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一场放肆————大西北

2016-07-11 21:55 3066/11
  • 出发时间/2016-06-28

自说自话

生命本是一场旅行,不确定,但是有印象,之前某人在某地某场合说过,而我幸巧路过无意,恰巧记在了心里,本无意却有心,一句话,影响了我的好些年月。

多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无法忘记多年前对自己而言那么多的第一次,

在云南,那是我第一次独出外省,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行李带的那么狼狈,小背包大手提包,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世界还真有这么奇特的民族风情,第一次遇见,除图片之外,在自己生活的这片天底下还真有蓝如晴天的湖泊,第一次感受,原来,自己那么爱那么喜见,陌生人

我见过的高山湖泊荒漠不多,对于出生成长在南方的孩子,所以,有太多的好奇促使我时刻都在不唯余力的向往远方,

318,国家地理里中国的景观大道,辞职旅行并不是我的本意,但也可能是一如淡水无味的生活方式让我心生厌倦,碌碌茫茫,人在感到毫无方向的时候最可怕,总会做出些有违常规的动作,第一次对一个地方这么期待,第一次为出行熬夜挑选装备,第一次看这么多文字类的所谓攻略,第一次,瞒着家里,亲朋,去远方,毫无忌惮在雪地里翻滚,因为第一次真切的接触,高反了,因为第一次上高原,第一次偶而不洗澡而睡,因为水接近零度,第一次路边竖起拇指拦车,因为看了背包十年,从不提信仰,因为国道之上,看多那些一步一磕头藏区的转山人,你那所谓信仰,一句空话而已,可笑,原来才发现,布宫也没你们说的那么神秘匪夷所思,它只是一个象征,一直以为高原上没有湖泊,可才发现,它不但多,且如镜透彻明了,怎一个清澈见底可形容,形形色色,莫不让人心灵震荡,第一次,心生畏惧,敬仰,

魔都,光临这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在这片土地的任何一个地方生存,但它例外,第一次萌生退意,第一次伤感,原来自己这么的不合群,与都市的距离怎么远

西湖的夜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美,走在湖边上,自己反而怀恋白天,人潮如积,生机蓬勃,绿柳荫扬,拱桥流水,诗意盎然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决定,此生,终究和安分守己无缘

在你看到这里前,我想说的是,我由始至终打的都不是以写攻略的心态在写以下这些东西,我希望的所想表达的是类似于叙事一类的片段,把我们经历过的,美好的,难忘的,属于我们的经历用文字加图片的方式表达出来,所以,这些都不在所谓攻略的范畴,更像是一篇故事,叙述类的故事
谢谢

回来已经第几天似乎已经忘了,时间过的快也去的快,过去的有些细节已接近淡忘,
好的,坏的,彷徨的,认真的,值得的,纠结的,无奈的,畅快的,回忆美好的
点一支兰州,缭绕中伴我思绪万千

图片来自网络:

少不肆意畅快淋漓不青春

他来了,缘聚
                                                                                                         他走了,缘散
                                                                                                         你找他,缘起
                                                                                                         你不找他,缘灭
                                                                                                         找到是缘起,找不到是缘尽
                                                                                                         走过的路,见过的人
                                                                                                         各有其因,各有其缘···
                                                                                                          摘自《失孤》

回来晚上,在同事的嬉笑下上了个班,因为黑了不少,
          一大早尝了兰州拉面,因为还在怀念过去些天的味道,
          不善于总结,但又不甘于遗憾,总想留下些什么的,例如文字之类
           我们这一类人,有时候感性总多于理性,易伤感亦易不时缅怀过去,因为值得和天性

谈谈行程吧,写多了显得过于累赘:
  总行程11天
  因为我的假些微靠前,所以选择了提前出发,6.28出发,广州西安,6.29晚火车到西宁,30早上到,然后西宁会合,
  这是题外话,下面唠叨唠叨行程:

D1——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江西沟——黑马河(宿)

D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

D3——大柴旦——青海雅丹——苏干湖——当金山——阿克塞——敦煌(宿)

D4——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晚上沙洲夜市(宿)

D5——敦煌——瓜州——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宿)

D6——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宿)——卓尔山

D7——祁连——祁连大草原——门源——大阪山——西宁(结束)

