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游荡在美丽的九寨,黄龙,若尔盖的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6-14

出去游玩多次,头一次赶走懒惰细胞,精心策划,表达游玩心情!距离四川九寨之行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来写呢?一是心得体会还可历历在目,二是给自己再一次游走的体会!这篇游记,可能不会有美丽的文字,大篇幅美照,我只想用我这次的心得为亲爱的你提供一个不会太差的攻略!
    我们一共出行10天,分别游览了成都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若尔盖黄龙
     先放几幅图片吸引下眼球吧!图片均出自手机和vsco后期加点色

关于行程 关于住宿 关于交通 统统在里面

6月14.  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机票在阿里旅行预订,提前大约20天,关注几个订票的网站,对比还是阿里旅行更优惠。6月份还不是去四川的旺季,所以没有提早买票。有人会飞重庆然后再转成都,具体视票价决定吧!也可以选择做火车,价格便宜但时间要久很多!
    住成都空港福安达商务酒店。携程上预订。酒店一般,但老板人很好,有接机服务,离机场也很近!
       6月15  宽窄巷子,锦里。
    住如家快捷酒店。这里推荐如家最好在阿里旅行上预订,价格比携程会便宜一些!
       6月16 17 峨眉山乐山两日游。匆匆在宽窄巷子门口的中国旅定的旅行社两日游,然后悲剧诞生!旅行团280每人,上车导游(很有可能是地导)又强迫我们教200的自费项目!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亲,旅行团不可信真的不可信!
       6月18  熊猫基地 在携程上提前一天预订熊猫基地门票+往返车位,也可以在简途旅行上预订,当时是59元。我们是在宽窄巷子那里有一个旅游观光车预订的地方定的,价格88.,贵了一些!都是没有提前预订的后果!
    住如家快捷酒店(青羊宫店)这个店要比快窄巷子那家环境好一些,距离地铁站也很近。并且附近有巴蜀大宅门火锅,味道赞!
       6月19-23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在马蜂窝预订了简途旅行成都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5日自由行车位+门票套餐,价格是1145每人。预订这个自由行的车位是让我惊喜的,方便,省钱,又快捷,有很多人选择飞黄龙,但其实黄龙机场距离川主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并且据说飞机很爱延误,又欣赏不到沿途的风景,所以我宁愿多花一些时间在路上。这里提示:从成都九寨沟要8 9个小时的车程(不算中途停靠景点的时间)但是路途上的风景特别美,尤其是从川主寺到若尔盖的路上!
      在九寨沟选择住在:九寨精品酒店。携程网预订。它的位置虽然在沟口,但离九寨沟景区门口还需要坐车过去!不过老板早上会有车送到九寨沟景区门口,回程打车即可,我们打车是15元。这个酒店我还是蛮喜欢的,服务态度好,包早餐和晚餐,但饭只能说凑合!老板也会在晚上给大家讲解如何能在一天时间游览九寨沟,还是很值得去听的!这个酒店推荐!
     在川主寺住在:松潘瑞祥商务酒店。这个不推荐!川主寺那里的物价要提一下,贵!
     在红原住在:红原芸生酒店。酒店新开业不久,位置较偏,但房间很大!
     还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这种自由行,简途会提前发行程给大家,就可以根据行程上的时间和停车位置选择酒店。
    6月24 回程

出行准备

因为九寨位于四川北部,海拔都是2000+,防晒很有必要!这里要准备防晒霜,最好是长袖衬衫,长裙或者长裤,口罩,太阳伞。我每天的装备是长袖衬衫,长裙长裤,带口罩和帽子,两小时一次防晒,打太阳伞。晚上敷面膜,还没有晒却黑!
    会有朋友问需不需要带羽绒服或者厚外套。我是6月份去的,感觉没有必要,因为即使下雨天冷,也可能只是一段时间冷。所以一件开衫毛衣里面搭衬衫或者长袖T就可以了。裤子可以选择牛仔裤或者不是那种很薄的打底裤丝袜就可以,鞋子运动鞋,小白鞋,帆布鞋都可以,只要不是高跟鞋,凉鞋就行
    关于都很关心的高反,黄龙若尔盖海拔稍高,最高4000+不会到5000,高反现象不会很明显。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去高原,轻微高反是正常的,比如胸口闷,稍稍耳鸣,头有一点晕。所以比如红景天这些高反药物觉得没有必要准备,如果想预防的话,也是要提前10-15天来吃。现场吃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这里提醒大家:高原上不要蹦,跳等高强度动作。第一晚到红原最好不要洗澡洗头,不要让自己感冒!其他的放轻松就好。

成都游

成都,名副其实休闲城市!我们选择两天游成都,一天锦里,宽窄巷子四处逛逛,一天大熊猫基地!

