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越南行】会在西贡,赏在美奈,拥在芽庄。

鹿人 (杭州) LV.10
2016-07-11 21:53 1377/6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次端午去越南纯属偶然,有朋友背包环游东南亚,正好赶上那段时间在越南,原本计划我去柬埔寨的,于是决定改去越南了。朋友说我选对了地方,去了柬埔寨,再来越南感觉有吃有喝有空调,什么都挺好的。

既然决定了,就忙活起来了。这时离端午大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先请了端午前三天假,前前后后一共8天的假期,够出国一趟,瞄准了机票杭州飞胡志明往返1800,7天6晚,端午这个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精 彩 剧 透

行 前 准 备

必备清单

护照(文件都用一个文件夹放起来,不会乱)
签证(淘宝店,拍一张护照发过去,第二天另纸签证就出来了)
行程单
酒店单(带越语的最好,没有越语的英文也可以,为了让当地人看懂)
3G流量卡(非常重要!出门在外查地图查攻略,还能打个uber)
防晒霜!(如果去海边的,可以买SPF100+的喷雾,一喷就能出门,推荐香蕉船。再带一瓶小瓶可以随身携带的)
活泉水(我带的雅漾,很小一瓶,中转时香港机场买的,喷一下很凉快)
护肤品:芦荟胶、面膜

防晒衣或围巾(方便随身携带)
泳衣泳镜
人字拖
各类电子产品和充电器(两头插头可以在越南直接用)
MASTER卡(越南多以美元结算,用全币种卡刷可以直接转换成美元,不用手续费)
储蓄卡(直接ATM取现)
一些美元(能用美元付的就用美元付,如果让店家自己转换汇率收越南盾,会比实时的汇率要高,不太划算)
衣物5-6套(主要是为了拍各种照片,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就带2-3套够啦,洗一下第二天就干啦)

手机下载各类App📱

香港转机,来去两天没了,卸妆油、面膜、防晒没有的都可以在机场买。

HK style

饭点的时候,机场二楼餐厅各种排队,翠华的队伍都看不到尾在哪里,去了隔壁人少一些的炸猪排,不推荐,感觉肉很肥,一份七八十的样子,香港的物价真是高。

各种奢侈品店

起飞啦~越南我来啦

飞机上看到彩虹的感觉好棒!好漂亮

快到的时候一片乌云笼罩在城市上方,落地的时候胡志明刚刚停雨,果然是雨季。很凉爽

胡志明的机场挺小的,两个ATM机都取不出钱,原来是里面没钱了~怎么会发生这种事。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下了飞机就把流量卡换上了,有网的感觉真好,因为可以打uber到市区,寻寻觅觅等等停停将近20分钟,差点要取消订单的时候,对得上车牌的车终于停在了我面前,这是要多大的耐心和与司机的默契才能在国外打上车,uber应该增加一个线上实时对话的功能,像出国这种电话打不通的时候就很坑爹了。从机场到市区扣了我22块钱,还是非常便宜的,到了市区赶紧取钱傍身。

胡 志 明 Saigon

胡志明住宿推荐:范五老街

手握百万的感觉真好

凉拌粉,在钻石商场的顶楼餐厅吃的,好吃不贵。

吃完压马路去了

夜晚还是凉快,机车也是传说中的飞快,攻略里说有飞车贼,不过整个越南之行都没有遭遇或看到类似不好的事情,大家出门在外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就行。双肩包背在前面,斜挎包不要单肩背,杜绝发生抢财物的事,安全也很重要

看到一家比较有感觉的店招,第二天才知道这家店是攻略上推荐的,突然觉得西贡真小

树上都挂满了灯,街道都变漂亮起来。

夜市,在滨城市场的外圈。卖的是一些有民族特色的包、衣裤,画,人字拖,眼镜等小玩意儿。在这儿淘了一件花色宽松松紧带长裤,防晒又透风,还很上镜,才20人民币左右,喜欢

这里的人家很喜欢在房子上种各式各样的植物,房子的结构也很奇特。

各种天线展露在空中,阳台花草都会探出一点点来,好像想汲取更多的阳光。

喜欢这个彩色,夏天的颜色,热带的颜色

越南范儿的母女,可爱

星巴克很多,而且每个外观都不太一样

中午在一个巷子里的餐馆吃的中饭,不知道店名,凭感觉挑的

店面很小,桌椅都是放在外面的,热是热了点,但有在东南亚用餐的feel。毕竟人家就是热麻,如果有个空调,是不是会没了这种感官和触觉上的记忆了其实是大多数都没有空调

河粉,越南语叫PHO。我点的鸡肉河粉,是我在越南期间吃过最好吃的河粉了,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关系,总觉得后面吃的都没这个好吃了

