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苏杭行

• 出发时间/2016-05-18

趁阳光正好,
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趁你还未老,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
去见你想见的人,
去做你想做的事

在万能的朋友圈看到一段话,稍加改动写在开头

预告片

沿途风景

苏州浮生四季青年旅社

苏州,沧浪亭,最古老的苏州园林

平江

夜游网师园

泛舟西湖

爱心发射

云栖竹径对面的茶园

飞来峰,韬光寺

粗发原因

2016年4月的某天的某时某刻,wuli大静突然微我”我不想在这待着了,烦,想出去走走”
“嗯,想去哪,有资金没?”
“有,不知道,你选吧。”

有出资滴还不好说,为了调节老妹低迷的情绪我这当姐的义不容辞啊!
立马上蜂窝看了几篇游记感觉这月份去苏杭不错,跟她一提,通过!
正打算订票订旅馆时候,我家闺蜜不乐意了(。˘•ε•˘。),“我也去!”
嘚勒,三人行走起!

【关于我的其他游记】

闺蜜吖、走呗!(蓟县行),蓟县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86531.html
留影——山西,山西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293263.html

各位看官多多捧场哦!排图辛苦,码字不易,顶个呗!

关于行程

Day1:天津——苏州
Day2:平江路——网师园——宿苏州浮生四季青年旅社
DaY3: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宿浮生四季
Day4:沧浪亭——乌镇——宿乌镇60号民宿
Day5:乌镇——杭州——宿玄龙公寓式酒店
Day6:云栖竹径——飞来峰——宿玄龙酒店
Day7:游西湖——天津

我安排的行程一天就去一两个地,感觉相当之轻松了,但是那两只还是各种累啊,心塞
关于摄影的设备,就是一小五,一小六,一个数码相机,拍不出多高大上的篇,卤煮对于后期也知之甚少,所有照片还蛮原生态的,当然人物啥的美图秀秀是必须滴

关于交通

因为我家大静从来没坐过火车,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去的时候趟铺!

天津去往苏州,直接在“去哪儿”订的,还送货到家,三个下铺,838.5元,都说卤煮手气壮呢

杭州天津的时候订的灰机,价格也挺便宜的,三人1257元,也是在“去哪儿”订的。

苏州去往乌镇,大客三人110元,

乌镇去往杭州,公交5元一人到桐乡桐乡杭州高铁21.5元一人。

在当地的交通的大多都是滴车偶尔公交,我们出发前准备了好多零钱打算坐公交用的,但是到了当地滴车超级方便就没怎么用了,大部分的公交车是2块,有的是旅游线路3元

关于住宿

自由行就是自由,想去哪去哪,想住哪住哪,就这旅馆我瞅了好几天才订下了,都好有特色啊

1、苏州住宿【苏州浮生四季青年旅舍】
一直想体验一下青旅,一个床位一晚60元,三人180一晚,大床房一晚130,直接订的大床房,两晚260元,比较实惠而且屋里只有我们三。蜂窝有鱼上定的。   旅舍的位置吧是小胡同里,离观前街比较近,交通也算便利,但是城区到处都在修路显的有些偏僻,总体来说还不错滴,很有江南韵味,窗外就是颗枇杷树。离旅舍也就几百米的位置就是公安局,瞬间感觉好安全。最重要的是她家有只大金毛,叫谷子。便决定她家了。

2、乌镇住宿【60号民宿,古渡客栈】
江南水乡很多,但是就只有乌镇是统一管理,当然要去感受一下喽,行程安排正好到那是六日,比平时要贵一些,要的临水三人间,890一晚,包早点(订完卤煮肉疼了好久)。某宝上有旗舰店,跟她说要求,人家给你链接,感觉挺方便的。因为车票定的晚了下午六点才到的乌镇,还一直在下雨,三人的情绪都不算太高,But,一开门,看到我们的窝,三人瞬间被治愈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如果真的到了江南建议要在景区里住一晚的,赶脚真真是极好的!

3、杭州住宿【玄龙公寓式酒店】
杭州的酒店真是纠结好久,好多喜欢的,恰巧有同学刚回来她便推荐了玄龙公寓式酒店。蜂窝上瞅了瞅评价也不错,556两晚,价格也挺合适,就定下来了。“去哪儿”定的。出了地铁站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而且楼下就是个大商场,花钱啥的方便的很。洗衣机,冰箱神马的一应俱全

粗发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都是下了班才聚到一起出发,稍稍有些赶,刚到车站就开始检票了,所以提醒各位驴友一定要早早出发哦!

那家伙,一上车就是各种折腾、各种兴奋ヾ(o◕∀◕)ノヾ各种拍啊,还好中铺是两老爷子,和气的很

听说坐火车和泡面很配哦,也算是完成了卤煮人生Tip榜里的一条了

我是一点多就睡了,那两几点睡得不知道,五点多迷迷糊糊起来,看到沿途晨景便拍了几张

照完才知道,是长江哎,长江啊,那两只猪^(* ̄(oo) ̄)^错过了,她们还在睡

漂亮

南京是个大站,停了好一会儿,下车,踩踩我南京大地,大满足o(* ̄︶ ̄*)o啊

本楼滴背影~

初到苏州

九点多的到的苏州站,直奔青旅放行李去。
早就关注了浮生四季的微信,线路相当详细,在火车在坐公交,到饮马桥站下车,走几步就能到到看到这个标志,拐,直走就到了,额(⊙o⊙)…,反正你到那就知道勒

在一个胡同里,有点偏吧,还是大峰峰发现的我都没瞅到,好在里面还不错。

它就是谷子,N篇游记都有提到呢,这就是传说中的镇店之宝吧

一楼

庭院

我们の窝,一个大床占了整个屋子

窗外

到了苏州就9点多了,再倒车到旅舍,收拾了下都10点多了,当务之急,找馆子吃饭!
到了当地,当然要体验一下百年老店之类的,松鹤楼走起!

