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行定义生活--泰式蜕变❤清迈 拜县 芭提雅 沙美岛 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6-17

I'M双囍囍

新人报道,希望大家收藏和帮我分享哦。多谢!

第一篇,当然要符合气质的介绍一下自己。
【关于我】
微信公众平台:饱嗝与晚安秒拍:双囍囍fantastic(里面没啥,准备以后旅行拍视频用它)
还有什么微博、小咖秀、唱吧你们还是不要知道得好,为你们考虑。。(⊙o⊙)…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可是都太懒没有写游记
我决定从进入职场开始的每一次旅行都要记录下来 和大家分享!
分享的喜悦在于你我本陌路,但却因为分享有了一层神秘的联系,交个朋友吧!
作为五月天的粉丝,当然还是那句话。
我随时OK,就等你电话~~

我们可以更好

双囍囍刚刚经历了毕业的第一年
                          社会于我而言是陌生的
                          也并不清楚职场的规则
                          挫折不是没有经历过
                          但是我仍旧决定用真挚、热情、善良的心看待这个世界

在这一年里
                          我哭过、闹过、呐喊过、不可理喻过
                          失去过朋友
                          下定决心告别那些挫败的过去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其实成长就是
                          逐渐明白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宇宙尘埃里再普通不过的一粒
                          而我也慢慢懂得了
                          生活却要逆向思维,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创造别具一格的生活
                          而旅行
                          便可以很好的诠释我的人生观
                          希望,看完这篇游记的你们
                          不仅仅只得到了攻略的部分
                          还明白了敢于行动有多么难能可贵
                         祝你幸福
                         我是双囍囍
                         谢谢支持!

开始正事儿吧~~

啊哈,这次行程的全部人员~~闺蜜是10几年的朋友,我的整个青春里都有她
虽然不是一整个行程都在一起、
但是却是太幸福太难得的事情
来个大合照吧。

特别不专业的大纲如下,凑会儿看看。
❤行程准备
❤费用清单
❤交通篇
❤住宿篇
❤行程安排
❤景点简介

行程准备

❤关于大使馆❤(出门在外,尤其是异国他乡,我们还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
    地址:57 Ratchadaphisek Road,Bangkok 10400,Thailand
    电话:0066-2-2450088
    传真:0066-2-2468247
    邮箱:chinaemb_th@mfa.gov.cn
   【领事保护】
   电话:00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0066-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传真:0066-2-2457032

❤货币兑换❤
泰国政府规定去泰国旅行的游客必须每人身上携带2W泰铢以上等值货币,我们可能是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4个人加起来才换了2W的泰铢,汇率国内是5.2左右。到了泰国比较建议在取款机上取钱,当时我和哥哥算了下大概是5.3-5.4之间,其他的exchange窗口都很低。所以个人认为在国内多换点也未尝不可,花起来很顺手,不用去找取款机啦~~

❤药品❤
提醒一下,我爸和我哥包括我这次旅行都或多或少有受伤。所以我建议药物(比如拉肚子的创可贴什么的)咱们少带一点以备急时之需,之后可以在泰国药店购买。特别搞笑的是,我哥去药店买清洗伤口的药,他用肢体语言指着伤口手舞足蹈的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蹦,店家竟然玩去听懂了。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什么的太多啦,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PS:双囍囍是个会想很多的人,但是这次出去之后妥了~对于这种旅游业发达的国家什么都不用担心!不用担心!)

❤生活用品❤
很多人说去泰国再买,但是我的个性是到了一个地方根本很少一去就想着逛街,巴不得扒了衣服就去海里,所以咱们还是或多或少准备点。
这是我出门前订的清单,只会多不会少,你们自行选择
 【防晒霜(50倍以上,自备一瓶,去泰国购买一瓶)、晒后修复喷雾、牙膏牙刷(大多数酒店不提供)、剃须刀、太阳镜、太阳伞、泳衣+泳裤+泳镜、笔、本子、毛巾(可以接受酒店的可以不带)、帽子、U形枕+眼罩(飞机上用)、防水包、梳子、沐浴露洗发水(可以带一些,貌似有些酒店没有提供,也可以直接在当地买,不贵)、衣服(至少要有长裤、长袖,其余自定)】

❤电子器材❤
 相机两台(哥哥和我)、自拍杆(一般麻麻拿着)、三脚架、各种电源线、充电宝等。
 好吧,我想象的是用各种姿势秀各种摄影技术
 但是大部分是用手机拍的!(无奈脸,本人是在太懒)
 特别搞笑的是,最后我不忍心白带了三脚架,所以在某天海边得上午自己扛着去拍了半天,比如头图!哈哈

❤证件资料❤
行程安排、行程单、护照证件、身份证及护照复印件(随身携带)
国内驾照(是如果被警察抓了你没有国际驾照,给他看看这个也可以,以防万一~)
提前订好的机票、酒店、门票、接机确认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都行)
很有必要,特别对于记忆力不是特别好,英文也不是特别好的。

❤出行APP❤
1. Google Map(超级有用,绝对不会迷路!到泰国就能用了,国内用不了)
2.  蚂蜂窝(搜好吃的好玩的)
3. 十六番(有很多TIPS)
4.旅行翻译官(咳咳,我和哥哥很多菜单的单词不认识,用这个搜索的,翻译挺好用)

❤通讯❤
建议大家在淘宝购买HPPAY卡什么的带过去,直接告诉客服你手机什么型号就行,我哥和我妈在机场买的价格我能在淘宝买两张。
因为我是去10天,所以我买了两张,一个品牌买了一张,我觉得信号都差不多啦。

❤行李票❤
泰国回来,我们买很多东西是肯定要托运的
这个建议大家根据自己机票的情况提前在相应的航空公司官网买好,机场一般都会贵。
去的时候,建议不要带太多东西,带上飞机就好了。
什么7KG手提限额都是瞎的。只要不要太夸张,本人觉得22寸以内,10KG,只要没有超规的东西都可以带到飞机
PS:去哪儿网、携程什么的很多都是不带行李票的,宝宝我回来的时候花了400块买了一张15KG的行李票,心好痛
      所以便宜的加上行李票也不见得有多便宜,多方比价咯。当然,土豪可以自动忽略~

这是我出行前准备的方面,加了一些实际旅行过程中总结的东西,我觉得前期准备这些足够了。其他的注意事项看后面的游记也会提到
w(゚Д゚)w我是双囍囍,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哈哈哈哈哈