跟着河粉上的还有一碗香料,应该是叫香茅。有点像这边吃香菜,一片片摘到河粉里,还挺香的,有一股清新的味道。只是好大一盆,我只加了一点

老板在教隔壁桌包春卷。

椰子炒饭+椰子汁
这搭配看似愚蠢,但却非常有水准
椰子炒饭超赞,很香,椰子汁是很纯天然的清甜,而且还是冰过的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逛

这个公园周围很多穿着制服的人,颜色和这片树林的颜色一样,难道是为了练就藏身术?

这个绿真心好看~看到心情好~

他们的园艺,剪得让我想到了菠萝🍍

公园里的一家小店,卖的好像小时候的东西

两个大人看到儿童设施竟然想要去玩一下
被保安叔叔吼了一下子,还是在里面不走

阳光下,这个色调好看死了

路遇小小孩和小小狗,都萌cry

某只拍到停不下来~非要用鱼眼拍出狗的大眼睛...狗主人都要嫌弃死她了

这里算是胡志明的大广场?看着像,感觉楼已经算高的了,建筑也稍微现代化一些
CASIO和CANON的招牌特别大特别醒目...

忽略肉嘟嘟,请自行感受神韵,是不是模仿地很到位~

这人在街头测量车流量~ 哈哈哈哈(好冷)

路边的小工艺品,想到买来也会浪费,就看看算了

边青市场 布局类似四季青(杭州的朋友应该知道)

大芒果

日式店面,突然眼前一亮

各种社会主义感觉的大海报

中午这么热,这群人做在太阳下吃午饭,你能想象有多热吗?!我看到的时候有多佩服?!多难以想象吗?!

第一次见奥黛,是在一家有空调的书店(当然,是为了进去吹吹空调的
和我在网上看到的不一样啊~

看到照片我才突然意识到,那天晚上我在这家店买了一个很当地的包。

边青市场买的帽子,就是看中了它的越南特色

大剧院

左下角的几只亮了

天热走进一家麦当劳,看见一个穿着奥黛的妙曼女子,不是那种很瘦的,但是感觉非常有韵味。侧颜很好看,但是不好意思偷拍啦就放一张背影吧

当当当~有名的红教堂出现

内部的彩玻璃极好看

会有人在这里点蜡烛祈福,这个画面看上去好神圣好纯粹

在这里办婚礼应该很美吧

中央邮局。当时路过的时候某个家伙告诉我这是BUS STATION

一群学生在门口拍毕业照,我只想说,一个班的学生好少~

外观是那种白黄相间的搭配

里面也是圆顶的设计,会感觉空间很大很宽阔

不同国家的时间,很多人在这里把明信片寄到另外那一头。

猜猜我在写什么

这应该是越南的学生服。越南妹子肤白腿长,而且都很瘦,有的也很貌美~

拐角就是书店一条街了,这里聚集了很多的书店,还有人在这里办新书签售会。

顶部的装饰也是创意至极啊,看着像拖把的芯啊

好看
不过风吹来会不会把伞吹下来

阳光洒在这片绿荫里,席地而坐的人们里有吃东西的,有看书的。感觉很静谧

其实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景点。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那家评价很高的店...感觉一般
还有很多苍蝇,这顿饭吃不安宁

吃完路过这家店,用竹簸箕当餐桌,好有feel~
有时候真的要用自己的眼睛看喔,不要过分相信网上的推荐

椰子冰淇淋店...服务很不错,进门就招待了两杯冰茶,感觉是用香茅泡的茶,味道很淡很好喝。

滴漏咖啡。
看到这么多冰吓到,但当咖啡倒进去的时候,感觉凉快极了。
从此爱上一杯的冰块

椰子冰激淋。
里面的冰激淋是精华,有椰肉。

看到一家裁缝店,这是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门口有一件白色奥黛衣服,觉得很美。店门很窄很长,遇见可能就是缘分吧。

老板娘非常和蔼可爱,有20年的裁缝经验了,店里所有的衣服都是她做的,给我量身定制这套衣服也只用了半小时。因为店快关门了,所以最后一单给我优惠很多。

注意模特的腿姿势和性别

晚上的广场,有轮滑的,有聊天的,这一点难道全球都一样?哦对了,没有跳广场舞的

抓拍的一对外国人情侣,匆匆走在夜色中,那一刻他们应该很幸福吧

路遇表演

当当当当,夜生活正是开始啦。我们住的范五老街,晚上好多酒吧,跟曼谷的考山路很像。

我的关注点在吃的,路边的烤鱿鱼。

男士福利!!

