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在这里,所以我背上行囊,跨越太平洋来看你

大萌牙 (温州) LV.4
2016-07-11 20:19 1766/7
  • 出发时间/2016-02-13

费用:真的是如娃娃说的花了一年的积蓄,飘扬过来看你。1W左右吧,当然包括了我努力买买买的钱。
时间:17天
人数:大萌和欧巴,还有遇到的有趣的人

不靠谱的说明

这篇不怎么靠谱的游记因为时间间隔太久,所以很多都没想起来,有的还是我问了欧巴或者当时一起的人才回忆起来的。我是一个记忆力只有1秒的人。所以我如果以后想到什么还会来补充的啦。为什么过了那么久还会写,是因为很多人让我分享一下,写一些攻略出来,那我觉得干脆就慢慢回忆慢慢补充的写在这里可以给很多想去的第一次去的人一点微不足道的建议。因为台湾回来后,就开学了,然后还有一些考试很重要,所以一直拖着。
首先真的感谢这次欧巴的迁就,真的是处处迁就,所以我觉得真的欠了欧巴一次完整的旅行。其中如果是一个房间睡觉,床一定是我的,沙发一定是他的。然后在台湾的途中,我来了大姨妈,他就很照顾我的情绪啊。
这次的旅行是,我在朋友圈发了去台湾的打算,他也发了条去台湾的朋友圈,我们就这样一起去了。买的是年后的机票,因为我要开学,欧巴为了迁就我只能提前和我一起去。本来他是打算迟点去,待的更久点。因为我们的机票是中转香港的,所以我们还有在香港逗留了两天。
这次行程真的是没有刻意去安排,主要是我在家没什么事情瞎搞搞的。欧巴说这次完全随心走。
主要带的东西有这些,其实带的应该更多。为了能带更多的东西回来(我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买买买),我们都没有背登山包,拿的一个24寸箱子,背得一个双肩包,再加一个小包放放证件和钱这些小东西。登山包这个东西有想了解的可以问我,因为当时问了很多人,做了挺多功课的。

鬼点子

Tips:
导航:GOOGLE Map

银行卡:推荐大家带华夏银行卡,因为境外取钱每天的第一笔不要手续费。

签证:这个是因为怕入台证这些丢了,因为毕竟是一张纸啊。存一下会比较保险。

青壮卡:这个在台北车站办的,有些门票会打折,就好比台北故宫。

悠游卡:这个台北车站可以办,也可以在7-11买。有的地方办的是可以退的,我忘记了,我们两个反正是退了的。

Wifi和电话:我们选择的是无限流量的那种,有大哥大和另外两个,我还特意问了在台湾游学过的朋友,他说都差不多。我们就选了台湾大哥大。毕竟我是一个内心住着老大的人。或者在TB上可以预约wifi机,我们两个没有定。因为欧巴有开通国际漫游,那我办电话卡这样我们分开行动的时候也好联系。

购物:推荐新光三越,可以去新一点的,东西很全。忠孝复兴那边很多东西哈。忠孝东路走9遍忠孝馆比较亲民,复兴馆比较新(下面有Google的截图)。我们当时在京站(在台北车站旁,比对面的新光三越新一些,车站对面的新光三越因为开的时间有点久)买的lives就是5折还是新款。运动鞋真的很便宜。然后更新比我们快。比较大的购物店都是可以退税的,只要有入台证就可以退税,不要忘记了。然后说下面膜这个东西,真的太重了。不过欧巴和那个男生都是帮人带的面膜可以下面膜雨了。

如果你是从上海飞的话,建议大家在日上买雅诗兰黛,真的估计是我买过最便宜的,你可以飞回来再买或者去的时候买了回来的时候取。TB上还有折扣码。我去的时候我家Lily给了我一个折扣码。

我们出去玩,都是自己带的毛巾这些。这里超级推荐大家一样东西。
迪卡侬的浴巾,超级吸水,并且不占地方啊。可以折成很小的形状。我出门在家都是它,出门会带小点的。样子长这个样子哈,可以自己购买,我是在印象城的迪卡侬买的,当时两条才79。

