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不可思议的微醺(马德里、巴塞罗那、安达卢西亚三城)

031fang (沈阳) LV.14
2016-07-11 21:02 818/8
  • 出发时间/2016-05-21

本来一直做的是意大利的攻略,太多教堂太多可以看的,所以攻略做的头昏脑胀。总之那段时间我和我小妹两个人拼命的攻略着。。。
就在这时老哥说准备五月去西班牙,--西班牙我们也是非常喜欢的,可以看的也很多又不像意大利那么多,再加上有老哥可以蹭车蹭吃于是我们愉快的约定了五月之旅。
但是现实是请假的时候三个上班的人怎么都请不到一起,于是老哥五一一个人去,我和妹妹五月末去,假期也是拼命凑才保证有10天可以一起的时间,真是不易。
于是在这一年的初夏,有了这样美丽的关于西班牙的回忆——不可思议的马德里,午夜的巴塞罗那,宁静古典的塞戈维亚,让人惊艳的格拉纳达,像弗朗明哥舞者的红裙一样奔放美丽的塞维利亚,全是种满鲜花的白房子的科尔多瓦,还有那“不如一路私奔去龙达”的虐狗重镇龙达

关于行程

2016年5月21日--2016年5月30日
DAY1
上海23:40航班
DAY2
11:55到马德里法兰克福转机)
下午马德里闲逛
DAY3
塞戈维亚
DAY4
巴塞罗那
DAT5
塞维利亚
DAY6
龙达
DAY7
格拉纳达
DAY8
科尔多瓦
DAY9
马德里10:00航班(苏黎世转机)
DAY10
7:05到上海

没错,10天假期,3天半在做飞机
其实有时间更合适的航班,但因为妹妹办签证时申请的旅行时间是22号,于是签证有效期就真的是22号开始,所以那些21号晚上到的航班我们就都不能做了,而且大家注意转机时间就应该在签证有效期内,因为欧盟国家第一站就相当于出关,所以我们是在德国出境的。
机票提前买还是挺便宜的,我们因为假期时间不确定,入境时间限制等等原因买的机票往返一个人6488(汉莎官网),看到有一些3000多就可以的呢。

关于事前准备

签证
万能大淘宝搞定
用的是万国通,套餐599,因为时间紧急让他寄的顺丰不包邮。对方会帮审核材料并准备行程证明,酒店机票证明和保险。
今年沈阳新开了欧洲好几国的签证中心,包括西班牙,所以材料万国通审核后就直接自己送到签证中心,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签证费等等是682(我照片不合格在那现照的)
其实西国签证特别简单,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准备自己办理,所需材料大家一搜就有我就不再啰嗦了
签证官给我的签证有限期很贴心的往前了几天,可惜妹妹的没有,所以也对我们买机票有了一丢丢影响,老妹儿是白本护照,也2天就出签了。我收到的护照上签证官还夹了一张便利贴,用中文写的一路顺风,很友好。

机票酒店
机票前面说过了
酒店都在BOOKING上定的

吃的
依然都是按照Trip Adervisor吃的,在安达卢西亚地区吃到好几家惊艳的
从不喝酒的我们此行爱上了一天一杯sangria的微醺,爱上了tapas,爱上西式的海鲜,吃到了人生目前为止最好吃的鹅肝

火车票
火车票比较头疼,那个网站上不去
好在有一个代理的网站,每笔收5欧元的手续费,但操作界面简单,并且可靠不会受骗
上面这个是网址

换钱
中国银行就可以,不用预约,记得换点零的,我们酒店火车都是提前付好钱的,吃饭也可以刷卡,基本用到现金的地方很少,一天100欧基本够了。汇率稳定在7.4,前几天英国沸沸扬扬退欧也才就那么一天降到了7.3

准备的东西
移动wifi,在淘宝上订的(就看销量最高那个就行),在浦东机场取还,一天35,不限流量,但用多了网速好像就没有那么快,不过我们不怎么看视频没有感觉网速变慢。设备需要一天冲一次电,有一天我们没充电,晚上没有wifi不能用goole map(可以提前下载地图,但我们没下载),就迷失在塞维利亚的小胡同了。