❤其他小贴士❤(也是我之前别的游记上搜罗总结的,大概了解下)
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所以一定不要让扑克、牌九等赌具出现在公众场合。
♥在泰国租车是左驾行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得穿着无袖背心、短裙、短裤及其他不合适的服装。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及皇室成员在泰国享有崇高地位。游客应对国王及皇室成员表示尊重。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
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
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接送机的司机、打扫卫生的阿姨、帮忙提行李的小工、餐馆服务员(可看态度和美食决定要不要给哦)一般20泰铢,马杀鸡的技师、Spa的技师、导游、教练一般50-100泰铢

费用清单

全家4个人出行真的是很划算。以下是除了买东西的消费,我们吃的住的都很好,不算穷游。可以参考下:

交通篇(有一些建议)

我的行程稍微有浪费一点时间,原因及建议如下:
☺因为双囍囍当初是决定和闺蜜全家一起畅游泰国的,所以直接买了上海曼谷的票,而不是从北京直飞的
☺因为闺蜜放假时间有限,他们不玩清迈,但是我还是决定先玩清迈,所以又在曼谷转机去清迈
    我建议如果有清迈曼谷行程的先玩清迈,远离城市先感受下淳朴的自然风光
    所以可以直接飞到清迈,我看票价并不贵多少
☺我和闺蜜行程有点不同,但是我们约定一定要在海岛集合,所以到芭提雅之后我们立刻去沙美了
   之后再返回芭提雅,或多或少有点转折

所以建议你们可以根据我的进行优化:
♥6.17 上海---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泰国亚航XXJ761 空客320(中) 6:50—10:15(当地时间)
♥6.17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清迈清迈国际机场泰国亚航FD3425 空客320(中) 13:55-15:15
♥6.18 清迈—PAI  MINI BUS(酒店订)清迈往返拜县最便捷的就是 mini bus。从清迈拜县,可以去清迈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铢,折合人民币约30元左右。或者像我一样在酒店订,180铢,选好时间,等车来接。
♥6.19 PAI—清迈   MINI BUS  到aya车站,拜县唯一的巴士站。票价150铢。
♥6.21 清迈清迈国际机场)--芭提雅(乌塔帕奥机场)泰国亚航FD102空客320(中) 08:15-09:30
♥6.21 芭提雅沙美岛 先去banphe码头,坐船去KOH SAMED,详情见费用清单的备注
♥6.24 沙美岛芭提雅 我们下船后包的车,详情见费用清单的备注
♥6.25 芭提雅曼谷  我们从酒店坐双条车去的车站,然后坐大巴去曼谷,超级划算!
♥6.27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深圳 泰国亚航FD596 其他机型 18:20-22:25
♥6.27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北京 乌拉尔航空U6874 空客320(中) 18:25—01:00

住宿篇(我们住的地方都值得推荐!)

♥6.17/6.19/6.20清迈 荣颂歌酒店(Vieng Mantra Hotel)标准房2间
地址:RATCHADAMNOEN, SOI 1, MUANG 9, 9 ถนนราชดำเนิน ซอย1 ตำบลศรีภูมิ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老城地区,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电话:+6653326640

双囍囍推荐原因:
1、这家店离塔佩门非常近,强烈建议大家一定参加清迈的周日夜市,起点就是这家店的巷子口
逛完街就去游个泳放松下,那感觉你们自行想象下。
2、这家店整个是泰式风格哦,去了泰国就睡的地道点嘛。
3、住后的感觉就是服务很好,早餐好吃,地理位置很优,总之就是超级棒,所以从PAI回来以后又住了这里
      去PAI不用带很多行李,所以建议前后定一个酒店,这样子可以寄存行李方便很多

♥6.18 PAI  拜县亚兰渡村村 (Pai Iyara Resort) 家庭套房1间
地址:129 Moo 1 Tambol Toong Yao, Mae Hong Son,瑶区,拜县,清迈府,58130,泰国,129 หมู่ 1 ต.ทุ่งยาว
电话:+6653065517

双囍囍推荐原因:
1、哇,这家酒店简直就是行程里的惊喜,这次行程海岛定了两个地方的独栋别墅,这是其中之一,非常适合全家或者小团体小情侣
2、酒店老板是华裔,中文没问题,而且做得菜很好吃,还会去车站接你们,我一开始打电话说英文,那老板说你会中文嘛 我傻笑着哈哈
3、关键是我一定要提,他们家特别大,还有很多果园 什么芒果树啊 火龙果树啊。我爸在福建当兵国,知道什么样的好吃,然后发现后本想在地上捡两个尝尝,果农发现后直接让我们上手摘啊有木有!!我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红心火龙果!!太好吃了!!
4、全家人住在这样一个地方真的是很美好很美好,不需要去太多景点,早晨起来游泳采果子,然后骑着摩托四处转转,人生何其所幸。

这是我在秒拍上传的记录这个酒店的视频,当然还有我罗里吧嗦的讲解,可以看看
(你们不会真的嫌我啰嗦吧!我这是谦虚!!谁静音看我跟谁急!)

♥6.21/6.22/6.23 沙美岛 敖卓静谧度假村 (Ao Cho Grandview Hideaway Resort) 园景高级房-含早餐2间
地址:44 Moo 4, Phe Sub- District, Muang District,奥畴,沙美岛,罗勇府,泰国,44 หมู่ 4, ตำบลเพ,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
电话:+66812953044

双囍囍推荐原因:
1、沙美岛上有很多个海滩,这家在AOCHO海滩,这片海滩由于离最热闹的岛有一段距离(所谓最热闹的岛商家最多,因为那个码头船只最多)
      但是也因为如此这片海滩很干净,所以你们可以自行选择,不过岛上这么多海滩想要都玩一下一定要租摩托车,所以住哪里不重要
2、除了距离稍远,其他别无挑剔,早餐很好吃(咦?为什么我关注的点永远是这个!)
3、这个海滩很美,在海边吃饭吹海风特别惬意,首图就是在这片沙滩上拍的
4、这是个泰式独栋别墅,环境很好。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这片海滩基本就是住在这里的人去游泳的,所以很少人
     而且大部分是欧洲人不吵,而且穿着泳衣不害羞 哈哈。

♥6.24芭堤雅 和谐酒店 (Red Planet Pattaya) 双床房2间
地址:255/7 Moo 9, Pattaya Second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Chonburi 20150. Thailand.,北芭堤雅,芭堤雅,春武里府,20150,泰国 ,255/5 หมู่ 9, ถนนพัทยาสาย 2, บางละมุง, พัทยาเหนือ, พัทยา, ไทย
电话:0066-2-6135888

双囍囍推荐原因:
1、芭提雅我们是特意去看人妖的,所以没有久留的打算,就选择了这家店,原因是便宜!!90多人民币一晚上标准间!
2、整体风格有点像我们这的7天,如家。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睡得很舒服,去TIFFANY秀和let'S relax步行就到
3、晚上应哥哥的强烈要求还去了有名的红灯区,咳咳,实在不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审美,老外倒是下得去手左拥右抱
     红灯区也就是WALK STREET坐双条车也蛮便宜的,所以可以选择这里

