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端午法国从巴黎到南法,没颜值,没文采,纯码字,能想起来的全写上了……

彭二胖 LV.4
2016-07-11 21:51 633/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开篇,重要的事情说一遍。

1、一定要下足app再出发:携程、airbnb、谷歌地图、租租车。重点表扬下租租车,中间遇到过一次车打不着火的问题,接线员耐心解答。非常不错。
2、强烈建议自驾,可以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3、可能在法国人眼里,没什么事情是值得着急的,他们大都慢慢享受人生,所以,着急的事情,是一定不行的。比如预定当天的火车票……所以,一切都请提前打算。
4、买东西,一定不要找脸臭的中国导购,擦,比起用本国语言服务,我更希望是微笑服务。
5、提到wifi,个人强烈建议以后出国可以完全不用租wifi,而是开通中国移动30元/天无限流量。之前去德国法国的感受是,租了不同几家的wifi,速度都比较慢,但是移动的网速杠杠的,还省的老得记得给wifi充电,剩的老得举着移动电源。
6、如果要购物,就去跳出巴黎的其它城市,一些断货的款式,好买到你想不到。

总结性攻略写起来太累,尝试下微信体,走哪写哪,利用碎片时间。

出发前一个月:
预定机票,往返4000多貌似。携程。莫名的,从热门城市的下拉列表里,看到巴黎,觉得就是这了。

出发前两小时:
下班到家,收拾行李,发现没什么好带的,就准备去把欧洲买了。
话说朋友一直不喜欢欧洲,在他眼里欧洲就是洪水猛兽,就是代购和买买买的代名词,感觉去了欧洲就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所以,收拾行李时,他的心情很沉重。

出发前半小时:
新闻联播报道法国大洪水,大停电,大罢工,哈哈哈哈哈哈,充满期待的出发了。
抵达法国后发现,一切井然有序,米受到什么影响。

6月3日-6月4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巴黎

北京时间21:00出发21:40抵达首都机场T3.
取移动wifi。提到wifi,个人强烈建议以后出国可以完全不用租wifi,而是开通中国移动30元/天无限流量。之前去德国法国的感受是,租了不同几家的wifi,速度都比较慢,但是中国移动的网速杠杠的,还省的老得记得给wifi充电,剩的老得举着移动电源。

土耳其时间5:06抵达土耳其落地,转机
移动wifi可以开始使用了。只有一小时转机时间,还需过一遍安检,基本无闲逛时间。

土耳其时间早上7:11
飞机晚点,随便写写免税店,伯朗剃须刀什么的貌似比德国还便宜。
机场有爱马仕、宝格丽和boss,菲拉格慕,以爱马仕凉鞋为例,价格比德国贵100-200人民币,但是号码齐全。我不懂怎么换汇率,但是付现金最低价格,其次是欧元,最后是当地货币。

土耳其机场吃的很贵。一份早餐要40多欧。我穷我先走……

冰淇淋不要。。。太甜。。。

晚点8:06起飞。。。11:12抵达戴高乐机场
没有安检!没有安检!!没有安检!!过关也只是盖章,不排队,一分钟就闹完了,非常快。。。
机场很多奢侈品店,店里基本都有中文导购。

跟随人群走出机场,可以搭乘大巴和地铁(就是,巴黎的地铁还是脏乱差的,拥挤的时候不比帝都差,且换乘复杂,后面详细讲述。个人建议选择大巴Roissy bus,因为我订的酒店就在歌剧院旁边,一站直达,价格和搭乘地铁差不多)
随大流出了32号口,正对大巴售票处,roissy bus opera direct(直达线),自动售票机11欧/人,等待15-20分钟一趟。

电子显示屏提示下趟车抵达时间。

上车自动检票(塞进去,等着咔哒一下再取出),行李放置后方行李架,39分钟抵达歌剧院。

12:03抵达歌剧院站下车。

走五十米就是老佛爷。

步行7分钟抵达banke酒店,门口没有明显牌子,按照导航即可。酒店前台很热情,13:00完成check in(规定是14:00,这点酒店很灵活,欧洲对于checkin、checkout、租车还车的时间卡的不死)。房间不大,干净。