松鹤楼

得月楼,另一家百年老店,咋看着这像。。。。。。此处省略n个字

得月楼对面就是松鹤楼
松鹤楼是目前苏州地区历史最为悠久、饮誉海内外的正宗苏帮菜馆。它是苏帮菜厨师的摇篮,也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老字号餐饮品牌。松鹤楼最有名菜就是松鼠桂鱼,鱼的味道是不错,就是小贵啊

一楼大厅,像这种老店都是按时供应的,中饭11点半才开始,所以坐着等了会儿。

吃饭上二楼,当天的人并没有很多,二楼很大的一个厅,就几桌,还是挺意外的

瞅瞅这气质

椒麻鸡,48元,凉菜,味道还行

松鼠桂鱼,必点啊,198元一例,太黑了吧!就是酸酸甜甜的,没啥鱼味

青蔬,28元

肥牛,68元,一般般

名字嘛,忘记了,反正超级难吃的

馄饨28,不好吃╮(╯﹏╰)╭

感觉相当的一般,本想是个百年老店韵味十足的,结果一上二楼,一个特现代的大厅,菜还挺贵,问题是还不咋好吃呢,当然仅仅是个人意见,三人一共花了392元。

吃完溜达着回的,旅舍离观前街就一站地,消化消化食儿

好名字啊!

好像记得攻略中提过,尝尝

纯属路过,一看免费的,便进去瞅瞅

我一直以为是子言书院,回来写游记一瞅照片,原来是言子书院,罪过罪过

秀一秀小旗袍

逛完书院直接回了旅社,下午睡了一大觉,起来洗漱一番才再出发的
整了本书,俺们都是文艺女青年

卖萌= ̄ω ̄=是必须哒!

老街——平江路

跟着度娘走吃喝全都有啊,国内自由行百度地图还是相当方便的啊
看攻略苏州有两条老街平江路与七里山塘,就地理位置来说,平江路离我们的旅舍比较近,就选择了平江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

在此隆准滴介绍下,体弱大静静

傲娇大峰峰

and可爱滴n(*≧▽≦*)n楼主

两只汪星人

好多特色的小店,但是价格吗都不便宜

猫的天空之城,好像是古街必备啊

wuli大静,超上镜

本楼自认为是文艺女青年,明信片是必须哒,可惜现在还没收到╮(╯_╰)╭

好多喝茶听曲的地啊,但是我们打算去网师园夜游听曲,便没在这停留

你头晕不

苏州人民挂衣服讲究啊

嘿嘿\(^o^)/~,感觉意境不错的地方,就来三连拍

在真正到平江路之前路过了一段居民区,基本没有游人,时不时有几位住户出出进进的,还真有点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阳西

这个景,还是蛮经典的,很多人围着照呢,不过到这的时候,我的手机已经没电了(⊙﹏⊙)b,还好那两只的还有
漫步平江路,穿越苏州旧时光

华灯初上

夜游网师园

睡醒就四点了,再逛完平江路7点多了,直接奔了网师园,但是到那夜游的票还没开始出售,要到7:30才开始,我们就就近找了个馆子,【十全楼】解决了晚餐,花了143,感觉还是很一般啦

宋嫂鱼羹,齁酸,不喜欢

油响黄鳝,额(⊙o⊙)…没啥味呢

那边的面真的好大一份

宫保鸡丁,纯属下饭的

吃饭就赶紧奔过去了,7:30那波已经进去了,我们要等8:00再进去,正好和守门的员外合影
也是看攻略才知道网师园有夜游,可以听曲,夜游100元,白天好像是40
导游介绍苏州市的房子都是限高的,网师园的二楼是最高的,可以看到整个苏州,但是晚上没有让上去,不知道白天行不行

网师园为苏州大名园之一,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代表作品。网师园始建于宋淳熙初年(公元1174年),始称“渔隐”,几经沧桑变更,至清乾隆年间(公元1765年前后),定名为“网师园”,并形成现状布局。至今几易其主,围主多为文人雅士,且各有诗文碑刻遗于园内,历经修葺整理,最终形成了这一古典园林中的精品杰作。网师园为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三进,自大门至轿厅、万卷堂、撷秀楼,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
建筑虽多不见其密,池不足亩而不觉其小。堪称中国园林以少胜多的典范。网师即渔夫之意。表明了园林主人渔隐之意。

这厮在问员外的胡子是不是真的【(¬_¬)你是不是傻】

8:00导游出来给大致讲解了一下园林的历史和大概的构造,介绍完就领着人们边游园边听曲
到一个房间,导游小哥先介绍下屋子的历史,再介绍下表演的大概意思。
一间房,一段历史,一曲弦音。
第一曲,反正挺好听的,至于是啥不重要,第二曲是茉莉花

戏曲,大概讲的是个县官假装算命先生巧破案的故事,老爷子演的蛮好的挺逗的,至于台词是什么嘛,此处省略一万字。
有好多老外唉,我想我纯种中国人都听不懂,你老外还整的挺高深的样子,额(⊙o⊙)…当然不排除他对博大精深滴中国文化比较有研究

这个女的绝对感冒了,唱的《枫桥夜泊》各种破音啊,男的唱的《白蛇传》还不错

那啥,刚开始挺新鲜的,还抢座抢前排,但是吧,新鲜劲儿一过,而且吧都听不懂就开始坐不住了

倒影倒影

还是唱戏的,都木听,照了张相就跑了
后面还有笛子的表演“枉凝眉”还有舞蹈表演,都没照了直接跑出去玩了

古筝,小姐姐好文气啊

“借”了导游小哥哥的灯笼摆了个造型,好人啊

表演完了以后,还可以免费和漂亮小姐姐合影哦,对于此我们大静不亦乐乎,挨个找回去挨个合影

额(⊙o⊙)…大峰峰闭眼了啊

左拥右抱啊

这样子是不对滴

我去,还挺吓人

个人感觉100块还是很值的,夜游别有一番风景,灯光亮起,勾勒去飞檐映在水中,挺美的,耳边伴着一曲曲富有当地特色和的小曲儿,哎呦,来壶小酒岂不快哉\(^o^)/~
听完曲,游完园出来都10:30了,网师园还是在胡同里,一个人估计还真有点怕,三人吗,群魔出世!!!!!
刚开始还担心这么晚了大街上都没人了可咋回啊,一出胡同人声鼎沸啊!南方夜生活就是丰富啊,搁我大塘沽这点儿大街上都没人勒

