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二站喜气感爆棚的天津卫

狸猫过街 (沈阳) LV.21
2016-07-11 19:29 672/15
  • 出发时间/2016-06-23

旅程第二站,天津卫,一个空气中都弥漫这喜感的城市。
北京天津的火车很多,高铁呢快一点贵一点,普通车呢慢一点便宜些。

2016.06.23

我们选择中午到达天津,放下行李,先去伪装一下文化人,去南开和天大转转。

在南开大学里有好多邮筒啊,天津的邮政果然发达啊。

南开里的荷花池很漂亮,可惜花还没开。

天津大学就在南开的旁边
返回的途中按地图找到个华润万家超市,走到才知道原来就是个便利店!果然不能以原有的眼光来衡量新的城市啊!不过这个便利店还好,比较大,补充了些补给。

晚上吃了人气爆棚的麻辣烫,整个小店的装修风格都很80后的赶脚。

2016.06.24

先来火车站补张图

世纪钟就在火车站的西边,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在天津站前广场的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接新世纪的钟声。从那一刻起,世纪钟便成为与新世纪相伴相随的,天津最具关注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拍照。

放桥就在世纪钟的对面。天津解放桥又称万国桥,俗称法国桥、法俄桥,是目前海河跨桥中仅剩的三座可开启的桥之一,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建于1927年。桥长97.64米,桥面总宽19.5米。它不仅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沟通天津站地区的枢纽桥梁。解放桥附近原有一座老龙头桥,是法租界当局要求清政府于1902年修建的。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于1923年筹建新桥,1927年正式建成后,于1928年将老桥拆除。解放桥原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北连老龙头火车站,南通紫竹林租界地。因当时的天津有英、法、俄、美、德、日、意、奥、比等9国租界,故得此名。而此桥位于法租界入口处,又是由法租界工部局主持建造的,所以当时天津民众称它为法国桥。抗日战争胜利后,当时的国民政府以蒋介石的名字命名此桥,叫做中正桥。1949年,天津解放后此桥正式更名为“解放桥”,并沿用至今。
解放桥比较适合拍复古点的照片,这个桥现在也有开启,不过很难遇到了!如果晚上来这里看夜景也是不错的哦。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政府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些建筑,就都出租出去了,现在多数都是酒吧,晚上会比较热闹。街区中心喷水柱的圆形广场的名字,就叫马可·波罗。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白天游人不多,很适合参观拍照。从解放桥步行到意大利风情街大概10分钟。

意大利风情街吃了两个十分坑爹的煎饼果子,10块钱一个,都是绿豆面两颗蛋,味道真心不咋地,还是我原单位楼下的阿姨卖的最好吃!

基本上走到这里就往回返了。

路过

天津金融博物馆,路过~
在去天津邮政博物馆的路上的路口偶遇一妹子卖肉夹饼,也是10元一份,这个直接弥补了河马先生被煎饼果子伤害了的玻璃心。排队的时候偶遇一天津胖哥也买饼,那口音喜庆绝了,听着就像说相声的。由于肉饼太好吃,都没来得及拍照就吃没了~~~

天津邮政博物馆是在大清邮政津局旧址上辟建而成的。这座欧式风格建筑,历史上曾是清代海关试办邮政时海关邮局及“大清邮政津局”的所在地,旧称“津海关拨驷达局”,是当时海关邮政的总部。“大清邮政津局”大楼是近代中国邮政史上珍贵的建筑文物,是中国近代邮政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见证。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大清龙票。博物馆里的邮局有纪念章和邮政日戳,不过尽量赶在上午过来,一般邮局下午上班会比较晚。我们刚好赶在中午过来,邮局工作人员就不在诶,博物馆的保安说一般下午2点以后会有人,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瓷房子,两点再回这里来盖章。
瓷房子位于赤峰道上,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门票50,里面会有免费的讲解。瓷房子的前身是栋法式小洋楼,系20世纪20年代后期所建,为砖木结构的4层楼房,欧洲公馆式建筑,有意大利式外廊,为折中主义建筑风格,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2002年9月,张连志斥资3000万元将这座百年小洋楼买下,决定将它改建成一座瓷楼,他把收藏多年的唐三彩、宋元官窑、明清珍品全拿了出来,变成了举世无双的建筑材料。2007年9月3日,瓷房子正式对外开放,马上成为天津市的地标建筑。瓷房子的碎瓷片并不是打碎的瓷器,而是清朝时期进贡的官船途经天津港,检查不合格的瓷器只能打碎沉入天津港。早些年天津清理河道的时候,瓷房子主人买下的碎瓷片。

