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 2016.7.9-2016.7.10

2016-07-11 21:20 1673/6
  • 出发时间/2016-07-09

题记

以前听说竹海,主要是电影卧虎藏龙取景,加上一些旅游节目,让我一直想来领略一下身在竹林中的感觉~
      和闺蜜规划了许久的蜀南竹海之行,这次终于成行了,经过种种纠结,最终决定三个人自驾~
      因为景区很大,而且景点之间比较分散,所以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自己开车哈。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停车场,都是免费的(不过注意不要停到店家门口,那就是店家收费了哦)。

7月9日

一大早五点多就起床了,担心早上会有很多出城的车,六点钟准时从成都出发,上成自泸高速。出发的时候,成都还是倾盆大雨,路途中时而雨停,时而乌云密布。不过非常幸运,快到宜宾,天气就放晴了。好像是从长宁出口出来(过路费160+),开几十公里的国道,从东大门进入景区。
       一进入景区,就感觉到满满的负氧离子,道路两旁竹子向中间柔软的垂着,恰好挡住了夏天的烈日。惬意~(门票110+保险5)
      先找到预定的酒店---万顺号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定的标间80一间,干净卫生,值得推荐),稍作休整,开始了我们的蜀南竹海之旅。

七彩飞瀑

先驾车前往七彩飞瀑景区,里面有几个瀑布,水量都不是很大,晕晕乎乎的看了两个小瀑布,最后发现真正的七彩飞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错过了~呜呜呜~因为太阳太大了,还是没有再走一遍的勇气~

走了一截,居然遇到有一个卖票点20/人,说是前面有一个金龙瀑布,大瀑布,还有个玻璃栈道(长度只有四米,高度也只有四米)不去后悔啊。。。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三个人30元进去了(无语,门票都可以讲价)

中午在停车场附近一家“七彩阳光”吃了午饭。不得不说,这儿的菜价好高啊,点了一盘竹荪蛋(88元)、竹耳(看着、吃着都跟木耳差不多)、腊肉炒笋尖,在我使尽浑身解数,跟老板充老乡...各种“小计俩”之后,老板给我们打八折,还是要180大洋~好在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累了)。
       听说我们想划竹筏,老板推荐了青龙湖,因为最小的船也要交四个人的费用(160元),老板说让小儿子跟我们一起,还可以帮我们划船,玩的尽兴一些。Too  yong too simple的我们午饭后,从三人行变成四人行,愉快的到了青龙湖。

青龙湖

一到青龙湖,立马租了一个小船,开心的向水中间划去。不得不说,救生衣好脏啊,各种霉点,但是据说水深9米,还是必须要穿好哈~
    湖水很清澈,也很清凉,不过船上还是很晒啊,总有遮阳蓬挡不到的地方~

湖中间有小岛,可以划船围着转一圈。同行一“活百科”在岛边找到了一种叫“覆盆子”的红色的果实,摘了几个,在湖水里简单洗一洗就吃了,还比较甜哦~

天宝寨、仙寓洞

因为去了青龙湖,所以就没有到仙女湖了,只去了旁边的仙寓洞和天宝寨,有林间小路,围着走一圈就可以了。
      全程我基本上是光脚走完的,因为在竹林里,石地板踩着很凉爽,而且会有很多泉水,可以踩水,非常接地气哈~

石壁上刻了很多壁画,有三十六计、、、等

从天宝寨俯视

途中有很多卖东西的,有一个“小儿子”的同学在卖竹炭花生,单纯的我们想着是学生,就买了6袋*250g,50元。

逛完差不多五点多,一身的臭汗,只想回酒店洗澡~这是,午饭老板派来的“小鬼”说话了,建议我们去他们家吃晚饭,有中餐、烧烤(素菜两块一串),而且还耐心的告诉我们,他们 镇上都是这个消费,朋友出去随便吃个烧烤就要好几百(顿时觉得我大成都的物价太低了)。我们说累了,想回去洗澡,“小鬼”说反正没事儿,可以等我们,怕我们找不到。看来沟通无果,直接开到他家,请他下车了。
      在路上买了一个大西瓜,回酒店洗了澡、吃了西瓜,觉得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这时太阳已经下山,在酒店附近散散步,附近的村民几乎每家每户都种了好多蔬菜,一路上认识了不少蔬菜呢~不过水果只种了梨,同行的“百事通”解释道,因为水分过于充足,不适合其他水果生长,只有梨是不怕水多的。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三个菜,又是140大洋啊~吃饭时,突降大雨,雷电交加,正担心怎么回酒店,“百事通”又开启了讲解模式:这是夏天的雷阵雨,不会下太久的。雨过三巡,会停的。过了一会儿,果然被“百事通”言重了,速度回到酒店,在前台买了副扑克,回去斗地主。跟“百事通”斗地主,下场意料之中的惨~~~

7月10日

下了一晚上的雨,一觉醒来,窗外的世界像是刚被洗过一般,整个人也精神了起来。

观海楼、翡翠长廊

蓝蓝的天空

从观海楼往下看

翡翠长廊没有多长,观海楼也紧挨着的,所以很快就游完了~

忘忧谷

忘忧谷,地如其名。僻静的竹林间,有许许多多的小溪,走在旁边的小道上,似乎真的可以忘却许多~
     传说明初,一位厌倦官场的才子来到了这里,觉得这是个好地方啊,就在这儿扎根了,尽力为当地百姓造福,长寿到168高寿~
     在刚进门的小摊上买了跟香肠和腊排骨,味道不错哦~

水还是这么的清凉,戏水的不二选择

墨溪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决定再去墨溪看一看~
     到了第一个停车场,千万不要以为你已经到目的地了,继续从大门往进开,还要走几公里山路,才真正到墨溪(不懂第一个大门存在的意义)。
     这里游人很少,偶尔能碰到一两个游客。所以这里的指示牌也相应的很少,只有跟着感觉走。
    依然是熟悉的林间小道,走一段路有之后有个小瀑布。因为不知道再往前走还能不能走回来,所以决定原路返回。

游完墨溪,下午三点多,被昨天的高价菜单吓到了,从西门除了景区。西门的山路弯道稍多一些,但是基本上都是竹林小路,十分惬意。出了出了西门到高速的路也比东门那边宽敞很多。开车到自贡找了家餐馆大吃一顿,继续赶路回成都

END

原谅我不爱P图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2 15:08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07-12 15:08:04 的回复:

回复maomao:蜀南竹海景区挺大的,农家乐也很多,接待应该没问题。只是担心山路上会堵车

2016-07-17 08:0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8 12:50

引用 leyizhou 发表于 2016-07-18 12:50:45 的回复:

回复leyizhou:

2016-08-03 20:37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7-18 01:00:4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