♥6.25/6.26 曼谷 王子宫殿酒店 (Prince Palace Hotel) 两卧室套房1间
地址:488/800 Bo Bae Tower, Damrongrak Road Klong Mahanak, Pomprab,考山,曼谷,泰国,488/800 อาคารโบ๊เบ๊ ทาวเวอร์ คลองมหานาค เขตป้อมปราบ
电话:+6626281111

双囍囍推荐原因:
1、这家酒店是一个老牌的四星级酒店,位于曼谷的老城区,适合家庭居住
2、离大皇宫比较近,距离siam商圈我们都是坐突突车,100多THB
3、建议去曼谷主要是去逛街的就定在SIAM商圈附近,这家酒店还是有点远,附近是一个批发市场,吃东西不太方便
4、这家酒店的居住体验不错,因为我们对逛街没什么兴趣,还有曼谷我觉得是从北京去到了一个更混乱的城市

行程安排(出国前做好的,基本和我们实际行程一致)

♥6.17  上海曼谷清迈—游古城
♥6.18  清迈—派县—派县骑摩托一日游
♥6.19  派县午饭后返回—清迈周日夜市
♥6.20  清迈美莎大象营—宁曼路
♥6.21  清迈机场飞芭提雅  芭提雅机场—沙美岛,下午自由活动
♥6.22  上午海滩自由活动--出岛游(半天)--晚上租车去夜市
♥6.23  沙美岛租摩托一日游
♥6.24  沙美岛--芭提雅(人妖秀+红灯区)
♥6.25  芭提雅曼谷——四面佛-----centar Siam商业区(MBK、Siam Center/Siam Paragon)+Chit Lom商业区(Central World Plaza、Big C) --考山路夜市(去过台湾之后,就觉得夜市都差不多,逛街逛累了,就直接回酒店了)
♥6.26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6.27  大皇宫(实在没兴趣,最后就没去,睡了个懒觉,酒店周边寻觅了点儿吃的)--回国

清迈篇--纯净小清新

第一个接触的泰国城市就是清迈,在我心里的小清新
逃离城市的不二选择
这里几乎是单行道
这里几乎没有行人
这里的人行道很窄
这里的摩托车很多
但是这里
最耀眼的是浪漫的生活。

清迈古城-慢悠悠的逛

❤景点介绍❤清迈古城是正正方方的,四周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可惜由于兰纳泰王朝古国于一五五六年时即已不存在,仅存的古城成了旅游胜地,也成为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其中,北面的塔佩门最为著名。
❤游玩方式❤由于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所以逛古城是相当的方便。古城里很多寺庙,但是由于我们认为心诚则灵,所以并没有很多的去接触寺庙,怕很多礼节不太明白反而打扰了佛门清净,所以我们选择穿街走巷感受下,个人认为骑摩托或者找一个上午或者傍晚来走走再好不过了
❤tips❤古城附近的东西稍微比宁曼路的要便宜些,所以大家可以在逛的时候买点东西
             除了带上你的相机,记录这般宁静却又温暖的城市,还要带上你们发现美的眼睛,到处都是彩色的~~
             可能因为是旅游城市,所以大家态度都很好,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街上行人不多,几乎人手一部摩托车,汽车基本都是商用,车速很快,注意安全哦~~
             看到想吃的就吃吧,很多不起眼又便宜的小食物总是给人意外的惊喜~

哈哈,先来张臭美,这个果汁很好喝哦

塔佩门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一派祥和~~
要是想在这拍照或者喂鸽子傍晚的时候我觉得很有感觉~~

我其实是飞起来了的!!但是这张显腿长!!

这就是塔佩门啦,后面就是我们住的那条路
周末夜市也是从我后面过了马路那里为起点的

下面这个就是我哥饿了,随便买的街边小吃,好好吃啊,有很多东西里面,却只要20B!

我们就这样穿街走巷走了一会儿
路过很多寺庙,但是都没有进去
我们全家都喜欢这样走走吃吃看看的风格
你们可以像我们这样,也可以拿出大半天去逛寺庙
让古城傍晚的风开启我们的泰国之旅~~
听,古城外有人在唱泰国古老的歌~~

宁曼路--建议晚上去!

❤景点介绍❤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地址:Nimmana Haeminda Road
❤游玩方式❤我们是从大象营回来车子直接送我们去的。我觉得比较好的方式是租一辆摩托车骑过去,看到喜欢的就坐下来吃或者去逛。
❤tips❤个人觉得下午去真的是折磨,太晒了,几乎没有数。(不过我们那天是阴天,嘻嘻)所以建议傍晚去那里吃饭,再开始逛
             我对于小清新的地方有莫名地好感,设计感、装修风格,街道装扮都是吸引我的地方,但是这条路没有想象中的惊艳
             但是据说很多人去那边吃甜品,我推荐几家。必吃芒果店:mango tango、甜品店—iberry
             再推荐一家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叫MIX,直接GOOGLE地图去找,咖喱蟹真的很好吃!

就是下面这家,门口有个卖萌的兵马俑

我们是吃完午饭开始逛宁曼路的
如果是和男朋友单独去
可能会拍海量的照片
可是跟父母去还是就逛街就好 哈哈
但是本身对逛街没什么兴趣的我们
走马观花看了看就回酒店了
所以真的建议晚上去,别具一番风味

很喜欢妈妈这张
我也很喜欢这些形状各异,设计别致的广告牌和电线杆搭配的画面
虽然我的摄影技术一般
但是照片的意义在于背后的故事
希望妈妈永远像照片里一样开心

哈哈,好多萌物,可惜我们拍的东西太少
希望有机会再和男朋友去
弄个写真好了!!
毕竟,我。。这么美 哈哈

美莎大象营--我爱上大象了!!

