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5度的七色海 ——2016年塞班岛游记

2016-07-11 20:32 925/10
  • 出发时间/2016-06-28

序言

一直羡慕三毛,羡慕余秋雨,羡慕那些背包客,他们才是真正的旅者,他们是我梦想天空中璀璨的明星,但我不行,至少目前是。可谁知道呢?我的身体内一直潜伏着一个孤独的旅者,也许有那么一天,他突然苏醒,背起包就那么走了。

曾经在北戴河玩,但是北戴河的海水。。。额,实在不敢恭维,所以我一直就有个愿望,想踩着白色的沙滩,看看蔚蓝的大海。所以这次的目的地选择了如世外桃源般的塞班岛

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叫“说走就走的旅行”,听着就是那么的潇洒,那么的放荡不羁。不过惭愧的是,我的旅行3月开始计划,5月末才走,以至于临行前我同伴说等的她兴奋劲儿都消磨光了,都麻木了。。。而且我的计划极其详细,每天看各种游记,出发前我都感觉我像去过好几遍了似的。看到这里也许很多人都会鄙视我吧,旅游很大一部分意义就是去未知的世界探索新鲜的,不曾经历的生活,像我这样调查个底儿掉就没意思了,我又何尝不知呢,但是第一次出国又带了个人肉行李我不得不把各方面计划好调查清楚,以确保我们能玩的开心,玩的顺利!

切入正题,废话少说,旅行开始。。。

5月28日晚赶往首都机场T2航站楼旅程正式开始!

这小眼神

飞机餐还是很丰盛的

5月29日晨练+南部游玩

5月29日到塞班岛,蚂蜂窝团的接机服务,把我们带到了卡诺亚的宾馆(这一天虽是旅行的第一天,却也是最累最折腾的一天,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一次汽车,到宾馆的时候两个人都直接摊床上了)
小费:有可能的话多换点一美元吧。打扫房间小费一般出门前放在床头柜上,一美元即可。那里很多东西都是几美元几美元,一美元用起来很方便。
上午睡不着起床海边散步

好干净的香蕉船

TONY Roma‘s猪排西餐厅期待了很久终于吃到啦

吃饱喝足又有动力前进了
滨海路沿途很宽阔,风景也很秀美
远处就是美军的军舰了,可惜照片拍的不太清楚

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是当地最大的天主教堂了,许多游客会选择来塞班找当地人拍摄婚纱照,这个就是必来的景点
不管你是否是名基督徒,都该来这里看看
蓝天下映衬的教堂雄伟肃穆,里面环境幽静,墙上的琉璃窗折射出五彩光芒
让人的心瞬间变得宁静了
里面还有个忏悔室,来到这里会让人不禁联想起非诚勿扰里面的场景
当地的地接华哥说只有周日才能进去(今天刚好周日

接下来华哥带我们去了珊瑚海滩  跑男跳草裙舞的地方珊瑚海滩:海滩上是密密麻麻的碎珊瑚礁石,奇形怪状。细细看,各式珊瑚还是挺漂亮的

在异国他乡惹老婆生气了,在这里老公真诚的向你认错宝宝对不起。

接下来下一站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禁断岛是一个突出的小岛,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一块岩石,是一块狭长而平整的峭壁。当地人说之所以叫做禁断岛,是过去土人在此求雨,要找壮汉爬到峭壁上,然后杀死祭天,因此当地人认为这里很邪,很少过来。

最后一站坦克海滩也叫星沙海滩,华哥介绍说当年美国军队就是从这里登陆塞班岛的。。
坦克海滩海浪汹涌,站在这里还能感觉到当年美军坦克登陆塞班时的那种气势。。
这里还有一个名字星沙海滩,因为沙砾都是多角星模样。

市区购物闲逛,买买买

塞班的吉祥物长鼻子熊猫

5月30日登军舰岛

卡诺亚早餐

出发军舰岛
军舰岛名称的出处。军舰岛长约185米,是一个小岛,二战中,美军误认为是一艘日军的军舰,对它进行了狂轰乱炸,但是发现很奇怪,怎么都炸不沉。后来在轰炸机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岛。由此该岛得名军舰岛。
首先在悦泰酒店海滩边上开了15分钟刺激的摩托艇(地接哥的照片没有要到不开森