当天并没下雨,阴天,但是卢浮宫等重要博物馆都因洪水暂不开放,塞纳河水位上涨,水上游览取消。最终决定趁着没下雨坐双层露天巴士环城游。(特别冷,穿薄羽绒服!)
前台黄色头发小姑娘很热情,观光巴士两条线路,推荐了红色,停车随便上下,且不用换乘,并且帮忙预定了车票,单日33欧/人,双日37欧每人,拿着酒店打印的预定单到车站换车票。(话说随后去的几个法国城市,不论大小,每个都有这种观光大巴,可以游览城里的著名景点,车上也都有中文解说设备。)

歌剧院站是观光巴士第三站,上车地点就在机场巴士下车地点。巴士不间断环城转,直到晚上7:30
中途路过老佛爷,美丽的橱窗勾引进去溜达下,完全被中国人攻陷,每个柜台围的大部队都是中国人,lv chanel派对挺长,扭头出来了。

14:00开始环城游览,再说一遍。。。特别冷!穿秋裤!
沿途重要景点都能看到。车上每个座位有讲解设备,插上耳机,7频道是中文解说。

二层超级冷

水位确实比较高

各大景点都能看到,天气不好,技术也不行,大家凑合参考

因为太冷冷了,都没打算下车,但是,抵达艾佛儿铁塔站想上厕所,下车,之前听说巴黎不好上厕所,嗯,排队15分钟。。。。请肠胃不好的各位打出提前量。

既然都下车了,就准备蹬塔。
塔分三个阶段。
一层买票排队40分钟。
步行到三层。。。
三层有电梯直通顶层,排队去顶层40分钟。。。只是排队这东西排起来就停不下来。我都排到这了不能半途而废啊。这种。。。上去也就那样。。。光记着排队了。。。
下塔可以全程电梯。。。五分钟就下到底了,但是下塔也要排队,30分钟吧。全程用了3小时。

三层看到的景色……

登顶看到的景色……

7:30抵达巴士站登上末班车。

抵达歌剧院站,介绍里说旁边是有名的协和咖啡馆。。。进去喝了杯咖啡暖呵暖呵。。。
也就是吧也觉得,在这种环境下,谁还有心思上班啊,资本主义腐化人啊。。。哈哈哈哈(在随后的几天里这种感觉也越来越强烈。。。明白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活着)

欧洲天黑的比较晚,一般要晚上22:00天才全部黑透,但是架不住它们关门早,这时间除了酒吧,商家基本全部关门了,一般的店铺下午16:00关门了就。今日结束。

6月5日 巴黎圣母院,没买到火车票,于是自驾前往里昂

早上研究下,巴黎仍旧天气不好,决定南下碰碰运气。
对于火车票,研究了无数通票和单独购票的问题,决定我们这么不规律的行程还是单独买的好。
有欧铁中文官网和携程都可预定,根据实地考察,价格一样,也和去火车站现场买的差不多。没差几块钱。

早上7:30酒店餐厅早餐,欧洲早餐就那样,鸡蛋培根和面包。如果订酒店时可以不选早餐的,外出会选择更多。

8:30出发去巴黎圣母院,周日,老佛爷等一众商场全天不营业。。。
三个中国姑娘擦肩而过,信誓旦旦说一定能找到地方购物!哈哈哈为他们的决心点赞

早上9:00街上除了游客还是没人,big bus 开始营业。

周末赶上礼拜,巴黎圣母院分两队,一队做mess,一队是游客。。。常有游客混进mess队伍排队,有点混乱。无门票。

mess仪式庄重,圣母院不明觉厉。。。再次反思宗教信仰是能让人幸福的道理。

里面有个珍宝馆,需要5欧门票,值。进去参观华丽的宗教器具。

11:30出圣母院,打出租7欧返回酒店check out。拿到行李前往里grace de lyon火车站。

搭乘地铁A线,我擦,遇到了莫名其妙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骗子。
进到地铁购票,自助售票机前忽然出现一个挂这个什么牌子像工作人员的人,我说我要去里昂火车站,他就在自动售票机上乱按一通,出现了个20欧票价的显示,谷歌地图显示打车才需要20欧,乘坐地铁仅需1.8欧,我就拿着谷歌显示价格问他,他还有鼻子有眼的说因为今天是周末,周末价格就是20,平时是1.8。真的感谢谷歌,他真的太像工作人员了,我差点就信了。。。但是因为差价过大,我还是拿着手机去询问了下售票窗口,窗口告诉我就是1.8元。。。。但其实我也没闹明白,他骗我的目的是什么。。。
想起这两天看的csi一集的故事,莫非他就是恨游客。。