❤景点介绍❤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先坐在大象悲伤的木椅沿山谷走一回,然后观看大象洗澡,喂食大象,接着看大象表演。营业时间:7:00-14:20;地址:119/9 Tapae Road,Chiang Mai,Thailand;电话:+66-53-206247
❤游玩方式❤
①:骑大象,两人一头,绕着小山坡走一圈。拍照分两种:途中驯兽员会帮忙拍照,当然,拍照就的给小费,不过他们会找没别人的地方或者角度拍;要么就是到一个指定地点,会每一头大象都拍照,之后你选择买不买走,买的话包括相框200B。骑大象时间:9:00/11:00/14:15,2人1头大象。
②喂大象。食物单独收费,左侧是大象,右侧是卖食物的,大概10几块人民币一把香蕉什么的。喂食还可以与大象近距离合影。
③观看大象洗澡。这群生物进入“澡堂”就开始不受控的拉粑粑……然后工作人员在河水下流兜粑粑…无视巨大排泄物的话,大象们还是有萌点的…
④大象表演。大象表演时间:每天有3场分别在8:00,9:40,13:30,每场表演40分钟左右,我的秒拍有我录的视频,大家可以先看看怎么样
❤TIPS❤ 建议淘宝买好票,半天的是只玩大象营(当然途中还有个什么兰花园,可以忽略不计)一天的包括丛林飞跃那些(我没玩,跟父母去的,还是安全最重要,不适合他们玩,但是这个我要建议下年轻人去,很好玩)淘宝买的好处是直接去你酒店接,还有中文导游,很省心也不贵。

话不多说,大象营也没什么好说的哈哈,就几个字,看大象卖萌!直接上图吧。

我们骑在大象上
这是我妈妈拿手机拍的,我们四个
其实我和哥哥在后面也自拍了很多
但是都不及这张看的让人心情澎湃
大概生活就是如此吧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什么样的画面都是好看的

我拍的象队,行走的过程中有点颠簸,拿好手机哟
第一次骑大象,想起了在敦煌第一次骑骆驼
这种巨型动物莫名给我一种安全感
我完全都不怕,反而很兴奋
我大概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哈哈哈
希望有机会去非洲,骑更大的大象
泰国这边的要小一点

看完大象表演,你就可以调戏大象啦!!
我是蹭着去的
像更亲密的接触,你就要给驯兽师小费啦
个人认为,我这样就很好
当然我们家剩下三个就看着我在那“表演”
我妈和我哥连摸都不敢!
话说大象的毛还挺硬的
注意别扎手哦

对了 ,来这之前,淘宝预约的有捆绑项目,也就是途中很小的一个兰花园,15分钟足以
本来宝宝我不抱有任何兴趣
我哥和我爸借机上厕所
我陪着我妈进去的
但是!!
我竟然意外之下拍出了这么好看的照片!、
必须公布一下!

别被照片骗了!
实际这个兰花园长这样!
OMG。我妈那婀娜多姿的身影

美莎的介绍就这样,我觉得有必要去
大象是萌的
经历一番骑大象也是必须的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像我一样自拍写真啊 哈哈哈
好啦,开个玩笑
大象表演很惊喜,想知道大概什么样子得去我秒拍看看

周日夜市--买买买!!

❤景点介绍❤周末市场,就是从东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路,会把路封掉不让走车,让其变成一条步行街,小商小贩都把自己的摊摆到路两旁。 卖小吃的主要集中在路边,鲜榨果汁、考肠、各种串、水果、河粉、芒果糯米饭,种类超级多,看到没种都会想尝试一下。 除此之外,夜市大路两边主要就是卖纪念品,小玩意儿和衣服的,有I love chiang mai的T恤衫,还有各种当地风格的衣服,都很便宜,只要100B,合rmb20块,真的是很便宜哦! 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地址:塔佩门入口 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哎哟,不用管,听我的住到塔佩门附近就对!)
❤游玩方式❤就是逛街!就是逛街!就是逛街!尽情的逛街!马不停蹄的逛街!买到爽!
❤tips❤:适当的砍价,但是人家有明码标价的,你们就别往死里坎啦。
                当机立断,夜市太大,没有机会回头
                早点去(5点左右),不然绝对逛不完!!还有就是6点放泰国国歌,你会发现能停下来的东西全都停下来了包括说话中的人
                买花裤子,买花裤子,简直是迷之凉快!
                夜市什么都有卖,我个人认为小东西你就在这边买齐了,很便宜很划算
                夜市还有好几个吃饭的地方,全是小吃摊,最好留着肚子,在这里吃晚饭
                总之就是,很!值!得!逛!

这里没什么图(哪有时间拍图,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当然啦,随手拍的乱七八糟的图还是有的,随便组合一下,你们随意感受下热闹

以上是夜市随手拍的一些照片,那个灯我觉得很美
以下是吃的,吃的,吃的,一张图根本放不下!
但是我现在好饿,宝宝不想传吃的的照片了
对你们也没什么参考作用
重点是要自己去感受!
别拍了,抓紧时间买和。。。吃!
哈哈

清迈需要介绍的就这么多吧
其他的去了要自己去体会
我一直觉得攻略起个提供便利和注意事项的辅助作用
旅途还是要自己慢慢体会的,才能偶遇惊喜
清迈真是个很不错的城市
不需要太多钱,就能过的很好很惬意
但是年轻人嘛
偶尔的放松可以
但是还是要安心的回到大都市去自强不息,奋斗吧,少年!
清迈再见。

PAI---彩色小可爱

我们在PAI的游玩方式是骑摩托
其实景点都还好,就那些网上频繁提到的
确实很漂亮,不过我们也就是下车来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就罢了
没什么惊喜的地方
但是之前提到的我们住的地方挺好的
所以吃饭什么的也在酒店吃的
PAI县除了那个主干道上的很多景点以外,还有一个老城
我们去逛了逛,感受了当地的菜市场什么的
我觉得这个蛮有意思的,贴近当地人生活嘛
总的来说我们玩pai的时间就是1个下午加一个上午
再提醒一句,回清迈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在Aya车站买好票,不然可能卖完了耽误下面的行程

我出国前定的游玩路线大致如下(但是个人觉得,不需要!你就骑着车走就是,因为到处都是彩色的小可爱呀!)

我们经历了九九800多个弯终于到了PAI
我哥几度想着要下车回去哈哈
真的是很晕啊
这山路的车坐的,而且是一个弯接着一个弯
所以晕车的亲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当然到了PAI县你会发现人人口传一句话:“吐了几次,终于到了PAI县)

这是我们到的那个车站,下车瞬间清醒了~

在介绍那些景点前
我先PO几张pai县随处可见的美丽风景
用以告诉大家,这就是个小清新的王国!

二战纪念大桥

景点介绍: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我们骑车过去的 也不是很远,桥没有很惊艳,不过还是可以去拍拍照的

我们下午去的,还有点晒,所以没有多做停留
其实下面有河,映衬着蓝天,感觉不错
如果早上早点去,或者傍晚去,可以从桥头走到桥尾
也是别有韵味~

黄色小屋

景点介绍: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

我们在coffee in love的时候有看到这栋房子,但是没有过去拍照,远远的看了一眼没什么特色
可能因为PAI县到处都是这样的房子,就没什么吸引力
关键是!!光是COFFEE IN LOVE我们就拍了好久,太美了!

走的时候,拍了一张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

景点介绍:Coffee in love可谓是pai县必到之地。Coffee in Love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

这里是相当美啊,而且很有特色
记得上面拍完之后 要往左手边走下去到花园里,景色更是亮瞎啦!