电源转换器,在淘宝公牛旗舰店买的,记得带个小插排

防蚊水倒没怎么用到,因为天气还没那么热,尤其晚上
防晒一定要好好做,西班牙的阳光非常灿烂
移动充电器一定要带,不然容易像我们一样晚上没电回不去家
拉肚子药退烧药什么还是带着吧,我小妹有一天吃完大海鲜就倒下了,幸亏吃药了迅速满血复活
google map要下载一个,去哪就用它就够了,还可以下载马德里巴塞罗那的地铁图。

1 飞飞飞

下午从大东北出发,去上海跟我老妹儿会和,开始了姐妹二人的旅行,那我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花样姐姐呢,哈哈哈

带了本海明威的书,有点沉重哈
不过西班牙是海明威喜欢的地方,还有很多他的足迹呢

姑姑送妹妹到机场跟我会和,还给我带了一盒饺子,看着我吃完,然后陪我们取了票和移动WIFI才走的。
欧洲要飞大概12h吧,长途飞行穿着一定要舒适,机上要用的东西放在包里用着方便,下载几个电影,飞闹心了不一定能看的进去书,我就是靠看欢乐颂和奇葩说度过的漫长飞行。

在安检的地方看到的,大熊猫要被带到国外了

23:40我们的飞机准时起飞,第二天5:20到法兰克福,那边时间比我们早大概6h吧,手机里可以下一个世界时钟对比一下,反正我是把手表调成了当地时间。

2 马德里不可思议

早上5:20到了法兰克福机场
早上上班的工作人员很少,出关排着长队。
因为欧盟国家签证互通,所以在德国转机就相当于进入欧洲了,要办理入境,从德国西班牙就可以直接出关了,没有检查了。
法兰克福机场好像是公认的服务态度不好,我小妹排的那对是个大叔,直接盖章就让她进去了。我这边是个一脸起床气的妇女,态度极其恶劣,我只能忍住内心激动配合她掏出了我的机票单、火车单、酒店单、银行卡、现金。。。。。。还把已经进去的我小妹拉过来盘问,问她的职业,那个女的发音不准,我小妹没听懂,她就怒了,我帮忙回答了,她很不情愿的放我们进去了,还玛达了我们好几眼,哎,太气人了,幸亏我的旅行证据很充分,不然估计都得被她扣下。
不过我迅速调整了一下心情。。。请在法兰克福转机的亲们事前做好准备啊。

法兰克福马德里的航班9:20起飞,我们利用等待时间进行了梳洗打扮,哈哈,到马德里就可以直接开始暴走了。

登机的时候在摆渡车上我就撇见有个中国美女,女神级的,又高又瘦皮肤很好,有点像林志玲。
下摆渡车上飞机时,我一看这美女的身高,还跟着2个工作人员,又仔细看了一下真的就是志玲啊。不过她也太美了,素颜,比电视上年轻比电视上瘦,皮肤太好。没有上去打扰,但实在没忍住偷拍了几张。话说见到志玲姐之后一段时间我很注意体重皮肤呢,跑步面膜的,最近又懈怠了,总之女人要努力的美啊。

来几张偷拍图吧,我不是狗仔,我就是小粉丝

11:55到了马德里
下了飞机走到地铁站,售票机上有英文可以选,成功搞定了票

坐地铁的人不多,好像是5欧

在家的时候我手欠的用bookin导航了机场到酒店的方式,因为国内google map不好用,就被booking坑了,按照之前的导航我们到了马德里郊区,看到了动物园的标志

我俩感觉不对,用google map重新导了一下,发现多坐了5站,于是又坐了回去

马德里的地铁出站没有检票,但我们还是按照应该的钱数买的票

折腾到酒店都已经快三点了

马德里住的是珀蒂宫公爵楚埃卡酒店,地点比较方便,出门就是地铁,周围很多饭店商店小超市,楼下还有一个中国人开的超市,去买雪糕时听到熟悉的“两块二”,从酒店去皇宫/普多拉什么的都可以步行--啊不--是暴走。

