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旅行记录,知晓即可 (2)

我的地图 LV.6
2016-07-11 20:42 282/7

东京旅行记录,知晓即可 (下)
                                                                                                         (图/文  我的地图)
东京都第二站,东京都厅45层,俯视整个城市。
站在东京都厅的45层高楼上,可以俯视东京都这个城市。高楼错落有致,一直铺排向远方,你很难想象在这样密集的楼层下,还有5层的地下交通系统。都说日本的马路上人少,原来都隐藏到这地下了。

(东京都)
无论你从哪个不同的方向眺望,窗前都有指示地图,告诉你对应的高楼建筑分别是哪里。

东京都第三站,感受富士山的平静。
富士山日本的地标之一,在日语中的意思是火山,海拔高度为3776米。日本人中尤其以老人喜欢登富士山,据了解,有105岁的老人登顶富士山

(樱花映衬下的富士山

我们到达时,天气多云。刚好,在富士山脚下的湖畔边,可以远眺到富士山。身旁的日本人,也惊喜于能够看到富士山,他们更喜欢坐在湖边的长椅上,面对富士山,慢慢平复心中的激动……这也让一旁的我,感受到富士山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我也愿意坐在湖边,面对富士山,看云起云落、云卷云舒……

东京都第四站,平和公园,人类需要和平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的车辆在攀登富士山时,只能到达第一合目,相当于第一站,就无法在前进。于是,临时决定,转向平和公园。
平和公园,位于静冈县,这里不仅是远观富士山的好地方,还是赏樱花的好去处。大门两侧写的是祈世界平和,祈国土安稳。

(舍利子白塔)
经过舍利子白塔时,我突然想到了西藏的藏式白塔,形体如出一辙。后面是另一座小塔,脱鞋入内,正中供奉有佛像,四周摆放的全是死难者的名字牌,整整一圈,让人感到战争的阴冷、压抑。
出门往左,便可以感受樱花的绚烂。

东京都第五站,银座,抓拍街景。
银座亦是东京的地标之一,是繁华的商业区。站在这里,我更关注的是它的建筑、车辆和行人。
在高楼大厦的玻璃上会有醒目的红色倒三角,目的是在发生危难时,楼里、楼外的人均在此处汇合,能够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有效性。

(玻璃窗上醒目的红色倒三角)

我们到达银座时,正是中午时间,原本人少的路上,突然间涌出来来往往的上班族。无论男、女,都是标准的西装、衬衣、套裙、小高跟,服装多以黑、白、灰为主色调。因为气候的原因,女生在衬衣之外更多地是穿着风衣,画有精致的妆容,尤其突出的是眼部。无论男女,都喜欢手提大包,包的颜色亦是黑色主打。

在这样的人来人往中,一个捧书的日本男生进入了我的镜头,任由身后车辆飞驰、身前人来人往,在路旁,旁若无人地看着书……

(旁若无人的读书)
在十字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轮胎都很干净,哪怕是停在路边的搅拌车,轮胎也是干净的。身边来来往往的身影中,鞋底也很干净。在这样繁华的商业区,路上几乎见不到垃圾桶,那么道路何以保持干净?原来,日本人逛街产生的垃圾都要自行带回家分类,然后将分类垃圾在每周不同的固定时间内扔出。

(干净的车轮)

后来,我在一家电影院内看到了垃圾桶,细节处仍是震到了我。
一杯喝剩下的饮料需要分3步、扔到3个不同的垃圾桶内,分别是吸管和杯盖、剩余的液体、饮料杯。

(专门的吸烟室)
东京这座城市,不仅有风景、当地的文化,更有环保、科技中体现的人性化。除了拍风景,我更喜欢抓拍当地人生活的细节处。此刻,或许用郭子鹰在《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一书中的这段话结尾最合适:“在内心,我知道,每次旅行最能打动我的不是风景,更不是繁华的城市和故作姿态的头衔与表象,而是人,你在路上遇到过的那些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认同或者不认同的,平凡生活着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用户名怎么还没有更改呢,

2016-07-12 10: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2 11: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0:58:38 的回复:

楼主的用户名怎么还没有更改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哦,哦,好的,改改哈。

2016-07-12 14:08

引用 我的地图 发表于 2016-07-12 14:08:58 的回复:

哦,哦,好的,改改哈。

回复我的地图:这个名字还挺逗

2016-07-12 14:13

其实你也可以的,我也是利用假期时间。

2016-07-12 18: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20:51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07-18 20:5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