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欧洲——佛罗伦萨 (超详细攻略)

忧澜 (天津) LV.12

一位彰显艺术气息的少女
一片倚着青涩年轮的苍穹

正文:

佛罗伦萨意大利首屈一指的艺术名城,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也是公认的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佛罗伦萨意大利语愿意为“花之都”,诗人徐志摩曾将其译为“翡冷翠”。历年来达芬奇、但丁、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这些声名显赫的艺术大师用自己的才华装饰了这座城市,而佛罗伦萨的统治者美第奇家族座位艺术家保护人,曾赞助了马萨乔、多纳太罗和利比、波提切利等大师。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蜚声世界。可以说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

两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们在S.M.Novella火车站下车了,我们开始找地标(之前看攻略说在佛罗伦萨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真心的没看到啊,我们在想是不是下错站了,因为貌似佛罗伦萨有2个火车站,我们开始拿出地图来研究,这时候下起雨来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问了几个人确定了我们没下错,穿上一次性雨衣前进吧。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其实并不是很远走了15分钟左右吧,我们终于找到了

这酒店我强烈的推荐一下,重点在于它有厨房而且能住4个人而且很便宜,很温暖有家的味道,这能更好的融入这个城市,仿佛就生活在此。
店主开门迎接我们然后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这边的情况,这个公寓是他和她妹妹开的但他们不住在这所以每天早上能看到他其余的时间他都不过来,房间也不多大概就四五个的样子,楼下的那个比较大。推开我们的房门有欢迎牛奶2罐,还有面包果酱之类的东西,因为我们定的这家是不管早餐的,问他这些免费吗他说都免费是欢迎我们的,厨房的东西很全,刀叉、盘子、碗、锅、油、盐我们都可以随意的使用,这下省钱了啊。
由于我们到佛罗伦萨已经下午4点了,所以今天就没安排行程,我们冒着小雨去找店主告诉我们这附近的超市,打算买点吃的这几天就自己在家做饭了,这种感觉很赞。
走了好久,我发现一个提着2个塑料袋的中年女人和一个孩子,这必然是从超市回来的啊,过去沟通了一下,头开始痛了,她不会讲英文,但是能听懂(意大利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她跟我们说意大利语,完全鸡同鸭讲的感觉。我还是很佩服意大利人的,最后她急了冲我们“哔哔哔哔”的喊然后手一张一合的,我了解了是红绿灯,跟她示意我明白了,然后她收比划了一个向右的姿势,了解了红绿灯向右。thanks,赶紧上路吧,不然头要裂开了!
好不容易找到的超市,东西很全,超级便宜,很多东西都比国内超市的便宜,最重要的是很放心吃的(你懂得)

我们的收获准,吃了2次晚餐~!有蛋、有肉、有菜

我们在佛罗伦萨一切都还没开始,就在这样一个细雨绵绵的夜晚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烹饪

饭后我们收拾好发现已经快11点了,轮流洗漱后我们进入了梦想,很满足......
第二天一早我们的行程是the mall,凡是来佛罗伦萨的同学都应该知道,其实这并不是意大利最便宜的购物点,最便宜的据我所知应该是米兰的outlet大概在3折到5折的样子,the mall的东西在5折到7折的样子。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客运站了,因为想赶在第一波去the mall因为貌似那边没有补货这种说法,没了就没了。
客运站就在火车站西侧100米的位置,还挺好找的,票价是5欧,往返票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在the mall查找wifi中,我现在所站的位置是GUCCI的门口,GUCCI、PRADA等这些都是意大利本土的品牌,自然在意大利买是最便宜的,而GUCCI是最受欢迎的店,自然排长队,去晚了啥都没了。刚一开门服务员就说女士们请慢点,一窝蜂的冲进去,我排的还挺靠前的,当我进去时只见一姐姐已经拿着5个包去结账了,最多最多也就是10秒钟的样子,真心不夸张。我觉得她们来这买东西的凡是自己用的可能会挑样子,如果是拿回国卖的话,根本不看价格不看款式,直接拿,都是白菜的价格!我向来的消费习惯就是不因为便宜而买,只因需要而买。
ps:来这里的大多都是中国人,但都不是跟团走的,因为导游在这里拿不到提成,所以一般不会安排