酒店的电梯是介个样子,这边酒店公寓好多都是这种

西班牙是ZARA的大本营了,但是算算也没便宜多少

下午的马德里暴走第一站:皇宫
酒店在皇宫和普多拉中间,走路都在十五分钟以内,所以下午都是在步行,不需要坐车

这是通往皇宫的小路,之前各种听说西班牙小偷多,乱什么的,其实没那么夸张,基本在国内人多的地方能看住东西在这就丢不了。后来我一个人穿越格拉纳达阿尔拜新区的小胡同都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皇宫门前的雕塑

绕过来后买票(好像是10欧),也有讲解器,但当时我们忘记租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的

大皇宫是欧洲第三大皇宫(另外两个是凡尔赛宫、维也纳宫)

一对年轻人坐在台阶上轻轻说话

皇宫属于极尽奢华那种,虽然美丽震撼,但有点用力过度,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进了对面的厅里之后就不可以拍照了

从皇宫出来,入神的听门口一个大叔拉小提琴,结果就被热情的球迷拉过来合照了
话说他们真的好爱合照,也算是把他们的热情和足球文化传递到了别的国家

当天好像有巴萨对塞维利亚的球赛,欣哥跟我说我也没记住
反正街上都是这些热情的球迷

从大皇宫去普拉多的路上,这一带应该属于比较中心的地段了,一路上很多商铺很多人

街头艺术

就此开启了我一天一个冰淇淋,一天一杯sangria的日子

走过太阳门广场(超小,有个熊抱树的雕像),再走过一个转盘就到普拉多博物馆了,票价14欧,六点以后免费进,但七点就开始清场了,很遗憾时间太短没有时间仔细参观

在戈雅雕像对面是售票处,免费时间段也要去这里取票才能进入

终于如愿来这里朝圣,委拉斯贵支和戈雅的主战场

因为时间紧张,我们也没租讲解器,就按照指示图去看了主要的作品,凭借我微薄的西方绘画史知识给我小妹简单讲了一下。
最后走之前我们在鲁本斯的女神画前静静的感受了一会美,工作人员就开始清场了

在被工作人员赶出来前,回望无人的走廊,尽头是戈雅的那副《查理四世一家》,虽然是并不讨人喜欢的一家,但历史的一瞬间被永恒了,而且那样鲜活生动,这就是名画的意义吧。

出来后我俩拖着残腿在PRADO门口的草坪上坐着

阳光下全是当地人或躺或坐,很轻松的生活,跟他们一比,我们的日常真心是HARD模式

晚上八点的马德里依然阳光明媚

晚餐来到著名的百年老店BOTIN,曾被海明威盛赞,八点开门就排起了长队。
据说地窖的位置很好,但需要预约,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没等多会就被安排在门口的一个位置,后来到的人就都在排队等别人吃完了。

这个酒超级好喝,菜单上写的是pitcher,就是一罐sangria的意思吧,看trip advisor上有人推荐的。真的很好喝,我们不爱喝酒,却喝掉整整一壶,喝到微醺。

自从喝了这个,以后的每顿饭我们都会一人一杯sangria
所以整个西国之旅我们都是不可思议的微醺着

Melon with Jam
第一顿就迫不及待的品尝西班牙著名的火腿,话说不是特别习惯,不过单吃几块还是觉得挺香的,幸好有这个瓜解腻

这个汤不好喝

大厨会现场割火腿

他家招牌菜,烤乳猪
我倒并没觉得有多好吃,可能对这种纯肉无感吧,不过确实是外焦里嫩

醺醺然走回酒店,依然会路过马约尔广场,穿过广场,不远就是酒店了

路过的店基本都在看球

3 塞戈维亚--我爱那童话城堡 Segovia

塞戈维亚马德里以北100公里的一个小镇,很安静很慢生活,有建于公元1世纪气势磅礴的古罗马水道桥,有勾起无数童年回忆的阿尔卡扎城堡,有端庄富丽的塞戈维亚大教堂,有可以沉淀一切的石板路小巷。