TEAM组员

(下图)左起右束说起吧:
左一,老梁,或名梁哥(TEAM里的叫法),TEAM里排行老三,性格爱好不详,产自广东,扮演角色都是TEAM里的幕后。
左二,空空,小六,喜好独立独行,来自江苏,话不多,但开口即犀利无比,沈姓(如果没记错的话)。
左三,老王,大哥级人物,见过大场面,见过大风大浪,生自武汉,天性随和,TEAM里的一号财务及生活服务员。
左四,呃,抱歉,短路了,因为四和六是闺蜜,性格异常相近,这里就一起描述吧,酃程雨@露小露,广东(后来才知道的),性格不易形容,思维跳跃,典型的90后,TEAM里的暴动和活跃分子。
左五,小鲜肉,排第五(应该是),来自河北保定,性格在内敛和开放之间,申姓,年纪不大但经历广泛坎坷,国企的未来之星,TEAM里的二号财务大臣。

六人六姓,缘缘何时了,梁-沈-王-酃-申-梅

哦,对了,老觉得少了点什么,凯哥,我们的司导,司机兼导游,西宁本地人,出厂至今应该和老王相距不远,平易,这是相处下来的结论,我这里不做广告和推广,而是诚心觉得很好值得推荐,他可能做的不多,但可以一起玩一起笑一起二一起萌一起颠狂一起评头论足一起同甘尝甜一起砍价一起嚼着吃瓜,这已足够,不是吗,联系方式会在版末列出,如此司导,值得拥有,当然,也可联系版主,谢谢。

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
全市下辖10区3县,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2014年末常住人口862.75万,其中城镇人口626.44万。
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积年为1077年)。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的交通介于方便和不发达之间,已建成的地铁线两条。
机场在咸阳,离市区较远,但机场大巴班次较多,下机后可在一楼售票厅购票,人满就走,这样有利也有弊吧,
因为我定的是靠近南门的湘子门青年旅舍(很传统的一间旅舍,只和古城墙一街之隔,旅舍顶楼有阳台,座椅几张,方便晚眺城墙街景),机场大巴火车站线(机场——北客站),在火车站下,坐地铁2号线,永宁门下(永宁门的前一站是锺楼),出口A2出(西安的隧道偏多,需留意),可到城墙的南门,

话多显业余,事实也业余,城墙上可租车骑行,有一人两人三人的可挑,个人认为偏贵,在时间不紧促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步行,前提是要有一定的行走基础,一圈下来公里数爆表,参观时间上面最好选在早上或傍晚,这样可以避开大太阳带来的高紫外线,而且风景也相对娇美

墙上 的红灯笼,迎风而扬,似乎在诉说千年古城的历史延绵悠长

小雁塔的外表就是西安的一本历史书,破败但坚固

兵马俑,距离市区较远,火车站有公交直达(有人售票,不必自备零钱),
注:景区外有很多可能是当地的原住民会拉客人,其实下车后自己步行过去也不远(导航不靠谱的情况下可以跟着别的人数多的走就好了,一般不会错),但要做好一些必要的防嗮工作,当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其实他们生活也不易,挖陵时政府有征用他们的土地,以至于有部分居民就失去了耕种的收益,又不想出外求生活,也就只能做一些这种谋生,心生不忍者可尝试,也可在芙蓉园附近上车

大雁塔,时间不巧,在整修

西宁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古称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海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讯中心,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一夜火车,11个小时的硬座,对你来说可能没什么,但于我而言,劳累不语,因为当年第一次进藏的那54个钟早在心里留下深不可测的阴影和恐惧,谈火车色变。
           定的房是离火车站不远的恒裕青年旅舍(气氛很好,但稍贵,没空调,可能是与当地的气候有关系吧),当时不知道火车站离住地的距离就坐了公交,其实也就一站的距离,3路,在省医院下,斜对面的巷子进去不远就是,

10点多到,我是最早到的,有点遗憾,享受不到被接的待遇,收拾了些东西,了解了环境,出门吃了碗饺子,随便去了趟清真大寺(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对一些相关的了解也不多,怕生不必要的枝节,所以没进去,这里略过关于大寺内部的描述,抱歉),这是我们约好素未谋面的集合点,再后就简单了,先是和赶到不久的姐妹俩酃程雨@露小露见了面,再就是接了也随后赶到的小鲜肉,再然后到的是空空,六个到了五个,开了个小会,因为{(隔壁老王)曾用名}订的住地不在一起,所以经过密谋决定,因为飞机晚点,老王还没到,就先去吃了饭。

