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包车六日自由行

2016-07-11 18:36 679/14
  • 出发时间/2016-06-29

前序

当你住在高原,你却向往盆地,
当你住在海边,你却向往沙漠,
当你住在热带,你却向往北极
当你住在城市,你却向往乡村,
当你是白领一族,你便更向往草原。
我如此的渴望去旅行,也仅仅因为只要离开故土一切都是新鲜的,奇妙的,值得去探索的。

‘草原’这个词在2015年之前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那时谁要问我草原是什么样子,我会回答三个字‘不知道’,敖包是什么‘不知道’,草原上有成群的牛羊吗?还是‘不知道’,不过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电影。尤其是新片和大家反响不错的影片是我必须要看的。当我看到第一部关于草原的影片【狼图腾】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对草原的向往。通过网络查询这部影片是发生在科尔沁草原的事情。当时就想到科尔沁草原玩几天,可惜当时没有时间。直到年初看了【寻龙诀】这部片子,这部片子刚开始的给了一个草原的环视镜头。那个 场面太让人震撼了。偌大一个草原一眼望不到边,就像辽阔的大海。这片草原深深地吸引了我。当下决定今年一定要腾出时间到草原走一遭。
     通过查各种攻略发现最美的草原在呼伦贝尔,也就是寻龙诀的拍摄地。这里是世界第二大草原。知名度最近几年一直在飙升。从今年的六月我一直在筹划去草原的事情。当我把我想去呼伦贝尔草原意愿说给朋友听时,大家都是双手赞成并且都要求与我同行。没想到我的队伍一下子就壮大了,与此同时我的责任也加大了。所以我只能拼命查攻略尽量的多了解呼伦贝尔,通过了解呼伦贝尔才发现呼伦贝尔地域辽阔,每个景点之间都间隔的非常远。只有包车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又开始查各种包车信息,网上推荐了许多的包车师傅,由于我们这次的行程人员太多所以我是慎之又慎,说句实话个人的包车行为我还是有些担心的。最后选择了一个不但口碑好而且还是一个正规的旅游公司。就此拉开了我们21人的呼伦贝尔草原之行的大幕。
    提前10天我们定好了机票,好在小涛这边能给我们预订酒店,安排路线这样一来省了我好多的大脑细胞。就是这样我在网上做攻略也把我累个半死。几天下来发现小涛师傅真的不错很实在,在这里推荐一下他,他的电话,微信:13848045565

第一天 福州--哈尔滨--海拉尔--西山公园

孩子们候机都在玩,看来手机今后的几天要给他们断了才行。

飞机上看到的呼伦贝尔就是一片绿色

刚下飞机,就看到一个典型的北方汉子在向我们招手{因为提前我们在微信上沟通了好久,相互都已经比较熟悉了}不过我还是佩服他的眼力,那么多人一眼就认出了我们。他热情的跟我们每个人打招呼。我们简单做了一下介绍后就登上了小涛的车子。海拉尔机场到市区才3.6公里,可以说是全国最近的机场了。10分钟后我们到了酒店,这座酒店是小涛精心为我们挑选的,也可以说这一路的酒店质量都非常的高。在我们的意料之外。

这个宾馆是宾馆的经理专门作为接待用的。我们的运气不错小涛以180元的价格给我们拿下来了。这标准还有麻将机,真是没得说。放下行李我们就在大厅集合去我们今天的唯一一个景点【西山森林公园】,门票30元,这个森林公园主要以樟子松为主,也是海拉尔的市树,最多的有500多年的树龄。这树的形状长的甚是夺人眼球。

这就是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

从森林公园出来后已经7点多,今天我们有两位双胞胎美女过生日,临上飞机前让小涛给定了两个生日蛋糕,本来我们是让小涛帮忙买的,没想到最后也没收我们的蛋糕钱,弄的我们实在是不好意思。
  上菜喽

菜我只照了一部分,实在是太饿了

第二天 海拉尔--巴尔虎草原--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今天的行程200公里,早上7点起床,7:30早饭,8:00出发。【由于我们人多像这样的时间我们一定要提前通知】上车后,10分钟离开市区,初入草原我们都很兴奋,大家一直要求下车照相,小涛告诉我们这里由于离市区太近,草原破坏的也比较严重,再加上到处都是电线杆。拍出的照片很难看。最美的草原还要行驶大约半个小时才能到。于是我们采纳了小涛的建议,毕竟他才是本地人,了解这里的风景。

到了这一处有马群的地方我们还是忍不住下车了。实在是太美了。

满洲里的国门和套娃广场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只照了这一张相片作为纪念。

晚上的酒店不但房间宽敞最重要的是不用出房间就能看到整个满洲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

这里的晚上9;00才黑天,真是让我见识了。
我们的晚餐是小涛推荐的。他带我们吃的西餐,这也是我们吃的最高兴的一顿饭。大家还是看图吧。

俄罗斯姑娘就是开放啊,看把我们的两位帅哥给亲的。心里都美开花了。你们不怕你们的夫人晚上找你们麻烦吗?