街边随便一瞟就是露着大白腿的美女。

几家有风格的小店

发现一家隐藏在街角的日式料理店

酒吧这种氛围不太适合我们两个女孩子去,第二天早上还要赶车,就买了份鱿鱼,早早回去洗洗睡啦~

写完这一部分游记,才发现原来在西贡的这一天加一个晚上,我们干了这么多事情一方面是西贡真的很小,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旅程最大化,目的地选择显得随意,但玩起来很认真的呢~

美 奈 Muine

不得不说,西贡的法棍真是好吃啊!!!赞死了,里面加了肉和一些蔬菜,法棍脆而不硬

定了新咖啡的车票早上7点出发到美奈
说到新咖啡,有一点我想要吐槽一下,前天晚上定好票,第二天还要去新咖啡换票,然后又是一顿等。换好票了一堆人站在门口,也没人告诉我们要去哪里接下去怎么办。看到有小面包车过来接人,我上前一打听才知道是送去汽车站的,好不容易等到了送我们到那里,下了面包车,又是各种迷茫,我们要上哪辆巴士?那时离开车时间很近了,辗转了几趟,才看到一辆蓝字巴士上面写着新咖啡。真是要被绕晕了~

所以我建议可以尝试一下旅馆推荐的较新的巴士,虽然贵了几块钱,但是可以直接到门口来接。据说还有wifi,虽然新咖啡也说有wifi,但我根本没连到~

晃晃悠悠,5个小时后到了,大概中午了。果然越南的车开的极慢,四五十码的样子,看着真的好心塞,自己开车估计一两个小时吧~

到酒店了,美奈就一条主路,酒店分别散落在路的两侧,我们住在西区,东区比较靠近市区。

去觅食了~街上人很少,很多店都没开门。
又是网上推荐惹的祸~就是找不到推荐的店,最后在一家人稍微多一点的餐厅吃的。

海鲜河粉。海鲜挺新鲜的,但是河粉整体味道一般。

这两天一直吃的河粉,突然觉得意面挺好吃的。

烤Oyster

甜品,蛋里面裹的是芒果,撒上了一层巧克力酱,比较特别,多吃也甜

路边的芒果,2个10块钱,又大又便宜!老板还负责削,而且好认真地削了好久真想告诉他网传的切芒果法

天太热,在酒店休息很久,吹空调发呆放空也是幸福。
美奈就是要这样才叫度假啊!

出门的时候酒店自助都摆出来了

酒店泳池

毗邻酒店的海滩,很干净,是我在接下来几天里见到的最干净的沙滩了

来海边前本来想好了各种拍照姿势,嗯,就是下图各种痛

结果没摆出来各种痛...自由发挥吧,还是比较开心

夜渐渐深了,然后我们就...

海边high完,游个泳~

出去吃大餐罗~海鲜,烧烤,我们来啦!

我们租的电瓶车,一整天是30人民币左右。油要自己加,大概6.7块,可以开25km左右。

嗯,我在开。好久没开了,有点生疏

在地图上找BOKE烧烤,发现路边好多家,在一家离地图的点位置最近的BOKE店吃了,心想应该是正宗的吧~
第二天我们又去吃了另外一家,其实差不多的,不一定要跟着攻略的

靠海的环境用餐,棒呆

小情侣来就太浪漫了~

海鲜真的炒鸡便宜啊~

虾好吃死了啊~绝对满足了我对吃的欲望

新鲜,但是这个做法我不是很喜欢

微笑的螃蟹。一般般哦~

这个烤鱼绝了~加了那层香料,太好吃了啊~鱼也很嫩,回忆着口水快要流出来了

算上饮料,这一桌150,我觉得已经很便宜了

第二天就要去景点走走罗。美奈景点不多,而且我们还有摩托车,就睡到自然醒啦。就是这么奢侈地浪费着时光

吉普车帅!

这套装备是不是很Local

嗯,这个围巾好用~不热还防晒

某人嫌自己太黑,所以调了这个怪色

脚踩在沙里还是很舒服的,还浸泡在水里。但是太阳太毒,走一走出了一身的汗

路遇一处景,拍几张照,假装自己在吴哥窟

走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驿站,买瓶可乐坐在躺椅上休息休息吧

这些绿植是怎么从这些石头里长出来的,神奇

我的天,好辛苦~💦

我们不想原路返回,心想一定可以从这里绕到大路上去,于是就从这里上去了

这里住着一户人家,有一个哑巴,养着几条狗,还有一辆摩托车
有摩托车,肯定能从这里出去,问了出口的方向。

原天真地以为可以从这条路一直走一直走,最终会看到我们的入口...