吃饭:EZTABLE——这个App是台湾可以预约位置的。我们吃饭如果是很多人的店就是这个预约的

机票:建议提前三个月买吧。我当时往返1300不到。当然可以从厦门坐船过去,学妹当时差不多时间去的,就说很美。飞机餐的话。真心建议大家买港龙的飞机,我们两个不是一起飞的,所以欧巴一直在和我说他吃的有多好

住宿:台湾很多民宿,所以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其中回音谷我们没有预约到。这个图是凌晨3点多画的,所以大家不要嫌弃啊
           背包客:http://www.bbkz.com/forum/
           自在客:http://taiwan.zizaike.com/,这个全是台湾的民宿
           大鱼:http://www.fishtrip.cn/,这个还是很小众的但是很特色的台湾自由行网站
           民宿管家:http://www.kitravel.com.tw/bnbmanager/index.html
           APP预定:马蜂窝我们就订的红米在这里
                            Booking——订房需要有一张信用卡担保
                            Agoda——台湾的住宿觉得比Booking多一些
                            Airbnb——大表姐那么努力的大广告,你肯定知道啊,而且越来越多的人用它

这里来分享下我们两个,因为这次出行想去的地方都大体相同,当然也有不同的,就安排在一天里,分开走。两个人不一定都要一起啊,在我之前的旅行中,就有遇到大家一起出去但是想去的地方不一样,但又要一起去,这种矛盾发生。我出去一般一个人或者就是和可以分开走的朋友一起。

关于钱,我们两个有取一部分钱出来放在一起用的。然后吃饭什么的都是这里拿。在台湾不用取很多钱在身上,因为真的遇不到ATM机,7-11里面也有ATM机可以取钱,况且我们两个还是都带的华夏卡,每天取呀,就是这么的任性的两个boy。

关于欧巴这个名字的来源,我们两个是我暑假在香格里拉的时候认识的,我当时在丽江的时候,遇到同屋的一对情侣,旅行这个东西估计容易遇到真爱,这对情侣就是在川藏线认识的。她们两个刚好滇藏线回来的,就和我说我这次滇藏线的计划是不能实现了,因为桥塌了而且有泥石流。然后我还是打算先去香格里拉。然后再打算。这时候在香格里拉国际青旅认识了很多人,都是一个人出来的,我们在大厅的烤炉旁边看看有没有拼车的人,和一起玩游戏。就有欧巴在内(抱歉真名不打算说哈)。当时喝了点小酒的一个大叔(出游经历很丰富)知道我滇藏走不成,就让我去梅里和雨崩,就一直和我说你让这个欧巴和你一起去啊。他也没有下一步的计划。因为那个大叔一直叫他欧巴。就有了我到现在也这么叫他。

这次出去玩的途中。我们有一些吃的是跟着书走的,有的是看心情走的。我会拍下书里其他的吃的上来,因为有两个南京伙伴去吃了告诉我还不错的。罗列下台北的,有的我后面有写,可能也忘记了,就写一些我记得的吧。
1:明星咖啡馆——张爱玲,三毛(我可是她俩的书迷)等名人经常去的,去的话只要点罗宋汤就好,其他据说味道一般。
2:胡须张卤肉饭:台北大同宁夏路62号。
3:红豆食府:心太软和糖心蛋我很喜欢。
4:古都食堂:需要预定,用那个APP就好。就是很地道的台湾菜。推荐红烧肉香肠拼盘。第一顿饭就是这里吃的。

