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宁夏中卫寺口和金沙岛游记,留念

• 出发时间/2015-08-06
  • 人物/家庭出游

留念

2015年8月6号,7号两天从银川出发,一辆车自驾去了中卫游览,带上老妈,媳妇儿子和儿子的表哥,共五人,虽然时间已过去快一年了,今天闲时间,特意写段文字,以作留念。 编

行程

6号:
     早上八点从银川出发,开车直奔中卫寺口子景区,一路高速很畅通,下高速后又走了大约8公里的县道,路况稍微差些,大约3个小时到达,才知道寺口分为东西两个景区,既然东景区离得近,就先去东区,反正有的是时间,今天只打算好好转转这一个景区。

这个天桥是西景区里的,有些简陋,爬上山后,在山脊链接两座山之间,收费每人30元,不降价。老妈媳妇儿子看到后,直摇头,害怕不敢过,返回到山口爬对面的山,我和小雨同学两个人过去。铁索桥在山风的吹拂下有点摇摇晃晃,我在前面走,他在后边走,都要带安全绳,可是桥还会随着人走上下晃动。好吧左右上下抖动,走前十米我都有点感觉害怕,好在我及时调整状态,小雨就怕多了,走了走差点打退堂鼓,我都快到对面了,他才走了几米,在我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勉勉强强又走几米,还是害怕,最后工作人员护送他过来!好壮的小雨,胆量不壮呀。。。。。工作人员过来后,对面又来了人,他很快就过去了,我感觉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如履平地”。

东区比较小,山比较陡,可以转转一线天,一直走到峡谷的尽头,看看刻字,,我们到山腰,抬头一看后边还有更远更多的山路,爬山的话考虑到有老人和小孩不太方便,安全起见,还是下山为妙。

取车时,收费员来了,停车费10元,不便宜吧。实际停的时候没人,包括山上的游客也很少,只是下山时才来了几个老头老太太上来,原以为不收停车费的。开车到西区,两个区之间车程也就是5分钟,车还不少,刚停下就有人来收费,10元!我就说怎么一个景区收两次停车费!?呵呵了。。。。。
       好在没有收两次门票钱。

据说是山上抓的蝎子,泡酒喝可以治风湿病。我是不信,人类对生命有时是否缺少敬畏?!儿子害怕,看都离得远远地。

传说的苏武牧羊地,但凭我对历史的了解,国内好几个地方都提到了苏武牧羊,但那也可能只是传说,也可能就是拉动当地的旅游业,吸引人眼球,找些相关不相关的历史文化古迹罢了。

西区的山路不太陡,儿子一路自己爬,只是后来体力不够了,我背了会儿。
山上凉风习习,视野开阔,感觉不错,我去过多次贺兰山,这里感觉既有小口子的爬山的乐趣,又有苏峪口般的美景。

中午饭也是在山上解决的,吃自己背上来的实物,鸡蛋面包火腿巧克力等,特别注意垃圾不要乱扔吆,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下午5点,感觉好像天也暗下来了,下山返回,准备直接开到中卫市内入住宾馆。
未完待续。。。。

开到中卫市要上一段高速路,再下高速,路况很好,大约车程有一个多小时直接就到了,可是中卫市也是旅游城市,说句实话我感觉宾馆直逼银川,甚至旅游旺季比银川的宾馆还要贵些,路上团的宾馆,打电话问不接受团,到地后连着问了三家都被告知无房。所以提醒,旺季出来的朋友早点订房间,以免无房可住就麻烦了。终于找到了一家,订两间,一分都不优惠,每间180元,设施一般,这个价位平时我觉得绝对可以找到比它好得多的,可惜不是平时。。。。。
       收拾停当后,赶快下楼吃饭。好在宾馆附近就有炒菜面食和烧烤,半个小时解决。
        我们住的位置在中卫的主街上,一路往西步行参观了鼓楼,广场,还有中卫高庙,广场上好多人,特别是打重铁老牛的(陀螺),哈哈,每一下子都得轮圆了胳臂,用鞭子打在老牛身上,提供动力,确实是体力活!

第二天,早饭后赶快开车直奔金沙岛,路也不错,就是市内主干道红绿灯多些
到售票口一打听,我们的行游护照可以用,同行打折,私家车购买车票也可以进,否则的话每人要30元购买景区的车票,后来发现开车进去绝对是明智的,又省钱,园区很大,仅徒步会很累,车有好多点可以停放,总之地大就是任性,哈哈

我喜欢这里的一望无际的菊花,荷花,薰衣草(图中紫色的,实际不是),还有像地毯一样的草地,这个草地真的在这个沙漠了能变成这样,我感觉非常惊讶,此行确实让我感觉爽。。。。。
转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在草地上搭了帐篷,要求要脱鞋的。儿子和小雨玩得很开心,草地上还有小蘑菇11111
中午饭都是在帐篷边上解决的,吃过后都也累了,几个人就地躺下,在这蓝天白云下,享受这灿烂的阳光,地毯般的草坪,悠闲地时光。。。。。。不知不觉,都睡着了,也可能确实也走累了。。。。。

后来又转了会,三点钟刚过,收拾回家,因为返银川得三个小时的车程,金沙岛,今天来转确实挺好。。。。。
完结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