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分子和最好的闺蜜的毕业旅行--最后有惊喜!!

云猫儿 LV.3
2016-07-11 19:17 1203/21
  • 出发时间/2016-06-21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次旅行
因为有她,他,他

南方姑凉对大西北的向往
一马平川
让人心胸开阔,心情也会很好

除了吃的和干燥,我感觉我已经爱上这温度
爱上这里的人和风景

懒人的出发心路历程

宅了整整一个大学,闺蜜sin sin一直在抱怨我不和她去旅游,穷啊!!其实是懒,然而大学就要结束了,我还是决定跟她去哪里玩一下,本来准备去泰国或者越南。因为缘分,让我在过年之后认识了杰宝,他在兰州读书,于是盛情邀请我去大西北溜一圈,一拍即合!!!于是三人帮就开始了,由于杰宝忙毕业论文,sinsin懒!(主要是她太有钱,我等穷碧肯定要省钱所以还是自己计划了)我就变成了主要策划人。

DAY-1、2 兰州

兰州的生活就是吃吃吃,兰州拉面真心美味!那牛肉我现在想想都流口水,我现在最怀念的大西北美食了!谢谢睿哥的带路,谢谢杰宝的包吃包住~
第一天下午到兰州,第二天逛了一下兰州后晚上搭动车去西宁,又快又方便。
又困又累的我们陪着睿哥打牌到三点,以至于耽误了第二天的行程,司机小张张已经要疯了,估计第一天在他眼里我们又懒又慢,然而他依然很耐心,我真没见过脾气这么好的领队

最常见的又便宜的,被我们称为没有气泡的芬达!

这货是年糕!!

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兰州卖烤鱿鱼的那么多,而且那么便宜!

口感浓稠

甜焙子,像甜酒!

这个在兰州叫三炮台,在西宁叫??(不记得了,欢迎补充)

醪糟!!!我就没有读对过!

我想说,肉很鲜,但是作为一个南方人吃不惯这个口感,我们这边的串串肉可能没那么好,但是味道简直没法比

睿哥!(其实比我小)

攻受分明2333

好闺蜜,一辈子!!

DAY-3塔尔寺-青海湖

带给奶奶的经文

秀一下sinsin的美腿,路途上我的手就没闲着~~
这里要感谢司机小张同学,把照相水平拉高了一个档次,再也不是杰宝的水平了!

由于天气还是寒冷的,裙子里面穿了裤子,下午又热了起来,裤子一脱又到了夏天!这就是我推荐长裙加裤子的原因了哈哈哈,机智吗

前一晚没睡好,两只没力气了~

看到西王母,就模仿了一下,没想到后面的各种巧合成就了我这个仿版“西王母”

给闺蜜抓拍~青海湖还是很震撼的

车上拍的,有些模糊

视觉盛宴啊

吃垃圾的牛,不负责的主人都不好好管管啊

DAY4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

本以为云太多,没有日出了,闺蜜就叫我这个“西王母”施法,我就又开始摆姿势,嘴里念叨,没想到!运气来了!这么多云都能看到日出!

蒙古包的好处是晚上有篝火晚会,坏处就是没地方洗澡~自己看着来吧!

一到盐湖其实是下雨的,闺蜜叫我“西王母”快点施法,我便配合她来了一套动作,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太阳真的出来了!!!
“”西王母“施法让寒冷驱散太阳出来,可是走的太慢,到了盐湖里面太阳都躲起来了~
在盐湖走路,脚疼得实在走不进去了~~呜呜,外面冬天的感觉根本没想到要带拖鞋!

前一晚和闺蜜聊心事,只睡了三个小时,太阳又晒,天气又冷,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
一定要记得带墨镜,一开始天是乌云密布的,但有时候老天又赏脸给你天晴,刺眼的要包着眼睛才能看啊!

困的要死的神经病来了

两只不想动的魂魄!

外星人遗址没有去看,据说就是一块石头,我们都不太感兴趣

DAY5 -雅丹魔鬼城

一直源源不断的人和车,无法拍成功,留有遗憾就是能让自己再去一次!

两个2货的自我修养,两个2货的公路片

奇特的雅丹地貌

DAY6 莫高窟

本来还要去鸣沙山的,天不如人愿,黄沙漫漫,鸣沙山就留着下次吧~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喷水车

一路上都是高山白云,或是一望无际

看到这两只,想到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有毛本来就这么少吗?这么大一只动物好温顺啊,想到我家的猫,简直霸王

去莫高窟的路上,黄沙漫漫,我还在风沙中张口大笑,笑完才有意识,别人都是带着口罩!

在这里,导游强调了很多遍不能拍照,但是依然还是有人开了闪光灯拍照,我觉得非常的羞耻,你带回一张照片然后呢?对壁画造成了多少伤害。我觉得心疼,这种古老文物得不到尊重,爱护。为什么总有这样的人呢?

一定要去这个博物馆,比看莫高窟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在听导游讲解的时候有很多疑问,都在这里得到了解答。了解了制作材料和过程等等。在这里感谢文物工作者的辛苦付出!

雕塑的模型

菩萨的制作过程

在参观石窟的时候,我就问闺蜜,创作要打草稿吗,看到这个我就发现明白了!