关于吃的(个人不挑,能顶饱肚子就是好吃的,所以谈不上建议),据传说,莫家街的小吃不少,也有一些当地的特色,但说是特色,又不太敢苟同,街道不长,可选择的也不多,跟普通的小城小街差不多,个人感觉可以接受,在那边可以可以尝试一下挺有名气的“坑锅羊肉”(如果没记错),只要行程差不多,这东西后面都可以一路品尝到,每到一个地方点一个试一下,也是种乐趣,不是吗,毕竟那边除了牛就是羊的,可选的不多。
          越往后就越坎坷,因人生地不熟,在我们和老王在约好地见面的过程发生了不少啼笑皆非的事,数声你好,握了个手,决定很愉快也直接,当时就决定TEAM长为老王,副为小鲜肉,昨四个为跟班。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江西沟-黑马河

和小鲜肉以及他上铺聊至半夜,三人才睡,之前凯哥就有之会过说,一号那天因为他还有客人,所以带不了我们,会由他爸爸袁叔带一天,然后在青海湖会合,
          一夜无语,吃过早餐,按约好的时间袁叔过来接了我们,和蔼不太健谈但所有友好易相处都会摆在脸上,这就是第一印象,途中接上老王,

如此如此,在一个愉快的阳光早晨,我们的旅程风风光光的拉开了序幕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塔尔寺,这是我觉得这趟旅程门票花的最不值的一个地方(仅代表我个人),至于原因,和个人以及所想要达到的期待值有关吧,如果你对于教派之类的感兴趣,可以从当中了解到一些信息,而如果初衷仅是拍些照片留个纪念,在入口处就可愿成,不必进去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这不是推崇迷信,这关系到信仰,走完一圈出来,在门口的一个广场边上,发现老王和空空从一个藏民手里买了些香之类的,从小在农村有过一段时间的生活经历,对这些不陌生,和小鲜肉商量之后,也各自买了一“把”,说把,其实也不多,就一小撮而已,跟着几个诚朴的香民,在火堆里把香点燃,我不了解所谓的仪式,在长方形的香炉前,我闭上眼,这样会让我有瞬间的宁静,双手举过头,但愿,家人一切安好,未来一切平淡如水,生活有声有色,睁开眼,眼前一片朦胧,意境很旺,插下希望,行三磕之礼,很庸俗,很不知规矩,但,此刻,我很真诚,很用心意,我相信,冥冥中,它能感觉到,这份恳求。

拉脊山也称为拉鸡山、积石山、唐述山等,位于中国青海祁连山脉东段。山体两翼明显不对称,北翼湟水谷地南侧切割较浅;南翼黄河谷地北侧切割深,较陡峻。山体中下部覆盖黄土,第三系红层出露比较广泛。在流水作用侵蚀下,黄土分布区水土流失严重,地表显得破碎,黄土地貌发育较典型,并时有滑坡发生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
倒淌河,天真的蓝,没错,是真的蓝,景区没有进去,留点悬念,看看蓝天白云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
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
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经幡如我心,面海清扬爽逸

青海湖畔的油菜花不多但在蓝天蓝水的印衬下也填色不少

一场篙火一场会,一场际缘一些情,世间万物皆由五行组成,五行相生相克,
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黑马河,即黑马河乡,位于青海共和县县境西北部,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距县府驻地148千米。人口0.4万,以藏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0%。面积0.1万平方千米。

世事玄妙,由前一天的我们来自天涯地北,五湖四海,这一刻拉着手围着火而转,歌着唱,跳的舞姿生疏,嚼着哈密瓜说着悄悄话,

晚上的青海湖很冷,温度让人发抖,在哥们余曙鸣的技术指导下生疏的拍了星空

湖畔忒冷,帐篷里加了电热毯,但并不足以驱赶寒意,那一晚,足够我们回忆半辈子

错过了日落,就努力赶上日出,被空空吵醒,被闹钟催赶,五点半从被窝里起来,借了小鲜肉的外套,掏凉水抹了把脸以不至于精神迷糊不振,
人很多,但人家是躲在车里过去,很远,路不好走,一路小走一路借着车的光---------
付出总归有收获,可以不惊天不惊艳,但会让人心感不枉此行,心情暖和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

