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这片海!

雨 (上海) LV.2
2016-07-11 19:20 264/3
  • 出发时间/2016-06-24

缘起......
在蚂蜂窝潜伏了那么多年,每一次的出游都借鉴了蚂蜂窝诸位大神的攻略,也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出游经历,所以有了这次在蚂蜂窝的首秀。决定去菲律宾长滩是由于孩子比较喜欢海岛游,想想能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就这么几年,等过几年孩子即将羽翼丰满,不再需要父母的陪伴,所以格外珍惜这几年的时光,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陪他去他想要去的地方.......

出行前准备
直飞长滩的机票被旅行社全部垄断,想要单独购买机票必须要到马尼拉转机,想到行程上又要耽误很多时间。相比单独购买旅行社的长滩往返机票和机酒套餐的价格相差无几,所以果断定了同程的机酒套餐,另外还赠送了免费接送机服务,三月底预定的价格是2899RMB每人,到六月出发的价格已经涨到4600RMB左右,不禁心中暗自窃喜!
签证是某宝自行办理,209RMB每人,提供的资料非常简单,大家可以网上搜一下,每一家办理的所需资料略有出入,所以在此也不一一列举了,嫌麻烦的也可以让旅行社代办,300RMB每人
一定要记得买旅游意外险,现在是雨季,飞机延误是家常便饭,所以一旦误机还可以申请理赔,为误机造成的心情不悦寻找点心理平衡
防晒霜我购买防晒指数100的香蕉船涂身体,50的安奈小金瓶涂脸,再准备一瓶100的防晒喷雾方便出海的时候每两小时喷一次,一家三口五六天的用量足够了

出发
往返的航班都是飞鹰航空的廉价航班,比别人攻略中的不免费提供水、食物和毛毯之类的好太多,我们的航班有免费的水、饮料和小点心,但是确实不提供毛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自备一件外套或自带一根小的毯子,因为飞机上真的很冷,白茫茫的一片烟雾,这冷气是真的不要钱的

卡利博国际机场,小的让人想哭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踏上菲律宾的国土,空气没有想象当中的闷热潮湿!接下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和一刻钟的螃蟹船,一路行程艰辛得让人绝望,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幻想那片海究竟有多美
但当我们看到了这片海,路程艰辛的阴霾顿时一扫而空

美得不要不要的白沙

沙滩上小黑堆的沙雕,偷偷地拍没有关系,但合影是需要付钱的,所以偷偷拍一下就好

和老公的表姐、表妹一家,一共三个家庭一起出游,这样的组合去长滩吃和玩是最好的组合,不但价格便宜,还能包船出游。
老公在表兄弟中排行老三,所以被侄女侄子称作“三舅舅”,那我自然也就成了“三舅妈”!哈哈!想想我们的父母一辈都有自己的亲兄弟姐妹,我们这一代还有表兄弟姐妹,我们的下一代大部分连表兄弟姐妹都没有了......

机酒套餐中安排我们入住的是S2和S3交界处的杜鹃花公寓酒店,本来也没抱太大希望,但这里也有必要上个图,酒店是15年新建的,所以很干净,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最关键的是交通非常便利,与Dtailpapa海鲜市场只隔了一条马路,步行2、3分钟,离DMALL步行也只有10分钟左右,走到白沙滩5分钟,酒店早餐虽然每天几乎没差,但对于国内,同等四星的还是好太多
菲律宾是个小费制国家,所以每天早上要在床头柜上放20比索的小费,否则服务员不会尽心打扫!

观看世界上最美日落的愿望落空了,因为看日落的那天没有风,云层太厚,挡住了落日的阳光,说好的明天继续来看,但对于一群吃货来说,以后的每一天傍晚不是在吃就是在去吃的路上,所以就没有然后了,所有落日的照片只停格在下面这几张......

落日风帆的帆船,8个人就可以包船,1100比索包船价,时间半个小时,价格是不是很优惠!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个很靠谱的小黑,后面的几天,所有的娱乐项目都是他安排的,后面会隆重介绍一下!