之前看了游记里的水道桥照片,就把这当作了必到的一站,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同样在马德里附近的托莱多,老哥去了托莱多,看到照片真的很美。所以有时间的亲们也可以考虑托莱多

早上出酒店过马路就到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到了Atocha站。
之前查了好多次去塞戈维亚的方法,各种说法,我们决定去火车站买火车票,结果在Atocha被告知到塞戈维亚只能去Chamatin坐车,说开往北方的车都要去Chamatin。。。

于是我们又地铁到了Chamatin,买了20min就可以到达的往返动车,开始了一天的闲晃。

下了动车要再坐大概10min的11路公交,在古罗马水道桥下车。

等公交车的地方景色开阔,远处还有雪山草地。

下了11路就是水道桥,走上台阶就是古镇了,可以逛的地方不大,全靠步行就可以了。

古镇全部是这样的小巷,妹子们在这样的地方怎能不拍个够

沿着水道桥的台阶上来走不远就是大教堂了,塞戈维亚大教堂被称为教堂中的贵妇,确实贵妇的那一种美法,端庄富丽。

午饭没有查到特别合适的,选了一家比较近的,叫下图这个名字,不推荐,吃完我开始怀念中餐了,开始认真考虑回去后第一顿要吃烤鸭还是川菜,还是大东北的春饼店。。。。。。

我的牛排味道一般,妹妹的红酒鸭简直是难吃啊,不喜欢那种做法的鸭肉,有点腥膻。

甜点味道平平

吃完就沿着小路漫步到了白雪公主城堡原型的阿尔卡扎城堡,看到大门的瞬间我就少女心爆棚了。
从小看无数彩图童话长大的妹子们,无论多大一把年纪也会勾起回忆吧。
大门简直就和美女与野兽里那扇走进去后终年花草丰茂风和日丽的大门一样,
站在天台上看山下此起彼伏的美景时一只天鹅飞过,一下子就想起了野天鹅的故事,啊,王子们,你们的小背心织好了吗

城堡正面在维修!只能拍拍侧面了。

门票好像是5.5欧

一排大窗户,窗外是绵延的山丘和树木

走廊的长凳,脑海中浮现了皇后坐在这嗑毛嗑的画面

每个地方都有好多小情侣

告别了城堡

随便拍的一面墙

买的晚上八点23回马德里的车,还有好久的时间,于是就坐在大教堂旁的露天小店慢慢的等。

让老妹去点喝的,她不爱去,我说服务员是帅哥,她就高高兴兴去了,哈哈

放慢了脚步闲逛的一天,晃几下还得坐半天那种。。。。。。

喜欢塞戈维亚的小火车站,安静的只能听见鸟叫声,车驶向的方向可以看到远山顶的白雪,太美!

Bye,Segovia.

4午夜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个很美的城市,城市规划也做的很好。
这里因足球出名,因高迪出名,也因午夜出名。

买的早上6:10从马德里出发的动车,8:40到巴塞罗那,买了地铁10次票,9.95欧一张,可以两个人用,我们俩正好用完。

做地铁到了酒店,是个小公寓,叫阿利旅馆,只有入住时有人给钥匙之后就是全自助了。
取了钥匙,放下行李,吃了早饭,我们就直奔圣家堂,公寓离圣家堂和巴特洛之家都很近,可以步行。

从酒店走过去是圣家堂的后门,心情有点激动!

绕到正门,拿着提前在网上买的票的打印版,进去后由于预约的登塔时间已经快到了就先登塔,在去取讲解器。

登塔看出去的风景

旋转楼梯

圣家堂至今依然是个大工地,不过是最美的大工地。

高迪可以说用自己的才华撑起了整座城市,圣家堂无论是外形、结构、光线都是让人震撼的美。

登塔后我们领了讲解器,从正门开始像小学生上课一样认真的听认真的看。

入口是诞生立面,3个雕塑群都很美

高迪说教堂的光不是越多越好,要恰到好处,
圣家堂也确实如此,随着太阳的变化,光线也在变化,透过彩绘玻璃窗的,是神圣的美。

后门是受难立面。

这组数字你发现他们的秘密了吗

出来后可以到正门前的小水池前拍拍照

逛完圣家堂,我们回公寓歇了一会,就去巴特洛之家了。

回公寓的时候公寓大门特别沉,我们劲小没扭开,就敲门,公寓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敲了好久才来开门,还一脸不高兴,虽然是我们给你添麻烦,但要知道你从事的是服务业啊真是一点服务精神都没有,相反这一路遇到的互不相识的西国人民,都很热情的帮助了我们,反倒是公寓的工作人员是最不愿意帮助我们的