抵达里昂火车站,被告知,不能买当日票。。。最早只能买到周二的。
好想念大天朝的高铁拎包走。
所以,欧洲的火车就是这样!!!如果选择火车,尤其法国,一定提前在国内搞好!!!之前欠下的时间迟早要还。
我在自助售票机刷新页面,发现偶尔可以刷出退票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她说你可以 try,但是她认为一定不会成功。但是时间都非临近,还是决定放弃。
尴尬了。。。
最初我的感受是,欧洲整体的基础还在,只是互联网时代这两年有点跟不上了,后来发现,这完全来源于生活态度,来到欧洲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急,貌似欧洲人也没什么可着急的事情,没有什么事必须马上做完,不需要马上出发,不需要马买到或卖出,上。。。所以,关门的巴士一定不会再开门,火车也不可能今天就能买到票。也许欧洲人本就无需着急,没有任何事值得去追赶汽车拍打车门。没有任何事……………………是我们太急了……

下午2:30,彻底放弃火车。改租车出发。里昂火车站有多家租车行。
强烈推荐租租车app!!!境外租车利器,还负责翻译驾照。两点半在线下单,巴黎里昂火车站取车尼斯还车,自动档雷诺/别克仅需每天680元起。果断走起。
并且欧洲人比较灵活,例如酒店只要房间收拾好了就可以早check in,租车也是可以提前到店拿车。

中午一个小时的路程跑了趟凡尔赛宫……真大,但是宫殿里的塑料布海报让人觉得是个没建完的工地,建设时因为赶工而用壁画代替雕塑的室内装饰风格确实显得粗糙,尤其见过那么多精致建筑后,如果时间紧可以不用来了。

离开凡尔赛,路上考虑当天的住宿,选择了airbnb,竟然可以租河里的一条船过夜,有意思,就租了。晚上23:00抵达里昂,房主耐心等待。

越往南走天气越晴朗

船屋

6月6日-6月7日 天使居住的城市,里昂

早上9:00驾车前往白苹果广场,将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
吃了个早餐,广场不大,又是一早起大家就躺在草地上喝喝喝……的及时享乐。

在白苹果广场旁就有观光巴士的总站,9:30首班车,但是一般首班车都很难找到好的座位,由于客满我们没能上去,等第二趟,在10:00出发环城观光。

整个下午时光都停留在了老城区……里昂是我喜欢的那种城市,解说里说一只在和马赛争谁是法国第二大城市,但是看上去,他比马赛小多了,但是让人说不出来的爱。有些美是iphone6也不行的,里昂就是如此,傍晚的里昂,会让你相信,天使就在里昂,天使就在富维耶山上。

推开门,原谅没见识的我被震撼到了。。。

法国停车费基本都是1.5欧一小时。在法国遇到的停车场缴费方式分两种:都是进门取卡,第一种可以直接驾车前往出口,在出门时直接将进门取的卡塞进机器,然后插入信用卡完成付款,一般的地面露天停车场都是这种模式。第二种需要在返回停车场取车时,上车前,在入口处找到缴费机,插入进门时取的停车卡,然后插入信用卡完成付款,取回之前插入的停车卡,上面会有完成缴费的记录,然后再开车前往出口,插入这张显示缴完费的停车卡出门,这种比较常见在地下停车场。

晚上21:00起身离开里昂,决定前往普罗旺斯大区的阿维尼翁

然后,此行最大的bug出现了,停车忘了关车灯……电瓶没电了,然后就打不着火了,先致电中国租车平台租租车。然
后打给当地租车行总部。告知所在位置,就是按照谷歌地图上显示的法语名称,按照英文的发音方式,念出大概的发音,对方就领会了。大概15分钟内,就有维修师傅前来维修并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严重表扬six6!