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终于要登场了,4斤的澳龙,其实只有2斤8两啦,记住,小黑的称是七两当一斤的称,所以呢不必去计较这些,算打包价就好了!以下这些共计10000比索,加工的饭店选择了攻略普遍评价较高的-福建人在长滩,加工费和两个素菜3500比索,第一顿海鲜性价比不是很高,就这样吧!不过味道真心不错,特别是海鲜泡饭,也许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饭了,明虾、澳龙、石斑鱼、青蟹都是活的,新鲜就是最大的美味啦!

mangoshake是每天必须要喝的,其实每一家的味道都大同小异,所以随时随地都可以来一杯!价格在90-120比索。

一路负责搞笑的凯凯小王子,口头禅是“哎呦喂,阿爸埃”!当我们去玩降落伞的时候,小王子在白沙滩不亦乐乎地玩着他的沙子,也许每一个孩子看到海和沙子的时候都会无比的开心和兴奋!

快艇出海-降落伞
其实刺激的绝对是快艇(晕船的请先服用晕车药再出海),降落伞只能属于小清新,在高空看海另有一番惊艳的景致,所有人玩的都很high,一次还不够!
1200比索每人,如果要玩蜻蜓点水,还需要另付100比索的小费,友情提醒一下,一定要玩蜻蜓点水,降落伞的精华部分就在这里!

第二顿海鲜,除了花蛤、象鼻蚌和蔬菜就是全虾宴,活的、母的皮皮虾,一斤左右一只,550比索,每一只里面都是满满地黄,满嘴流油,一大盘烤明虾和一大盘椒盐明虾,共计约5000比索,挑了一家人气颇旺的韩国餐厅,具体名字记不清了,加工费也比前一天的便宜一半,这一顿性价比较高!强烈推荐海鲜市场外的这家门口贴满手写评价的加工店!

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tutu车,大的100比索,可以坐八九人,小的60比索,可以坐四五个人,基本不还价,这么便宜也没有必要还价!

隆重介绍一下这次长滩之行为我们提供所有娱乐项目的小黑帅哥,名字叫李小龙(左一),为人亲切风趣,价格公道合理。如果大家有需要直接去白沙滩找一个叫“李小龙”的黑哥(在沙滩上算小有名气哦),告诉他"big boss"或“唐boss”,他就知道是谁引荐的了!李小龙年纪不大,但却有2个老婆,6个孩子,菲律宾男人真好命!

海天一色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今天天气格外给力,我们要出海啦!海钓、浮潜、跳岛......
这沙滩美得我又词穷了

这次旅行唯一的一张三人合影,儿子和老爸差不多高了,明年的合影估计就成网络信号状了📶,哈哈哈

起飞的孩子们

出海的螃蟹船,我们9个人,包船共计10000比索(这就是人多的好处)算下来每个人200人民币还不到,包含了一整天的包船、娱乐项目、中午的BBQ自助在内的所有费用。

普卡海滩,我们承包了一整片沙滩以及沙滩上的贝壳!

看这海水清澈得.......

孩纸,你这是肿么了?

捡的贝壳,可惜不能带回家,又扔回了海里......

浮潜后就是午餐,(手机在水下拍的实在模糊不清,所以此处就不放浮潜的照片了)
本来不被看好的自助午餐,大家都认为味道真心不错!特别是烤翅,烧烤酱很足,反正吃饱是肯定不成问题!

跳海:分3米、5米、8米、10米,无论哪一种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为这些男子汉们点赞!

结束了惊险刺激的一天,来点冰压压惊吧!
HALOWICH  500比索一大碗,9个人怎么吃都吃不完,真的好大!内容也是相当的丰富!

酒店顶楼的泳池,只要一有时间,孩子们就泡在里面

假期总是匆匆!时间太短暂!还有很多好玩的没来得及玩,很多好吃的没来得及没吃,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希望每一次的出游能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做为父母也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这篇游记既是与大家的一次分享,同时也是留给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孩子,等有一天还可以来这里一起回忆......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2 12:22

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7-12 12: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