买了一个PRADA的手提包,一个男款钱包,钱包我看好了本来想买2个的,结果只剩下一个了,128欧合人民币1000出点头,还蛮大的这钱包,还买了个GUCCI的手提包合人民币1600左右,墨镜女款合人民币500多(这个真值得不行,我在宝岛买个墨镜没牌子还四五百呢)还有GUCCI的领带。我们买的东西算很少很少的了,好多人都几万几十万的买,拿回去卖就翻倍了。同行的男生也想买我的这个钱包,后悔了一路,下手比我晚,哈哈

我们坐中午的巴士回去的,大概1点多,我们去的LP强力推荐的Leonardo吃午饭,这是一家百花大教堂边上的自助餐厅,话说佛罗伦萨蛮小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地标性的建筑,从没有见过哪个教堂,在外墙上有这么多的浮雕和色彩。白青朱三色的建筑轮廓优美典雅,哥特式的门窗华丽而大气。关于教堂更多的知识大家可以百度下

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没什么人排队,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会排长队,看来运气不错。这穹顶连米开朗基罗都为之感叹

我们回去换了个衣服休息了一下,准备去佛罗伦萨看日落最出名的米开朗基罗广场去一睹它的芳容,回到家看到店主给我们写了封信贴在门上了。(貌似我们好难遇见啊,我们早上很早就出门了)

出来后我们在烟草店买的90分钟公交票1.2欧,90分钟内随便坐

由于对城市的不了解我们很遗憾的坐过了站,要等下一班公交来坐回去日落早没了,腿奔吧!上山的路都找不到,走了一段冤枉路后我们决定还是坐公交靠谱,又回去等公交了。

好不容易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不过没看见太阳啊,貌似天气原因,总之有些小遗憾。百花教堂胸围依旧,俯瞰也不是威严

一对夫妇带着孩子引来好多围观,因为孩子特别可爱,等围观的人散去后,我们过去“搭讪”外国人都特别友好,让我们抱小朋友,赶紧拍照啊!

华灯初上的佛罗伦萨有一种宁静的艺术气息浮于周遭的空气中,用力的呼吸,希望自己也融于这样的艺术氛围中。本想等夜色再深一些,可是这一天的行程满到爆,饿了,决定去吃传说中的牛排了,期待很久了。

话说下山的时候我们的公交票已经过了90分钟了,有人问“那你们怎么走的啊” 那必须逃票啊,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不就是500欧的罚款吗!貌似也都没有查票的啊。成功的逃票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跟着研究好地图的同学,终于发现新大陆了,成功。这可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牛排馆之一,有人问你们去ZAZA了吗,没有,因为我看的攻略有人这2家都去了但是强推这家。
门面很小,进去真是九曲十八弯,爆棚,好不容易找个座位,这家店是房间套着房间,你进去转一圈要出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外面有个花园也有人在用餐。

菜谱真心的没法看懂啊,服务员只有一个会英文的,忙的不行,每桌都有2瓶红酒,这肯定不是免费的,面包是免费的,喊来服务生没悬念的点了牛排要了3斤,然后让他推荐了一个类似通心粉的东东,红酒牛排走起~

PS:托斯卡纳区畜牧业是比较发达的,乡村气息比较浓,佛罗伦萨托斯卡纳的首府自然牛排就名声在外了,牛排选用三个月的小牛取其身上最嫩的肉,烤至3分熟(如果你到意大利告诉服务员要7分熟的,厨师会出来给你讲不能这么吃啊)入乡随俗嘛,一刀下去有血淌出来,就得这么吃,哈哈。撒上粗盐或黑胡椒就可以吃了
喜欢田园风的同学可以看看“托斯卡纳的艳阳下”这部电影,你会爱上这里的。
回去休息吧,好饱啊,在这夜色中口齿留香舔着肚子我们溜达回去了,晚安,佛罗伦萨
第二天一早我们还是来到这个客运站,买了去锡耶纳的大巴票7.8欧单程,这也是计划内的。一上午就可以了,下午回来佛罗伦萨继续转,其实佛罗伦萨随便走走都是景点,不用刻意的去找。