手信:我们买了太阳饼还有凤梨酥,然后就是面膜了。

我在家本来预定的行程是这样的,但是事实就是我们看天气看心情的走。

Hongkong

然而.....现实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我从温州出发去上海,欧巴从江苏去上海
重点来了!!!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我们开始值机了,我忘记带护照,连港澳通行证也没带。欧巴是机票的名字写错了一个字母。
然后我问了工作人员,说我有可能会被遣返。但是我还是一样平安的入境香港了。大家如果是在香港转机的话,没有港澳通行证或者护照都没关系的,因为去的是台湾,只要有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还有转机的机票就可以了。
但是欧巴的事情就不好解决了,我们一直在联系去哪儿的工作人员,但是一直联系不上,终于联系上了也一直在拖延时间。但是当时旁边也有一对夫妇是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四个一起在外面等着。不时还有港航的工作人员来问候,觉得很贴心超sweet。但是因为那对夫妇是在官网买的票,所以他们通过官网就改回了名字,赶上了飞机。但是欧巴就没那么幸运了。而且鉴于之前发生了那么多的机票事件,还是官网买票比较安全。而且官网会有很多积分,可以兑换机票等等。
欧巴只能重新买机票再走。
夜里我一个人到香港,然后因为change的地方没有开,然后又已经过了12点,只能用华夏银行卡在ATM机换钱。当时换了1000港币在身上。因为欧巴是不经过香港的。所以我去找了当时在香港的朋友,两个女生一起,难免会控制不住的是买。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在香港买买买。巧克力真的很便宜,买了两盒打算在路上一路吃。

第二天白天:逛吃逛吃,外加买买买。
当天晚上10点多的飞机去的台湾

台湾--这篇游记真正的开始

第二天晚上飞的台湾,在机场就买了电话卡。坐的国光客运去了台北,因为我们的计划没有桃园,所以直接做了国光客运的大巴去了台北
当晚入住的是红米国际青旅。超级赞。我们因为没有具体的行程计划,所以是到了桃园机场才决定去的台北。真的找了很久,晚上两个人拖着行李在路上走,重点是,天都觉得我们两个看起来比较孤独,还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然后我们两个冒着雨在街上边找吃的边玩。我们下车的点是台北车站,所以附近那时候虽然是临晨也不是很安静。诚品书店时不时有人出来和进去。

正式开始我们的台湾环岛游——飘洋过海来爱你!
第三天:台北。宿台北
因为我们住的离台北车站非常近的红米国际青年旅舍,所以我们当时就逛了一下台北车站附近,真的很方便,要买东西什么的哪里都有。随意比较推荐这家青旅,氛围很好哦。我们凌晨到的也超级热情。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走进附近的深巷开始觅食,忘记了店名的卤肉饭和鸡排吃了后,我们两个念念不忘。第一晚我们订的是分开的男女寝,女生6人寝100一晚,4人寝忘记了多少来着。当时正值春节后上班了,所以以为房间不会那么紧张,然而没想到的是那个女寝第二天被人已经包下来了。所以早上就搬去了欧巴的房间,就是那种男女混合的14人间,一人90一晚。
那天房间里有2个女生,其他的男生来自世界各地,除了我以外是一个年龄很大的外国阿姨了。房间里有一些很有特色的人,睡我左边下铺的男生,我没有见过他人,但是他的香水味一直久久萦绕我的鼻尖。有一个日本男生,拿着一本介绍台湾的书超级安静的看着,有一个很健谈的台南男生,就和我们说了他是趁放假的空隙想去散心,所以来台北小住几天。当然在这里遇到了第一小队的人。都是南京人,都是建筑方面的,欧巴也是南京人,所以他们三个还会讲一些南京话,他们来台湾大部分是为了看建筑找灵感来的。
白天我们逛了微风广场,晚上去了师大夜市当然还有台北师大。很慢很慢的那种节奏。
安利一个师大夜市很好吃的东西,冰火菠萝包。好吃到没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时间去迟了就没了。我们走的前一晚晚还特意再去了一次,可是刚到就没了。一直是个遗憾。