他两已经晒得黑的不行了,可是在美景之下仍旧美丽帅气
这是我们进到花园里
看到的另一番风景

情侣可以上去坐坐
最好再摆点搞笑的POSE

coffee in love门前的一个类似于地标的东西,大咖啡杯!
哪里有大力士,扛回家吧~哈哈

个人很喜欢这张,喜欢各种牌子哈哈

卖萌老年组

我真是呗这张照片给醉了
我本来想演绎一个在外漂泊却充满激情的少年
我哥竟然把风格强行转变成人在囧途
我的内心是排斥的!

哎哟,这辆车我真的是好喜欢
于是不可免俗的来装了一把小清新哈哈

其实我挺懒的,拍了好多照片,但是就随便选了几张
也懒的P 就加了个水印
其实游记嘛,没必要把每个角落都展现出来(喂,又在给自己不愿意整理照片找借口)
每个人看到的风景,领悟到的东西,当下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
希望你们来到这里之后
能感觉到幸福,和我一样。

草莓园

这个也没什么景点介绍啦,就是一个拍照圣地,当然人家还卖一点草莓周边
个人觉得商品一般,景色一流
也有海量照片,给大家稍微展示几张(人家是害羞,不是懒!)

先来一张,我们家卖萌担当
正好两个人都穿了粉色我也是醉了
分分钟以为他们要在这里办婚礼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堆小草莓~
太美了
我觉得人进去就是破坏美感!

说实话
真的说实话
下面有一大片草坪
个人觉得真的很适合办婚礼!!
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在一堆草莓的陪同下,你们结为夫妇(咳咳,想多了,再说下去剧本要出来了!就是这么优秀)

允许我这美丽的人儿出个镜?坐着不想走了

恭喜你,如果看到了两个人
说明你眼神不错~

好啦,走之前,卖个萌咯
还有好多花和蝴蝶,自己去感受咯~
我觉得我能坐那一下午(开什么玩笑,你是要晒成黑炭吗!)
哦,忽略我,我常常自言自语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景点介绍: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距拜县邮局南2公里处。

我不想说什么了,蠢哭,找了N遍才找到
不是在路边哦,要穿过一个旅馆前台才能看到
关键时刻还是依靠着谷歌

我想说在这里我以为到了仙境
以为自己是天宫里的某位小仙女(哈哈哈  我说我的天使你信不信)

先说一下,这是个酒店,但是预定要去他们官网之类的定
没有携程蚂蜂窝这样的方便,所以我们没定
听说还挺火爆的
房车房 帐篷房什么的都挺别致的
但是仔细想想觉得还是没有我们好
有点吵闹而且蚊虫特别多,不是很建议
图新鲜的倒是可以尝试

没错,那个似有似无的人是我!是天使!

其实真的建议带广角,不然真的只能像我这样,没有脸的出镜
我后来又站到和坐到那个秋千上,无奈全都看不清我,太小了
就不放上来吓大家了
哈哈哈,你们只需要记住我的小仙女就行

Pai县古城

景点介绍: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小河绕城而过,很多有特色的度假村就建在河边,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而且拜县是目前泰国最悠闲的地方。

真的好多欧洲
出发前就听朋友说很多欧洲人到了PAI之后就不想走了 就到这里定居
发现有可能真的是这样
这里的生活很悠闲很惬意
我们骑车到古城,接着放下摩托车就开始逛
很多小店还有集市
强烈建议大家停下脚步逛逛菜市场

我们一起走走停停,到处吃吃喝喝
我们一起在路上
我们一起呐喊和歌唱~

接下来,我用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形式,给大家简明扼要的讲述下这里
也就是

一张拼图
不然太多!好嘛

pai县嘛 照片相信大家也看过很多啦
景色也大体有了了解
但是还是强烈建议要去的一个地方
一是满眼都是精心布置的彩色
再者还为了那么清新的空气,那么随和的人文特色
最重要的是,只要用心,就一定能体会到不一样的风景
比如我和哥哥骑摩托车的时候一路观察的心得
一路飘飘然的心情
一边录视频一边呐喊,我想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
希望你们也能得之所幸。

接下来一些地方我没去,但是还是跟大家稍微介绍下

倒立小屋

景点介绍: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拜县邮局路口左转,加油站斜对面

经过的时候看到了,有点视觉疲劳就没有下车去拍照

pai县邮局

景点介绍:在这个温馨小城里邮局布置的非常可爱,白色的外墙干净利落,有红色的爱心标志写了邮编,粉色的邮筒和白色的木花篮,让人没有进去就觉得非常亲切。邮局里面也很干净,墙上有一大幅红色的地图,有桌子和几把椅子可以坐在那里安静的写明信片。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南行出城方向,加油站和倒立小屋附近

云来观景台

景点介绍: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交通:沿拜县医院Pai Hospital的主路向东行驶约5公里处,途中可路过中国村再继续前行约700米,山坡较陡,可以将车停在山下,步行上山,
门票:20泰铢/人(6点准时日出)

这个我超想去的,可是我哥要睡懒觉,也不爱看日出就没去
我还是建议你们去下,至少空气肯定超级棒

pai县峡谷

这个要说下这是我出国前就决定不去的
因为我这个人略微有点胆小(只是略微,我比我哥总要好点,哈哈)
再加上是跟父母去,就果断舍弃了这个景点
但是我看别的游记的时候
很刺激啊,如果一群人或者有男朋友的可以去
毕竟那么窄的路,没有任何防御措施,地下就是万丈深渊
啊啊啊啊  再说下去我要眩晕了
好啦,写出来提醒大家,有兴趣的不要错过哦

最重要的放在后面,大家一定要去这家餐厅尝一下!
特别有名,很多明星都去过
但是!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停业休息,我真是醉了

PAI县就这样了
希望去的孩子们都能在这样一个彩色小可爱的地方收获幸福

沙美岛--纯净 浪漫 自由

终于写到海岛了
天生就很爱海的我
刚到酒店的时候就疯了
太美了,完全超乎我的想象

出国前完全没有做岛上该如何玩的攻略
闺蜜说,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我们果然做到了
其实什么钻石海滩啊,什么城里逛逛啊都无所谓
重要是你想干嘛
想发呆就去吹吹海风发发呆
想游泳就换上泳衣和大海亲密接触
想拍照就换上长裙带上三脚架
想冲浪就坐着快艇呐喊吧
我就是这样做的
愉快的海边之旅。

杰克船长的快艇

我和闺蜜原本的安排是带着全家去浮潜之类的
于是预定了个半日离岛游
结果是。。
水太深,妈妈们担心安全,于是我和闺蜜在漂着的船上越来越晕
导致一度后悔参加此次行程
我只想说!!
我还要来一次!