宽窄巷子,锦里个人认为商业信息太浓厚,可能在锦里的小吃在别地都能品尝到!据说三大炮,钵钵鸡还是挺正宗的!我只试吃了钵钵鸡,味道不错!实际上我只品尝出了辣辣辣!
    如果想吃地道美食,还是要去一些小巷子吃才正宗!这里推荐王府井附近春熙路,春熙路再往里走有一条小巷子,也有很多的苍蝇馆子。进去打听一下就明了了!

我是在去完峨眉山乐山之后去的大熊猫基地,原因是想去峨眉山后可能会很累,在成都停顿休息一天再去九寨沟
    熊猫基地交通在前面也提过,提前一天在携程或者其他的旅游网站定好车位和门票会比较经济方便!
    这里温馨提示:熊猫基地买水真心不方便,只有在天鹅湖那里有水卖,所以最好自带瓶水进去。景区门口有卖矿泉水的。如果想在里面多游览些时间,也最好带些干粮进去以备不时之需。去熊猫基地的大巴车上都会有一个类似导游的助理,她会介绍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也会极力让大家去买川剧票,买不买看大家想不想去看!川剧票哪里都可以买!价钱可能比在助理那里买更便宜呢!她还会让大家买景区观光车,其实熊猫基地不大,虽然观光车10元每位,但体力好的年轻人步行就可以了!
    游览景区,按照指示牌和车上导游提醒游览即可!一般是从上往下游览,但从下往上游览也是可以的!我们就是走累了就去里面看一下。还想说的是:如果赶在周六日去人只会多 多 多。早点起床去基地最好,从成都宽窄巷子到熊猫基地大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最好乘坐8点的车去,9点多到正是熊猫不太懒得时候。我们是10点多到的,熊猫已经有点懒懒的感觉了!

两只小熊猫在上面边晒太阳边打架,他们打架着实温柔,打架10分钟可能才动一下手指头!懒懒的很有看头!这个是在幼年大熊猫别墅拍的!这里幼年熊猫有大约10只,比其他地方要好看些!

你看,这只熊猫已经懒得起来了!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很充足,观赏兴趣没了,又没到上车时间,玩起了拍照!
    又想啰嗦一些,觉得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足够,我们是9点20的车,选择回来的车是2点半,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都是休息!

乐山 峨眉山两日游

我们是在宽窄巷子门口的中国旅定的两日游,朋友们千万不要走我们的老路!如果闲自由行坐车麻烦,可以选择在简途上定峨眉山乐山两日游车位。我可不是做广告哦!是真心去了九寨沟后感觉简途车位很方便!大家也可以在携程或者马蜂窝或者去哪网或者阿里旅行上找这种车位!
    乐山大佛和峨眉山都是属于人文旅游,可能听导游讲解更好一些,在景区肯定有很多的旅行团,可以去蹭导游哇!!!!

乐山大 佛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参观大佛一般沿着左侧的“九曲栈道”一路下去到大佛脚底,栈道太窄,拥挤不通。大佛景区精华在此,景区实在太小,就是沿着栈道走下再走上去,然后就可以出景区啦!不过景区后面还有自费项目东方佛都,我就记得有一个全是佛像的石窟,导游介绍说去了这个石窟,甘肃的那些什么莫高窟也都大同小异啦!还有一尊卧佛!

大渡河、青衣江在此相汇,泾渭分明!

这就是东方佛都石窟里的一尊佛像,那里有大大小小很多佛像!很感慨那些能工巧匠,把石窟修的如此宏伟!

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万年寺内需要门票,只是一个寺院!去峨眉山最好是登顶,一天游的话可能要做缆车上到顶上,再走下来!峨眉山乐山大佛我们都是跟着旅行团去的,可靠建议好少,嘻嘻

峨眉山上灵猴,不怕人反而会攻击人,小心自己的裙子,它真的会去翻裙子的哦!山上有卖猴粮的,那个猴粮是不拆开直接给它的!我们是下午两三点中来到猴区的,可能是猴子午睡时间,只看到两只猴子。他们很聪明,还会去翻别人的包包!同行的一位大姐就被猴子抓伤了,一旦抓伤,不用担心,游览后再去医院处理就可以了!一般进猴区都有保险可买,买一个以防万一,如果真的被抓伤,医药费保险上就可以报销了!

