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灵魂骑在马背上----穿越新疆空中花园

2016-07-11 18:24 1108/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从阿龙教会我骑马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完了,爱上了这种骑在马背上在山林中穿梭的感觉。之后的时间里,阿龙总调侃我中了马毒,果不其然。(感谢漳浦那鲁湾马场阿龙哥)
        阿布的“空中之旅”,我已等待了千年,却因为阿龙师傅的意外缺阵因素,差点没能走成。最终是因为阿布的一句话让我行动了,“如果你不来,一定会后悔的......”。
        6.8号厦门新疆七个小时的飞机,在乌鲁木齐住了一晚,第二天乌市飞阿勒泰一小时,下机后很顺利的拼了的士到布尔津,约一个半小时(70-80元),(也可坐晚上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北屯北屯布尔津100公里左右,有很多拼车的的士,35元一个人)。在这一个半小时里,我见证了什么叫笔直的公路,绵绵几十公里不带转弯,道路两旁尽是沙枣树与不知名的野草与牛羊群,满眼新疆蓝与棉花糖,前排的一个当地的大姐说司机最喜欢拉游客,因为上车后可以侃大山,当地人一上车几乎就睡觉了。PS:乌鲁木齐市区离机场很近,就算住远点半小时也能到机场。乌市到喀纳斯有直飞的航班,但每年好像停航的时间很长,我们买机票的时候还没有定航班开通时间,所以只好到阿勒泰折腾了一趟。

可能是因为个性太强,也坚信再美的景也敌不过一个糟糕的同伴,所以每次出行几乎不愿意有同伴。这次也很忐忑,五天的空中之旅,要在外面搭帐篷,同吃同住同行,很是挑战。
       幸运女神总是光顾着我,邱哥,王子,HP,William,Selina(那鲁湾队长),Christina(那那),Ivy,Maggie,酒侠,短裤妹(此女为冬冬的朋友,出发前一天加入我们的队伍,出发当天穿了条短裤,我们全都傻了)。都很赞!新疆领队阿布,东东,马夫超人,小马   全队人员除了我来自厦门,酒侠来自北京,最后临时加入进来的短裤妹来自湖南,其他八名成员都来自台湾。每个人都个性分明,给这段行程增添了无比的乐趣......

6.10号,在用完当地特色早餐好,我们在阿布的带领下来到了布尔津的冲乎尔镇。大家带着对未来几天的兴奋与憧憬骑着自己挑的马儿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我也没有想到,冲乎尔镇会对我未来的生活有着可能性的改观(新疆二部曲中会说明在这发生的故事)。
        我们在公路中听着踢踢踏踏的马蹄声步渐入草原,阿布说今天的行程是最枯燥的,因为美景要在前方.......可是就这样枯燥的行程,我们都已经觉得美得不行了,无论是途中路遇的马群还是牛羊群,还有那标配的新疆蓝与棉花糖,更别提中午休整时来窜门的骆驼,领队阿布一直提醒我们别太靠近它,因为它有可能会喷你一脸口水。今天约60公里的骑行路程,阿布和冬冬一直压着我们不让大跑,可是他们哪懂我们这些燥动的心,不可能,决不可能,也不知是谁怂恿的,HP,William,王子,带着头,我们撒开马蹄狂奔了起来,”爽“就一个字,可是我不想只说一次,请乘以N次方。下午在毒辣的日头下我们被烤得口干舌燥,已经骑行了近6个小时的我们有点疲惫了,冬冬善解人意的带我们到了牧民的蒙古包中喝奶茶休整,一进毡房,大家被香喷喷的奶茶和包尔萨克(下图中类似炸面包的食物)迷得忘乎所以,加上黄澄澄的酥油,每人几乎都喝了两大碗。稍做休整后我们跟主人拍了合照继续前往扎营地卡尔木椅。途中美景省略一万字......
       到达扎营地,中午随车先行的阿布已经把晚餐做好,那美味可口的新疆大拌菜、大盘鸡、各种炒菜,冰镇啤酒把我们彻底征服了,晚上篝火、烤肉、哈萨克舞蹈,醉了。
       能歌善舞的阿布,有厨艺,又能骑马的阿布啊...... 等你娶了三房太太,我就嫁你做四太太......

在挂着五彩缤纷毛毯的毡房中吃着包尔萨克,抹上些酥油,喝着热乎乎香喷喷现煮的奶茶,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周公还是晚上再聊吧。HP你说你你你到底吃了几个?六个乎?八个乎!糟了,队长付的一百元我们好像忘AA了,就由你统一付了吧

睡得香甜酣浓的Maggie

想跟回族大爷合照,虽然跟他语言不通,他还是很快明白我的意思,好像还挺开心的,你看,很配合吧。背景的HP和邱哥好像在画面里也 蛮协调的。谢谢大爷!

