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2人云南7日浅游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本文攻略适合学生多一些
2个人总计花费7558元,成都双流机场出发~
7月初旅行不算旺季
大概行程:
7.1——7.2 昆明
7.3——7.5 大理
7.6——7.8 丽江
因天气原因并没有去计划中的一些景点。

7.1下午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乘坐空港1号线到最后一站南疆宾馆(西驿酒店),提前预定了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不过住这两家酒店最方便,楼主在雨中跟着百度地图寻找快捷酒店的心情不要太着急啊,幸好雨还不算大~~~昆明住宿比大理丽江略贵些。住的地方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较近,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桥香园米线,去吃了正宗的云南米线还不错。

吃完后去翠湖公园散步,一个很普通的公园,比较大。有吃饭的地方,有摆摊卖小玩意的,有卖鲜花饼的。

2号本打算去西山森林公园和滇池,奈何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不过下午又放晴了。昆明的雨真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用太担心天气不好影响出行。
临时决定去“花之城”看花。网上买门票20元一个人,即买即用,不用预约。进门是负1层,先观看一个1分多钟4D电影,再参观花园,之后就是博物馆还有购物的地方,1,2,3楼都是购物吃饭的地方,“花之城”靠近机场,专为游客修建,鲜花饼倒是不贵,可以考虑在这里买。

这一顿,95

3号出发去大理,在西部汽车客运站坐车,班次有很多,不用提前在网上订票,建议购买137元一张的高快,车型是沃尔沃,比110票价的车型好太多。

全程5个多小时达到终点站(下关),大理的州政府就在下关,没有汽车直接到达大理古城。到了之后打车去大理古城,60元,客运中心门口有很多出租车,不用担心没车可打。楼主在车上的时候问了一个本地小女孩,她说到古城的公交车站台离客运站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楼主选择直接打车,30分钟左右就到了。提前订了大理古城南门附近的一家客栈,很方便,客栈外有很多餐馆,靠近“游客中心”、“古城客运站”和“大理旅游服务中心”。

在古城闲逛,编了彩辫,吃了没吃过的菜。大理丽江吃饭差不多,一荤一素一个汤,80左右。大理古城不大,商店老板态度貌似都冷冷的,可能是客人流量比较大,所以不热情吧,也可能是楼主看上去只看不买,在丽江也有同样的感觉。

4号继续在古城闲逛,因为冷没有去苍山,下午临时决定去影视城,于是去了南门附近的“大理旅游服务中心”,46元一个人包接送,正规的旅游公司,比较放心。苍山和影视城挨着的,离大理古城有段距离,所以在这里定个行程会方便很多。

如果去过其他影视城就可以不用去大理这个了,有些小有些简陋,客栈老板说挺长时间没有剧组来这里拍戏了。
在这边也可以租个电动车,开着去苍山去影视城逛逛挺浪漫,不过楼主是单身狗,只有看的份儿了。

5号游洱海,客栈老板那里订的行程,150一个人。上一波坐满了,楼主和老妈单独一波,这样时间安排更自由,不用等别人。开车环绕洱海的路线似乎和骑自行车的路线不一致,一路上没有看到自行车。先去了喜洲,我们被带到那个要收费的喜洲景点,门票含在150元里,好像是60一个人。景点很小,由私人老板开发,只有一条100米不到的街,一进去就会有导游上来,还会推荐当地白族服饰,楼主妈很激动地变了装,楼主嫌麻烦没有换,10元一人。导游带领我们参观并讲解,建筑还是挺有特色的,没有太多推销。中间看了场10多分钟的表演,品了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最后一道回味茶不错,有甜味有麻味儿。最后导游带我们去品“风花雪月”茶,觉得好可以买,当然也是可以讲价的。据说还有一个喜洲是不收费的,正宗的,骑行的童鞋可以去逛逛~~