DAY7-嘉峪关-临泽

嘉峪关没去看了,就在门口晃了一下,大家都觉得和长城一样却贵那么多,希望以后谁来科普我值得看,我就再去一次~

给我的doge露个脸

DAY8-七彩丹霞-回西宁

七彩丹霞的开放时间一定要注意,7点就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是7点半,虽然天还很亮!所以本来昨天要看的七彩丹霞,变成了今天

没办法,我有的合照里面,最好的一张了~小sinsin捡狗屎玩high了,又不好好睡觉,拍照都没精神
韩姐是后面加入我们帮派--四人帮,由于前几天一直是高原晕的状态,加上坐在前面~我们隔着两个“教导主任”(图片就不放啦)爱你韩姐么么哒~

一路阴霾,谢谢老天在油菜花拍照的时候露了个头~手机拍的,也不懂怎么处理,感觉太刺眼~

回去路上一片雾云

感觉还没吃够它们的肉!还没喝奶!就要走了,下次再来吧~

喂?妖妖灵吗,一大群羊来碰瓷啦

路上遇到下雨,现在成了冰雹!

话痨的重点攻略在这里

首先想到去哪都搭车,后面发觉拿着行李实在太不方便。
然后就想自驾,在好多软件找驴友,在网上找路线,做功课,万万没想到!因为没有合适的人选,自驾不认识路,驾驶的辛苦等等让我放弃了,于是看到了包车!经济实惠的我(穷)当然找了很多车队和司机咨询,发现了很多行业内幕,在这里就不方便说了。综合考虑之后选择了小张师傅(司机师傅的微信:15297185550),事实证明,我没有错,他是个很活泼有责任心的小伙子!能带你完完整整的玩了所有景点,还能带你去更多没有开发的地方!(当然前提是你早睡早起哦)不仅包接包送,还包水和饮料~不得不说我们在路上吃的零食垃圾都装在垃圾袋里面,小哥都帮我们清理了一部分,也没有怨言~辛苦了!其实旅途较长,选个靠谱的司机还是很重要的。
大致行程费用:
南宁兰州机票500(特价),火车票卧铺500,酒店均价120左右(人均50-60),吃的大概一天要80这样,蔬菜水果都很贵的感觉。
门票(都是学生证半价):塔尔寺40,青海湖151基地50,盐湖40,敦煌莫高窟100(提前买票);
总价在3500到4000多左右。

1、在去之前攻略了很多要带的东西,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一条裤子,好走路的鞋,几条长裙,一件外套,拖鞋,好看的纱巾,墨镜。满足你6月去青海湖的所有要求!
2、整个大环线路途遥远,有一两天是穿越无人区的感觉,所以要做好坐车的心理准备,同时累了也下车休息休息,让师傅也休息一下。
3、一定要带好防晒霜!!!清凉油!高反不是很有感觉,也看个人,提前吃红景天!
4、带一些零食在车上吃吃吃总是没错的!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宁愿吃自己带的泡面!啊!(回来就瘦了ORZ)
5、旅行中很有可能落下东西,所以一些贵重的首饰最好就不要带了!

ENDING

旅途结束了,感觉回来这几天一直还想再回去玩一次,我还想再走一遍T T

能看完的小伙伴估计不多,哈哈,话痨的我!欢迎问我各种问题!~~喜欢的点个赞吧~点个赞吧~个赞吧!赞吧!吧!

引用 云猫儿 的图片:

哈哈 看完楼主的照片 也想跟我好朋友去浪!!

2016-07-12 11: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1:16: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和闺蜜玩可以笑的不停,队友和司机都表示无法get到底在笑什么

2016-07-12 23:31

可以可以

2016-07-13 08: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3 09:25

精彩的游记,赞

2016-07-13 12:31

2016-07-13 20:04

引用 大 卷 ▽ 发表于 2016-07-13 08:06:23 的回复:

可以可以

回复大 卷 ▽:谢谢~~

2016-07-14 22:02

引用 wuxueqian 发表于 2016-07-13 09:25:1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wuxueqian:现在是旺季~提前订票哟~

2016-07-14 22:03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13 12:31:06 的回复:

精彩的游记,赞

回复ak47:谢谢~~

2016-07-14 22:03

引用 郎 发表于 2016-07-13 20:04:47 的回复:

回复郎:

2016-07-14 22:04

威武!

2016-07-14 22:13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07-14 22:13:06 的回复:

回复Young。:66666

2016-07-14 22:19

你好,莫高窟学生证领票,就是核对一下信息吗

2016-07-17 14:35

引用 十二 发表于 2016-07-17 14:35:10 的回复:

你好,莫高窟学生证领票,就是核对一下信息吗

回复十二:当时我去的时候,取票会比较严格,查的仔细,进去的时候查票就没那么仔细了

2016-07-17 22:3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8 13:50

欢迎来到大西北,那存了三年最美好的记忆,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许巍的那首,蓝莲花……沿着戈壁的公路一直走下去

2016-07-18 21:07

引用 八月未央 发表于 2016-07-18 21:07:09 的回复:

回复八月未央:三年是工作么

2016-07-19 21:44

引用 坐在我右边 发表于 2016-07-18 13:50:3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坐在我右边:你也记录下来呀~其实写游记的时候就能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和感觉,这才是我最回味的地方,也是能写完的原因

2016-07-19 21:45

好想去

2016-07-21 08:38

引用 But always 发表于 2016-07-21 08:38:07 的回复:

好想去

回复But always:快去快去~~~现在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