峨眉的山是很灵秀的,山青青,水清清,这样的吊桥有很多,是拍照的绝佳场地!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五日游

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是我们一直选好的线路,却纠结怎样的方式过去,想自由行,但是从川主寺也就是黄龙景区到若尔盖花湖景区没有大巴车,只能包车,这里要提的是,到了九寨沟就会有很多包车去若尔盖的,去的也只限花湖景区,不会去到九曲黄河第一湾。后来又想跟团,价格看似挺便宜,但是思来想去不放心,后来在马蜂窝上看到了简途的巴士车位,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五日游,算计了一圈性价比,感觉这个最省心,靠谱,于是就选择了这个。简途提供两种,一种是单纯的车位,一种是含九寨沟门票+观光车,含黄龙景区门票(不含索道)。含花湖和九曲黄河第一湾的门票。思来想去,还是含门票便宜一点点。因为我已过了使用学生证的年代!http://www.mafengwo.cn/sales/371842.html这里分享链接给大家,请叫我雷锋!

我们做的简途巴士还没有这么炫酷呢,听说现在每个车位都配有手机充电插座呢!

第一天

成都出发,停靠堰塞湖叠溪海子,他是由于崩塌泥石流行程的堰塞湖,停靠松潘,自由选择参观松潘古城。我们没去,只是下车松松脚,发一下路上的美景。高原地区的天空特别蓝!
    一路走的都是阿坝藏族自治州,很多地方上厕所都是收费的,一元每位!

第二天

我们第一天晚住在九寨精品酒店,当晚二哥家服务员已经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在一天游览九寨沟,所以第二天早吃过早饭,就搭顺风车去到九寨沟景区,按照讲解直接乘车直达原始森林,去时做到和司机同一方向,可以看到沿途的几个海子的景色。九寨沟漂亮的海子太多,但看多了着实审美疲劳,感觉大同小异,所以可能比如景区附近几个如芦苇海那些都不会去看。在车上饱饱眼福就好。
    哦,我还在晚上看了九寨千古情,据说是去九寨没看千古情就等同于没到过九寨。我想说看完真心后悔,主要是门票还贵230一个小时的演出,他们赚翻了。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千古情的门票。

不怕人的小松鼠,好可爱。在行人中来回穿梭

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九寨沟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尽情呼吸氧气,洗净内心杂尘。我想如果工作压力节奏很强后来到这里,真的会放松很多!

九寨沟数高原湖泊,水温度低,鱼类较少,但湖底植被清晰可见。

五彩池,在图片中即可看到深深浅浅的五种颜色,感觉镜海更漂亮,可以在那驻足久久,感受一下九寨沟的神奇!

最早来到原始森林,还可见到暖阳初升,不晒却有些冷,所以上山前要把毛衣开衫带上,不过一会就热了起来。一天都是很晴的天气,很晒我反而更希望下些雨,很多人都说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因为九寨处于高原地区,阴晴很不稳定,几乎每天都会下些雨,所以一次性雨衣是有必要买的,山上会有卖雨衣的,不必再成都来买,价钱一样,十元一件。

第三天

大约11点来到黄龙景区,黄龙离川主色的距离是一个小时的车程,路况不错。黄龙景区有和九寨同名的五彩池,而这个五彩池是好几个池子组成的五彩。我们是做索道上到顶,这里索道80元。然后再步行到五彩池,再走下来。高原上爬几层就会气喘,所以能爬上去是能人!
    今天的天气没雨多云,好适合散步。从五彩池下来一路也都是各种池子,相比九寨的海子可能没那么漂亮和惊喜,但这面的钙化池池底以黄色为主,也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游黄龙最好是乘索道上去,走路下来!

第四天

早上从川主寺出发,途中有一段在修路,路况不是很好,但景色特别美!

行车助理看到景色如此的美,就将车停靠在一家蒙古包前,让我们拍拍照,玩一玩!司机大哥也很好,看到景色很美,将车开的很慢,所以才拍到这么多美丽的照片,都是在车上拍的!