结果...

我们看了一路的仙人掌

俯视的仙女溪

正在建造的小屋

最终还是没能走到大路上,还是要原路返回,都怪我们太年轻

我的黑一定是这段路给我的~

终于走到出口了,泪目

然后来看渔村,到的时候已经过了4点,据说4点渔夫会捕鱼回来,海上会漂来很多彩色的渔船,可惜我们没有看到那个场景

在找渔村的路上,肚子饿了。在路边店了粉,出乎意料地好吃,里面加了萝卜,云吞还有羊肉,才才才6块人民币。怒点2碗!

摆摊的是一个妹妹和她妈妈,妹妹年纪应该不大,对我们总是笑笑的,还帮我们看着电瓶车,人很好。其实越南人民真的很善良,每次我们的摩托车在路上出了点问题,停下来的时候,开着摩托车的人、路边的人看到都会过来帮忙看出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之后还会很调皮地索吻,我们就冲他们笑了笑,说声感谢。

在踢足球的男孩子

在海里嬉戏的孩子

捕海虾的渔民

在渔船上编制渔网的渔夫们,应该是为下次捕鱼做准备吧

在海边笑地很灿烂的姐妹花

突然觉得她们的生活好纯粹

家里装得不错的人家

最后要去看红沙,不知道正门在哪,结果绕到了后门,发现这里人非常少,很舒服

感觉云触手可及,美~

晚上吃什么呢?接着烧烤啊哈哈哈哈

啤酒一瓶!cheers

冰化的速度比我喝得快,结果就是怎么喝也喝不完

某只心心念念的蛤蜊

还有白沙没去了,据说日出的时候比较好看。

如果自己骑摩托车去的话路途远,也不好走,就抱了旅行团,人民币三四十,虽然仙女溪、渔村、红沙我们自己都去了

4点钟起床了!!拖着疲累的身躯,在酒店门口等啊等,好多辆吉普车从我面前开过去,越等越心急,晚了可是看不到日出了,结果等来了一辆红色私家车,其实我觉得挺好的,有空调

因为车子要去接人,绕到很西边,结果等了半天那个人没来,才赶往白沙,结果...日出就只能看海上的了

入了门口,有这种沙地吉普,从门口把你带到白沙沙丘处,要价每个人60!比这个旅行团还贵!虽然也还好,但是相比一下就是觉得好贵。果断脱了鞋,吭哧吭哧地往里面走。大概走了15-20分钟走到了平坦的白沙处。坐那个车大概5分钟也不要吧,节约时间倒是真的。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跟团,因为团永远有个集合时间,像我这种一定准时的人做不到让别人等。

还可以自驾的,牛逼

那边是湖,看着很近,但走过去很远~

自拍技能又有提升了,把gopro插进沙里,调整好角度,开始录视频,机智如我

早上的渔村,另一翻景象

这时候才7点多,平常我应该还在深度睡眠吧

肚子饿了,在路边买个早饭吃。
我看她先把猪肉煎一煎,浇上面粉,然后撒上豆芽,焖一焖,就出锅了

沾着那边的甜辣酱,味道很独特,我觉得还是蛮好吃的~我平常不吃肥肉的人,觉得这个做法还是蛮赞的。

吃的时候有一个小故事,大家是坐在路边小桌子上吃的,桌子很小,就把香茅挤到一次性饭盒后面去了,我一直没加,对面的小哥看到了,就把香茅推到了我面前,指了一指,意思是让我加这个吃,我就往里面加了几片,但始终没有把香茅放到嘴里嚼。但是越南人民真的很爱吃。

回到酒店,又吃了一顿自助早餐,时间倒是掐地刚刚好

最后一个早上了,再来酒店后花园走一走

告别美奈

因为赶时间,最后一顿午餐是在酒店吃的。不推荐,价格比较高,一瓶矿泉水8块人民币,性价比一般...