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这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其中自然凝聚了锡耶纳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人一直固守着一个哥特式梦想,并因此与佛罗伦萨在城市建设方面展开了持久的竞争。古城的规划以田园广场(laPiazzadelCampo)为中心,并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天衣无缝。因此,从田园广场出发来游览整座城市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田园广场又被称为贝壳广场,因其呈贝壳形状而得名。

锡耶纳的这个教堂是一定要去的,即使不进圣母百花教堂也要进这个,这是网友的意见,教堂内的美轮美奂和百花教堂内的朴实形成鲜明的对比。
教堂旁永远有一个钟楼,仿佛守护着的骑士,百花教堂旁也有乔托钟楼

锡耶纳教堂内部真是不容错过的一个亮点,绝美、丰富、细腻众多词语都无法承载它的美。

回去佛罗伦萨已经下午2点多了,继续未完的艺术之旅,火车站到百花大教堂就会路过圣洛伦佐市场,这里都是卖皮具的,还有个教堂,圣洛伦佐教堂是美第奇家族的私人教堂。
圣洛伦佐市场买的小包,可以稍微的划价

走回百花教堂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啊,如洪的人流推动着我们,走到中央位置也无法了解状况,周边全是“鸟语”听不懂啊,呵呵,不过看起来挺盛大的,我分析了一下,应该是佛罗伦萨本地的酒获得了某种荣耀,市长什么的来亲民庆祝吧,还有电视台的呢,小姑娘手里提着一篮子枣到处发,我也沾沾喜气。

游行的队伍走到民主广场停下来有表演,有领导讲话,我们看了一会就撤了,实在弄不明白状况~!
民主广场被称为露天的艺术馆,因为有好多雕塑复制品放在广场上

有人说过一个美丽的城市必然有一条河如佛罗伦萨的阿尔诺河,罗马的台伯河,巴黎的塞纳河。老桥则是坐落于阿尔诺河之上,现在老桥两侧全部都是金店有这很浓的商业氛围,故也称金桥。但丁曾在此有过那么一段“廊桥遗梦”

从老桥回来我们找到了但丁的故居,让意大利为之敬仰的这么一位大师,话说他的故居处地面印有他的头像,当你找到的时候也就无心中低下了你的头向他致敬了

忙碌的一天又结束了,回家做饭吧

第二天去levanto是中午的火车,所以上午我们又过了老桥去对面的皮蒂宫,波波里花园。正好赶上那天是全民运动日,所有人穿着蓝色的衣服开始竞走,连狗狗都不放过

皮蒂宫、波波里花园太大了,我们只随便的逛了下就去坐火车了

tips:

1、Gucci的女包和墨镜,BV的钱包,Burberry的领带,Zegna的皮带价格最合适,Burberry的货品最全,Gucci的包包款式比较多但是单品个数少款式较老,Prada的女包款式比较新。Gucci的钱包和女包卖得都很快,所以最好先去Gucci再去其他店
2、The mall里有什么品牌?
       Armani Jeans, Balenciaga, Bottega Veneta, Burberry, Zegna, Fendi, Giorgio Armani, Gucci, Salvatore Ferragamo, Sergio Rossi,  Tod's, Valentino, Yves Saint Laurent,D&G,Prada, Miumiu
3、强烈推荐进锡耶纳的教堂
4、上面忘了说了牛肚包我们没吃到,本想最后一天上午去买的当早餐,结果周日不开门,我们正好赶上周日,想吃的朋友一定不要赶周日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2 13:26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7-12 13:26:46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灰常感谢

2016-07-12 14:5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09:50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0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不知道你指的哪方面,是安全还是风景,个人觉得蛮适合的,小清新的文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