我的同居女友那那,虽然中间被陈兰拐走了三个晚上,是后还是回归我的怀抱。这个台湾姑娘是我们此行最可爱又超搞笑的,反正我就是很喜欢她。嗲嗲的娃娃音让酒侠爱死她了,总爱逗她复述小片段“那那,再来段吧......"

邱哥,我比阿龙哥好吧,都没有恶搞你哦。

6.11,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最美的穿越“空中花园”,万分期待中,大家跨上马背,向空中花园出发。骑行约一小时后路遇大峡谷的铁索桥,因为水流湍急,大家都下马过桥,过完桥上马时因为缰绳没套好,我偷懒没下马,俯低在马背上想把缰绳从马脖下往上绕过来,就在这个时候悲催的掉下马了,所幸带着头盔,只背部受了点伤,但是放在腰包的手机摔坏了(反正进山都没信号)。事过多天大家都想不明白我是怎么掉下马的,呜呜......  想想其实有点后怕,旁边就是大峡谷,如果滚下去,妈呀!后果不堪设想! 在晚上到达露营地拿到相机之前我只能看着大家不停的拍呀拍,拍呀拍......(请问你们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吗!哼,坏淫!)
        中午找了个溪水边简单的用了些干粮,大家继续前行,不得不说在草原上在草原上策马驰骋人感觉真是大快人心,离空中花园越来越近了,心肝脾肺都乱颤了起来。这个时候天空飘来一干阵乌云,阿布和冬冬说暴雨马上要来,匆匆把手机等电子设备收在了小马的雨衣里,我们继续前行。不一会雨噼里啪啦的就下了起来,在360度全是草甸与野花的山谷里我沐浴着雨水,心情万分舒畅,好是兴奋,要不是阿布压着不让我骑快,我估计会让黑子狂奔起来,痛快,真是痛快。
       就在雨水逐渐减弱的途中我们踏入了最美最美的空中花园,满山谷的花儿啊,怒放在过腰的草丛中,我们仿佛走进了画中,那一刻已分不清是在天堂还是人间

帅帅王子

大胃王IVY,因为工作,不得不提前一天离别,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喝酒唱歌,说啥不得我们,差点抱头痛哭。

即将迈入空中花园时一场突降大雨,把大家淋了个全身湿透,但在马儿踏入空中花园那一瞬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虽说到了空中花园成了微风细雨,可领队们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判断暴雨即将更猛烈的降临,我们没有久待,玩耍了会就离开了这片让我们今后岁月       里魂牵梦绕之地,上天是公平的,不是总说留些许遗憾待下次吗!等着,花儿、草儿、鹰儿,2017,我们再回来看你们......
       六月 的草原就像婴儿的脸,变幻莫测。很快我们穿过了乌云区,离营地不太远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它的笑脸,骑着骑着,我发现William撅着屁股骑马,我好奇的问他”干啥呢?是哪不舒服吗!“然后很奇葩的回答出现了”身上都被太阳烤干了,可跨下干不了啊!“暴笑暴笑......于是乎,我转身向大部队喊到”现在身子伏低,把PP撅起来,准备烤PI.GU!

因为下雨,没拍成照,下面这些花儿都是东东后来带队再到空中花园时拍的,美的不要不要的,爱死了!
谢谢东东!
PS:因为空中花园的花季短暂,时间约六月十五前后最为怒放,有愿意前往的朋友们请安排此时。

各种得瑟各种跳

能歌善舞的领队阿布,有厨艺,又能骑马的阿布啊...... 等你娶了三房太太,我就嫁你做四太太......

扎营地邻居韩国0巴,非要与我们赛马,不就是警察0巴嘛,谁怕怕,我们有帅王子,拿下你们也就分分钟的事。哼哼 ......
        比赛开始了,按约定好的我们派一名马师,一名骑手,对方也同样出两人。还有奖金若干(多少?这是秘密),大家各就各位拿着长枪短炮准备记录历史意义的瞬间,骑手们到一公里开外的草原深处往我们驰骋而来,开始王子落后两个马位,随着距离的接近,我们的加油声呐喊声让他和马儿越来越兴奋,200米...100米...50米...哈哈哈哈,我们伟大的王子拔得头筹,我和那那也实行了我的诺言,给了王子一个脸颊亲吻做为奖励。好开森,哼韩国警察,手下败将。低调低调