公寓的公共区域

个人认为米拉之家和巴特洛之家选一个去就行了,我们选择了巴特洛。

没有提前买票,在门口小排了一会儿。不到半个小时吧。
有中文的讲解器,而且还挺高科技的,根据定位可以还原房间当时的样子。

巴特洛之家的美更加可爱精巧,依然浪漫主义也依然技术高超。

明亮干净的房间,面对落地窗外的街景,这家人的生活应该很愉快。

天台可以远眺

高迪可以称之为伟大,他通过建筑改变人的心情和态度,让生活更美好,让信仰更深刻,让城市独一无二。

巴特洛之家就在奢侈品聚集的格拉西亚大街,我们从巴特洛之家门口坐地铁到了兰布拉大道的尽头,想看看巴塞罗那的海。

兰布拉大道尽头就是哥伦布的雕像,他的手指着大海的方向,
这个男人浪漫、冒险、航海、发现世界,真是男神级的人物像啊,当然我知道现实可能没那么浪漫,哥伦布也有负面新闻,但这不妨碍他确实是个伟大的人。

沿着哥伦布手指的方向,是个海港,海滩可能还得走一段,我俩有点走不动了,就往人来人往的兰布拉大道逛去。

兰布拉大道上的博盖利亚市场,可以喝果汁,吃海鲜,吃火腿。。。

感觉海鲜很不错,但人太多,我们刚吃完也很饱

梦露好像就一直在那里

沿着兰布拉大道,我们回到了巴特洛之家,逛了逛格拉西亚大街的大牌们,就去了当地的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山顶Bunkers del carmel,看日落和夜景。

这是一个看夜景360度无死角的地方,小山头上都是当地人呼朋引伴的小聚,带着红酒薯片啥的,瞬间想念大烤串了。。。

这个地方有好几路公交车,而且都到很晚,应该就是为了大家看夜景。

去的时候那条小山路都没有人,我们两个女生也真是害怕,快到的时候看那边有音乐声有几辆摩托车有大笑声,还担心会不会山头上聚集了小混混什么的,结果上去发现都是当地的年轻人,还很友好安全的。

远方有大海

看天色渐暗,此处不应一个人啊

nou,人还挺多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无处不在的小情侣

下山的路上,感觉这样的午夜巴塞罗那很年轻很灿烂,跟想象的不太一样。

想象中的午夜巴塞罗那是热闹的酒吧,微醺的脚步,带着点落拓的浪漫,就像伍迪艾伦电影里的调子

5 塞维利亚

安达卢西亚的三颗明珠——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其中最热情的就是塞维利亚了,
塞维利亚的回忆总是有从王宫出来热成狗买冰可乐喝时瞥到的很快就消失在街角的一袭红裙,那么亮的一瞥,惊艳的背影,弗拉门戈舞者的背影都那么热情让人难忘。

早上8:30从巴塞罗那出发,14:02到达塞维利亚,早上离开公寓时还发生了小悲剧差点没赶上火车。我们离开房间时没有工作人员,于是就把钥匙放在了前台,但公寓大楼一楼的大门是锁着的,我们出不去,看门的大爷不知道哪去了,我们的公寓的门也被我们带上了,拿不到钥匙,于是我们各种敲门求救,终于公寓里有一屋的大叔听到了,来帮我们开门,但他还没怎么睡醒,搞了半天才明白我们要的是大门钥匙,就在他快要找到大门钥匙的时候看门大爷终于遛弯回来从外面把门打开,看着我们猴急的样子还笑话我们,万分感谢邻居大叔和及时回来的大爷,我们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火车。