芽 庄

美奈芽庄一路上的风景

巴士空调不给力啊,一路都在出汗

傍晚到了芽庄,吃喝购物就方便很多了,街边很多店

刚到这儿就后悔留给芽庄的时间太少了~
旅行总有遗憾,下次再来

在排队等海鲜火锅,又是网上推荐的,门口先买个榴莲

排队排队,最后把我们安排在了厕所旁边,为了吃到我也是忍了

卖相还不错吧~三个虾,三片鱼肉,两片肉,四个鱿鱼,还有一些蔬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这些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春卷了,味道不错

吃完去海边走走,这个海和美奈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人气更足,就是比较有城市生活气息的海滩。

在这里办团队活动不错喔,好惬意

突然能理解为什么越南房价会这么贵了~有海有吃有玩,多惬意啊

还有静坐玩手机的

和男朋友来应该挺浪漫的~海风习习
我会努力的

小狗和小孩

趴倒!

夜市

专业打光拍美食~

造型独特的玉米,不知道为什么都喜欢这么挂玉米~好看吗?

第二天报了深潜,40多美元1次,50多美元2次。这是我第一次深潜,想当年是浮潜都不下去的人,一路上真是有点小紧张,就是当年考800米前的心情

带我们到了一个山边上的海域

教练在教我们基础知识,我听的可认真了...记住了一个手势👍,向上向上哈哈

一个个都下水了

穿上潜水服,虽然很害怕,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出来玩摄影师很重要,神一样的摄影师拍的,神一样的同事p的图

这片海域我包了!

摄影师,注意一下和你合照人的表情好吗,抓拍时机很重要

这张有点帅气,看不见脸

原来潜水照是要提前预定的,我失误了没定,所以没有我水下的照片,好桑心~久久不能平静的心难得鼓起的勇气

其实在水下还真的挺害怕的,第一次到那么深的水域,越到下面越冷,我整个人都不敢乱动,后来身体有点发颤。耳朵好几次不舒服,教练捏了我的鼻子,我一憋气就好多了。用嘴呼吸还是很不习惯,水下其实比较浑浊,看不清什么东西,能看到珊瑚还有小鱼。觉得身体撑不住,就想往上,作了👆的手势,教练就把我带上来了。真是一次难忘的潜水经历,下次潜应该会有经验很多了。

献上一张水下nimo照

上岸了哦

他们给我们准备的午餐,我晕船没什么胃口就没吃了。
一群又会做饭又会潜水的男人哈哈

潜水回来就去了泥浆浴。时间安排地超级紧凑

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从芽庄到胡志明,胡志明再飞回国,原本是8点的飞机,邮件通知我改了起飞时间是早上7点,我去!这早一个小时是要我的命啊,廉价航空就是这么任性啊,不过还好我手机有3G网,提早看到了这个消息。心想绝对不能误机,于是还是决定去住早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虽然之前市区的青旅老板把郊区说的很可怕~😨

定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离市区很远的酒店,酒店挺偏的,来之前非常忐忑,想着酒店不会很简陋吧,不会快要走了,要遇到坏人了吧,结果担心是多余的,这是我在越南最惊喜的一家酒店!

独栋别墅,一栋一间房,院子里的植被也很好看

刚建好不久的一家酒店,大家要是赶飞机可以住在这里,五星推荐

跟老板聊了很多,他说他之前是在广州工作的,指着黑暗中的池塘说计划在这里建一个泳池,我笑说我下次来应该就能看到了。

互加了微信,他发给我他的工作照片,好像是在讨论一个很大的酒店工程,应该蛮有来头的。我发他我拍的酒店照片,说让他传到booking上做宣传,看得出他不怎么懂手机网络,但还是很认真地在听我讲多在网络上宣传的好处。

早上要走的时候,我身上现金不多了,我说我要刷卡付房费,结果刷卡机好像是坏了还是怎么的,没有办法付,我说我身上只有这么多现金,老板说够了,但其实我发现比booking上的价格低了好几十块,老板真随意~最后还说老板娘刚刚忘了算送我去机场的费用,不过不收了,说好的电瓶车也升级成了非常霸气的越野车。一路上聊天,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我喜欢这个民宿,喜欢芽庄。还没感受够!等着我下次再去罗~Bye Bye Vietnam,Bye Bye。

机场买点纪念品,滴漏咖啡

最后在香港机场逛了下迪士尼店,好多美貌的东西

回程罗,这个航空公司还是不错滴

带大白回国罗~

在飞机上听到一首歌挺好听的,摇歌摇出是叫《Hello Vietnam》,背景音乐送给大家~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3 14:55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07-13 14:55:04 的回复:

回复kngxu:加油加油,这篇我也写了一个月。然而我上个游记半年才写出来

2016-07-13 20:4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8 09:50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8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嗯嗯,越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7-18 12:12

引用 鹿人 的图片:

楼主的纱巾和后面的岩层融为了一体哈哈

2016-10-19 20:11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19 20:11:26 的回复:

回复进步: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