茶卡,中国版的天空之镜,
以下是友情提醒:
其一,要注意防晒,湖面上日嗮系数极高(本人吃过暗亏),长裤,带袖的上衣,女孩子最好穿艳红的衣服或裙子,便于拍摄理想,男同胞这里忽略,抱歉,我也无计可施·····
其二,考虑下湖的友友最好自备拖鞋,因为从景区门口到湖内陆会有一段挺长柏油路加沙地,而且距离不近,赤脚过去可能性不高
其三,因盐面有一定的腐蚀性(个人亲历,当时感觉没异样,但回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脚板痛的不行,当然,也可能与个人肤质有关,有待考究),担心的你们也可自带水鞋,走起来也相对舒服不少,怕影响美观的例外,
或许可能我们日常做的好人好事太多,老天眷顾不及,进湖的那天天空都飘着浅灰云,空气里在天与地间模糊一片,盐面上水也不多,以至于拍摄结果不过于理想,
湖面暗洞也较多,不在意易人马翻飞

古灵精怪的露小露,天性里带着”皮“

小鲜肉,外表憨厚,内心狂热

美,一字怎可描述,很美,略显不够,真的美,美的靠谱
看着在碧白盐面上起舞的女孩,不由自主的想,她们真是一群奇怪的动物,在任何地方任何美景前,貌似都不会具有抵抗力,心性使然,肢由心生,总能以独有的姿态迎合环境,与之相绘相迎,如画如景,让人眷恋之余流连忘返,

我喜欢随意,不在意更显自在,自在,无拘无束

在放空之余,我们都是个孩子,就像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肆意挥霍

大柴旦行委位于青海海西州境中北部,北与甘肃省毗连。

我需要一辆车,敞篷的,趁我年长的外表年轻的心犹在,飞驰在无边公路戈壁荒漠,45度仰望天,张开双臂,心情迎风涌动,风尘打在脸上,痛里带着对自由的渴望,我心永恒

我需要一个伙伴,年纪相仿的,体型相当的,志趣相投的,噢,别忘了,还有只剽悍的牧羊犬,历尽千山

如果怕路程过于单调疲乏漫长,我还需要一个女孩,带的可以不多,背包,相机,惺惺相惜的心态,远方路无际无边,走累了可以背靠背,坐乏了可以十指相扣大步相前,无趣了可以开个玩笑,公路那么直,左右那么荒,空间那么大,我挪不动了你捶背,你的步子迈不开了可以任性的爬我后背,越野车飞驰过带起的阵风吹起了你的长发,我会用相机定格这一刻,因为我们,是我们!

简简铁丝网,怎能圈住一往向前的人

大柴旦的夜很静,街灯很美,路很大,人很少
晚饭中几杯黄河牌啤酒下肚,暖意难卸
游荡在街,荒原中的城市星星泛着光映出天的真美,混黄的灯光照在眼里如芒,如痴如醉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敦煌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又称风蚀垄槽,或者称为风蚀脊

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 因干缩裂开, 风沿着裂隙吹蚀, 裂隙愈来愈大, 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

"雅丹"原是我国维吾尔族语,意为陡峭的土丘。雅丹地貌以罗布泊西北楼兰附近最典型。世界各地的不同荒漠,包括突厥斯坦荒漠和莫哈韦沙漠在内,都有雅丹地形。

给我一把伞,一瓶水,一份无忧无虑,我想,我可以在这荒漠里坐上一天,有人喜欢枯寂,也有人喜欢热躁,我偏于前者,
人生苦短,晴空万里的时候,我喜欢看天,想飞,坐在云上
远处很远,我喜欢想象,在肉眼可见的山顶上有个姑娘,招着手说,原来你也在

41码,陪我越山走地跨沟,
浮云如是,印再深,风一过印消痕散,可比沙滩涂鸦,浪过无踪,
过不去的坎时间磨平,忘不掉的情光阴会擦淡,

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简称阿克塞县)隶属于甘肃酒泉,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省惟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之一,