先随意感受下海景和我们帅爆了的两位“杰克”船长
不得不说,真的是很热心啊!!
中间发生了很多小插曲,让我着实温暖了好几把
具体故事就不诉说了
希望你们在玩的时候
也能体会到各式各样的小感动
然后也做一个善良热心的人

照片没有任何PS ,很多还是用手机拍的
就是这么美
简单介绍下离岛游:
其实酒店和岛上都有相关代理,价格都大同小异
然后有好几个行程
根据你参观的岛的数量时间不一样,价格也不同
我大概看了下一天的行程大概有9个岛
我们选择了6个岛是中午12点--下午5点
其中包括3处浮潜,也就是船不停靠沙滩,不然水太浅,没法儿浮潜,你们的船就在附近漂着,额。。好晕!
还有3处是可以去沙滩休息的,12点这个行程有午饭,大概1点多吃,餐食就是炒饭、汤和水果
真的不好吃,可是饿啊又想吐,所以也吃了两大碗  水果还是不错的!!哈哈

tips:
❤想要浮潜的最好带自己的装备,他们的装备带着好难受
❤会晕船的一定要准备好晕船药啊!
❤不要因为晕船就不参加,后面的冲浪会让你爽到爆,我妈妈都觉得可爽了
❤穿长袖长裤或者里面穿泳衣
❤尽情呐喊吧,来海边也没人认识你 哈哈哈

接下来当然就是玩玩玩啦!!
先来张我们家二宝的秀恩爱照片

也未曾设想过这样的生活
其实,你是知道得
在他们心里有满满的欣慰
然后,这次旅途就是值得的

希望你们能够永远和照片中一样

在于用什么心态去
身边有家人
到哪里都是天堂
更何况是这般美丽的海边呢~

闺蜜的爸妈在荡秋千
在我看来,是千金不卖的美好画卷

酒店的海边餐厅
我坐在这样一般浪漫的景色下给某某某打电话
其实,莫名地明白了一个道理
即便相隔天涯海角
也愿意跟你诉说最美的风景
这便是我爱你最好的诠释

我哥憨憨的 也挺可爱的
躺在这里,希望你一辈子如那刻一样
惬意自在

远方那些渔船和可爱的人们
是不是也有爱你们的家人在袅袅炊烟下等你们
祝你们平安。

就这样,哪怕是看着海发呆都行
谁都有各自的思绪
但是此时此刻,大概是在想一家人在一起真好

沙美岛的最后一顿晚餐
我们选择在另外一个岛的海边
听着海风
享受一顿烛光晚餐

和小摩托在岛上游荡

最后一天我们是决定骑摩托在岛上玩
玩到哪里觉得美就停下来欣赏欣赏
可是这个岛并不能环岛有点可惜,很多地方是封闭的
但是我们时间挺多的
几乎每个地方都骑到了
也算是不许此行啦~

下面随意PO几张挺好看的照片,这个岛还是不错的哦

这个酒店我觉得也挺好的。
不过也是有点偏
我就不推荐啦

这里的小店没什么好逛的
可能我逛了清迈的周日夜市
以至于什么都吸引不到我了
但是装修色彩搭配的很适合拍照啊!!

第一次见这种桥是马尔代夫那个宣传照
在这里看到好多
特别喜欢

这个残破的小船历经了怎样的故事?
到搁浅了还这么迷人

这是个客船,上面是旅行团,幸好自己是自由行啊~~

那些海边起舞的瞬间

拿着三脚架,自己去海边胡乱的拍
没想到如此的美 哈哈哈

哈哈,去海边尽情撒欢吧
没有很多人
没有很多声音
只有美丽的你
和动人的海浪

芭提雅--只看见“人妖”

芭提雅,就简明扼要好了。
没什么好介绍的
因为双囍囍除了逛了逛酒店周边
就只看了TIFFANY show
以及去了红灯区--WALK STREET
最后,去let's relax放松了一下,享受了一把泰式马杀鸡。
所以我对芭提雅的印象是
实在不适合女生去
看看最漂亮的人妖秀就走吧  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那条街,我们逛了逛,我觉得整体看上去就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
但是没什么好买的就是

Tiffany show是泰国最好看的人妖秀吧我觉得
然后除了人妖秀,你们可以选择三合一成人秀
我是不太好意思去看啦,所以没看,据说还不错吧哈哈
下面这张图就是这些LADYBOY演出完,跟观众们合照赚消费
至少100泰铢一个人哦
我哥哥本来只想和一个人拍了 结果另外一个人妖跑上来合影,付了200株
我就没去照了,觉得挺别扭的
不过客观的讲下这场秀很精彩
我坐第一排有幸摸到了那个人妖的手 还真是很嫩,他们很专业
惊艳我的是最后出来的人妖选美小姐,我的妈啊 真的比女的还好看 真的看不出来是人妖
惊叹一声,太美了!
但是换而言之,想想人妖受的苦,也真是不太容易

秀的具体内容就不说了,不然你们没了惊喜,里面也是不让拍照的
这个秀的票是网上买的  价格前面有 。

看完秀,我们就在对面的唐人街吃了晚餐
之后我和哥哥就去按摩去了
你们谷歌地图瞬间就能搜到
步行即可
很舒服,按摩完还有小点心吃

噢,我的天啊
终于到了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我哥哥本着“要给同事拍照片”的理由让我们陪着他走完了全程
结果坑爹的是泰国很多很多单行道,结果走到那头去酒店太贵,又折返!折返!
天啊,又要虐待我的眼睛一遍。
是实在的 真的是太丑了
但是哥哥说因为欧洲人很喜欢这种风格
什么风格,我就不告诉你,好奇的自己去呀
不想再描述下去,我要静静。
于是我们草草逛完立马回了酒店

我也宁愿约几个好友打打牌哈哈

曼谷是一个很斑斓但是也让人无法呼吸的城市
斑斓在于那些彩色的车川流不息
无法呼吸是车好多,偏偏有那么多很低很低的天桥和高架桥
下雨过后,混杂着泥土的气息让我有点想逃离
个人喜好不同,我个人到了城市里就不愿意拍照了
偶尔有一些,但是主要跟你们介绍下这些景点。

