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庆 一起去桂林!

忆儿 (南京) LV.9
2016-07-11 20:08 474/2
  • 出发时间/2013-10-02
  • 人物/带小孩

前记

去哪里旅游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和你一起去。十几年前一个人在张家界呆了好久好久,虽然也认识了一些同行人,有快乐也有感动,基至还有惊奇,可是内心却依然是空寂的。我不再愿意一个人去旅行。和王洋第一次的旅行是去云南,下了飞机的那一刻,我敞开心扉地说"啊,云南,我做梦都想来的地方”。王洋在一边幽幽地说,“你以后少做点梦吧,梦一做几千块没有了”。我的梦还在做,但是王洋却很忙,忙的只能去短途旅行,而远行却只有壮壮的陪伴,母子俩的旅行总有些遗憾,当看到美丽风景时,壮便会说,如果爸爸在...如果爸爸看见了会说....。去桂林一直是我的梦,可是我更希望的是一家三口的出行。王洋终于放下手中的事帮着我实现梦想,我马上就要去那山水甲天下的地方了。哈哈,太高兴了!

第一天 出发

很久前王洋就爱哼哼“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的歌,小壮总是对王洋说心动不如行动,别光唱了,带我们去吧。
一家三口花了一万多在旅行社报了桂林四日游的行程,和刘宝宝一家开始我们的愉快旅行了。
10月2日晚上7点的飞机,9点半到了桂林。旅行社的人在机场出口等着我们,去宾馆的路上。看到路的两边都是一座座的山,借着夜晚的月光象一个个巨大的黑影,守护着路的两旁。桂林的山都是一座座小山,象一块块巨大的石头。不太好爬,除了采药的,也没人去爬。如果换作浙江人,这样的小山定能说出很多种花样来。到了宾馆后,房间还比较干净。

第二天 象鼻山、日月双塔、古东瀑布、杉湖风景区

10月3日早晨起了一个大早,来到宾馆吃自助早餐,主食是照得见人的稀饭和米线,小馒头小面包,还有小油条。不能和五星的酒店自助餐相比,但是也能吃得很饱,味道还可以。坐下来看看外面的风景才发现,原来我们宾馆的位置应该算桂林市的偏远地区吧。周围多是工地,几家米粉店和小超市散落在附近。
早饭后,大巴车停在宾馆门口,上了车才发现我们全团一共三十几人,而大巴车却是四十五座的大金龙,位置多地方宽还比较舒适。
第一站先去了桂林最著名的象鼻山公园,从小就听说过象鼻山的故事,今天来到这里发现也就是个天然形成的一座山,山上长满了树。山下是漓江,有游人爬山也有游人划船于山间来回。而我们只有四十分钟的时间,所以只能在山边玩玩。我和宝妈两人穿着当地的民旅服装在照相,壮壮和刘宝宝则爬到了江边的一个小石象身上。水不深但是很清。小壮玩的身上全湿了,好在我带了干衣服。象鼻山己是完全被开发的公园,人多,但是对小朋友来说,能找到他们玩的就是最愉快的。

离开象鼻山便来到了日月双塔,这里也算是个人文的景观,号称世界第一铜塔,从月塔下去,里面一些有关佛教文化的佛像。导游介绍了很多佛教知识,我们也跟着导游从水下的日月通道到了日塔。就这样两座塔爬一爬看看风景,了解多些的佛教文化也是完这个景点的主要目的。

两个景点结束后,导游便带我们去吃午饭,团队餐,八菜一汤。主食是米饭,不象我们在云南时主食都是米线。味道还行,饱是没问题的,本来出来玩要求也不多。
饭后便来到古东瀑布,这个瀑布最著名的原因是一个可以爬的瀑布,爬时分两段,一段必须是12岁以上的,另一段才是孩子也可以爬的。所以王洋和我们先分开了,我带着壮从孩子可以爬的那段开始,但是我的内心很害怕,所以我爬的很慢。而壮壮等不及了和刘宝宝一起爬到前面去了。我在后面看到壮壮摔了一跤,有点心疼,但是他一个人蛮坚强的爬起来了。
除了爬瀑布,还有走铁索桥,滑行…..都是小朋友比较喜欢的事情。

离开古东瀑布后便在附近吃了晚饭。饭后回市区,桂林的市区开始堵车,我们都在车上睡觉,休息休息。
待车到市区时己是晚上七点多了,导游带我们去了杉湖风景区,类似一般城市中心的一条湖,然后周围做了些美化。我们也随意走走拍拍照,类似南京玄武湖边的感觉,有湖风吹过,有美丽的霓虹灯。还有些人造的一些雕塑,房子。湖边走完便是桂林的夜市,一个个的小滩卖点小玩意,小饰品,同样和南京的夫子庙差不多。问了人找到一家物美价廉的米粉店坐下,普通的米粉3-4元,最贵的6元,里面有肉有菜,还不错,味道也很好。只是吃法和南京不一样,先吃后喝汤。吃完后再去水果店转转,超大的芒果、红毛丹、还有我们第一次见到的百香果,切开吃里面的肉,很酸,后来想起很多饮料里都会放这种水果用来起香的作用。买了些水果又买了些面包和水就打车回到了宾馆。桂林人的收入不高,当地人还算淳朴,没有遇到骗啊、宰啊之类的事,总之我们是高高兴兴的回去的。