上了火车刷朋友圈看到杨绛去世的消息,来一张图纪念一下吧。很喜欢《我们仨》中生活不能自理型的钟书还为她做早饭的细节,五分钟蛋,嗯。
最近在看《围城》

南下的路,一直是美景

火车上看了个电影,觉得这段拍的最好了

火车站离城中心不近,我们坐公交车到的酒店,
H10柯里基多精品酒店,酒店房间正常,早餐很赞,在当地风格的小庭院中吃

走到尽头就是吃早餐的小庭院

welcome drinking是cava

到了安达卢西亚我们终于是开始找到好吃的了,这之后每天都是巨好吃,暂缓了我对中餐的泛滥思念,记得在巴塞罗那那个晚上我和我小妹躺在床上就开始数想吃的东西,数到崩溃,自虐啊。。。

餐厅叫Eslava,tapas和sangria都好吃到哭

太好吃了

路过大教堂进去看了一下,然后出来先去的对面的王宫

王宫前排队买票的人群,差不多半小时时间排队。皇宫和大教堂离的特别近

排队时回头拍的,就是这样的距离

暴晒的下午,终于买到了票

王宫的长椅,让我想起了R.B的标志。。。

美丽的天花板,晚上可以看漫天繁星,古代皇室还挺浪漫

精美的雕花廊柱

王宫就是小版阿尔罕布拉宫,据说权利的游戏有在这里取景

世界各地肩负给女朋友拍照重任的小哥们,这对印度情侣在这里拍了至少30分钟,一个地方,女朋友反复让他重拍,哈哈,小哥非常有耐心欧

皇宫的花园很大,还有一只孔雀,有很多好看的开紫花的树

落英缤纷吧

阿拉伯浴室,这个浴室还不错,挺带感,激发了我们想洗阿拉伯浴的想法,但事实阿拉伯浴比较坑,一点情调都没有,就是澡堂子

tapestry hall

从王宫出来热成狗,跑去买冰可乐,一回头瞥见消失在街角的一抹红裙,被美到了,这存在在我对塞维利亚的回忆中

开始绕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据说当时建大教堂的人说要建一座大到让后人觉得疯狂的教堂,确实是大到疯狂啊,反正我是怎么拍都拍不全。跟着人群在里面逛了逛,内部也很繁复精美。

之后打车去了西班牙广场,因为有点走不动了,距离不是特别近,
西班牙有很多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这个应该是最有名的了。
西班牙广场又是一个需要全景模式的半圆型,广场前还有小河可以划船,夕阳下非常美,我们一顿拍拍拍,就去看弗拉门戈了。

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可爱的小童女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回去的时候晚霞满天

查了一个很有人气的弗拉门戈酒吧,结果是这样的,想象的应该不大比较安静,但这里人很多,
点了一杯莫吉托,男主唱激情又怆凉的唱着,跳舞的也是个男的,随着节奏奋力起舞,非常有生命的力量。

看完后我俩不仅很饿,wifi还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了,不能trip好吃的了,就找了一个路边特别好看的点着蜡烛的露天饭店,结果那个海鲜饭是真难吃,看来没有trip真是连饭都吃不好。
接下来我们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在路边问了一个正准备进家门的当地美女,她并不知道,结果她热情的帮我们用手机查,但她手机网速慢,她就让我们等她,进屋拿了地图认真的给我们画路线,特别耐心的重复了好几遍路线,她大概帮助了我们至少十五分钟,当时已经很晚了,真的特别感谢她,虽然最后我俩实在找不到,打车回去的,但依然特别温暖。

6 不如一起私奔到龙达

本来时间紧张,没计划去龙达,可老妹儿看了《花少》就非要去龙达,于是我硬生生加了这一站,这个悬崖上的小镇,被海明威这样描述: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