到旅舍都11点了,你还在守门哦,真敬业。
青旅12点才关门,而且他只是把门轻掩上,自己推开就可以,并没有回房时间的限制

美美滴睡了一晚,早上8点才起床,梳洗打扮一番,找摊吃饭
因为旅舍就是在条胡同里,早点摊还是蛮多的,随便找了一个,要了屉烧麦,来了碗豆浆,+蛋

烧麦居然是糯米火腿馅,味道还可以

早点摊对面有买粽子的,五元两,还给你包好。因为吧在自己家吃过一次肉粽子感觉实在怪异,到这面也没尝肉的,应该尝尝的

逛苏博

吃完滴车直奔拙政园,滴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飘雨了,下车后还要走一段,正好路过了苏州博物馆,就先进博物馆了当避雨了。
很多攻略里都提到了苏博还是很期待的,但是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当地的幼儿园组织参观,这个闹啊,一下子把博物馆,严肃神秘的赶脚破坏的一干二净。

苏州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只有每周的周一闭馆,周二到周日都是开放的,下午16:00就禁止进入了。
我们去的当天并没有排队的队伍直接进入的,在网上也能提前预约

藏品

藏品

这板指漂亮啊

要是谁给你整一套这个,不用犹豫,嫁给他!

M(本楼):“吖!灵芝”
F(大峰峰):“噗!哈哈,我就说她会这么说吧”
M:。。。。。。

来张自拍

好像不算大,兜兜转转便出来了

租了个讲解器,20元一次,身份证押那,在出口退还,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第一外面太吵,第二还得自个输号麻烦

秀秀很强大啊

苏州博物馆位于江苏苏州东北街。苏州博物馆的设计者为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座太平天国王府建筑。【百度百科】

汗(⊙﹏⊙)b,你经过我同意了吗,这姿势也太销魂了

妥妥的游客照

逛完苏博,直接在路边找了家店垫了垫,吃完正准备去拙政园时,大峰峰同学的傲娇体质爆发
F:”我不想逛了,先回旅馆啦,你两逛吧。“
M+J(大静静):。。。。。。
至于原因嘛,她傲娇呗

不见王侯只见君,来年姑苏城

拙政园,始建于明代,与留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大名园。

门票是90元一人

花儿

每搁半个小时有导游免费的讲解,我们一瞅还得等而且还要一堆人就果断自己溜了,中途看到有导游的团,就过去蹭段,一脸恍然大悟

园林真的很大,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大静突然感慨道:”怪不得古代的大家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呢,自个家的花园这么大,出去干啥“
额(⊙o⊙)…是这个原因嘛

拙政园,以水见长、自然典雅、庭院错落、花木为胜

盆景园

雨越下越大呢

这是正门吗?木瞅见更大的了

小六特技,分身术!

玩上瘾了

犯二ing........

雨季苏州

亭台,水榭,书房,茶室,用这徽派艺术表现出来,满是书香之气又不失庄重

鸳鸯

虽说下着雨还不是六日,游园的人还是挺多的

枇杷园

出口处展示的是古代家居的陈列展示

逛完拙政园出来,又逛了下旁边的古街
苏州好多博物馆啊

雨一直下,我们打算买点小吃,再在楼下整点泡面吃吃得了

就是豆包啦

买了吃的,买了点所谓丝绸的特产,又买了把闷骚的伞☂,两人打一把,结果就是我两都淋湿了,不得又买进一把。
逛到4点多,也累了,两人衣服也因为都淋湿了,透心凉,心飞扬啊!准备滴车回旅馆。
在此我们见识到了任性的苏州人民啊,第一次滴两人等了10来分钟,还是我们给人家打得电话,问他在哪,人来句”我不认识你那,你取消吧“
(#‵′)靠,这么霸气,我两也无语了O__O "…,我两只想赶紧回去,立马取消了,两人又走到大路上,想着好找些,刚滴上,这回司机来电话了”我车上已经有4个人了,你取消吧“ 此时此刻wuli大静终于爆发了,给车主一顿整,才挂了又滴,20分钟后我们坐上了回旅馆的车,身心疲惫啊。
当我们回到家跟老爹他们一说,”投诉他们啊“。。。。。。。。。。。好像没有呢

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三人跑大厅找地,泡上面,尝着苏州小吃,还是挺惬意的,刚刚的不快统统抛到脑后了

这个不太好吃哎

猪猪还不错

傲娇大峰峰说旅游呢,咋能逛吃泡面呢,于是乎她又叫了份外卖,味道好极了,还便宜,塘沽咋没有呢

被我们的香味吸引来的谷子,可惜它的年龄太大了,不能顺便吃这些东西

都说苏州最适合干的事就是静静的发呆,今儿因为天气回来的早,吃完饭回到屋才七点多,收拾完东西,往床上一靠,静静的看着窗外,听着那两只因看手机偶尔传出来的笑声,,,,,于是乎,,,,,,楼主睡着了
咳咳。。。那啥这不是逛了一天了嘛,有点乏了

因为昨儿睡得早,起来以后元气满满

因为今儿下午要赶往乌镇,早晨起来梳妆打扮一番,开始在屋凹造型

3,2,1

神仙?神经?傻傻分不清楚

搞个怪

好漂亮的睡莲( ⊙ o ⊙ )啊!