大皇宫

❤景点介绍❤:为泰国最具标志性景点的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是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具有泰国传统民族特色的建筑、装饰、雕刻、绘画等,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玉佛寺就位于大皇宫内,与皇宫同建于1789年。作为皇室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庙,由拉玛一世在兴建皇宫时一并建造,并于1784年3月27日迎请玉佛到寺中供奉。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截至15:30。
❤门票❤: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其中柚木宫与大皇宫玉佛寺不在一个地方,需要另外坐车去,凭门票七天内去有效。中文语音导游机200泰铢/2小时
❤地址❤:Thanon Na Phra Lan,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Phra Nakhon,Bangkok
❤交通❤:乘坐公交船到Tha Chang码头或者乘坐1、3、25、82、90路公交车均可抵达。
❤注意事项❤:
   1、进大皇宫对着装要求非常严格,不能穿短裤短裙背心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可以借用,不过需要排上一会儿的队。
   2、检票口有免费游览地图可以拿,上面有中文介绍每个建筑, 以下的许多文字介绍就来自游览图,非常受用,一定要记得拿一份。
   3、如果想要好好拍片的童鞋建议早一点来,最好是赶在早上8:30刚开门的时候进来,因为旅行团通常都是10点以后才到。
   4、大皇宫入口只有一个且不显眼,入口旁边也有几个门敞开着,但是那几个门是不让进的。如果热心人过来告诉你今天不向游客开放,不要理会,骗人的,自己一探究竟,买东西要议价

四面佛

❤景点介绍❤:位于伊拉旺神祠中,供奉的佛像前后左右四副面孔,分别代表慈、悲、喜、舍四中梵心,以灵验著称,每年的11月9日是四面佛生日,佛像的位置在市中心,周围商业繁华。
❤开放时间❤:7:00-23:00
❤地址❤:Thanon Ratchadamri,Lumphini,Patchumwan,Bangkok
❤交通❤:乘坐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
❤参考时间❤:30分钟至1小时
❤注意事项❤:
   1、祭品(1根蜡烛、4个花环、12支香)一套50泰铢,四面佛街道两边也有卖的便宜点,但是我觉得好像少很多,还是在里面买的
   2、心诚则灵,希望可以再来一次还愿望
   3、个人觉得佛像面前还是不要拍照了,虽然很多人举着相机,但是我们要坚定!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攻铁道市场

❤景点介绍❤: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本地人的市场,这里的物价平易近人。
                         美功铁道市场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
                         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只有这里能看到
                         萤火虫表演可以在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旅游公司定,也可以在晚上找到停在河道边的船家直接上船(我们没什么兴趣就没去)
❤开放时间❤:安帕瓦水上市场周五至周日12:00—20:00;
                         铁道市场火车经过的时间约为:6:20/9:50/10:20/13:45/14:30/18:22(好像这个时间不一定的,我们从12点半等到14:30)
❤交通❤
 1、曼谷—美功:曼谷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车站招牌下往美功Mae Klong的Mini Van,车程约1.5小时,费用80泰铢(挺难找的,在century那个招牌下面,那下面还有一堆去不同地方的 一个个问。我找了半个小时,不过还蛮有意思,用蹩脚的英语手舞足蹈哈哈)
2、美功—安帕瓦:美功铁道市场铁路北的711处有双条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车程约20分钟
3、安帕瓦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外盘谷银行Bangkok Bank附近的小巴站回曼谷,一个小时一班,最晚21:00

说一嘴,铁道市场还是蛮好玩的,第一次见那样的,所以等待是值得的,也因为泰囧想来看看终于拔草了
安帕瓦个人觉得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又不想多待的地方
那个水太脏了,散发着各种味道
但是那种形式可以去看看
差不多就可以走了
个人觉得不是很卫生。

个人很喜欢这里,很有特色,就是那天有点热
镇上也没有个有空调的地方

实在没什么美感
但是水上市场感受一下还是必要的

Terminal21

❤景点介绍❤:开业于2011年10月,整个商场布局成了机场航站楼,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旅游主题,非常有特色,很受潮人们的喜爱,值得一逛。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Sukhumvit Rd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Terminal21位于BTS和MRT的交叉点,你可以乘坐BTS到ASOK站,从1号口出;或者乘坐MRT到SUKUMVIT,3号口出。Terminal21的1楼有许多饰品小摊。

乍都乍周末市场

❤景点介绍❤:加都加周末市场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有15000多个商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建议大家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其实市场内部也有保安为大家发放地图。市场是按商品类别分区的。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9:00-18:00
❤交通❤:坐BTS到Chatuchak Park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坐轻轨到N8(Mo Chit)终点站下车。回程做轻轨的,注意从市场2号出口出去哦

曼谷购物商圈介绍

❤Siam商业区❤ 位于BTS Siam站,主要包括了5个商城,其中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
Siam Discovery:主要是出售奢华的生活用品,是一个主题百货,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Siam Center :1.消费主要针对于年轻人,百货里有很多年轻的潮牌,包括三宅一生、Moschino等,同时三宅一生的款式非常齐全,连特别款都有货,价格相对日本高,但有货已经很不容易啦哈哈2.三楼“Loft”有当地设计师设计的一些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
Siam Paragon: 1.奢侈品聚集的大型购物中心,但奢侈品的价格相对香港没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但相对国内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lv部分产品的价格比香港优惠些2.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Siam Square:这个百货是在前三个百货的对面,里面有很多吃的,包括MK金、建兴酒家和BBQ等,同时还有一家Let's Relax,但是整个商场的消费者比较少,难得清净
MBK:1.MBK跟大型的批发市场很像,只是环境相对干净整洁点2.在MBK的顶层有条美食街,类似于把夜市搬进百货,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这里都有,类似于国内商城里面的大食代,其实吃的都不怎么好吃,而且晚上8点就开始打烊了
❤Chit Lom商业区❤ 和Siam商业区相隔BTS一个站,两个站之间还有一条人行天桥,沿着人行天桥往Chit Lom方向走约5分钟,左手边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
Central World Plaza:Central World Plaza是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Central World Plaza底层有一家NaRaYa,人非常的多,买单需要排队,不建议在这里购买,NaRaYa很多地方都有,款式也几乎一样的,可以刷卡。
Zen是Central World Plaza里面的一个折扣商城,基本整个商场都在打折,它也因为折扣多而出名,人比较多
Central World Plaza的六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和鼎泰丰等美食Central World Plaza的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门口有一片搭起大棚的摊位,里面有鲜榨果汁、炸鸡和烧烤等等的小吃,可以去尝试下,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哈
BIG C:楼有超市,很多的当地食品推荐购买,可以带回来当手礼什么的,另外水果比较便宜很新鲜(我们买了好多好多好多吃的!)