第二站去了海舌公园,没什么亮点,车子不能开到公园门口,坐了一段马车进去,四五百米远,去的时候10元,返回5元。楼主在门口看到一个70多的老人在赶马车拉客人,还是有点点心酸。

第三站去了双廊,这个小镇还在建设中,有点脏,公共厕所有点不忍直视。去了风情岛50元一人,随便逛逛,在洱海边拍拍照还是不错的,来回需要坐船,等船的队伍不要太长~~那个大太阳烤着哟~~
最后一站去了小普陀,就是一个长廊,也是拍照,这边的三角梅特别艳丽,因为日照特别充分几乎没有叶子。洱海之行就以这样的观光方式结束了。有体力的可以骑行,也可以住在双廊,泛舟看日出。总之方式很多。
大理天气预报不太准,本来以为有雨,结果一滴雨都没有,还是个大晴天。

6号早上从大理出发坐汽车去丽江。票是4号提前在古城客运站(南门附近)买好,83元一人, 3个多小时达到丽江的高快客运站。

到了之后打车到丽江客栈老板说的路口。楼主在大理丽江都没有坐过公交车,确实不方便,打车也不算贵。
丽江有3大古镇,这次只逛了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没有去。
这次最失误的地方就是在丽江住的客栈,有些吵,无语的是大声说话的还是客栈老板。老板为人有些商业化,让我对丽江的文艺范儿大打折扣,能住贵的还是住贵一些的吧,出来耍最重要的是心情好~~丽江古城里有很多很多客栈,经常看到客栈外挂着“今日有房”的牌子,所以如果不是旺季来,提前订1个晚上就行了!住古城里会好些,楼主住的地方虽然不算偏僻,但还是有些远,古维费80元一人,楼主是买了的,晚上7点以后可以随便进古城。古城里是各种石板路,各种小商铺,各种酒吧客栈,组合在一起还是挺有感觉的,特别是伴着大理丽江当地音乐,挺有味道。晚上也有雨,所以楼主和夜色中的丽江无缘,也没有去酒吧,白天听到过的原唱歌声并没有惊艳到我,可能高手只出没于夜晚吧。古城里美食城的东西略贵,但可以讲价!!这是楼主后来才发现的。

6789月雨水多,楼主在丽江这两天,天天有雨。其实雨中漫步还是不错,两个人一起浪漫,一个人在雨中慢慢走也很有感觉。

7号从大研古镇打车到束河古镇20元。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拉到了正门,40元一人的门票是少不了,楼主觉得不值…..后来才发现束河古镇还有其他入口,至少有2个,完全没有人查票,随意进出。所以下次去的话,楼主绝对不走正门了。整个古镇小一些,游客少一些,商家态度会好一些些。有一片老区全是客栈,客栈坐落在层叠深深的小巷子里,门前种着各种鲜花,挺好看的,适合拍照。

中午在一家花园餐厅吃饭,点了3个菜,156,环境不错,客人很少。楼主爱上这盆紫色的月季。

下午在正大门口坐蓝色的小面包回去,到达大水车5元一个人。丽江的雨也是一会下一会不下,不过没有昆明天气变化快。
8号在大研古镇晃晃,买点小东西,前往机场。打车到蓝天宾馆10元,然后坐机场大巴,20元每人,50分钟左右达到机场。丽江机场略小,东西略贵,一瓶矿泉水10元。鲜花饼最好在昆明买,直接邮寄回去。

楼主心里曾有个流浪的梦,希望做个潇洒文艺的人,所以对丽江还是有些期待,但来了之后想起了一句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可能我呆的时间太短了吧~~希望将来有机会感受丽江的另一面。

没有发现唱歌很好听的歌手也是这次的一大遗憾。希望各位在云南玩得开心O(∩_∩)O~~

最后附上一张大理的天空~

2016-07-12 11:4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2 12:2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8 12:50

一一

2016-07-18 21:10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6-07-18 12:5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