走啦,谷子,( ^_^ )/~~拜拜

姑苏雨记

沧浪亭,苏州最古老的园林。但这并不是我选择她的原因,沧浪亭啊,多霸气,好像小说里武侠帮派的名字,必须得去瞅瞅啊理由够充分吧

导航仪

继续百度,在饮马桥站坐的公交车,也就两三站地就到了,不过因为修路,下了车要绕一大段路,看到沧浪亭街的牌子就到了

网师园是苏州最古老的园林,原为五代吴越广陵王的池馆,依水而建。水是它的衣裙,园中各式各样的花窗样式和竹子是最大的看点。
布局和苏州其他园林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透,融园内的假山与园外的池水于一体,在外面就能看到里面的景色,围墙也不高,上面的花窗也都是通透的,而其他园林基本都是聚,内气不外透,园子一圈都是高高的山墙,墙上不开一窗。而其他园林进门基本都有一堵高高的影墙玄关。

门票是一人20

她总是很上镜

其实旁边就有位写生的学生,被我们赤果果的忽略掉了

好多各种形状的门啊

下着雨,这种路还是蛮滑的,走的时候要小心哦

茶室

沧浪亭,那些人是写生的学生,别处也有,但都是一两个,这一堆扎这,也不是景了啊

门口有个卖糕点的大叔,可惜我们昨儿买的吃着味道不是很喜欢,就没光顾

苏州好的这种开着大花的树,也不叫啥名儿

逛完沧浪亭快12点了,回了趟旅舍拿行李,就找地吃饭去了

苏州大客堂

苏州大客堂,非常火的一家苏州菜馆。店如其名,有些老苏州的味道,迎客的师傅穿着类似清代的服装,收银台叫钱柜,进去以后清一色木质桌椅。

苏州大客堂,特别特别的推荐,简直太好吃了,物美价廉啊,终于吃到一顿中意的饭餐了

还是在观前街,装饰的特有老苏州范儿,木桌子,大板凳,还有唱曲儿的

唱曲儿的是分时段,我们赶得正好,但是毕竟是吃饭的地方,人们热火朝天的唠嗑,把曲儿的声音都盖住了

上菜啦,也是看点评说是豆花特好吃,好像是8块?这味道真的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房后头敲着木头卖豆腐的,每次奶奶都给我买一大碗,真的不记得多少年没吃过了,在这居然又尝着了,干了

甜粥,超级甜

蟹壳黄?一个甜的一个咸的,个人感觉都不错

蜜柚山药,脆脆的甜口

大静的面,名字忘了,味道也不错

鸭血粉丝汤,汤有点少啊,都没喝够,也不知道能不能续碗

樱桃肉,味道不错,可是这整个一块,咋吃啊,可以切开的摆成这样

醉鸡,额(⊙o⊙)…酒味可浓了,不太喜欢

也不啥鱼片,味道好极了。28?

梅菜饼,不好吃

豆花拌了下,这色相

一瞅价格这便宜,三人这个点吧,点了10来个得,根本停不下来啊,花了176,性价比真的挺高的,苏州人民好幸福啊

吃完饭刚1点多,本想下午去趟寒山寺来着,但是吧路过了一家卖丝绸的店,大峰峰说同事有要的,就进去挑了挑,这一挑,愣是挑了一个多小时
挑完一瞅都快3点了,再逛寒山寺怎么也得两小时,到乌镇就太晚了,就舍了,超级遗憾的

到此呢,我们算是提前结束了苏州的行程了,去的地方不多:
在松鹤楼,尝了松鼠桂鱼;
平江路,寄了明信片(虽然没到吧/(ㄒoㄒ)/~~);
在网师园,听了小曲儿;
在拙政园,浇了个底透;
在沧浪亭,体验了一把江湖气息
苏州大客堂,狂吃狂吃;
在浮生四季(-_-"我一直叫人家四季浮生来着)认识了谷子,吃了泡面,啊( ⊙ o ⊙ )还有美美滴睡了几觉!
你说园林大同小异也好,各有千秋也罢,旅行嘛,选个比较有名气的景点(之所以有名肯定是比较有代表性滴),
选个自己感兴趣的地,逛完以后感觉
( ^_^ )不错嘛,就可以啦!
我感觉苏州不错哦,适合淋雨,吃面,发呆,睡觉(~﹃~)~zZ

在此提醒驴友们啊,坐大巴去乌镇的话,要在汽车客运站买,我们直接就去的北站,北站是火车站,只有3:50的票,我们买完才知道还是要坐公交到北客运站坐车,那里时刻表更全些,有3:00的票,我们就白白等了50分钟

到点发车,按号码座位置,环境还不错,放着优雅的小曲儿,迷迷糊糊就睡着了,都睡醒一觉还没到,无聊的开始作画了因为雨天要比平时慢些,将近2小时才到的乌镇客运站

到了后又滴车到西栅景区,到了都6点了,我们三还挺着急,这么晚才到,司机说人们都这点来的,因为都是来看夜景的,瞬间满血复活

后面要自己走进去滴

乌镇的似水年华

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夜幕降临时,喝着小酒,看着河中来回穿梭的乌篷船,岂不快哉

后面就是服务大厅,人还真是蛮多的。
真不愧是5A景区啊,服务特棒,所有服务都是双手递接,特礼貌
我们是住在景区的,所有行李可以直接让他们送到民宿哦,免费哒

因为到的挺晚的就放弃了东栅了,要是有时间建议两个都逛了,联票150,只逛西栅120一人,感觉这个有点坑呢

拍拍拍

我们坐观光车进的,坐船下离的太远,第一次进景区坐车坐船都是免费的,不过船就一小段5分钟吧,后来才想到我们为什么不先坐船再坐车呢,因为住景区里,观光车是无限制免费坐滴,后悔啊

观光车到这块停的,要自己走进去了,一进这道门,里面的场景完全不一样了,“任意门” 穿啦

一进门里,人声嘈杂,各种特色的店面,我们一脸惊奇

走了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的民宿,店家把注意事项告诉我们后,带我们进房间,一开门,“哇塞”  “我去”   “漂亮”请原谅俺们都是低俗之人,此情此景也就这几个词     店家估计都习惯了,给了我们早点单子让我们选好到前台给她就行,选的8:30。整完三人就开始各种照相,还有就是
M:“我要睡中间”
J:“我要靠窗的”
F:“那我睡这边吧”