实地考察后深深觉得这确实是一个虐狗重镇,随处可见亲亲我我的小情侣。。。

早上在酒店的庭院里吃了早餐,就去塞维利亚的汽车站坐11:00的大巴到龙达

塞维利亚汽车站

一张时刻表,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路上的景色跟托斯卡纳有一丢丢像啊

西班牙南部有很多这样的橘树,上面果实累累,可能是遵循古兰经“果实常年不断”的训诫吧

把行李寄存在龙达火车站对面的小旅馆,5欧元寄存费。

从火车站可以步行到新桥,我们先按照trip去了一家餐厅,路遇这个小房子,忽然就很喜欢,生活在这里应该不错吧

安达卢西亚的餐厅们真是深得我心啊,在这家叫“Tropicana”的餐厅,吃到了此生最美味的鹅肝,牛排也不错。

出了餐厅,一条路走到头就是新桥了,并不远,路上看到这只阳台上晒太阳的幸福狗

悬崖上的白色小镇

新桥

一路暴晒,经常买水,看到这个小哥的大水壶,觉得很赞

悬崖边有一个大凉亭,一个男的弹吉他,女的弹竖琴,他们就那样对着山谷美景清风歌唱,歌声清澈婉转,不禁羡慕他们的生活。

街角的小情侣

17:13的火车从龙达出发,19:45到格拉纳达。中间火车倒了一段大巴,有工作人员引领

到达后我们拖着行李,穿过一个当地的小公园,按照trip去了一家当地人喜欢的餐厅。
叫做:Meson el Cordobes
21:00开门后,一张张布置精致的桌子被当地人进来坐满,大部分是一大家子人,他们有说有笑的吃着,很生活。

餐巾破洞了,妹妹调皮的给我看

这个这个超好吃

海鲜饭

依旧是一人一杯sangria,美好的夜晚

打车回酒店时遇到了英文超好,人超亲切的司机,因为我们住在山上要走许多小胡同才能到,他研究地图把我们送到最近的口还详细的告诉我们怎么走,还说了很多遍虽然小胡同很黑但非常安全不要害怕,真的谢谢他。

小胡同里有好多猫咪大人

虽然被叮嘱但还是迷失在各种胡同中,又遇到一对跑着爬上来的小情侣,他们热心的气喘吁吁的帮我们找到了酒店,谢谢

进到酒店就是这样的美景

我们的小房间,正对着一片美景

养精蓄锐明天要早上五点起床去阿宫排队,
在这里重要的事情说3遍:
阿尔罕布拉宫一定要去,非常美。一定要至少提前一个月买票!
我因为工作证明拖了一个月才拿到,所以签证下来订好机票酒店买票时整个五月的票已经卖没了,所以我们只能凌晨五点去排队买票了。
阿宫每天只出售6000张门票,其中一部分在网上卖,另一部分可以去门口买,但去晚了就没有了,所以阿尔罕布拉宫从凌晨5点开始就排着永不终结的队伍。

7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曾有诗人宣称:内华达山脉的涓涓细流“安息于此”,格拉纳达的空气如此清新,近似梦幻。

格拉纳达有太多美丽的景色--阿尔罕布拉宫、雪山、阿拉伯式的街道、山顶上看到的连绵不断的白色房子。。。。。。总有那么一刻,让人不得不深叹一口气,说:太美了!

早上五点从酒店走下来就是这个门,前往售票处排队了。

早上实在太冷了,特别羡慕有几个带了毛毯的印度妹子,我小妹儿由于昨天吃海鲜拉肚子了,排到一半就回酒店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坚持着。

这个穿白t的小哥已经冻成“断臂”了

早上八点终于get到票了,可以选择上午场还是下午场,我选的上午场,在清晨无人的时刻进到了美丽的阿尔罕布拉宫。

还没人的时候

遍地的玫瑰园

清晨的阿宫,只是路边一株淡粉色玫瑰衬着远处的宫殿就已经美哭。

往Nazaries走的路上向左面随便一瞥

Nazaries是需要按照票面时间排队进去的,如果超过时间太多工作人员会让你回售票处重新排个时间。

Nazaries旁边的一个后盖的欧式建筑,查理五世宫

Alcazaba,这个碉堡以前是军事用途,
现在游客可以在塔顶看全景,格拉纳达绵延不断的白房子很好看

Alcazaba的塔顶有很多小情侣,一起看风景一起感叹,超虐

桃金娘中庭

狮子中庭

星空般的穹顶,精湛的雕刻,水流涓涓的庭院

360度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据说《古兰经》中对理想家园的描述就是“下临贯穿的河渠,果实常年不断,树荫岁月相继”,简直就是阿宫设计的蓝本