花湖景区不是我想象中的一望无际大草原,成群牦牛,蒙古包。而是一个湖泊,因为水浅,有很多的花花草草。6月份花还没有开放,所以景色不是很美。有点失望的感觉。
    花湖景区厕所很脏,从川主寺到花湖景区一路都是草原,厕所都不是很好,少喝水,少喝水。
    从花湖景区门口到实际的花湖,大约有10几分钟的车程,这里要做观光车。因为一般在这里游览时间都是2个多小时,所以走路过去再走回来时间可能就差不多了!花湖景区可能管理很不到位,景区门口破,厕所破,连观光车都破,并且观光车是只送到花湖边,然后里面是不再有观光车,索性里面也不大,进去拍拍照就出来了!今天天气很好,怕晒怕晒啊。

九曲黄河第一湾,主要景点就是那几个弯,可选择爬台阶登高看第一湾,走到半山拍拍照!从公路到黄河也有一些台阶,也可下去拍拍照!九曲黄河第一湾如果不是像我这种坐大巴就是包车前来的,景区大门口离景区的距离不是步行就可以到的,也没有观光车。
    我们到了景区就在想哪个弯是第一湾呢?可能这些弯统称为第一湾!
    所以我会觉得今天的行程的景区都不如想象中的样子,但是风景还是美的。

最后附上我们在车上认识的小伙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虽然很多没怎么讲话,但看着却觉得很亲切!
    无论是和旅行社还是这种游览方式,最好的是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旅途是辛苦的,但是人多了热闹多了,辛苦也不觉苦了!
    看过这么美的海子,如此秀丽的高山,回家后都不想再游长白山了!长白山还是留给明年暑假吧!

引用 吕小🎀圆 的图片:

哈哈 真的好萌啊 太喜欢大熊猫了 哪天一定要去看!!

2016-07-12 11:3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2 13:26

真美!

2016-07-13 07: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1:30:10 的回复:

哈哈 真的好萌啊 太喜欢大熊猫了 哪天一定要去看!!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好萌,小熊猫更可爱一些!

2016-07-13 09:47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7-12 13:26:5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江郎: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四川之行

2016-07-13 09: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3 07:24: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可能用单反拍起来会更美。人懒不爱背单反然后好后悔!

2016-07-13 09:48

引用 吕小🎀圆 的文字:

简途的巴士车位

亲,你订的简途巴士有没购物点的?因为我看了好多攻略都说跟团很坑,进店购物都要一天

2016-07-15 00:35

和我的行程一样,么么哒!我也是才回来,很舒服,而且天气也很好!成都是非常棒的度假休闲城市,我这次成都九寨沟黄龙一共7天时间,成都4天,外地人去成都都会去到锦里和宽窄巷子,我个人觉得锦里和宽窄巷子的美食一般吧,只是小吃集中,但无精髓!证明到此一游还不错!对了,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我就是包他的车,提前到九黄机场等候,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开弯道不甩车,跟考虑乘客感受!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格外推荐!!!!那边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

2016-07-15 15:29

亲,你们6月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

2016-07-15 23:33

还有穿衣服怎么样,需要外套,长裤吗

2016-07-15 23:34

夏天的若尔盖花开满地,特别美!注意防晒喔!我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我去的时候花开得很嫩,天气特别好,也晒得不行,一定要注意防晒,我是玩了九寨沟黄龙去的草原,全程包车,师傅人不错,当地有经验,开车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2016-07-16 12:01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33:44 的回复:

亲,你们6月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

回复慢慢行:人还好。没有人挤人的感觉!去黄龙就感觉更没什么人了!

2016-07-16 21:49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34:09 的回复:

还有穿衣服怎么样,需要外套,长裤吗

回复慢慢行:我带了外套过去,一个长的单风衣,只在红原的早上穿了一会。其余时间都是穿着长袖衬衫外面加毛衣开衫(这个挺厚的)裤子穿的是九分裤里面穿的裤袜,不加绒。鞋子是旅游鞋。没觉得冷的扛不住!

2016-07-16 21:52

引用 J ì π η~ 发表于 2016-07-15 00:35:40 的回复:

回复J ì π η~:这个不算跟团游,只能算这个巴士拉我们去到景区,它在外面等,然后再拉我们回到住的地方。不含餐和住宿。没有任何购物点。可以放心购买。我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巴士。就很爱这样的出行方式!不用烦搭车了!

2016-07-16 21:54

我正想找这样的 我想问你一下,我们订的房间一定要在巴士停靠点附近嘛?毕竟这个都是散客嘛,住得远些接不接送?

2016-07-16 23:18

引用 J ì π η~ 发表于 2016-07-16 23:18:35 的回复:

回复J ì π η~:住的远是没有接送的,最好是住的近一些,九寨是有接驳车,10几块一位,也是挺贵的,还不如打出租车,所以最好是定停车场附近,你预定时候行程上会告诉停车场地点。附近搜搜就可以啦!

2016-07-17 09:3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8 09:50

引用 xu_music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6 的回复:

回复xu_music: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7-18 10:22

特别美,一直忠爱自然景色,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