房卡

不知道能不能用

窗外

好忙啊,一艘艘的乌篷船在河里不停的穿梭

看到这景以后,想想我的890元,也是值了

我们到的时候,行李还没来,服饰啊,大钱啊都搁里面的,身上只有点零钱,打算先去大概逛逛,一会儿再回来换衣服

萝卜丝饼,好像是3块,好吃好吃\(^o^)/~

这个梅菜饼可比中午的好吃多了5元一个

就在客栈附近逛了圈,回去行李就到了,马上换装!先凹造型~

收拾完,找地吃饭,就在客栈对面,大茶饭,去的有点晚,点这个没了,点那个没了,顿时想到了麦兜
最后,无奈点了个韭菜鸡蛋下饭

XO酱萝卜糕,不好吃呢

不便宜啊,大静减肥不吃晚饭滴,就我和大峰峰吃的

清晨饭馆的样子

吃完饭后,三人开逛了

每座桥上都有好多人,人挤人啊,还真得小心点

白莲塔

逛了一圈下来,想去似水年华酒吧,这一找啊,第一次逛时候,明明走了几步就到了,到真想去了,这个绕吧,问了n个人才找到

是个清水吧,昏暗的灯光,在你的位置上点上一支蜡烛,意境倒是不错

三人第一次进酒吧,本来吧还挺兴奋ヾ(o◕∀◕)ノヾ因为这一条街都是酒吧,都可热闹了,但是偏偏似水年华里面并没有驻唱呢,不知是不是我们到太晚了?
大静点了百威甜酒 58
大峰峰点的薄荷酒 58
我不太会喝酒,直接点的“等着你奶茶” 48

都没喝完,因为不好喝,也许是喝不习惯吧
奶茶和黄磊的剧让这家酒吧特别火,所以期待特别大,但是感觉很一般哎╮(╯▽╰)╭   气氛呢,比较适合情侣去,就这么静静的坐着秀恩爱,想去酒吧嗨的显然它不是很好的选择

等我们从酒吧出来,人明显少了很多,没有住在景区的大多都撤了,可以好好欣赏下,著名的西栅夜景啦

照了好多,但是看起来都差不多的,就挑了几张感觉不错的

晨景——乌镇

我们到民宿都12点了,再收拾完了,1点多才睡的,对面正好是酒吧街,一直喧闹到2点多才慢慢安静下来,终于可以睡觉(~﹃~)~zZ啦

定的6点的闹铃,铃声一响立马起来了,景区9点之前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早晨这段时间可以尽情的享受安静的乌镇,我可是很期待的
M:“走了走了,咱们去拍晨景!”ヾ(o◕∀◕)ノヾ
F+J:“不要!!!要睡觉!!!!!”
M:“。。。。。。”
用不用这么果断的拒绝啊,还好楼主抗打击能力强,你们不去,我自己去!

清晨中的酒坊,还有黄磊的签名哦,真的?

文艺气息十足啊

长巷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还不是因为那只^(* ̄(oo) ̄)^猪,死活不跟俺一起

清晨的街道,昨晚是顺着人潮走,一下这情景,到不知道该从哪逛了,随便选了条道

不下雨的话可以看露天老电影,不巧昨儿正好下雨

不能碰大,我就是摆个姿势

这里面住人不?

看到月老庙的标识,一直走一直在,到了龙行田

耕牛,有个女孩看到一劲儿的叫 “真的牛哎”

继续溜达,到了昭明书院

整两张油画风

跳起来!

藏雅

人真的很少,一路上没怎么碰到人,不知是淡季没什么人住在景区,还是都和那两只似得不肯起床

一会儿等他开门,我也挂个去!

走到大路上来了

没人,随便凹

在这都看得到白莲塔哦

终于要到月老庙~\(≧▽≦)/~啦啦啦!
手机没电了而且人家还没开门

立马往回奔,回去拿充电器,继续,不过这次换了条道

大早起,河道上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是送生活用品的船只,东西就放在各个客栈附近的码头上,不拍别人抱走(⊙o⊙)哦

昨晚上没注意这,估计夜景应该挺漂亮的

其实那是把剑

趁着没人,赶紧来回跑了几趟,还碰上工作人员了,都特别礼貌的站在桥下等,那那行啊,他老搁那站着我也不好意思啊,我就让他们先过了,居然对我说“谢谢”
再次感叹,素质啊

额,给垃圾箱消毒的老爷子

好多好少巷子

太难得了,桥上木有人!

拍照去

啥时候,来个小男跟俺一起走啊

这个拍了好多张,其实都差不多,但是纠结好半天才选出来

正好过了桥就到客栈,一瞅点也差不多了,回去吃饭儿去

我回去的时候那两只居然还没起
“起床啦啦啦啦啦啦啦!吃饭啦啦啦啦啦啦啦!”
这还腻歪了好一阵儿两人才起来O__O "…

早点都是现在的哦

味道还行,刚开始还担心吃不饱呢,最后都没吃完

吃完饭,梳妆打扮一番,把整理好包袱,交给店家,给直接给送到出口的,三人一身轻松滴逛街

古渡客栈,我们住的民宿,那里是我们的包包
定的临水三人间,价格真心贵啊,都是明码标价,景区附近有好多客栈性价比都比较高,但感觉第一次下江南,想多体验点就定了景区的,感觉真的挺不错的,下次还要定景区里的,试试带阳台的,而且要尝尝民宿里的特色菜,走的时候才知道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招牌菜

在这店买了个头绳,15元呢,第二天就断了,不知是东西比较坑,还是大静人比较衰

这个定胜糕真的超级好吃,我们就一人买了一个,都没吃够下次要在店面口吃到饱再走

大峰峰和大静在这里面买了好多东西,到也不是很贵,但是我对香水这东西不是特感兴趣,就没买,到家老姐一顿批啊,”你咋没给我买啊“这个真是惭愧啊,还真把老姐给忘了,最后大静把她送人的一条给了我家老姐才平息下来

这面应该是正门吧

笑大了

还是买了,写的大概就是事业有成喽!