曼谷
介绍完这些景点就也没什么好说的啦
我和妈妈逛了一个商场就不愿意逛了
北京的没啥区别
去的这些景点也是意料之中
不过还有很多没有涉及到的
话说回来,如果想深入了解泰国人民
建议可以远离这些景点,去一些游客较少的地方
比如说一些旧货市场
比如说夜生活
希望下回有机会再去淘一些复古的东西回来
这回就做个庸俗的游客到此一游吧

写在结尾(我愿意为你制造浪漫)

最后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回北京,独自一人
在飞机上,非常平静,拍下了这些照片,惊艳了世界。

一趟旅程下来
我们脸上都多多少少有了不少疲惫
可是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完美的结局,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用工作学习之余,碎片的时间完成了这篇游记
其实下定决定写游记是因为一句广告语
“去感受,去记录,去总结”才是真的旅行

因为是和爸妈去所以特别用心
这让我觉得这样是多么必要
在你整理的时候仿佛又去了一遍
以后也会坚持在这里记录
和大家分享

想和你们说点题外话,尤其是和我一样二十几岁,孤身一人奋斗在千里之外的你们。
                         高中以前我都在经历着花式值得炫耀的青春
                         出生在普通家庭,人生却意外的顺利,父母也给力的开明
                         考大学的时候失利(其实是高中没好好学习,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嗯哼~)
                         于是干脆变本加厉的致力于发展自己的业余事业
                         旅行、学生活动、兼职以及发呆莫名其妙的思考
                         结果就是,奖学金拿了不少
                         学生干部当得也委屈的歇斯底里哭过很多次
                         仍旧幼稚的因为隔壁床女生没有喊我一起吃饭默默失落过几次
                         不过16岁的时候,我就深刻的明白了 一切经历都是值得珍藏的
                         于是我还是执着地这般热情、这般敏感、这般我行我素的对待我的生活
                         顽皮的不安分了四年,不谙世事的我却极其幸运的考上了北方的研究生
                         原本想着终于可以出来野了~~撒花吧,欢呼吧
                         但其实人就应了那句话,欢愉过后的太得意忘形,生活总会给你当头一棒,虽然不见得是坏事
                         遇见了格外独立的同学们
                         经历了一些特别“北方”的事儿
                         总结了很多自己“傻帽儿“的性格
                         也大起大离了一些死活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儿
                         自然地,磨难会变成回忆里只是为了让自己成长的催化剂
                         当你可以骄傲地告诉自己:“哈哈,老娘涅槃重生了~”
                         告诉你,即便你一直认为自己是山鸡,在那一刻也没人能撼动你凤凰的地位
                         莫名地,变态地渴望困难的折磨~~
                         其实, 初入职场的我
                         决心不活在那些谆谆教导里
                         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承担的起,能向自己保证这个,那就去做吧~
                         人生,是要靠自己活的,才不枉此生

从高中毕业开始,我就和自己交涉了很多关于旅行的约定
                        从17岁第一次自己计划离家远行
                        到极度拮据的在大学四年走过了一些城市
                        我也有偶像,我很崇拜那些独立潇洒的人
                        所以我努力变成那样
                        我也有很多很多做不到的事儿
                        但每次都进步一点,也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青春就是这般如你所说
                        我们不再喜欢做梦
                        但是我们对城市的向往可以实现
                        我们很忙很累很犹豫
                        但是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创造生活~
                        80岁的时候,我们再回望自己坚定的时刻
                        是不是也会可爱的红着脸,亮了眼

我们漂泊在外
                        被父母牵挂着,被朋友惦记着,被自己坚持着
                        那与其唉声叹气,不如活出自己的样子
                        我相信我可以,你可以,大家都可以!
                        祝愿在外的孩子,都可以照顾好自己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有问题可以再问我啦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2 13:26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07-12 13:26:52 的回复:

回复xiaoruo:嘿嘿,谢谢!

2016-07-13 10:48

好棒 你这样的女生真让人喜欢 加油哈

2016-07-17 14:56

引用 阿腻 发表于 2016-07-17 14:56:58 的回复:

好棒 你这样的女生真让人喜欢 加油哈

回复阿腻:谢谢!!

2016-07-17 21:2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8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8 11:56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7-18 11:56:09 的回复:

回复sun_cat:嗯,安排一次旅行感受生活的美

2016-07-19 21:24

引用 那年那山那人 发表于 2016-07-18 01:00:4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那年那山那人:我是看到一句话,叫做旅行如果没有总结相当于白去,于是才克服来写的。用碎片的时间,写完感觉重新去了一遍,而且感受到了更美好的情感,一定要努力写噢,越快些记忆越深刻,不要拖延啦。

2016-07-19 21:25

你好,我们9月去沙美岛,你说有两个码头,我们应该怎么区分怎么去呢?谢谢

2016-08-03 15:35

引用 ㄣ浅夏﹎ 发表于 2016-08-03 15:35:08 的回复:

回复ㄣ浅夏﹎:巴士带你去的都是贵的那个。一般都有推销那些。你往711那个方向走1公里,就是泰国当地人坐的。

2016-08-07 14:18

我想问下 周日夜市 真的只有周日开吗

2016-08-24 18:32

引用 罗雨瑄Rowling 发表于 2016-08-24 18:32:43 的回复:

回复罗雨瑄Rowling:真的只有周日

2016-08-30 23:55

请问楼主,相机携带入境是否需要申请?

2016-09-21 20:50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1 20:50:13 的回复:

回复小飞鱼:不需要呀,

2016-09-21 20:51

引用 双囍囍萌喵喵 发表于 2016-09-21 20:51:06 的回复:

不需要呀,

回复双囍囍萌喵喵:感谢,清迈去拜县是不是只有mini bus?

2016-09-21 20:52

小摩托车怎么租,求攻略,需要国际驾照吗?

2016-09-21 22:53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1 22:53:13 的回复:

回复小飞鱼:一般酒店或者路上就有很容易找到。酒店稍微贵一丢丢,不过更方便。不用国际驾照,但是注意别被警察抓住。戴安全帽就行。一般不会找你。

2016-09-21 22:54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1 20:52:05 的回复:

感谢,清迈去拜县是不是只有mini bus?

回复小飞鱼:恩是的。pai在山上。

2016-09-21 22:55

引用 双囍囍萌喵喵 发表于 2016-09-21 22:54:42 的回复:

回复双囍囍萌喵喵:感谢,打算清迈stay 三天,小绵羊粉。

2016-09-21 22:56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1 22:56:12 的回复:

感谢,打算清迈stay 三天,小绵羊粉。

回复小飞鱼:哈哈。清迈特别棒。慢慢体会

2016-09-21 23:00

必须,我喜欢拍照····

2016-09-22 09:37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2 09:37:06 的回复:

回复小飞鱼:哈哈,我也是

2016-09-22 10:51

引用 双囍囍萌喵喵 发表于 2016-09-22 10:51:18 的回复:

哈哈,我也是

回复双囍囍萌喵喵:清迈住三晚,有好推荐酒店?

2016-09-22 11:02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2 11:02:12 的回复:

清迈住三晚,有好推荐酒店?

回复小飞鱼:游记里提到的还不错,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