再次上路,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抵达,路上预定airbnb。独立带院子的房子。价格便宜还舒服。房子的女主人还特意准备了自制蛋糕,也是嗯,说不上来的风味独特。

6月7日 南法小镇 阿维尼翁及周边,薰衣草是没有的……

早上10:00城里闲逛,小城不大,漂亮舒服。草坪上大家席地而坐,早上起来就喝一喝,嗯,法国风。

法国有很多黑暗料理的怪味冰淇淋,比如姜的……一定要尝尝

著名的断桥,真的只有一个断桥,要收5欧的门票钱,
可以选择买断桥和主教宫的通票11欧。

教皇宫

下午驾车游览了阿维尼翁周边景点,都是著名的薰衣草景点。

一路朝着阿尔卑斯山脉前行,想大片的葡萄园,大片的樱桃园,看了想犯罪。

因为是山路,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大多都是40分钟左右的车程。好在沿途小镇风景宜人,比如路过了个***小镇,百度了下,说是盛产甜瓜,路边买了一个4.5欧,超甜!!!

索村,薰衣草没开……
看到村口的招牌,估计要到7月底8月初正好,脑补下薰衣草绽放的盛况。

途中,看到了阿尔卑斯山多变的气候,只有一朵云在下雨。

路边有个姑娘,烧柴烤披萨,15欧买了一个,超美味。

塞南克修道院,薰衣草没开……
法国的每个教堂都是真真实实在用的,静坐下来,歇歇脚,伟大的建筑,让修士的呢喃诵念致辞分外动听。

所以,这个时间段,周边游最合适的就是泉水镇……

因为欧洲店铺关门较早,所以,我们一般选在16:00后驾车赶路。

在去往尼斯的路上,决定顺手兜一圈马赛。两小时车程。

17:00抵达,按照22:00点天黑的标准,到的还算很早。

攻略都说他脏乱差……

6月8日-6月9日 南法名城尼斯,自拍圣地

早上8:00,起身赶往尼斯。太困,睡了一路。2小时车程。

一睁眼,到了天使湾……石头沙滩,傻坐了一会,看了看中国小伙伴们的各种自拍各种美……

前往爱斯小镇,20分钟车程。按照谷歌的导航,我以为走错了呢,因为迎面是个饭馆,但是不要怀疑,这个小镇就只在山上拾阶而上。

总体评价,自拍圣地!!!!

小镇有个仙人掌公园,因为快到了预定的还车时间,火速驾车返回。

我们预定的还车地点就在天使湾,预计的还车时间是13:20,我擦,店里没人,午休去了…………等到14:00完成还车法国还车很容易,基本半自助式,你将车开到店门口,他们会检查下导航,油箱,没问题的话你就可以将车开进指定的地下车库(一般都是公共停车场),然后拿着钥匙和停车卡交还给工作人员就可以。

天使湾旁有一条Ave de Verdun大街,都是大牌店,如其它攻略介绍,人很少,所以很多不好买的款式都能轻易的买到,第一遍她轻描淡写的说有啊的时候,我以为听错了呢。

但是要特别强调,LV的中国店员服务态度非常不好,言语刻薄,其它英文店员都态度很好好不好,我擦,看大家都是自己人,照顾你生意,还态度这么差,期间一直面无表情的在问:买吗?我很快啊,是你们自己逛的慢啊?以后不会再找中文导购了,对比中文服务,微笑更重要

比如代购都说代不到的邮差包,退税好像是9000多点

max小号,退税也是9000多点

退税完3600

逛街这东西,一逛起来就不好把控,加上法国店员一定是要按照步骤给你展示商品,详细讲解。然后我就来不及要误火车了,距离开车十分钟,冲出商店,拦下一辆出租车,飞到火车站。司机非常给力,帮我们飞了最快的速度。我们在距离开车两分钟的时间抵达车站。着急忙慌的在最后一分钟赶到火车站,我擦,火车取消了。然后,因为第一次坐,不知道很多规矩。需要在开车前十分钟,电子显示屏上会显示各个班次的列车停靠的站台,我们就从a-g展台拎着箱子飞了个遍,然后,没车……就赶紧找个工作人员打听?怎么个意思啊?!工作人员轻描淡写的说,那个班次取消了………………………………取………………消………………了!!!告知可以搭乘半小时后去往巴黎的火车。

