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之旅-日照随心游记

从明天起,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生活在繁杂喧闹的钢筋丛林里,顶着沉重地压力生活,越来越向往大海——深蓝的海水,白色的海浪,远处的青山——迷人而静逸。今年的山东热的出奇,刚进入六月已经烧到了34度,索性准备全家去海边度假。青岛威海已经去过,青岛的沙滩不敢恭维,石头太多。这次选择了另外一个海镇日照。来到山东日照,一是想放松一下心情,二是想看看北方的海。回忆里的日照之行,空气里充满了淡淡的咸腥味,阳光不太刺眼,偶尔一阵海风吹过来让你感觉这不像夏天,心情总是明媚中带着湿润。日照之前查了一下资料,日照有“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之城,日照之名出自“云自天出天然奇石天下无,日照台前台后胜景台上有”,日照位于黄海之滨,夹在连云港青岛之间,是一座很美的海滨小城。日照沿海从南到北六十公里金沙滩,日照最主要的景点都集中于此。日照的海水是碧绿色的,很干净,摇晃着像好吃的果冻。日照是一个比较适合休闲旅游的地方,空气清新,沙滩很宽阔,沙子也是细软的,踩着很舒服。
       出发前,我仔细的在网上查找资料,发现好多去旅游的人都推荐在海边的渔家吃住。这些渔家大都靠海很近,窗外就是海景,渔港上还有刚出海回来的渔船,可吃到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经济实惠。经过对比,我选了地理位置比较靠海的德玉渔家。
     经过半天的自驾车程,我们来到了日照。经过一段公路后,日照辽阔的海边豁然映入眼帘。海边可见大大小小的渔船整齐的排列在渔港内,因为是休渔期,只有少数的轮渡、快艇在水面上游弋。欣赏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先去渔家放下行李。电话联系渔家贾老板,他在村口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老板娘和老板都很热情,看房间都很干净明亮,生意很火爆,老板娘的电话一直没停过,都是预定房间,房间都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适合一家人住,渔家果然和宣传照片里的一样明亮干净,房间干净卫生。二楼窗台还有老板种的花花草草,生气盎然。老板把我们领到了住的房间,里面整整齐齐的床单和被子,空调、电视、独立卫生间,还有免费wifi,干净齐全。
      从德玉渔家出来,我们一家人先径直去了海边。去海边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游泳圈、小桶和铲子,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实在的渔家人,实在的渔家话让人心里暖暖的。午后的阳光使港区船上飘荡的红旗更加通透。海水中有不少人在戏水游泳,小晞已经迫不及待的冲向了大海,我急忙拿上相机,给孩子留下了海边嬉戏的留念。白天即使热浪滚滚,可是你一站到阴凉处,海风一刮便凉风习习,好不惬意。小晞带着游泳圈在海水中飘荡这,每次浪过来就高兴的哈哈大笑。玩了许久后自己掂着自己的小桶和工具,在沙滩上劳动起来。这边挖一下,那边挖一下,小桶里一会就多了好多五颜六色的贝壳,还有刚抓的小螃蟹和小鱼。海边有一些沙滩车、降落伞、摩托艇和快艇的项目,基本都在几十块钱上,降落伞是比较贵的。炎热的夏天在海水里洗个澡太舒服了,不得不赞一下这边的沙滩真的很好,沙子很细,赤脚在海边跑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看着蓝蓝的天,躺在海边细软的沙滩上,看着小家伙风一样的跑来跑去,感觉这次来日照真的来对了。
      从海边回来已是下午五点钟,我们让德玉渔家老板和我们一起买了几份海鲜,渔家给负责加工,大螃蟹、黄花鱼、鲍鱼、扇贝、八爪鱼等,买的时候活蹦乱跳十分的新鲜,就是小家伙看着八爪鱼害怕一直躲在身后,惹的我们大笑(终于有他害怕的东西了)。德玉渔家老板一边帮我们砍价一边帮我们挑海鲜告诉我们怎么挑又肥有好的海鲜、什么季节吃螃蟹肥厚。我们五个人总共买4个螃蟹、一条大黄花鱼、6个鲍鱼、2.5的大虾、3个八爪鱼、2斤扇贝、2斤蛤蜊),价格挺实惠的。买回来海鲜后想着等待我们的海鲜大餐,真是惬意。我们让老板帮着去买海鲜砍价,回来用自己的公斤称称的前后几乎不差,称还是蛮准的。买海鲜的时候在袋子地下扣个窟窿眼,又多了个见识。老板娘做的鱼口味太棒了,小家伙自己就吃了半条,味道确实不错,很棒!回来以后也试着给小家伙做红烧鱼,但是一直做出来的味道不如老板娘做的好,下次去日照还要住在德玉渔家,好好跟老板娘学学做鱼的手艺。
吃完晚饭,太阳正西下,和老公带着我们帐篷、灯具、薄毛毯来到附近的海滩,点着灯,撑好帐篷,在帐篷里或躺着或坐着看着眼前这片海,挽着爱人的胳膊,听着海浪哗哗爬上海滩。老公称赞说:“你选择住渔家真是太对了,要是在大宾馆住着,就没有度假的感觉了。”
这晚似没有海风,海浪也很平静,此时的心情更是平静……我好像找到了要想要的生活,虽然只是短短的片刻。,
转眼两天过去了。临行前,老板边送我们边说着欢迎我们再来玩,真的是热情淳朴的渔民大叔,帮我们代购日照旅游主要景点门票折扣服务的。在此,真心感谢渔家的贾老板,老板始终热情的招待我们,这么好的渔家,真的要多多点赞网上好评很多。海鲜的味道和内地的就是不一样,肉质嫩,味道鲜。老板娘做的鱼非常好吃,这个值得推荐!森林公园的门票还有快艇、游船的票,森林公园的票是60/人,人多的话,渔家代买可以打八折,在渔村码头出海的游船是100/人,渔家代买还便宜。大热天的老板帮着我们去买的门票,服务太贴心了。吃了份山东特产煎饼卷大葱,味道一级棒!临走的时候渔家还特意送了沙滩玩具还有几斤煎饼让我们尝尝,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收。在他家住了几天,真的感觉服务太贴心了,饭菜干净可口,床单走了就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家有村里不多的免费自家停车场,封闭式的,停车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位,这个是非常非常便利的!出去自驾游的都知道找个停车位多难,德玉渔家有自己的停车位,不管什么时候出去都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停车,非常省心!!!而且还是免费的,哈哈哈
       这次日照旅行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是在海边的生活让我找到了我要的放松惬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果有一天可以离开城市狭窄的天空,喂马、劈柴,泛舟海上,扑鱼、种菜,该有多么悠闲惬意。虽然我现在必须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努力拼搏,但不妨碍我跟心爱的人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周末,在短暂的假期,一起在海边悠闲漫步,一起看日出日落。