第四天:台北。宿台中
这天我们去了永康街,对捷运到东门站下车就对了。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吃吃吃~推荐的是永康街的一家牛肉面,大概是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是在一条小街上的一家手抓饼,真的很好吃很好吃。然后手抓饼对面是一家吃冰的店。捷运出来有一家包子店排队最多的就是了。暂时想到的只有这些。
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和青旅里遇到的2个伙伴去了台中啦。
这天晚上我们到的台中,坐火车自强号去的。也是到达后找的住宿。名字叫奇异果快捷酒店。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离宫原眼科也很近。这家酒店的卫生真的是给100分。就算是床位房也是那种楼梯地毯用胶带纸一层一层粘掉。有早餐提供。每个床位有独立的小台灯和窗帘。就像一个小房间,还有一面很大的镜子。价格忘记了。可以在马蜂窝上预定的。
晚上先去了珍珠奶茶的创始店,据说是他们发明的珍珠奶茶叫春水堂人文茶馆。我们去的是最原始的一家,在朝马街12号。珍珠奶茶是真的很不一般,奶茶和珍珠,奶香交融,满是剔透玲珑的幸福味道。点了2壶4个人喝了都觉得不过瘾,可是想到之后还要去逢甲夜市就做算了。对了我们还吃了一个什么猪血旺什么的,忘记了,真的是我不会欣赏吧。
然后去了逢甲夜市,据说是最大的夜市,真的很大很大。东西很多很多。推荐吃的是烤肠,烤猪蹄,大肠包小肠等等等等。在夜市嘛,哪里人多排哪里应该不会太难吃。吃的我会上图片的,哈哈哈哈~

第五天:台中。宿日月潭
第五天早上自然醒后,在旅店吃了早餐后,一起出发去吃台湾的第一家芋头冰。蒋经国当年是这家店的忠实主顾,现在还留着当时他坐的桌椅。第一家叫美方,现在有了分店了,我们去的是大里区的美方芋仔冰城。创始人蛮有故事的,我们聊了很久。我们买了三个口味--桂圆,芋头,百香果。我觉得百香果最好吃。还吃了类似鲜芋仙的芋圆。
经过了宫原眼科,里面的冰淇淋很好吃,一定要去,是一个球一个球的。
下午就坐车往东海大学去了。东海大学里面有个牧场,有超级可爱的奶牛。这里的学生都很有爱心,很多都有主动收养流浪狗。我们假装了一回这里的学生,去食堂吃了一顿饭。我觉得饭比较好吃。面什么的不是特别好吃。然后我们去看了路思义教堂,很有名的一家中国建筑师的精华创作。然后逛了逛学校。就回去了。
之后去车站,坐南投县的车,对,你们没猜错,我们就是去小学课本里的日月潭一探究竟。
依然是晚上的车去的日月潭,有直达的大巴的。台中的大巴很多都是路边的小店里买票的,我们做的好像是好行客运吧,忘记了。可以直达的大巴问问就好了。
到了日月潭后,我们还是找住的,我们四个人直接住的是一个榻榻米房间,他们两个激情四射,我们两个女的安静的做我们的美梦!那家的名字我叫Love Home。反正就是离码头很近。