第三天 呼伦湖--猛犸象公园--访牧户--骑马--黑山头

今天的第一站是呼伦湖,这个门票我们每人省了30元,小涛给我们绕道进的呼伦湖。这里给小涛一个赞。呼伦湖我们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毕竟我们是从海边来的,像这样的湖不是很感冒。紧接着下一站我们到了猛犸象公园。照了几张史前动物的 照片。

两个景点下来已到了中午,今天我们到了当地非常有特色的铁锅焖面,这里的面不但便宜最重要的是好吃。不过我们中午不能吃的太多因为晚上还有烤全羊在等着我们。

午餐过后我们的下一个景点是访牧户,在这里可以尝到蒙古人纯手工熬制的酸奶,牛奶和奶茶还有小点心。在蒙古包喝奶茶期间两只小羊也时不时的来凑热闹,真是有一种融入草原的感觉。

这里有免费的射箭,蒙古服饰照相。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看看我们的拔河比赛,都拼命了呵呵

看看我们的双胞胎小姐妹,我很佩服他的妈妈。连衣着和发行都一样,她是怎么区别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的。

我们快到黑山头的时候远远的看去天气就要变了,黑云密布,本来今天有黑山头日落的,没想到看不到了。不过我们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傍晚就传来满洲里被淹的消息。看着那个惨状不亚于南方的水灾。

这样的云看着都吓人

本来今天我们要骑马的。这雨也扫了大家的兴致。只能等到明天了。总的来说我们是幸运的,晚上还有全羊在等着我们呢!下面可以看看大家的吃相。淑女的样子也没有了。看来这羊肉实在是香啊。

晚上小小的农家院住的我们很温馨。

第四天 黑山头--恩和--七卡-八卡--室韦-临江

今天按我们原来的行程是从五卡开始走,到太极河的。没想到修路临时道路封闭我们只能绕一个大圈到七卡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件事是骑马。这里的马非常温顺,马师也非常的负责。上马之前给我们讲了许多注意事项,不过最感谢的还是小涛,因为我们看着别人都是100元一个小圈。大约10分钟左右,而我们骑了个够,具体时间没有计算,应该将近一个小时,大家的屁股都被颠疼了才下的马。呵呵。今天真是过瘾了。

骑完马后我们直奔恩和,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中午恩和吃了一顿饭,下午进入七卡。路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她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们的第一张集体照也是选择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到了七卡后,小涛师傅给我们增加了一个让我们很意外的景点【到边防哨所上用电子望远镜观察俄罗斯边境的情况】,这让我们很兴奋,因为他曾经在这支部队当过兵,所以对这里非常的熟悉,由于我们参观涉及到很多涉密的问题,所以尽量不让我们照相。但是我还是比较任性的呵呵。

过了七卡后,我们真的遇见了草原上的野生动物,大老鼠,比普通野兔还要大。只可惜跑的太快没有照下来。然后到了我们今天最重要的一个景点【芍药花海】

看完芍药花我们直接进入临江。这里可以看日落。不过今天云少没有拍出好的景色。

第五天 临江--太平--老鹰嘴--莫尔道嘎

今天的行程风景很美但是路不是很好走,都是沙土路,第一站老鹰嘴,这里有一块石头特别像老鹰的嘴,所以叫老鹰嘴。

这是在太平百年木屋里弄出来的水。真是冰凉刺骨啊。看着都透着一股凉气。

这片白桦林是不收费的。在太平的边上。路上我们遇到一个白桦林景区以前是不收费的。现在要70元的门票。我们感觉不值所以就没进去,然后小涛就给我们找到这处免费的白桦林。景色还是非常美的。

晚上我们到达莫尔道嘎,体验了一把农家院的生活。劈木头围着大铁锅吃饭,别有一番感触。

这个摄影师很专业啊

看看这大葱蘸大酱吃的这个欢实,一般人真的吃不下去。看看我们的表情哈哈。

这是谁家的孩子真淘啊。一看就是双胞胎姐妹,就是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妹妹。

第六天 莫尔道嘎--神鹿园--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今天莫尔道嘎出发,第一站兴安神鹿园。然后是根河湿地。湿地的景色还是不错的。站在小山上看整个湿地的景色非常的美。我们的门票也省了不少因为我们走的是后门。

晚上我们入住的宾馆四星标准,才300元。我们团队的所有人都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在呼伦贝尔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这个安排太贴心了。晚上吃完饭还有篝火晚会。哇!玩的好开心。

第七天 额尔古纳--草原穿越--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今天的行程景点原来是没有的。由于天气好,小涛临时给我们增加的景点也是我们整个呼伦贝尔所有的景点里最漂亮的。虽然路难走了一点,但是风景确实很美。一会上图吧。

行程结束了,大家对我的这次安排都非常的满意。我的担子也终于放下来了。这一路也非常感谢小涛的一路安排和陪伴,减轻了我的不少压力。有机会秋天我们还会再来的。

2016-07-12 13:05

2016-07-12 13:07

2016-07-12 19:19

8顶支持!收藏

2016-07-13 08:4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3 09:25

2016-07-17 14:54

美丽的小镇

引用 懒洋洋 的图片: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