我们的小黑板露个脸~

张学良故居就在瓷房子旁边,旅游年卡免费。每天有定时的免费讲解,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赶上一场。这座故居比起沈阳的大帅府要小很多,不过张学良在这里度过了他辉煌的8年,而且在这里认识了赵四小姐。现在的张学良故居也算是个酒店,也可以在顶楼定桌吃饭,估计价格不菲哦~

从张学良故居出来步行大概15分钟到达西开教堂。

天津音乐厅,始建于1922年,原名平安电影院,是天津创建最早的电影院,也是第一家由外国人开办的电影院,经过四次搬迁最后落址小白楼。从西开教堂步行到这里有点微远,大概走了20多分钟。

最开始就是被这张明信片所吸引的,觉得这个建筑超有感。

其实这个时候快要下雨了,云很厚,等了很久才有阳光从云中透过来。

音乐厅对面就是个五大道的入口,特意拍下了介绍。

五大道其实就是天津的五条街道,天津音乐厅刚好是五大道的一个路口,有标志性的五大道钟。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中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听说很多人为了找个纪念钟走了很多冤枉路,其实从音乐厅的这边进来走不远就能看见这个标志建筑了。

伪满洲国领事馆旧址,虽然不是什么光彩的历史,不过也是想去看看的,我们到的比较晚已经关门了,只好在外边拍一张了。
本来要去疙瘩楼,但这个时候下起了小雨,就放弃了。
等我们走到车站的时候雨就停了,天空更蓝了

吃过饭去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这里真的很火爆的,我们去的并不晚,但当日的票已经售完了,只能在下面拍拍照片了,沿着海河看看风景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基本上这一天都是靠走的,手机下个地图的APP超级好用,天津市内的景点都不远,拉着我的河马先生走走路晒晒太阳,享受假期一样的悠闲。

2016.06.25

早上在很多当地人吃饭的连锁店吃了顿地道的天津早饭,我只能说作为一个东北银真心吃不惯~对于桌桌必点的锅巴菜,对我来说只能用销魂来形容。
今天是晚上的火车,白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了大名鼎鼎的劝业场。天津劝业场始建于1928年,曾多次出现于各种影视剧中,其实昨天的行程也可以路过,但这里算是我心中的天津地标,所以留足时间给这里。

要在这里拍照要上午9-10点钟过来,那个时候的光线最好,我们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光线不理想,只能把图修成这个效果了。
结束了劝业场的行程,基本上天津就告一段落了。今天是过夜的卧铺去大同,到了火车站才发现我们买的居然是7月25日的车票,急急忙忙退票重新买了硬座,上车还算运气补到了卧铺。这也算是这次出行出现的第一次波折吧!
最后说说对天津的印象:
1、天津人民普遍笑脸比较多,为人比较和气,而且方言的感觉很像说相声,听着就喜庆。
2、天津的邮政事业很发达,大一点的邮局都有集邮窗口,经常会有纪念章的,而且还在邮局买到了1角的环保邮票。
3、天津的街道基本上没有正南正北笔直的,一向自认为方向感很好的我经常转向。看来这里的磁场不适合我哦。
4、不能以原有的思维模式去衡量一个新认识的事物或者城市。
下一站大同,敬请期待……

赞一个!

2016-07-12 14: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12 18:25

亲 想问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是几点出发晚上几点结束的 因为有小孩走的会比较慢想参考一下时间

2016-07-13 20:07

天津华润万家大卖场和便利店都很多的

2016-07-14 01:06

有天津特色的美拍,赞!

2016-07-14 09:0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4 09:02:4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7-17 07:3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7-14 01:06:09 的回复:

天津华润万家大卖场和便利店都很多的

回复liangliang:哦哦,后来我去了家乐福

2016-07-17 07:36

引用 完美人生 发表于 2016-07-13 20:07:10 的回复:

回复完美人生: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会比较累,有小朋友建议分成两天

2016-07-17 07:3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12 14:57:4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

2016-07-17 07:37

引用 zhengyuju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1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zhengyujun:是天津行程么?

2016-07-17 07:38

2016-07-18 03:4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8 11:56

引用 狸猫过街 发表于 2016-07-17 07:37:30 的回复:

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会比较累,有小朋友建议分成两天

回复狸猫过街:好的 谢谢😊

2016-07-18 22:17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7-18 11:56: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