第六天:南投日月潭。宿嘉义
这天早上起来是没有早餐的。我们自己解决的。我起来后去的一家类似KFC一样的店,买的一个类似汉堡的东西,真的忘记了。不过味道挺好吃的。在好行的售票点的楼上,记得是屈臣氏的楼上。
然后我们租了2辆小绵羊,环日月潭啦。我们是1000台币一天,车子很新。就在服务中心的那里租的。我们比较了一下其他的,觉得这家最好。然后我们就出发啦。我们是逆时针走的。我们有路过一座在当地很准的姻缘庙,我们三个除了欧巴都求了。我们三个觉得真的很准很准。签摇好后,解签的人先分析的那位女生,她说了有男票后,她就什么话都没说了。那个解签人就讲除了他男票的性格,和他们的现状,和她们的矛盾起因,都很准。然后说了很多都让他们两个觉得很准的话。对了分析的那个男生,那个女生也说很准。我的话,因为没有男票啊,所以她只说了未来可能啊。欧巴就是不怎么感兴趣的。
然后一路骑,走走停停的,好不容易到了所长茶叶蛋的地方,真的是5秒内弥漫大雾,什么也看不清了。本来是想看看那个建筑的,因为很有名,获得了一个大奖。和三个都是这方面的人一起玩,还能增加自己的见识。大雾来的不是时候,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散,所以就参观了一楼就去吃茶叶蛋啦。这个是我最喜欢的茶叶蛋,吃了2个。我真的是把一年的蛋都在那里日月潭吃了吧(我不喜欢是鸡蛋,鸭蛋等等的所有蛋)。然后因为变冷了,所以喝了一杯奶茶。之后四个人及继续往前走,骑到了伊达邵岛?反正就是有一个日月潭石碑的地方,那里可以看见整个日月潭的全景,站在高处看觉得日月潭美真的有它的道理。然后又继续走,然后就是金阿婆茶叶蛋,大名鼎鼎的茶叶蛋就是阿婆茶叶蛋。用香菇灵芝煮的,我不是和喜欢吃,但是欧巴他们两个男生很喜欢。欧巴还吃了我的半分。忘记他们总共吃了几个了。
一圈的感觉我们就是觉得很美。感受了不一样的日月潭。把日月潭骑了一遍。该玩该看的在一天就搞定了。晚上我们吃了很多人推荐的,去迟了要排队。感觉就是价廉物美。点了一个套餐,价格很划算。导致四个人根本吃不完。
晚上吃完叫了一辆车私家车去的嘉义。因为我们不打算去清境农场了,所以就不待啦。计划有变。叫车记得还价。然后当地人有嚼槟榔的习惯,嘴巴里全是红红的,像刚吃完小孩一样~~第一次看到都不敢走近,以为牙齿掉了,后来司机说是槟榔才不那么害怕。
晚上我们就到了台南,大概2个小时吧。然后请司机直接带我们去吃鸡丝饭,因为需要绕点路,所以我们就请司机也吃了一碗。超级好吃的鸡丝饭。因为是饭上,所以我留着第二天早上吃。反正不是很远。
晚上住的是承亿轻旅,也是临时找的,老板是一位胶片发烧友,我和他共享了很久的胶片心得。他拍的都是女票多,所以给我看了照片。然后我们当然还出去逛了夜市啦。买了点水果。对了,夜市上有家夜宵摊,真的很好吃。队伍一到时间排的就很长很长。

第七天:嘉义。宿垦丁
因为来嘉义是因为台北故宫里的很多文物都被移到了故宫南苑,但是在日月潭那天晚上就没预约上,那时候的故宫南苑还只是试开放,所以打了电话,说是可以第二天去了后,看有没有预约的人没去,空的话可以进去。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整理了行李。4个人一起去吃了鸡丝饭。介绍下这家鸡丝饭,在喷水池那边。嘉义是鸡丝饭的发源地,飘香超过一甲子,喷水鸡肉饭是历史最悠久的,地点是:嘉义市西区中山路325号。
旁边的一家奶茶店,在中山路321号,那里的茶很有名,叫御香屋。我们喝的应该是很柚子有关的吧,忘记了,但是记得很好喝,做出来黄色的,超级大杯。
之后他们两个去了故宫南苑,我和欧巴往高雄走,因为我提前订了垦丁的海景房,所以我们就分开了。
下午我和欧巴两个人在嘉义逛了下,顺便说句,在台南嘉义看到的运动鞋或者衣服,喜欢的就买吧,价格便宜不说,而且很多是旧款,但是相对我们来说也算难买到的款。对了,我买了双keds貌似200不到这样的。不过也记不清了。然后我们就坐车去高雄了,因为去垦丁要先去高雄垦丁快线。
垦丁是傍晚时间,我们逛了下高雄,吃了高雄捷运站楼下的一家超级好吃的猪排饭。记得在高雄如果看到一些人在传播法lungong,就避开好了。美丽岛下一层的猪排饭很好吃,150台币很大一份。之后我们坐了垦丁好行——垦丁快线去的垦丁
晚上到了垦丁去住了我提前预定的海景房。不过那个太平洋的风啊,真的是不要太大啊啊啊,就....现.....在....这.....样....,艰难的前行。我们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去出去溜达啦。路上没什么人,我们因为第二天早上要看日出,所以先租了两辆小绵羊,800台币一天。
不得不说,垦丁的酒店的房间真的很喜欢,我们一天住的是那种特色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小块休息区,有壁火炉,床超级大,还有一张很有趣的沙发。一天住的是希腊风,在太平洋边上,蓝色的屋顶,空旷的视野,蓝色额躺椅,重点还有可以变泡澡边看海的浴室