如果你觉得我的游记对你去日照游玩有帮助,请帮忙点赞吧!谢谢,对了,女士和小孩一定记得带防晒的东西,皮肤嫩的容易晒伤。

我们一家从潍坊出发,2辆车五口人,走高速全程2小时10分钟到渔家,一路欣赏沿途风景。

渔家的炕,房间很干净,床单都是新的,我们已经躺过了 所以又褶皱,嘿嘿

公园的马车,一人20带你转一圈

停靠在码头的渔船

路边很多卖玩具和珍珠的商店,晚上有夜市,非常不错。

体验降落伞

我们吃的美食,哈哈 对了还有大虾和鲍鱼在锅里呢,哈哈 好美味

在村口的沙滩上捡的,沙子里边挖出来的。

出海捕鱼的渔民,很辛苦,但是过会就有美味的海鲜捕上来了

海边出海回来的渔船,映着日落的余晖,非常美丽的风景。

日出的,早上3.30-4.00的太阳。非常漂亮。心里都被放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晚上的海边,吹着阵阵海风

我们晚上的海鲜,龙虾味道棒极了,还有红烧鱼,手艺真是一绝!!!
 罗里罗嗦一大堆,总之两句话:一是衷心感谢徳玉家对我们的热情招待和细心照顾;二是隆重向大家推荐这家,实在是太值了。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2 14:46

2016-07-12 19:3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