接下来去军舰岛了。做香蕉船过去了,一路被海水打的睁不开眼了。

拖伞拖伞!!等拖伞的时候看到了超大个的魔鬼鱼

军舰岛的沙滩看着人不多,比海南岛的海滩人少多了。
海水很清澈,能看到水里的鱼,可能颜色比较接近,照片上看不太清,基本都集中在照片的下半部分了。水中还有些二战时留下的残骸,一直没人去动。
浮潜浮潜 竟然总说成潜伏看来我要变成塞班岛的余则成

中午吃完辣子鸡丁盒饭随便逛逛军舰岛。

岛上的安全员也累了,辛苦辛苦

晚上夕阳游轮。准备出发

五点顺利抵达码头,开启了我们在塞班充满浪漫的游轮晚餐,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日落美景
船上是吃自助餐的,还有专门的表演,60美金一位
要说味道,那还真一般,不过参加这个游轮晚餐主要还是来感受气氛
吃真的是次要的,气氛非常好,那个表演的罗杰又是唱歌又是跳舞
各国有名的歌曲都会唱,也很能煽动气氛,如果来了这个项目一定要来参加体验一次
整个船上人们的气氛都很HI,让人忍不住就想扭动起来

最后在罗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随性跳舞,妈呀乐死我们了
太阳慢慢下山了,有幸看到塞班最美的落日,漫天晚霞渲染了墨蓝色的天空
心也随着这日落的太阳一般,温暖且不舍
只觉得时间实在过的太快~
游轮上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吃好喝好玩好

5月31日 蓝洞+丛林+ATV

早晨散步

出发蓝洞浮潜
塞班岛的蓝洞是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蓝洞最神奇之处,是洞里的海水折射出淡淡的蓝光,故得名蓝洞。水下有3个洞穴水道,能通到外海,与太平洋相连。当年部份美军就是从这里成功偷袭登陆的。
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它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这里海水清澈见底,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这里海底世界,精彩斑斓,陆地当然是无法看到的。
我们在一大早到达蓝洞~因为早上游客比较少,而且我们是要在蓝洞浮潜。
在上面完全不知道蓝洞在哪里……
大概10分钟,我们下了有多的台阶以后……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蓝洞!
真的好蓝!不过水流感觉很湍急呢!因为有地接带着,所以可以浮潜,自己是不能来的哦~因为这里是深潜的领域。
地接要求我们每个人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镜,然后一个接一个,“噗通噗通”的跳下去,媳妇不会游泳被推”下去了

中饭就定在去南部的路上,越南餐厅——TRUOHG'S   进餐厅的时候差点卡死 腿上留下了一堆疤痕 我恨越南餐厅——TRUOHG'S

下午丛林游+丛林ATV
小车在塞班岛上奔跑,也使得我有机会一睹岛上的风景,绿色依旧,偶尔还有不知名的花花灿烂盛开,说实话来塞班岛旅游就是来看海的!这里并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极像一个小镇,还未被过度开发,保留了它原始的纯洁的风貌!不时的看到连绵不断海岸线,望着碧水如蓝的大海,迫切的想与大海来个亲密拥抱呢!

不多久,小车出了市内往岛上的中部地区驰去,渐渐地森林的气息出来了,道路坡度较陡,山道弯曲崎岖,有些地方坑坑洼洼的,甚至连路都没有,就在丛林中穿梭,颠簸的人左晃右摆。这里需要步行一段路,跟我的临时伙伴们聊天甚是欢喜!
在车子上下跳跃的时候,我们不断地惊呼起来,一是感叹着车路之艰难,二是感叹着车外自然之美景。穿过林木丛生,杂草茂密的一段路,下车再步行几十米,来到了塞班岛的最高峰。站在山顶确实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味道,岛内风景一入眼底。