九层妖塔拍摄地,遍地荒凉枯寂,残牙断壁,破败的汽车,数不清的破窗口,荒废的学校,偶尔几声犬叫,羊咩咩的和鸣,更显苍茫

AM莫高窟-PM鸣沙山-夜沙洲夜市-宿敦煌

敦煌市,是甘肃酒泉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位于甘肃西北部,历来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敦煌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以敦煌石窟及敦煌壁画而闻名天下,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及阳关的所在地。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鸣沙山下,转眼云烟已千年,

传道神沙异,暄寒也自呜,势疑天鼓动,殷似地雷惊,风削棱还峻,人脐刃不平
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七公里的鸣沙山北麓,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

典型的沙漠气候,风来了风沙满天,沙来了遮天蔽日,一天内早上和傍晚进景区最适宜,中午不推荐,温度奇高,票是两天际的,第一天可先探路,了解个究竟,第二天再细玩,
注:如果考虑第二天还进来的第一天在进景区后勿忘录指纹,因为第二天再进去需要指纹和门票(两者不可或缺)方可进景区,
关于拍照相机的保护:可做一些简单的保护,不必过于紧张,只要不是在玩的特疯的情况下,不会有进会进水的可能,至少我的C家相机回来后问题不大,做了一些简单清理后,没发现异常

进景区:因是沙漠气候,所以常刮风形成风暴,小脚裤,最好是无袋的裤子,紧身的外套,防进沙,口罩,加密封型

鸣沙山,进山前可优先选穿拖鞋进,以便于在沙漠里脱掉赤脚行走,景区里有鞋套出租,但貌似价格不菲

骑骆驼,爬沙地,沙地摩托,沙地越野,滑翔机,直升机,可玩项目不少,娱乐性五星,

山的海拔颇高,为保护月牙泉的需要,有划定规定登山区域,勿不按套路攀爬,景区里暗摄像头无数,即犯即有巡查员从天而降,

安静女子风里沙,一幕一幅画,陶醉在你的世界里,可不知,你已是我想找的最美画

可以不信,但不可蔑视,余曙鸣,在西宁是小鲜肉的上铺,在青海湖我们一起熬夜拍了星,在鸣沙山我们道了迟来的别,路线不同,时间不符,三次的不期而遇,
我在诚心期待第四次,

月牙形的清泉,泉水湛蓝,如翡翠般镶嵌在金子般的沙丘上。泉边芦苇茂密,微风起伏,碧波荡漾,水映沙山,
一弯清泉,涟漪萦回,碧如翡翠
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

可观性不高,顺其然就是一人工湖

沙洲夜市,离景区较远,较为直接的方式最好打车过去,价格在可接受范围内
名气不小,但可信性不高,可以理所当然的理解成一条普通的美食加特产街,这样心里相对会好接受些些,
五人一辆车(空空休养在旅店),在街口利索吃完西瓜,老王自掏腰包买了杏子,五人一桌,几杯杏皮水,数甁某牌啤酒,烧烤串串,谈笑风生自在不言中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  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后期各代,长城沿线的重要军事要塞
留图一张,匆匆略过,没进关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

其实从第四天莫高窟出发以来,不太靠谱的天气一直就不太好,不是沙尘就是乌云连天,小雨零星,
丹霞也是,因地质的关系,没阳光就等于没效果,
在景区门口辗转了好久,经过各种考虑,因景区的各个景点相距较远,大伙还是决定抱着进去看看的态度选择了包车(景区有两种观光方式),一是坐景区的摆渡巴士(人较多),二是10座的小巴,我们六几经周折找了另4个拼了车,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

张掖给我的感觉处于还好和不太好之间,当时住的我不确定是在市区还是郊区,一个普通小县城的样子,卫生不理想,
住下后洗过澡,在老王的提议下出去走了走,也因如此,让我对这两同伴有了更多的了解
没记错的话,那晚应该刚下过小雨,一地的湿呖呖,
一瓶矿泉水,一瓶脉动,一瓶绿茶一根雪糕,三个游荡的男人
说的挺多,有的,无的

俄搏古城遗址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
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隶属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雨后的卓尔山入眼感虽不如晴天烈日,但也别具风情,远处的山峰堆叠层次不分,雪山的脸时见时而蒙羞待觅,朦胧雾里虚幻缥缈,