第三天 漓江、遇龙河漂流、印象刘三姐

10月4日,收拾了东西便离开我们住的宾馆来到漓江游船游览,跟团去桂林就是坐这种大型的游船,如果是自由行则多是坐竹筏。游船上有专门拍照的人,有卖推销东西的,虽说是管饭,可是实在量太少,我们只好按一个人三十元的标准点了些菜,吃的还不错。一路上九马画山、二十元的背景、笔架山,骆驼峰等等,都是沿途的小山,随着形象命名,这在那个景点都是这样。漓江的水真的很清,风景也美,可是两个小朋友却一点也没觉得,他们只觉得不好玩,没意思,被这样困在船上。

下了船我们就到了阳朔,大巴车带我们来到了遇龙河。开始遇龙河漂流,这时所乘的是两人座的竹筏,水一样的清,岸上的风光真的象画一样,桂木的山水哦,在这里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可是小朋友却只在意玩水的乐趣。
跟团的局限就是路途比较的短,转了半小时左右就回去了,中途冲了个小坡,体验了一下漂流的感觉。

上了岸后车便带我们来到了阳朔的宾馆,放下行李,稍许休息便来到楼下吃晚饭。饭后便去看传说中很有名的“印象刘三姐”。大场面大制作,演员都是在漓江水上表演的,人多的我怀疑几个村的年轻人都来了。但是没有“印象西湖”好看。舞蹈没有特色没有震惊的地方,唱歌唱的也没有把山歌的气势唱出来了。太炫目的灯光与人群反而喧兵夺主。没有情节,或是不知所云。看着人山人海的人群,唯一感觉是多么商业性的一项演出啊。
看完演出后本打算去阳朔的街上转转,可是太晚了,总觉得不安全,便回宾馆去睡觉去了。

第四天 银子岩、世外桃源、靖王府

10月5日,起了大早,在酒店的餐厅里吃了早餐后。便坐车走在阳朔的路上,一路上都是小小的山,各式各样的造型。因为是国庆节,昨天和今天一样的人多车多,这时庆幸我们是跟团来的,如果是自由行估计连车都找不到。
一个小时后车子来到了著名的银子岩,这是一个溶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打上灯光后更是美仑美奂。根据不同的钟乳石的造型。导游形容出不同的名称、说出不同的故事。比如一进门的那块石头便是孔雀迎宾、后面依次是雪山飞瀑、瑶池仙境、音乐石屏、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等,其中瑶池仙境看上去象万丈深渊的悬崖,可是实际上却只有一米都不到,一切都只是水中的倒影。银子岩里凉风阵阵但是湿度很大。又湿又凉地感觉,不过却是很美,壮壮也很喜欢。

出了银子岩坐车来到了世外桃源景区,我不知这是不是一个人为的景区,但是里面的风景却是很美。先坐船在清清的小湖里飘着,小船穿过一个山洞,仿佛当年的陶渊明穿过山洞来到了世外桃源。出了小山洞便是满眼的桃花,花是真花,两岸是当地人的房子,湖边有人在散步,有孩子在玩耍,很休闲的感觉。都是自由行的游客来这度假而己。
游船飘了一圈便上岸了,一上岸便是欢迎酒,味道还不错,口感也很好。壮壮去问人家要了三杯,喝下。岸上有人在跳舞,有人在织布,我们随意看看拍拍照,加入到跳舞的队伍里。这里没有太多的景点,但是却很安祥,仿佛置身于一个大村子里。 除去建筑,到处的风景都是很美。桂林的山山水水,真是秀丽…..典型的桂林风光片的公园。

出了公园便回到了桂林的市区,导游带我吃了饭并去了一家超市转转。下午便去了靖江王府,这里原本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区,但在之前这里是明代时期的藩王府,清代的贡院。原本以为是个很商业的景点,去了后才发现还是大有文章。先是看了院子里面的龙爪树,还有戴着面具的酬神舞。跟着导游的讲解了解靖江王府的历史。来了独秀峰,这里有宋人所题的诗文,里面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字样,多少年过去了,字迹依然能看清。

其他的一些具有商业性质的店里转了转,便来到了贡院,这里象夫子庙一样,模仿当年科举考试,一家一个“包间”用毛笔回答导游曾和我们说过的几个问题。然后选出了一个状元。其实也是随机挑选的,刚选中状元时,其他没被选到的还很不服气。但是当导游请状元出二百元买书时,大家好象都有种松口气的感觉。整个过程还是很让人感觉愉快好笑,只因为一切在模仿着古时的考试和中状元的场景。
出了贡院再随处走走,休息休息便离开了。

跟着导游的车来到了饭店吃了晚饭,买了桂林当地的水果,大大的芒果、红毛丹、米线。。。然后便送我们去了机场。坐着夜班机回来了南京

后记

三天的行程,团友间也都熟悉了,相互间象朋友一样。所以我想这也是跟团游的好处,无论在哪个景点,都感觉是和很多人出来玩。导游的经验也很足,带着我们避开人流高峰,少排队,不堵车。所以这次的跟团还是让我们玩的很愉快,没有太赶也没有太累。还是非常非常地愉快!因为我们的费用较高,所以没有购物,没有拼车、连导游都是选的很有经验的。自由行当然是可以玩的尽兴,可是在国庆长假这样的日子且只有纯三天的游玩时间,还是跟团轻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