远眺幽灵湖:
这个湖是塞班岛上唯一的淡水湖,二战时日本人快战败了,先在湖里投毒,让美国人来了也没有办法喝,然后把韩国慰安妇在湖里淹死,直到现在,当地人绝对不喝这个湖里的水,也不吃这个湖里的鱼。这里几乎没有人,本来风景优美,安静的没有人的平静之湖,在历史的渲染下,也让人有点不寒而颤的感觉。

接下来来到了鳄鱼海滩,这是一个极具粗犷气质的海滩,连绵百米的海滩空无一人,强大的海风吹着海水扑打着海边的岩石,在海水中间有一个酷似鳄鱼头的岩石注视着大洋深处。这也是塞班岛自由行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

这是海水中的一块蛋糕石,站在上面是最好的照相角度,当然,必需具有足够的勇气,因为海水在你身后翻腾,难免有点胆颤心惊。

从不同的角度看大海,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但那种震撼始终如一,让我不能忘怀。

从鳄鱼海滩出来后,就到了土人农场。这是椰子超新鲜,超好吃哦。导游华哥介绍身为美国公民的土著人,平日没有后顾之忧,每月可从政府申领丰厚的补贴每人200美金每个月。他们惯于闲散、逍遥,削椰子、捕鱼、斗鸡,在丰茂湿润的热带林里,生活伴着轻松的笑声。不少人白天坐香蕉船下海嬉戏,或者抛一张网海里捉鱼。

最后到了圣母洞看了圣母像、圣井传说喝了圣水会生双胞胎

最后直奔刺激的ATV 四轮摩托
这个强列推荐!! 超级过瘾,超级好玩,除了开时间长点发动机烫脚以外。
按照教练的指示,怎么发动车子,那些注意别碰等等,安全又过瘾。总之一个字,爽!
大热带,带个头盔,穿一些防护装备,再骑一柴油机,弱妹子就算了吧,找个靠谱的爷们带你玩去吧。教练带着一行人上山,玩得非常尽兴。

晚上酒店浮潜
韩国馆火锅

6月1日 北部游玩

6月1日
上午北部游
前情提要二战历史
塞班岛战役,1944年6~7月 ,美国日本
塞班岛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中,于1944年6月15日至7月9日发生在马里亚纳群岛中的塞班岛上进行的战役,远征军在1944年6月5日登上舰队离开珍珠港,同一天盟军实施霸王行动横渡英吉利海峡攻入法国诺曼底地区,诺曼底登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两栖登陆行动,而马里亚纳行动则动用了历史上最大的舰队,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第4师和美军第27步兵师在霍兰.史密斯中将的指挥下击败了由斎藤义次中将指挥的日本帝国陆军第43师团,。
双方兵力:美国6.7万人,日本4.3万人。
伤亡情况:美军1,6万余人,日军4.1万余人
二战军用遗物   70 年风风雨雨
塞班北部日军最后司令部,地接隋哥小弟华哥带队,
7月6日斎藤和南云向东京大本营发出了最后的诀别电,然后将岛上残余的5000官兵集中起来,部署了最后的决死攻击,当晚斎藤破腹自杀,南云忠一用手枪结束自己的生命。1944年7月7日四时45分,5000多日军突然发起进攻,全然不顾美军的射击,日军的冲锋令美军一个营的伤亡很大,仅阵亡就达400人,而日军在美军阵地前遗留的尸体就有4300具,美军只能挖一个大坑,再用推土机将这些尸体推人坑中几天掩埋,日军有组织的抵抗到此结束。
我只能说小日本真他妈的狠
1944年7月9日,美军推进到了塞班岛最北端的马皮地区,现在的万岁崖,基本占领全岛,但令美军无法想象的是:在马皮的悬崖边,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大规模自杀,不仅日军士兵拉响手榴弹,不少平民也跳崖自杀,很多母亲抱着孩子跳下悬崖,美军一再通过翻译向日军俘虏和平民表示,只有食物和安全,但自杀没有停止,有数千人丧生。(在美国纪念公园看了真实的录像记录真有母亲抱着小孩跳崖)