听风的人

旅店的小楼不高,高的仅仅可以让我看到远方,金黄浅绿的油菜花田,

这是隔壁家旅店的外墙,毫无违和感的场景,不禁让人感慨生活,心怡恬静和谐温暖平淡无处不在

祁连-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门源-大阪山-西宁

门源回族自治县位于中国青海东北部,属海北藏族自治州管辖,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东部,东部和北部与甘肃省相邻

离出发已经第七天,其实前一晚在祁连休息的并不好,一直在想一些事,时间过的好快,小鲜肉一直在唠叨这话,我知道,其余的不说不是不想说,而是张口无语,一起走过了多少路,多少次一起晚睡,多少次一起早起,多少次一起共桌,多少次一起嬉皮笑脸,一起开过多少无伤大雅的玩笑,一起搭过车,一起赖过皮·····,无数的多少次

阿柔寺最初为一座静房,30年后,献寺于阿里达尔罕曲结。里达尔罕曲结后又称"阿里呼图克图",其第二世罗桑丹巴热吉出生于阿柔部落,曾入藏学经,返回后扩建阿柔寺;第三世桑丹巴达吉建立显宗学院,完善各种法会制度,寺僧增至400 人,发展成一座正规寺院。

花在风中摇,摇摇点成面,人在面里走,走走一幅画

骑摩的的汉子,就像坐落在群花间的白墙红瓦房子,完美的分割,点缀了什么,给了谁期待

我明白一个道理,鲜艳只会与鲜艳更搭,物与类分,强只愿结识更强,弱只愿交于同等,

一路话不多,一起叨叨一起指画手脚,我们不是演员,我们只是故事的导演,

很多时候,我会觉得他们很像,体型吗,可能吧,很多时候,我会羡慕他们的身材,肥肥壮壮的,给人踏实

就是喜欢莫名的看远方

可以一起眺望,这得多大的缘,人千千万万,不和他不和他,唯独是你,珍惜之余倍感上天眷顾,感谢CCMV,CCGDTV,西宁TV,中国TV ```

往返三千里,当圈圈点点之后回到起点,心情无法形容,
庆幸?
安全归来
荣幸?
能和你们一起
自我陶醉?
炫耀一番
落寞?
将近分离

在离西宁还有一段里程天就下起了雨,艳阳天里下雨,北的天气变幻莫测,但我更愿相信,你在跟我们开了个玩笑,七天一路奔波漂泊,满身风尘,心情疲惫,你也有舍不得,所以下起了雨,雨下起来像丝,代表你的丝丝不舍,看起来朦朦胧胧,希望我们能再来把你看清,打在前风玻璃上滴答滴答响,悦耳声像是在默默诉说,此时此刻弥足珍贵···

西宁的晚高峰也堵车,凯哥的车技很牛轰轰,鸡动时嘴XXXX几句,酃程雨和露小露的机票是明天,所以她们会在此城多待一晚,
酒店楼下,她俩的东西真不少,看的我们直摇头,老王和我自告奋勇把这两人连人和行李送上了楼,矫情脸皮厚的老王在分别时厚无廉耻的索取了拥抱,
没人喜好离别,我也不会是例外,不喜欢人送,不太心甘情愿送人
找了个土掉渣的理由,我们都在广东
挥手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大方的凯哥把我四免费拉到车站,大方之余,我们看他的表情以及他看我们的眼光,总觉得有种难以言喻的压抑尴尬气氛,

因为我和小鲜肉订的机票都是从兰州出发,8号中午,我的,8号晚上20点,他的,老王没事,也选择了尾随,咱三啊,唉,谁叫那好一个好哥们呢
空空是个小吃货(公认的,可不是我多言),看,在等车的过程中又跑去找吃的去了

我们的车点和空空的相距不大,她的20点左右,我三的不到20点,只不过方向相反,我们往兰州,她去西安
站里人很多,都来不及道别和看看对方离开的背影就都已消失在人群里

拉着的,背着的,提着的,小鲜肉说,我们看起来就像是在逃亡

兰州西宁就那么点距离,高铁不慢,下车后落实好驻地,收拾收拾,

跟着老王,吃住不愁,在人生地不熟的条件下,在酒店大堂,老王利用“美人计”顺利从服务员那套的有效信息,交通,方式,地点,前往小吃一条街

我不挑吃,但怎么吃也不长自己也无可奈何,何况这时三正饿的发慌,在之前问这边哪有特色小吃的时候,等到的回答是尽管往排队长的地方去就是了,所以,我们··尝了这个···