6.12,今日休整,上午前往石林,来回约四小时,遗憾的是因为有些队友衣服穿太少,石林风太大,怕冻感冒了,在东东的号令下我们匆匆告别只待了半小时的石林往营地返回。晚上又是篝火、啤酒、白酒、黑走马(哈萨克舞蹈),没有什么比在接收不到信号,没有任何打搅的草原之夜更快活了。那那:我是不是在这晚被半杯啤酒放倒了,听说独自往草原深处义无反顾头也不回的走了,结果大家以为我去唱歌,幸好有阿布救我回来,谢谢阿布,等你娶了三房太太,我就嫁你做四太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给那那拍照的瞬间,头顶正巧一只老鹰飞过,真是有福之人啊,人品决定一切。

我们的Sellina队长,骑在东东的白龙马上POSE很酷很酷有没有?!

各种得瑟各种跳,各种难度瑜伽动作摆拍,我的招牌贯穿了整个旅程,酒侠有一次问我“这样会不会很二啊?”我镇定而又坚定的告诉她不会,因为我在亚丁雪山下的湖畔边带动了近十个人摆拍都是不认识的女性哦。哈哈哈哈......

6.·13,该离去了,今天前往禾木,可是我一点提不起劲来,很想很想在这个林区再待上三五七天,酒侠也有同感,与是我们找了领队阿布商量,能不能给我们留下上,帐篷,留下马工超人,我们再住几晚然后直接回冲乎尔镇。其实不用阿布回答我们也知道不可能,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怎么可能单独行动呢!接下来的两天我对任何景色都提不起了兴趣,所幸的是每天还能在马背上驰骋六个小时。

人长得帅,五岁就开始骑马的领队东东在酒侠的鼓动下带着他的白龙马无比英勇的策马狂奔渡河,不想老马也失蹄啊,踩到暗坑里去,于是华丽丽的落水了,(背上还背有装着那那衣服的),全程视频,此处省略一万字,(别跟东东说,他会发狂的)。接着中午时分那那在过一条充满着泥浆的小河沟时也华华的滑下了马背,冬冬喊她抓好马鞍的话音还未落下,(悲催的那那啊,你的衣服已经被东东落水弄湿了呀!)全程视频,此队省略一万字。

秋色未来临,没有任何色彩层次的禾木,说实在话,没有可取之处,禾木是摄影家们喜欢的拍摄地,满眼绿色,毫无特色。

6.14,今日前往贾登峪,司机从那接我们回冲乎尔镇,该死的大姨妈,昨晚来找我了,很担心今天能不能顺利完成骑行,所幸今天任务并不重,估计也就在马背上六个小时吧,加油,商!你一定行的!万分感谢阿布,从来冲在前头的我今天一直走队伍的尾巴,如果不是阿布一 赵陪同,安慰鼓励着我,不知道今天要怎么扛下来,真的,真的,很感谢,很感动!等你娶了三房太太,我就嫁你做四太太......
       中午时分过了布接汗木桥,进入了喀那斯景区,我们河边的牧民家喝了热乎乎的奶茶,吃了好多的包尔萨克,看到路边阴凉处停着辆摩托车,疲惫不堪的我鬼死神差走过去想躺在摩托车坐垫上休息会,一个不留神,华丽丽的摔在了地上,呜呜呜,你们还笑,太过份了,谢谢东东过来扶我起来,真的,谢谢!

五天的行程结束了,只有我和酒侠是20号的航班,其他队友们都走了,可是草原上的一切,依然深深的留在脑海深处,久久挥散不去。
看吧,阿布点燃用来驱蚊的牛粪,这些家伙恶搞的说要来些热乎乎的耙耙,很恶心有没有!更有两个家伙说带回台湾,安检查时就说是灵芝,这不,现场示范吃灵芝

五天的空中花园穿越已结束,我的新疆之行还刚刚开始,接下来我要开始我的四太太预习生活了,待续........

邱哥,王子,HP,William,Selina,Christina(那那),Ivy,Maggie,酒侠,短裤妹、阿布、东东、期待早日相会。阿龙,希望有你,邱哥对你念念不忘。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1

漂亮

2016-07-11 20:05

2016-07-11 20:2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21:27

2016-07-11 21:35

西域风景好美啊

2016-07-11 21:36

2016-07-11 22:23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 Q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Q:202959537

2016-07-12 08:49

2016-07-12 08:56

2016-07-12 09:11

2016-07-12 09:15

酷!

2016-07-12 09:25

2016-07-12 09:40

2016-07-12 10:20

引用 橙橙橙子 发表于 2016-07-12 08:49:58 的回复:

回复橙橙橙子:谢谢喜欢,我很少用QQ。直接在这里私信我就好了。

2016-07-12 18:3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