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 台州味道---修行自我

• 出发时间/2016-07-05

我们在路上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与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世处纷繁,总需要一片净土与一段时间属于自己,在路上洗去世俗尘埃。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台州,如同静默的少女,在佛光静谧处悠然自处,文静又不失灵气,美丽有自然。

7月5日 天台

天台是国家5A级景区,不只是因为自然之美而出名,更重要的是其中渊远流长佛宗文化,中日、中韩佛宗文化交流地都在天台国清寺。这座承载了无数文化,历史的古寺,记忆了中华几百年的兴衰,承担了佛宗文化传承的重责。一个地方,一个城市的内涵,都是由这些事物来丰富。只有外在浮华,没有历史的沉淀,那么只是一个虚无的建筑。
一个地方的味道,当然还是这个地方的美食,台州最纯正的味道,当然是当地独具一格的饮食。天台是佛宗之源,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特色素斋。在城市中饮尽烟火,在此地一定要尝试素斋,品味不一样的滋味。尽管是常见的食材,结合本地特色的烹饪方式与文化环境,自是心境不同,唇齿留香。9月份是当地特产海鲜青蟹的成熟季节,肥美鲜香。

江南长城、紫阳古街 济公故居

原先一直以为济公只是一个虚无的人间传说,没想到确有其人,还有一段精彩的人生经历。在台州现在还保留着济公的故居。还有祖上留存的三进院子,院子中还有祖上三代画像。置身其中,也能感受到当年的情景,年少家境殷实,父母中年得子,自是宠溺非常,又生来与佛教结缘,后来的遁入空门也是情理之中。只是生来家境与贫困无缘,但是却能够体谅老百姓,当真是佛心非常。故居还保留着当时的年代特色,古色古香。

江南长城是台州临海的一道防御屏障,从高处远眺,可以看到全城的风景,入口处陡峭而绵长的石阶令人望而生畏,只管迈开腿向上爬,不敢回头。长城一路上树木遮蔽,绿茵袅袅,叫上两三好友一起,说说唱唱,欢乐在路途中一路挥洒。半路上还有一座城隍庙,虔诚的求一支签,道长便会为你解签,不求灵验,但也是文化的一种体现吧。

品一方滋味,自要品当地美食,特色小吃是了解一方水土与人文最直接的方式。中国人爱吃,仿佛所有的激情在吃上体现的最为透彻。傍晚,在紫阳古街寻找台州的味道,印象最深的便是蛋清羊尾与麦虾。蛋清羊尾是一道特别的甜点,用蛋清,面粉还有豆沙做成。如果是手艺精湛的师傅,做出的自然是嫩黄柔软,咬开一口,有黄、白、红三种颜色,颜色鲜明,凊香甜酥。因其下锅时呈细长之状,形似羊尾,故得名蛋清羊尾。麦虾则是当地特色面条,和市面的面条不同,麦虾只能手工制作,和当地特色小虾,海鲜还有蔬菜一起经过大厨之手,一碗用料丰富的麦虾就可以上桌了

蛇蟠岛

蛇蟠岛是三门县的一个秀丽的小岛屿,素有千洞连环洞的美誉。我们接连参观了野人洞和别具特色的海盗村。
     野人洞凝聚了无数先人的智慧与汗水。野人洞洞内凉爽异常,非常适合作为避暑山庄。果不其然其中真的有古人避暑别墅的旧址与建筑。特别是其中对于古人选床的标准尤为新奇,由于世代在海上捕鱼,人们期望能够不长眠于海上,所以如果一张床死过很多人就会越受欢迎,因为预示着平安的死去。所以床越旧越好。
    海盗村顾名思义是以海盗为主题的村庄,汇集了当时赫赫有名的几大海上头目。其中比较为大众所知的是郑成功之父郑之龙。这里完整的展示了海盗的地牢,水牢,议事处及海盗单身公寓等海盗起居。从高处远眺,这一片区域坑洞秀美,如果对于海盗发展史有兴趣,这个地方不失为一个值得游览之处。

海泥公园

下午时分,海水退潮,一大片海泥滩涂一览无余。远处点缀缀着绿意盎然的草丛,远远的蓝天碧海相映成趣,我们穿上解放鞋,解放自我。在一片泥泞之中挥洒汗水与青春的激情。一阵欢乐过后,饥肠辘辘,这时来上当地有名的海鲜,真是无限满足。当地人为了保持海鲜的鲜,尽量不用多余的配料,将鲜味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当真是新鲜肥美。

龙兴寺

龙兴寺是当地一座古寺,外面一座城墙包围,寺内有一座著名的千佛塔,日本佛教惊讶与千佛塔的精美绝伦,将其收入于日本佛教书籍中。有一种说法,绕着千佛塔虔诚的走3圈,便会受到千佛塔外壁上无数个佛像的保佑。

神仙居

神仙居,一听名字,感觉赋予了无数的神话传说,不知几千年前是否有无数神明居住于此呢?攀登而上,有的道路异常陡峭,沿着绝壁修筑的栈道或许会让恐高症患者望而却步。但是远处眺望,光洁的石壁点缀点点绿意,往下而望,又是郁郁葱葱。山上有一处非常长的空中索道,高度高且长度长。走在上面,背后人的脚步晃悠都能清楚感觉到。神仙居峡谷非常深且都被绿色遮盖,置身其中,感觉眼睛得到了治愈。心灵得到了洗涤。下山时,恰逢一阵大雨,阵雨过后,阳光在树林中穿越而下,阳光袅袅,线条明媚。拾级而下,空中涤荡着阳光绿意,山中石峰挤出阵阵水流,远远而望,空气中阵阵水雾夹杂真光线仿佛置身仙境。我猜想不仅是因为地处峻岭而得名神仙居,更重要的是这幕幕奇景,令人称奇

台州味道,三千公里,山海之约。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2 11:34

台州这个地方,佛教文化兴盛,而且历史很长,如果自己去玩的话,可能没有办法感受到其中的渊源,但是有几处是景色不错,海泥公园很好玩喔

2016-07-12 11:56

好美的地方。好想去啊。

2016-07-12 12:18

引用 我就是这样 发表于 2016-07-12 12:18:18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这样:是的,非常漂亮

2016-07-12 12:19

2016-07-12 12:35

好棒😏

2016-07-12 12:53

引用 我不跑调 发表于 2016-07-12 12:34:17 的回复:

我想玩海泥

2016-07-12 17:49

棒棒哒

2016-07-12 18: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12:50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07-18 12:50:42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这是去台州的时候拍的,每张图片都有拍摄地点的哦  写的有点着急,所以介绍不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