她写啥,我咋知道

路过老邮局,按耐不住心中滴文艺气息,执笔为亲人们写了几封明信片。
六张啊!六张啊!居然一张也没有到,中国邮政太他妈坑了吧,真是浪费感情又浪费钱财,下次自己盖戳自己带回来得了,可恶(〃>皿<)啊!太不负责了

老头太抢镜了,等了好一会儿他都不动

好认真的峰峰啊

超喜欢这张

投递

这个咋是系着的啊

好像是东栅的染坊,是飘着的,我感觉飘着的好看,西栅的以后也别系啦

挺小的,就一块,照了几张就走勒

染坊旁的成衣店

老远看到水上集市,要绕一大圈才能到桥上

M:“子饨饼,是啥东西?”
F+J:“。。。。。。。”

这个臭豆腐味道真的挺好吃的,一块钱一块

吃完走两步就到了桥上,河里的鱼真的好大啊,有点吓人呢,不知道里面最大的有多个

到“民国时代”得快两点了,就还有一桌,到舍得排队了,不过有点菜已经没有了

这个汤还可以

菜饼,还行吧,就是菜团子嘛

八宝饭,不喜欢

还有个面花了133元

吃完饭,三人溜溜达达的继续逛,我提到了月老庙,大静立马附议

你瞅啥

说好的一起比二呢

穿过龙形田就是月老庙啦

好多红绳哦

哼╭(╯^╰)╮,秀恩爱

逛完月老庙,西栅想逛的地基本都逛完了,走到就近的观光车等候点,坐车到出口,拿行李,向杭州出发

大静说,这趟旅行她最喜欢乌镇了,说不上来为啥就是喜欢,以后有对象勒一定拉他来住两天

乌镇,来过就不曾离开

出了乌镇,滴车到汽车站,坐的公交5元一位,到桐乡火车站,好半天才发一辆,逛了一天又站了一路40来分钟,这几天第一次感觉到累了

桐乡坐动车到杭州就轻松多了,20来分钟就到了

到了杭州,直接在站里倒地铁就可以,这个卡片好像比天津的蹦好用点。
在地铁站里看到了取款机,几个人都取了点,大峰峰取出来钱先点的钱数,没及时拿卡,机子给吞了,吓几个人一下就 慌了,打客服电话,说了经过,人家让第二天下午在吞卡机子那等工作人员把卡退还给我们。还好解决了要不后面旅游都没心情了,所以各位驴友一定要先拿卡再数钱啊

游杭州

从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星耀城”几个大字,向着大字走过去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光看城市好像和自己家附近差不多啊,楼下有个大商场,还有各种餐馆,地理位置挺便利的

当当当当~厨房,有厨具要租的,50一天

客厅~,阳台那有洗衣机,几天攒的衣服都洗了

等收拾完了,本计划去趟“河坊街”来着
J:“累,不想动了”
F+M:“。。。”
M:“那总得去找地吃饭吧”
F:“其实可以叫外卖”

我们真的在旅游中哦

一份番茄鱼,两份小份中辣的黄焖鸡米饭(差点没把宝宝辣傻)一份鸡排,一份鸡米花,一份鸡肉块,一份零食外卖!哟吼吼~

额(⊙o⊙)…

早晨起来,头等大事当然是觅食喽!

咬不得高祖生煎,来时候还想要是离住的地方太远就不方便了,没想到楼下就是,那可不得尝尝,味道真的不错哦,3人花了47元

南瓜粥

虾仁馅滴,贼好吃呢

吓人and肉馅滴

抄年糕不太好吃

云栖竹径

吃饱喝足,百了个度,今儿打算去云栖竹径,那棵树的景我特喜欢,必须去,直接到站牌等公交,一趟公交路过好多景点,真是方便啊,就是时间有点久

是他!是他!就是他!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三毛     《如果有来生》

这段诗感觉和这个景很配呐

树两边都是茶园,也没有管,到里面凹了几张造型

茶园对面就是“云栖竹径”
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常飞集坞中栖留,并经久不散,称“云栖”。

八元一人,真是利民啊

云栖竹径,《卧虎藏龙》竹林飞奔的取景点,但是好像并没有看到有关《卧虎藏龙》的标识呢。
竹径嘛,当然是好多好多竹子喽,人不是很多,三个人漫步走在竹径之中,适合喜欢安静的文艺青年。
一定要喷防蚊的东西,蚊虫撞脸啊!

好漂亮的脚丫啊

我洗脚来,她洗手

根本抱不过来啦

到点人家银行给大峰峰来电话了,她就先自己去拿卡了,我两继续逛,三人在西湖再集合!

竹子都可高了,好粗啊,还老硬呢

一位大师的墓

柜台里的小姐姐看我照相,一下子钻了下去,整的我一愣啊,O(∩_∩)O谢谢啦!

下去的时候走的木栈道

吊桥哎!

反正就我们两个人,拼命的摇晃!大声的喊叫!嗷~

wuli大静,喜欢眺望远方

出来时候,正好看到有拍婚纱照的呢,好幸福

杭州旅游,一看西湖,二看灵隐。
坐来的时候的那趟公交下山,灵隐寺滴干活

飞来峰

商家:“小妹来点茶叶啊,正宗的西湖龙井”
M+J:“好啊!”

买完龙井,都两点,找地添肚子,据说大峰峰还没拿到卡,堵半路上了,

海贼王,有品位!

面一般般啦

鸡爪子味道不错

吃饭地是离景点就几步,吃完就溜达着进去了。

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45元一人,到上面想进灵隐寺要再买票

印度僧人慧理称:“此乃中天竺国灵鹫山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因此称为“飞来峰”。

两人走着走着也不咋滴,跑小路上去了,天阴沉沉的,小雨淅沥沥的,小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时无语,竟感觉有点小瘆人呢,
这时突然一个声音“你们去山顶啊?”我嗷咾一嗓子就跳起来
我去一保安大叔,吓死我了,正想着挺瘆人呢突然从后面冒个声出来,真把我给吓得跳起来,我走在大静前面,她看到了,没被保安吓到被我的叫声吓到了
人家看着我俩嘎嘎笑半天,“上边没啥,而且快到点了,不建议你两往上去了,赶紧进庙参观下吧”
“好好,谢谢啊”正好两人也不太想继续了,沿着道返回大路了。
看到人群的赶脚真好

飞来峰是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可与四川大足石刻媲美。
苏东坡曾有“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峰”的诗句。

弥勒佛!我看人们都照也照了张,善哉善哉!