因为第二天只有大半天的时间了,所以定了去逛卢浮宫。因为看攻略说是早上入门需要排队,在火车上预定了卢浮宫隔壁的君悦酒店。

晚上22:00抵达巴黎里昂火车站,乘坐14号线,直达卢浮宫站,出口就是君悦酒店正门。

就是我想象中老式酒店的做派。

楼下有个餐厅,随便小楼吃了两口。回到巴黎,就可以找到开到半夜的餐厅,只是过了晚上9:00就要加收百分之多少的费用。

6月10日返回巴黎 最后的时光留给卢浮宫

卢浮宫9:00开门,我们八点半起身去排队,有的攻略里提到狮子们不排队,但我在浏览官网时貌似提到周二狮子门关闭。所以还是老实的去金字塔排队。

8:30队伍不长,分三列,博物馆通票、提前买了票和需要现场买票的。

15分钟左右,大家都陆续进去了。有中文地图可以领取,没有中文讲解机。可以提前从app store下载个中文解说软件。

你想看的只要留心都能看到,因为他们都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卢浮三宝更是随处可见指示牌。

卢浮宫就不多赘述了……太TMD大了。与我个人,这么多重量级的展品,齐聚在一起,反而有种吃不消的感觉,聚在一起,真的好吗?哈哈哈哈

自拍神像……

出了卢浮宫准备去机场,发现在出口处,有个卢浮春天百货,也是各种中国人喜欢的牌子聚集。
帮朋友撸了一遍心愿单。

4:10准时出发去机场
原定是想走到歌剧院旁,坐来时的rossiy bus,但是由于当天是欧洲杯的开幕赛,而机场大巴会途径球场,担心路面交通不保险,临时决定还是坐地铁。然后我就后悔了……

脏乱差就不说了,需要搭乘n线,换成路线无比长,路线无比复杂。幸亏一位好心的也去机场的法国人一路带着我们走,才能顺利抵达。全程用了一个半小时……大家一定要留足时间。

抵达机场,退税窗口没什么人,不排队,现场直接人民币退税非常方便。也可以选择退卡里,回国后一个月左右卡里就收到了。

仍旧是没有安检的进了门

中途,我们还把背了一路的甜瓜给打开了,想背了这么多天,好歹得吃一口,于是还在出关前表演了个徒手开瓜……(就是放在塑料袋里给摔碎……) 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非常不解,说:你们可以带上飞机再吃……嗯,这个瓜成为了飞机甜点。

虽然波折,但也顺利的法国之行结束了,法国不止是买买买……我能记住的那种轻松慵懒的氛围,在荣军院门口,一度怀疑这样的民族如何打仗?如何产出GDP,还能想到的,就是在卢浮宫里,出了商场基本没有中文,深刻的感觉到,中国人越来越被重视,但是并没有被尊重……我们因为广大的消费市场被越来越重视,且并没有从精神上得到别人的尊敬……但是,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常去啊!~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2 13:26

写的好详细,身临其境的感觉,楼主好用心!

2016-07-12 14:3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13:50

请问下你租车用了几天时间啊?租车,加油包括高速费共花了多少费用呀?感谢回复

2016-07-19 23:58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6-07-19 23:58:20 的回复:

回复云云🌺:我租车分了两部分,出发前用租租车的app提前两周租了两天的车。(因为需要翻译驾照,租租车有个翻译驾照服务,会在你出发前一周把你的翻译完的驾照寄给你)。到了法国后因为没买到从巴黎到里昂的火车票,临时又租了两天车,随时租随时走,不需要提前。凡是火车站,机场,著名景点都有租车点和还车点,手续15分钟-30分钟左右。所以我总共租了4天车,从巴黎-里昂-马赛-阿维尼翁-尼斯,大致900公里左右,建议租自动挡,因为不少山路,我租的便宜的,租车费平均每天600-800元人民币,加油记得都是半箱一加,每次25欧,每段路加一次,估计130欧左右。高速费从巴黎到里昂最贵好像是30多欧,往后几站都是10多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