日本人立的碑,韩国人到此就在碑的后面粘上口香糖,所以当地人也称此碑为“口香糖”碑,中国人到此很文明,不粘糖,就冲碑吐口吐沫。。。

下一站鸟岛,鸟岛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旅客可以在退潮时来这里赏鸟,近距离观看海鸟们的可爱模样。

下午美国公园
市区购物闲逛

6月2日休息闲逛

上午酒店附近玩
教堂附件岛上唯一的肯德基吃饭
下午继续DFS购物

查莫洛夜市:
每周四晚上,是塞班特有的查莫洛夜市时间。这里汇聚了许多美食和各种小玩意。
以前的夜市据说是摆在凯悦和悦泰酒店不远处,现在已经改地方了。
 走出海滨路,顺着一直走,大概要走将近十几二十人中才能走到,临海的一大片空地上。
 这里各式摊点,有烧烤,有日本料理,有泰国菜,有中国菜,还有很多工艺品小玩意。
 各式烧烤串串,看起来很诱人,基本都是一美元一串。我们买了鸡肉串,牛肉串,羊肉串,鱿鱼串。还买了一种盒饭,五美金,任选五样菜。这里可乐只要一块一听。还买了攻略推荐的一种美食,一种用植物叶包裹的糯米粉制甜品,里面加有椰蓉,老公说味道还行,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到了晚些时候,夜市中间的大广场舞台上,还会有表演,不过我们没有太大兴趣,填饱了肚子就走人了。

6月3日依依不舍得离岛,晚上回北京,旅行结束。。。
回酒店整理行李了,因为隔天凌晨就要赶飞机回去了
当天晚上依依不舍,
塞班~byebye 咯!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带上全家人一起再来感受你的美好
在蓝色的天堂做了七天的美梦
又要回到现实了,但是浑身充满了正能量。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费用

费用计算:
机票+卡诺亚酒店 (6380)*2=12760软民币
美亚保险两份 65*2=130软民币
装备花费:
行李箱329 防水袋 32  插线板 30  洞洞鞋 132 大红裙115
泳装 108  薄荷绿裙+波西米亚仙女白裙+沙滩套裙3套 143
药品 60  迪卡侬 水母服 浮潜吸管(男女)&眼镜(男)小背包 599
商品折扣衣服800 零食83
合计花费 2432软民币
游玩花费:
南部游25*2 $ 白天军舰岛五合一 105*2 $   晚上夕阳游轮65*2 $
蓝洞浮潜 50*2$   丛林游25*2 $  丛林ATV 45*2$      北部游 赠送
二人合计:50$ +210$ +130$ +100$ +50$ +90$ =630$*6.57=4140软民币
总计19462软民币,剩下的还有吃饭1000软民币左右吧,买纪念品保健品1538+106+713+2148+27+650=5182软民币,免税店购物7456软民币,岛上零散开销等大概,反正一趟下来两个人一共花了3.3万软民币左右吧。其实很多地方是可以节省下来的,如果计划得好的话,2万足矣。2万元享受如此美景,还是比较物美价廉的。

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

2016-07-12 16:33

嗯嗯,欢迎来观看

2016-07-12 17:0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2 17:25

请问一下你们人均多少钱,以及机票酒店是通过什么方式预订的呢?

2016-07-13 13:33

引用 陈菡 发表于 2016-07-13 13:33:23 的回复:

回复陈菡:找的阿牛微信,QQ都是,63694286

2016-07-13 23:1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8 14:50

我以前也羡慕别人去旅游,这次终于实现了,从塞班玩刚回来,找了地接阿牛团队, 非常棒的一个团队,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180479424 在群里可以了解很多塞班的知识

2016-07-21 15:08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07-18 14:50:56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qingqingpark:全年都可以,避开台风期好点。台风8月~10月吧

2016-08-09 13:39

回复陈菡:不算购物2万左右吧,马蜂窝报的酒店和机票,半自助

2016-08-09 13:40

引用 站在北看台 发表于 2016-07-12 17:25:3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