边走边喝,边走边尝,奶,花生,干葡萄,芝麻··,谈不上特好,但值得一试,
三很随意,可能吧,平常的这个点,我们在干嘛呢,热热闹闹的六人组,而现在
老王拿主意点了些串,随意聊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没点酒,其实大部时间都是各吃各喝各的,因为小店的生意太好,老板为揽客就安排了我们和几个甘肃男女同桌,欢迎来甘肃,这是他们对我们说的,当时三相视一笑,心里特感暖和,后来的后来,同桌的为略表地主之谊情小鲜肉尝了啤酒,呵呵,果然,人,还是鲜的吃香,干净利落,串不留香,再之后,老王买了些手制作工艺品,和以边旅行边工作的小哥(背包客)聊了聊,深聊之下,让咱三好羡慕不已,离开小街,走上大街道,点上兰州,时间过的好快,七天,怎么就怎么一会就过了,无心欣赏醉美兰州夜,心不在言···

订的间不大,三聊到下半夜,窗外是个工地,噪音不小,他们都睡着的时候,我看着窗,灯火通明,思绪渺渺

因为我是中午12点的票,中川机场里这里还有不短的距离,得高铁赶过去,所以,三早早起来到楼下吃过兰州——拉面,说好的不送,可他俩,唉,嗷不过俩嘴,匆匆赶到火车站,匆匆取票,匆匆···聊了几句,三挥手三回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如果计划不变,会在兰州待个些天,但冥中注定,这会是个遗憾,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因为出发前有看过些文字,

第一想到中山桥看看,看看这座号称德国工艺德国材质建造历经百年苍海的大桥,究竟是怎么的一个样子,现在是一个怎么的姿态,

第二想到省博物馆走走,目睹“马踏飞燕”,见见年幼时课本里出现过的它,它的真实模样,是否“货真价实”

第三想到号称黄河风情线的滨河路走走,既然被誉为兰州外滩,总有过人之处,不知,和魔都的外滩相比较,会是怎样一种结果

第四想到白塔山公园,在山顶往下俯视兰州城区,一瞥已足够,毕竟是过客,

聊到至此,也近告一段落

不知道怎么结束就如当初不知道怎么开始一样,莫名莫妙

我想,我会记住,会想起,偶尔会回忆,你们的每一张脸,说的话,一些表情

晚些见,我的朋友

感谢有你

往后些年

很多人喜好用旅游形容某次出行,但于我而言,旅行两字会更贴合我意,游多指玩,行多指走,你说呢?

还有很多人说,旅行就像是毒药,一闻毒香至死不回头,你认为呢?

奔三路上,还有很多路没走,正如片头所言,我所希望的是,在这个阶段里,悦尽我所想,

去年的明年我已走过大西北,那今年的明年我想:
走一趟色达稻城,不过分吧?
明年的明年想到喀纳斯看看湖,要求不算高吧?
明年明年的明年,如果向往的心还在,去阿里溜达个半月,人生总会允许吧?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2 18:25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7-12 18:25:19 的回复:

回复coolbaby_:是啊,走过大西北,方知中国之博大……

2016-07-12 19:40

2016-07-12 21:40

精彩的游记,赞

2016-07-13 12: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09:50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13 12:25:27 的回复:

精彩的游记,赞

回复ak47:谢谢

2016-07-18 17:05

感觉你写的特别帮 最近也打算去 啦啦啦

2016-07-28 23:2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8 23:27:34 的回复:

感觉你写的特别帮 最近也打算去 啦啦啦

回复☀:因为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时间也匆匆,所以会漏掉很多细节,希望可以给到你有一个大概的帮助吧,谢谢

2016-07-29 00:38

昨天的蜂首也是西北大走廊,和楼主几乎一样的路线,由于是自驾,人均花销2万2,看完 感觉能去西北走一圈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佩服楼主的勇气!

2016-09-27 08:47

引用 Tony_chooper肃子 发表于 2016-09-27 08:47:26 的回复:

回复Tony_chooper肃子:去过大西北方知国家之大,因为是拼的车,花费方面不算大,想走就走而已,勇谈不上吧,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