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这不仅仅是一篇游记——是对伊春的爱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我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伊春人,想介绍介绍我的家乡伊春,随着全球气温变暖,各地天灾不断,黑龙江变成一块宝地,而黑龙江伊春的空气是最好的,伊春市位于黑龙江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以汤旺河支流伊春河得名。边境线长249千米,面积39017平方千米,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伊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号称为“天然氧吧”。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伊春市的市树、市花和市鸟分别是红松、兴安杜鹃和啄木鸟。从2007年起伊春先后获得世界十佳和谐城市、中国自然水域漂流之乡等称号。随着木材的停伐,林业的转型,开始发展的旅游业,蒸蒸日上,我大学毕业伴着第三次创业的脚步开始回家乡发展.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考察调研,首站来到伊春市。

在伊春考察调研时,习大大强调,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国有重点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后,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摸索接续产业发展路子。

我们生活的伊春

伊春是一座清爽的城市,在气候上,伊春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最热的当属夏季的七月份,平均气温在20—22摄氏度左右,超出3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也极少,与南方比起这里气候干爽,不潮湿,而且昼夜温差大,让人在炎炎夏日里仍能感觉到清凉与舒适,不会感到酷暑带来的燥热。

伊春的春天

五月,正是伊春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万绿丛中那一簇簇分外抢眼的杜鹃花丛格外迷人,置身花海,仿佛到了仙境,如果这时的你来伊春,那我们一起去赏花吧。

春来杜鹃花似海,夏日泉畔松涛声”。每年5月中旬,正是兴安杜鹃花盛开的时节,在那山野之上沟谷之中,彩云霓裳,万紫千红,而绘就这一幅美景的是黑龙江伊春--兴安杜鹃。小兴安岭百里林带万紫千红,争奇斗艳,被誉为“杜鹃花海”。

伊春的夏天

夏季的伊春,林海茫茫,松涛滚滚,千山盎然,鸟语花香,白云、蓝天、林海、山溪,构成一幅生动迷人的画卷,到处都充满着活力与生机。这里虽没有名山大川,但在盛夏七月里,当你沐浴在森林氧吧之中,你就会深深领略到“林都迎宾不用酒,捧出绿色就醉人”的魅力所在。伊春有大小河流700多条,河水环绕山行,两岸风光旖旎,适合漂流观光。在穿越森林的河流中漂流,获得的是一种身心的清爽、心情的放松。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未被人类活动所污染的中俄边界大界江,两岸植被繁茂,水丰谷幽,乘船在江上游览,可体会“游一江,观两国风光”的奇妙感受。

伊春市区距离景区顺序: 伊春起--上甘岭溪水公园(25公里)--五营森林公园(76公里)--新青湿地公园(100公里)--汤旺河国家公园(126公里)--风灾遗址公园(135)--毛公山漂流站(150公里)--茅兰沟地质公园(240公里)--恐龙博物馆(205公里)--嘉荫县城(215公里)距离茅兰沟80公里,(-嘉荫与茅兰沟在嘉荫农场分叉-) 伊春客运站有客运班车,但是都没有直达景区车,交通不方便

给大家介绍一下伊春人气比较旺的旅游景点: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AAAAA)

汤旺河国家公园(AAAAA)公园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植被繁茂,山色葱翠。漫步古松白桦幽径间,可闻百鸟欢歌、可赏松柏轻舞、可嗅杜娟花香、可观兴安奇石,可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放下疲惫与烦恼,进入返朴归真、天人合一的境地,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林海雪景,感受“山行本无雨、空翠湿人衣”的意境。置身公园云绕山梁,溪流低谷,空气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5万个,夏季平均温度在18-23度之间,是一处清凉的世界、一个世外桃源,是黑龙江黄金旅游区和小兴安岭北国特色风光旅游区的核心。公园以其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独具匠心的设计、宜人的气温吸引了大量游客。极具观赏价值,票价90元。