如果大家要去阿里山的话。可以看下下面的截图。是我当时查的。但是因为天气不好就没去。那个小火车在有3、4月应该很美,红轨道粉樱花

第八天:垦丁。宿垦丁
第九天:垦丁
第十天:垦丁
这里一定要大声的说三次感谢欧巴,因为他睡了沙发,把大床让给我啦,独自一人享受海景大床房。沙发就是欧巴这几天的归宿
这几天的垦丁是我这次行程里,我最最最喜欢的一天。晚上和欧巴两个人喝了在7-11买的瓶子很漂亮的酒,当然不是我喝,因为我怕第二天早上起不来。然后我们就看了会儿电视。然后还是撑不住就睡了3个小时吧。然后闹钟响了我们就起了。因为刚到的时候的风,出门所以多穿了衣服,但是风还是很大。我们是去的龙磐公园看的日出。因为那里的视野最好。一路上就是零星的车子,我们遇到了骑行的队伍,当然有打招呼啦。然后因为很早,天都是黑的,所以欧巴这个时候就没有骑的很快,真是感谢。我们到了龙磐公园还是挺早的,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了。真的想说,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啊。那天云层太厚,很久都没有看到日出。而且风太大,在悬崖边没有站住,一下子摔倒了,裤子摔破了。下面的那张头发不拘小节的飞扬的就是因为风太大,而且两个人都站不住,所以拍照都是糊的。心疼我自己。然后我们又去了最南点,等一路经过的地方,真的超级漂亮。不过还好的是早上之后的太阳出来天气就真的超级好了。然后差不多6点的时候就回去补觉了。我们两个睡醒后,就骑车去鹅銮鼻灯塔,因为是周一,所以不能进到内部。我们拍了一些照片,逛了一圈就往回走了。时间真的过得太久了,所以有些忘记了。一路边拍照边走,把一路的点都玩了一次。会把路线发上来的。给你们放我偷拍的欧巴骑小绵羊的背影,一个人骑的可欢快了(不如跳舞,聊天都不如跳舞...)
下午可是我的大计划,因为夜宿海生馆没有预约到想要的馆,所以就决定不去啦。我超级想去潜水,所以我们下午就在酒店预约了下午的潜水活动。不算贵吧。一个人2500台币一次。我们报的台湾潜水馆。不多说路线图啦。
然后,安利下,后壁湖的生鱼片这些都非常便宜,我们去的也是别人推荐的一家店,名字忘记了,就在那个市场的进去第一家左手边。真心便宜。
最后还是要说下垦丁大街,超级热闹哦。很有趣,我们在晚上在海边还玩了仙女棒。
对了,在恒春镇,记得晚上迟点去看石出火,有个出火特别景观区的。还有阿嘉的家。
下面是我做的垦丁的点,红色框的就是我们去过的,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下怎么骑路线。

第十一天:东海岸线。宿花莲
这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啦,还是在酒店包车走的垦丁花莲滨海线。和司机一起走一天的东海岸线。司机人很好,路线是:垦丁民宿出发↔台东富冈↔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风景区↔八仙洞↔北回归线↔石梯坪↔花莲民宿。
依然还是直接上图感觉比较直观,不过我们没怎么拍啊,因为景基本都是欧巴拍的。就是好玩就是啦。
这天晚上到的花莲。我们还是在垦丁的那天订的民宿。然后司机会直接送到的。在花莲住的民宿名字好象是小洋房。晚上就去了花灯节。