今天不做小公主也不做女王,就体验一把阿拉伯王妃的生活,在美轮美奂的回廊中看水池里的倒影

Generalife的玫瑰园简直让少女心爆棚,宫殿临风而建,风景很美

差不多12点逛完,买饭回酒店跟小妹儿吃饭,

于是在西班牙南部暴晒的下午,就这样躺在沙发上,喝着冰可乐,听着《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透过房间的落地窗看格拉纳达美丽的山景,这就是完美的夏天。

晚上被教堂的钟声叫醒,太阳已经温和,我就出发去看了日落

沿着Albayzin的小路往Mirador san nicolas观景台走,一路上两侧都是白色的房子,路很窄,有几分害怕,但并没有什么危险

Mirador san nicolas观景台,大家沿着墙边坐,买一杯果汁在这里等太阳渐渐染红阿尔罕布拉宫应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天色渐晚,回去给我们买晚饭了,回望了一眼,我的阿尔罕布拉宫回忆

路过一个集市,灯光五颜六色的,卖的都是阿拉伯风情的东西,
夜幕降临,一不小心就走进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马路上也很多阿拉伯装饰灯

回到酒店

8 科尔多瓦

6:45从格拉纳达出发坐火车到科尔多瓦,8:54到达。
把行李存在火车站,4欧一个柜子,存之前一定把要用的东西拿出来,我们因为忘记拿伞又花了4欧

从火车站步行就可以到达大清真寺,路上依然是一地累累果实

由教堂改为清真寺,再改为教堂的大清真寺还真的挺美的
老哥说他来的早,是清晨,听到了吟诵古兰经的声音,配合那种沧桑感,很震撼人心

后悔没买一个这个水壶回去装sangria,回来之后没看到类似的,只能买一个玻璃的代替

百花巷不错,据说这的皇宫也不错,但我们有点审美疲劳了,就没怎么逛

找了一家评价还可以的店吃午饭,但不好吃,墨鱼饭我感觉不是很好吃啊,尤其那天吃海鲜坏肚子的妹妹连味儿都闻不了,
哈哈,我俩要了一盘蔬菜,吃的一点都不剩

一天一个冰淇淋,N杯sangria,N个tapas的日子就这么结束了

下午不想逛了,看到当地有阿拉伯浴,可以泡澡加spa,就兴冲冲去了,本想体验一把阿式奢华,结果很一般,
我们快快出来,去火车站里的小咖啡店玩了一下午,坐20:29的车回马德里,22:15到马德里,打车去酒店“伊鲁尼阿尔卡拉北部酒店”,这一晚马德里的人依然在看球,看的是什么我不记得了,出租车、酒店、饭店都在看

9 BACK HOME

home,sweet home
10:00从马德里起飞,12:20在苏黎世转机,就45min转机时间,我们竟然赶上了,还在免税店买了2盒巧克力,真是佩服我们的行动力

day10,终于到家,第一顿不纠结就吃了楼下的春饼,本姑娘一人吃了一桌子,简直满足使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2 18:25

引用 031fang 的图片:

2016-07-12 22: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8 13:50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7-18 13:50:40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谢谢亲

2016-07-18 19:10

亲 塞维利亚到龙达的车票当场去买就ok了对吧,我看时刻表,11点出发到那是下午1点吗?车票大概多少钱?

2016-07-19 14:07

引用 阿小鲁❤kyu 发表于 2016-07-19 14:07:08 的回复:

回复阿小鲁❤kyu:车票好像是13欧 当场买就可以 好像是两个多小时

2016-07-19 14:29

引用 031fang 的图片:

这里就是汽车站,出发很多地方的车票都能在这里买到吧应该?

2016-07-20 09:40

引用 阿小鲁❤kyu 发表于 2016-07-20 09:40:26 的回复:

回复阿小鲁❤kyu:是的可以的 但我只有去龙达买的汽车票 其他都是提前买好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