穿着人字拖,看到这潺潺流水,脱鞋!淌水去!
后果就是:
冻死宝宝啦

两人想着把已经付钱的先逛完,回来再逛灵隐寺

永福寺位于灵隐之西约一华里处的石笋峰下,自东晋慧理禅师开山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据清康熙年间《杭州府志》卷三十二《寺观》载,永福寺座落于飞来峰呼猿洞对面的形胜山下,旧分上下两寺,与下天竺(旧称翻经院)等寺一样,同为慧理禅师开山创建。
永福寺掩映在浩瀚竹林和幽深的树林之间,一条小溪潺潺相伴,曲径深处自有一个清净世界所在。

永福禅寺,就在灵隐寺的后面

在寺庙门口有位大娘在卖豆腐干
“姑娘来两串啊,严大娘豆腐干,在网上很有名的,两串5元”
M+J:“来两串”
估计是我们吃的太香啦,后面的人都开始买了,等我俩吃完要走的时候,大娘还跟我们说了谢谢呢,客气客气,我们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而已

因为大峰峰事儿都办完了已经赶往集合地点了,永福寺我们只是大概逛了下,就赶紧去韬光寺了。

走了10分钟后碰到一对母女,
M:“请问一下,韬光寺还有多远啊?”
母女:“不远了,不远了,就在上边了。”
“谢谢啊。”

30分钟后ing,,,
“请问一下韬光寺还有多远啊?”
路人🚶:“不远了,就在上面了,加油!”
“谢谢!”

10分钟ing,,,
终于到了再不到我们大静就要放弃啦

全景照!
也是蛮值的

看到韬光寺,到颇有灵隐之意。

我们到了都快六点了,快到闭园时间了,我们应该是最后一波了,逛完出来人家就关门了。还好赶上了,要不然白爬上来了,下山和大峰峰汇合去!

在下山途中遇到一对小情侣问我们寺庙还有多远,我们大静特热情:“不远了,不远了,虽说关门了,但到这了不上去怪可惜!”两人说完谢谢后就继续往上爬了。
J:“我才不告诉他们还有好远!”
M:“,,,,,,,”

再下来时灵隐寺就已经闭园了,赶紧滴车找大峰峰去了

车子路过断桥,拍了几张,还挺美的,等到靠近时候,桥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只可远观啊

绿茶餐厅

因为我们在山上太磨了,大峰峰饿的受不了,就先到了绿茶餐厅等我们,去的是湖滨店,离西湖很近,店内装修走的是古朴风,在杭州很好名气的餐厅,都是新式杭帮菜!味道很赞哦,价格还挺合适。

服务态度相当不错,我们大静还看上一位小哥哥呢,可惜木胆管人要手机号错过了艳遇哦

还好我们有人先拿号占座,等我们两再到的时候,外面都已经好多等位的人了

冰火菠萝包,好吃好吃

面包的诱惑,这种特别好吃,不愧是招牌啊

额(⊙o⊙)…,大峰峰没忍住在我们来之前就开动了,绿茶系列,绿茶烤鱼,推荐推荐!

极品串串,就是麻辣烫

酱鸭味道一般般啦

我们都已经吃完了,突然又上来一道菜,我们都忘记有,没动几筷子,怪可惜了的

酒足饭饱,三人溜达到西湖边,果然是有广场的地方就有广场舞啊,超级热闹。
本想看晚上的西湖音乐喷泉,不过没看成,打听着好像是取消了晚上的了,只有下午时候才有了。

沿着西湖慢慢踱步,看着西湖夜景
是谁提出累了?便回了

去附近的地铁站,正好路过,好像苹果总店?

继续路过,采芝斋,买了几盒特色小吃。
这个最好吃了,还是最便宜的,10一盒,其他的个人感觉一般勒

晚上要睡觉前,大静突然说:“明儿早一定要早起,你叫我哦”
翌日,7:30,“大静?”
8:00,“大静?”
9:00,“李静同志!!!!!”
“我去,九点了”
,,,,,,我就知道她起不来
  自个洗漱完,泡了杯茶,最后一天了呢,还挺快

配着茶水,三人把零食都干掉了,收拾好包袱,寄存前台,向着西湖出发!

雷峰塔

昨儿下午本想去看雷锋夕照,结果我和大静逛太久,没赶上夕照,今儿就来看晨景?吧

不进景区不要票的,但是那两只都表示想上去看看,三人就买票进去了,40元一人

雷峰塔,曾是西湖的标志性景点,由吴越国王钱弘俶因为王妃生子而建。我们之所以知道雷峰塔更多的却是因为《白蛇传》。【好像是的呢】旧时雷峰塔与北山的保俶塔,一南一北,隔湖相对,有“雷峰如老衲,保俶如美人”之誉,西湖上亦呈现出“一湖映双塔,南北相对峙”的美景。每当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别有一番景色,故被称为“雷峰夕照”。

现在塔内唯一保存的古物,是在台基二层内,用玻璃罩着古塔残存的塔砖,还有原来遗址上出土的文物,除此之外,塔内布置都颇有现代风。

旧址,人们都会网里面扔钱祈福,关于爱情,我也是~\(≧▽≦)/~啦啦啦
J:“好多钱啊!!!”
F+M:“,,,,,,”

里面建设的还挺现代的,是直梯,直接上到4楼,再一层一层下

到了上面,大静居然不敢靠边,恐高!都是我们照了传给她的

看到了三潭映月勒

雨中借伞,端午现行,偷到灵药,水漫金山,被困雷峰塔,全家团圆,一幕幕经典桥段都呈现在我们眼前

参观完雷峰塔,直奔西湖

泛舟西湖

听船家说,这种龙船8000一小时?土豪啊

像俺们这种小老百姓,包只小船游游就可以得啦!
我们三直接包船,还是自己玩的痛快,要是拼得6个人才走,时间长的是50一位,只到三潭映月的是30一位。三人一商量包船游长线,划了半天最后敲定,240元,一个半小时,穿九洞拐十八个弯。具体穿了几个洞拐了几个弯还真没数着,和船家聊的可(。・∀・)ノ゙嗨了,而且感觉一趟下来蛮值得

忘照船的全景了,就是两排椅子,上面一棚子,挺简单的,而且感觉游西湖跟小木船蛮搭的啊

西湖自古便是杭州之魂所在。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写道:“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西湖,她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她以“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自然风光情系天下众生。

一上船,船家就开始当起导游了,大致的给我们讲解了一下西湖的概况,还蛮称职的

撩水图啥的必须有啊

泛舟游于西湖之上,眺望远处雷峰塔景,
M:“啊~啊~啊~西湖的水,我的泪~”
J+F:“不许唱!!!”
,,,,,,真是没有情调

三潭印月,船家给我们停下好让我们照相

聊嗨的两人,
船家说:“来杭州不能做三件事。”
俺三:“啥事?”
船家:“第一不能买西湖龙井,假的。”
俺们:“,,,,,,买完了!”
船家:“第二不能上雷峰塔,假的。”’
俺们:“,,,,,,去完了!”
第三是啥,忘了,估计是沉浸在前面两项的悲伤之中没注意听

第一个洞?