第十二天:花莲。宿花莲
这天的白天我们去了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燕子口等等的一条线。我们是和一个加拿大华裔一起包的车,反正也不是很贵。超级值得一去,在去之前,建议可以看下有个纪录片是讲这条台湾东西纵横公路的。因为这条路完全人工开凿,所以遇到天气不好还会封闭。这里是很多探险者的天堂。包车的话司机会告诉你哪些地方最是真的有意思。太鲁阁公园的最后一个点,司机告诉我们人往后仰着看天空,正好看到的天空被山划成台湾地图的形状。这个只拍了视频,不知道能不能放上来。
清水断崖真的很美很美,女生应该都很喜欢吧,海水的颜色就是罗宾鸟蓝——所谓的Tiffany蓝。一直舍不得离开。
晚上我们回去后,我们从民俗走着去的自强夜市。途中经过了公正包子。液香扁食。悟饕池上饭包。蒋家创意棺材板。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弹葱油饼。满妹猪脚。以上一个都很推荐大家去吃!!!可能是我们两个不喜欢吃麻薯,所以我们两个吃了都没有什么感想。曾记和啊美我们都只是各吃了一个。

第十三天:花莲。宿台北
我们早上去了七星阁,不过海边的浪太大啦,把我们两个的裤子都弄湿了。欧巴说这个是疯狗浪。因为这个浪来的超级快,那时候我们两个都在拍照,不知道后面浪要来了。我那时候正好站起来,看到了赶紧跑。一下子被那么高的浪吓到,忘记叫了。之后叫欧巴的时候有点迟了,他跑回来的时候还是被浪打湿了裤子和鞋子。超级高的浪,后来很多人多,如果跑得不快的话,一定会被浪卷走。我们两个还笑了半天。
下午就回台北啦,因为台东的天气在下雨。是坐的最普通的火车回去的。车票是提前在7-11买的。会收手续费,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提前在网站上预定哟~http://railway.hinet.net/
应该是晚上到的台北,还是先回之前一直住的青旅——红米国际青年旅舍。
晚上去的士林夜市,因为那个有名的豪大大鸡排的总店就是第一家店就在夜市。是一个小摊子。我记得我们排队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要吃口味。但是当轮到我们的时候,只有两种选择,辣和不辣,瞬间懵逼呀我!!!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豪大大,但是鸡排绝对比脸大。我们两个人吃一没有吃完。然后我们还吃了一个饼,就是有点像烧饼的那种,名字忘记了,不怎么好吃,我们吃了几口就没吃了。然后其他的记不起来了。我之后想起来再补加上去哈。

第十四天:九份平溪线。宿九份
我们把东西寄存在青旅后,就出发了。这天忘记了预定回来后的房间,所以我们回来那天,红米满房了。很难过。那天因为是一个什么台湾的节日把,放假三天。导致我们九份回来后找住宿找了很久。
接着说我们的小火车一日游。我们从台北车站出发,坐火车到瑞芳站。可以买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的票,或者刷悠游卡。或者当场买票。我和欧巴第一天就办了悠游卡,所以我们是刷悠游卡的。推荐时间多的可以是这样:台北车站--瑞芳--猴硐(猫多)--十分(瀑布)--平溪(天灯)--菁桐(火车)--瑞芳--九份(夜景而且一半山一半海)。我主动放弃的猴硐站。
我们走平溪线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所以慢悠悠的一站一站走,猴硐后来放弃了,我不怎么喜欢猫,有点害怕。但是其他站我们都下去走走了。我们两个人走了情人桥,不要怀疑,我还逼着他拍照。我们吃了一个烤肠,吃完又回去买了,足以见得他的好吃吧。然后喝了奶茶,因为是一家很小的店,店主人善良。在平溪站,我们两个放了天灯,我们去了一家都是韩国人的卖天灯店。我变成了唯一的外国人,刚进去,店员对着我讲韩语,我还楞了下。然后一问才知道老板娘是韩国人。我们是元宵后来的平溪,因为台湾一直有南烽炮北天灯的说法。我们经历了南烽炮,现在来感受北天灯啦。特意等到天色微暗的时候,我们一起放的。一个四色的天灯。店主会帮你拍照和录视频。我们就有保存下来。在平溪站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吃鸡翅包饭,但是一定要早点来,他们一般很早就关门了。当时记得应该6点就卖完了。然后每趟小火车都不一样,有自己的特色的风格。
九份看夜景,要去九份国小。那里的景观最好。我们看夜景的当晚暴雨就是了。但是我们还是感受了一把烟雾朦胧的九份。还有据说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灵感点,阿妹茶楼还是一样安静的在那里没有变过。然后九份的店关门都很早。我们找的住的民宿里,遇到了在平溪线拍照因为一个人不好拍,欧巴帮忙拍的一个川妹子,她竟然和我一个房间,然后超级巧的,一天遇到了三次。然后同屋的还有一个日本姑娘也是一个人来的,她刚开始环岛,不过她是打算骑行的。当然还有宣传了下大中华的好山好水啊,因为我和川妹都觉得我们的山城重庆九份更美,也许宫崎骏来的是重庆找灵感,《千与千寻》可能就更不一样了。

