯了左右对称的建筑习惯,渐渐地想亲眼去看看南方那种小桥流水,假山,亭院~
于是就跟老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直接奔赴苏州~感受中国的另一种美~

行程简介

行程简介:
Day1:北京——上海虹桥——再做高铁前往苏州——游览苏州博物馆(免费)——游览忠王府(与苏州博物馆相连,无需出大门,直接从右侧小径穿过)·——平江路逛街游览,吃美食~
Day2:拙政园(90元|人,每半小时有免费讲解)——金鸡湖(打车从苏州老城到达新城)逛李公堤商业街
Day3:游周庄
Day4:前往上海田子坊——外滩)
Day5:豫园(南翔馒头店)——1933老场坊(强烈推荐)

上美图喽

苏州博物馆大概要逛3小时左右,并且与忠王府联通可以一起游览,忠王府不大,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就够了~

跟老妈一起和陌生人拼了条小船,在平江路边的小河游荡,,图里的小胖美女一个人来旅行,跟我和妈妈结伴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平江路一角

平江路小店购买了一个大风车的棒棒糖并且是我最喜欢的tiffney蓝,一直保留到现在没舍得吃,简直是艺术品啊~

晚上在酒店做第二天的出游攻略~

金鸡湖上的摩天轮赶上故障并没有开,悲催,就去逛了逛李公堤,挺好的,在水边漫步~

用了一天的时间游览了同里古镇,我们去的那天人真多,并没有特别好的旅行体验,但是感受了一次不同的江南美景~

强烈推荐这家哑巴生煎,价格实惠,最重要的是味道特别好,回来以后再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生煎了,不过就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去了两次每次都排很久,不过值~

我们在上海住的酒店,非常文艺范~

马上转战田子坊,感觉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异曲同工

各种文艺小店

超强设计感~

跟老妈去了便所餐厅吃了一顿,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错~

来到外滩,等着做游船~

老妈帮忙拍的照片,哈哈哈~

夜游外滩~

又是排长队的南翔馒头店,值得一吃~

留念照1

留念照2

最后去的是1933老场坊
据史料记载,建造这个宰牲场光建筑和设备就花费白银三百三十多万元,全部采用英国进口的混凝土结构,墙体厚约50公分,两层墙壁中间采用中空形式,在缺乏先进技术的30年代,巧妙利用物理原理实现温度控制,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依然可以保持较低的温度,可见这栋建筑当时工艺设计的前瞻性和先进性。
如今1933老场坊融汇了国际美食购物,戏剧音乐演出,主题狂欢派对,可谓周周精彩不断。而富有历史底蕴的建筑中多元化的场地也成为国际顶级品牌活动的舞台,上演一场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一个礼拜写4篇游记也是蛮牛逼的,资磁一下吧

2016-07-12 11: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2 13: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