这种好像55一人

到了里面就我们一搜船了,跟船家说了说我们想自己划两下,他也同意了

俺们:“这里咋没有游泳的?”
船家:“这个应该是不能有,好多巡逻的,看到就得带你进警察局坐会儿了”
俺们:“哦~”

第几个来着?

又出境~\(≧▽≦)/~啦啦啦

看着是一汪绿水,捧在手里,清澈的很

你说都是俗人,也没有古代大文豪那文采,看着美景泼墨写下诗词赞美。
就是吧,我感觉不错

到了杭州游西湖肯定是必须要的,热情的船家,西湖的美景,让我们这趟西湖游甚是满意

路过!

游一圈下来都三点多。
M:“咱们是继续逛呢,还是去吃饭?”
J+F:“吃饭!!!”
其实我感觉多余问

新白鹿

新白鹿饭店也是杭州的人气饭店,性价比比较高。

杭州都是微信点菜的,高级啊

蛋黄鸡翅,分分钟抢光

不管攻略还是大众点评,对于话梅花生都是大力推荐,刚3块钱一份,直接要了两份,额(⊙o⊙)…要多了一份都没吃完

这个是光盘最快的

扬州炒饭

三人点了11个菜,花了144元,真的好便宜啊

西湖醋鱼,上的有点晚了,没吃两口,感觉木有绿茶烤鱼和松鼠桂鱼好吃呢

坐灰机

吃完饭都五点多了,三人赶紧滴车回公寓,本想坐大巴走,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拿行李时店员说滴车到机场也没多钱,一瞅还真是60来块,直接滴车去的,司机还要了个15不知道是啥费,因为我给睡着了

拿完登机牌,检查进等候区,还蛮严格的,鞋子都检查

设施够齐全的,就是好多插电的咋都坏掉了呢

登机

偷偷拍了几张才关的机
( ^_^ )/~~拜拜啦,杭州

上升时候,颠的挺厉害,突然一下全飞机的人都在尖叫,把第一次坐飞机的大静吓了一跳,一直嘟囔着再也不要坐飞机了

额(⊙o⊙)…我也分不清拿张是杭州的,哪张是天津的了,反正知道这张后的肯定是天津的了

塘沽,Me,回来~\(≧▽≦)/~啦啦啦

下了飞机是11:00左右,我们是还没起飞前滴的车,还真滴上了,拿了行李直接停车场找到车回家!
到了老姐家都12点了,突然来条短信,是滴车司机,是问我们大静有没有男朋友,这都行哦艳遇从未结束啊

生活不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期待在远方与你相遇

背景音乐选的李荣浩的《老街》,就是一去的时候就想写游记的话就配这首吧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2 13:26

嘿嘿记得比较深的是碰到老外问路,跟人比划半天,也不知道他找到没。反正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了

2016-07-12 20:30

哎呦!不错呦!

2016-07-13 12:54

引用 静默听海 发表于 2016-07-13 12:54:09 的回复:

回复静默听海:谢谢夸奖

2016-07-13 13:52

哎吆喂!不错哦

2016-07-14 22:06

引用 我的江湖 发表于 2016-07-14 22:06:05 的回复:

回复我的江湖:哎哟,可以打开啦!

2016-07-14 22:11

我也要去!!!!!!

2016-07-16 22:08

引用 《丑八怪》 发表于 2016-07-16 22:08:41 的回复:

回复《丑八怪》:下次一起去喽

2016-07-16 22: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8 01:00

引用 飘落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7-18 01:00:31 的回复:

回复飘落的小孩:有啊

2016-07-18 06: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8 09:50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2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图片?有的啊,看不到嘛?

2016-07-18 10:13

苏州人是有点不太友好的,不太喜欢那里人。还有,宋嫂鱼羹传统杭帮菜跑到苏州去吃,能烧的好?再加上还浇陈醋,苏州菜本来就甜,还能吃吗?在杭州么茶叶是外地的,雷峰塔没意思的,新白鹿便宜,味道一般,绿茶味道也一般。感觉还不如杭州酒家!酱鸭儿么是你们北方人吃不惯,其实杭州人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苏州那么脏,河里面又脏又臭,那些人呢又看不起外地人。搞得自己跟大城市里人一样的,最讨厌那些嘴脸

2016-07-25 01:53

喜欢旗袍留下信息,我有很多旗袍,喜欢的话可以看下

2016-07-25 02:05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7-25 01:53:44 的回复:

回复da黒!:额(°_°)…,这个,对于每个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

2016-07-26 15:36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7-25 02:05:45 的回复:

喜欢旗袍留下信息,我有很多旗袍,喜欢的话可以看下

回复da黒!:额(°_°)…,微信?758283573

2016-07-26 15:37

引用 毛丫头 发表于 2016-07-26 15:36:05 的回复:

额(°_°)…,这个,对于每个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

回复毛丫头:那边人计较

2016-07-26 15:44

2016-09-04 16:41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9-04 16:41:0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三克油~

2016-09-04 19:35

引用 毛丫头 的图片:

青旅的感覺也相當文青

2016-11-23 09:47

引用 毛丫头 的图片:

2016-11-23 09:4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3 09:47:13 的回复:

青旅的感覺也相當文青

回复chen05266:必须哒

2016-11-23 10:4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3 09:4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