第十五天:九份,宿台北
这天早上起来,日本妹子和我分享了日货后,还给我写了一些话,至今没有翻译过来。然后我们依然是在逛了逛白天的九份老街,烟雾缭绕。可能我们这趟走的是朦胧风,所以能见度我觉得应该只有10米吧。看了在海和山的夹缝中生存的九份,就回去啦。坐的巴士到瑞芳,然后坐台铁回台北台北的天气就没有那么糟糕啦。
这里发生了就是前面说的房间爆满的事情,我们就一直在打电话找酒店,青旅的人也有帮忙,然后我们找到了一个距离算近的,刚开不久的民宿。里面的一个房间就和教室一样,可以睡40个人。我们住了两晚在这里。这里的旁边就是一个夜市,我忘记了叫什么啊。不是很大。但是当地人比较多。
下午我们去了台北故宫,记得去这里一定要租讲解机,不然你不知道这些的来由,会比较枯燥。我们两个人租了两个,我们就各自看各自的,先看完的在外面等就好。我就算租了讲解机,还是一路蹭讲解员,因为讲的更详细和生动。真的觉得这里的文物很多,很珍贵啊。因为我们办了青壮卡,所以票价有优惠。我还买了两双筷子回家,可能脑子秀逗了吧。
看完已经很迟了,我们坐车回到了士林夜市附近,吃了一些小吃,就去吃了比较有名的,但是我们真的不喜欢的一家店——北平上原楼。知道这个是从一本书里看到的,台湾的一个名人邱毅写的关于台湾的书。他推荐的,我们就去了。
晚上的时候推荐大家去西门町,特别是运动鞋爱好者。那里有很多虽然买不起但是饱饱眼福的好鞋子,店都不是很大。我在红米遇到的一个男生我们就都很喜欢鞋子,一些讨论过西门町的店和鞋子。我们当时在台北的时候就正好是三叶草的一家旗舰店最近到货椰子,要排队摇号,他就去了。然后当然没有摇到啊,因为要有台湾的身份证才可以摇号。这家三叶草在什么路上我给忘记了,我回头问问那个男生再告诉你们啊。

第十六天:台北
早上起来我们就开始了随便逛逛啊,因为最后一天了,打算好好感受台北。去了国父纪念馆,去了渔人码头,去了五月天啊信开的咖啡店,又去了诚品,又去了东门,又去了师大夜市,又去了101。想到的就这么多啦。随意感受下。因为天气不好,预约的猫空缆车就没去啦。而且我有点恐高,那个水晶缆车应该会让我暴走吧。
渔人码头很美很美,超级适合情侣一起去。然后101已经是地标了,相信去台北了一定会上去感受下的,估计除了我以外,我是在下面等的欧巴。因为当初去上海世贸的时候就很后怕。因为真的看下去会晕。
回师大夜市是因为我们还想吃那个冰火菠萝包。毕竟从师大开始,从师大结束。

第十七天:飘洋过海的回来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2 13:26

引用 大萌牙 的图片:

好好吃的样子

2016-07-12 15:01

肉肉肉

2016-07-12 15:02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07-12 13:26:4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258大杀器:单反是佳能   微单是索尼

2016-07-13 01:2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12 15:01:17 的回复:

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朱玲玲:这个很好吃

2016-07-13 01:2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09:50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3 的回复:

回复taiwanhuman:是的  超级认同。不然真的没什么照片。这次出去已经让他帮我拍了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