茅兰沟国家公园(AAAA)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伊春嘉荫县。茅兰沟是由亿万年板块迁移挤压而成的一处深谷,有着茂密的树林和纯净的溪流,山谷还有不少奇趣独特的嶙峋怪石,是来到伊春游玩欣赏自然风光的理想选择。茅兰沟最高海拔仅为400多米,非常适合登高健行的人们来此一爬,林间还有不少秀丽瀑布,飞泻而下的风采虽不比尼亚加拉那么雄伟壮观,但也小家碧玉别有美感。 风景区内有几处较为有名的石头你可不能不去,石头人和石头老太太是其中翘楚,它们栩栩如生,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刻画下,竟然有着形似人的神韵。除了奇石,山林的四季风景更是有着迷人的韵味,或是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野花遍野点缀山坡,或者银妆素裹,积雪纯净,造就壮丽的北国风光,秋日有枫叶,夏日水长流,茅兰沟的味道,就由你来细细品味吧。
票价60

五营森林公园(AAAA)

五营国家级森林公园(AAAA)位于五营区丽林经营所北8公里处,占地面积141平方公里,是 一处小兴安岭深处的旅游、娱乐场所。这一带的林区经过几千年的自然演替,形成了以红松为主的针阔叶混交林的顶极群落,是国家最大红松天然林自然保护区。郁闭度70%,乔木总株数230株/万平方米,树冠平均高度35.7米,最大树木高度41.5米,树干平均直径0.385米,最大树木直径l.50米。是驰名国内外的森林生态游览胜地.伊春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票价70元

上甘岭溪水公园(AAA)

秋天的伊春

进入九月中旬,小兴安岭迎来了一个多彩的秋天。连绵起伏的群山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流光溢彩,走在浩瀚的林海中,五花山会再一次让你沉迷。五花山,是形容山色斑驳、五色竞奇的那一番景象。中秋前后,是观赏五花山最好的时候,它不像海市蜃楼那样转瞬即逝,大约可持续一个月左右,但最令人心动的也仅仅在十天左右的时间(9月20日—9月30日)。林区的秋来得早,秋风袭来,寒意微露,红松、白松、冷杉还绿着,阔叶树已经发黄,枫叶红了,桦树叶子落了,露出白色树干,落叶松的叶子也变成了雍容华贵的金黄色,于是,各种颜色交错混合的五花山呈现出了一道梦幻般的画卷。进得林子,松籽落了,榛子熟了,松鼠们忙碌着收集过冬的粮食,偶尔有野鸡飞来,鲜艳的羽毛在五彩的林子里一闪而过。秋水潺潺,带着几片红叶缓缓流过,那种美,让人看得眩晕,仿佛不在人间,而是到了飘渺的仙境了。

伊春的冬天

伊春的四季皆迷人,但最让人震撼和感动的却是那雪压青松的壮美冬天。银装素裹的原始森林,浩瀚无垠的林海雪原,玲珑雅致的雪淞景观,光怪陆离的雪山奇石,使冬天的伊春变成一个晶莹童话般的世界。在雪中观树,在林中赏雪,将感受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切直”的意境

伊春的雪

过了十月,伊春的漫长的冬季就开始了,冬天伊春的旅游项目就少了好多,到处是白雪皑皑,喜欢雪的朋友这个时候可以来,

雪景——雾凇

二三月份也可以来看雾凇,红星大平台库尔滨雾凇位于红星区施业区库尔滨水库下游形成绵延十几公里的雾凇景观,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拍摄浏览

雾凇岛位于红星火山地质公园北部7公里处,是“林都伊春冬季摄影大赛”推出的十大景点之一。曾有人说,秋天的库尔滨是最绚烂的;也有人说,冬天里的库尔滨才有她自己的独特的气质。雾凇形成的周期长,可达4个月之久,雾凇每天的停留时间多达10小时。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长达15公里的雾凇林,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雪野无垠,银装素裹。库尔滨河是一条由山地平原和大山共拥的河流,雾凇河谷两岸每天清晨都挂满雾凇,东岸峭壁如刀削般巍然屹立,河中怪石嶙峋,西岸火山岩高低错落,撒满银雪,似孩童手中的棉花糖,让人不忍触摸,也使得众多摄影家们“折腰”于此。每当瑞雪飘飘之季,整个风景区成了晶莹世界,登高望去,棵棵树木变成了丛丛珊瑚,真是奇松佩玉,怪石披银,山峰闪光,花草晶莹。银妆素裹的冰雪世界更显得神秘、隽妙,仪态万方。

这就是伊春的四季(待续)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2 11:56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07-1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馨露仔:哈哈  喜欢可以随时来,伊春欢迎您

2016-07-13 16:5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