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4日深度体验香港(内容更新完毕)

lossless (杭州) LV.6
2016-07-11 21:56 2813/11
  • 出发时间/2016-07-04

多图!流量党慎入!
流水游记~
可参考游线安排,可以点右侧的目录快速跳转

上学期在学校结识了来交换的香港帅哥,这次跟着他去香港,带我飞!
6月中旬订了来回的机票7.4晚飞,7.9早上回(最便宜的往返机票了,大概1100),因此这次出游共4整天时间
四天体验了很多地道的香港美食,所有的交通工具,避开游客最多最挤的地区,体验了香港“原汁原味”的生活。

美食部分:雞肉空心粉 奶黃包 燒賣 蝦餃 金錢肚 山竹牛肉球 牛肉腸粉 蠔皇鮮竹卷 鳳爪排骨飯 江南小五品 手打的芝士蛋漢堡包 咖喱魚蛋 紫菜四寶河 炸兩 碗仔翅 老婆餅 皮蛋酥 格仔餠 魚蛋燒賣 生腸 魷魚 雞腎 蛋牛治烘底 豬手麵 紅豆冰 砵仔糕 馬碲糕 豆腐花 炸豆腐三拼 炸大腸 什錦餃子米線 雲呑豬排米粉 炸壽司 烤菇 蒜香魷魚雞軟骨雙拼 蛋撻 菠蘿包 絲襪奶茶 豬排雞翼飯 蝦多士 流心奶黃西多士 叉燒包 b仔涼粉的b仔船 芒果河粉 紅豆莎 楊枝柑露凍餅 美心西点蛋糕 沙嗲牛肉麵 火腿奄列  炸雞腿 咖喱角 榨菜肉絲米 芫荽皮蛋湯 白切雞 蒜泥大蝦 魚片青菜 熱狗 以及各种小零食、饮料

交通部分:輕鐵 西鐡 渡海小輪 地鐵 的士 小巴 火車 電車 纜車 巴士

景点部分:紅磡理工 尖沙咀 维多利亚港 中環 香港大學 銅鑼灣 太平山山頂 深水埗 旺角 油麻地(廟街) 彩虹邨 香港科技大學

下面是一些自己ins上的照片(待更新)

DAY0 杭州出发

不出意外的还是要晚点哈哈,幸好呢我们有舒适的候机厅。第一次进这个地方,还是很惬意的啊。安检的时候不能带饮料,而这里面有很多饮料可以拿(就不放图了),还有一些自助的饭菜,但是不多,然后可以靠在沙发上,给手机充个电,连个wifi,喝点咖啡,等待无尽的delay。服务员会提醒我们何时可以登机。

终于起飞了,晚上9点半港航还是有晚餐呐。鸡肉空心粉,蛋糕,面包,哈密瓜,水。刚刚候机厅吃的太饱,好不容易才把这些塞进肚子

不夜城,我来啦!飞机晚点,但是明显加速了,只比原来预计到达的时间晚了5分钟。但是,托运的行李还是晚了点,因此错过12点最后一辆发往住处的普通巴士,只能等夜间BUS(会贵一些,班次也少)咯~
很久没有见到双层巴士了,杭州现在都没有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了巴士二层的前排。

才到香港没多久,我就“哇”了无数次(显然没见过世面),但已经可以为香港贴上一个“高密度”的tag。

好高的停车场

下图是屋邨,是很多高层住宅组团形成的一个生活村。香港这样的组团很多,也就是我们常常在电影里看到的那样。很有感觉~

到朋友的住处已经接近2点,赶紧卸下沉重的行李休息,等待全新一天的香港体验之旅~

DAY1 红磡-香港理工-尖沙咀-维港-中环

day1:吃了,燒賣 蝦餃 奶黃包 山竹牛肉球 牛肉腸粉 蠔皇鮮竹卷 鳳爪排骨飯 江南五小品 咖喱魚蛋 紫菜四寶河
去了,红磡 香港理工 尖沙咀 维港 中環
乘坐了, 輕鐵 西鐡 渡海小輪和地鐵

住酒店的朋友可能并不知道屋邨,就是一个生活村,在高楼组团中,除了住宅,还有商场、超市、餐馆、球场、健身房、学校,并且屋邨内有架设有带顶的立交桥通向邨外的各种交通站以及购物综合广场。

壁球馆

早餐就在屋邨的茶楼吃的,10点多到的时候,餐桌都坐满了人了,基本都是老年人和孩子。老年人看起来都特别有活力,和将要见到的事物一样都很精致。看着他们津津有味的享用着香港小吃,我感受到浓郁的生活气息。

江南五小品

后面的奶黄包

牛肉肠粉

金錢肚

虾饺

山竹牛肉球

烧卖

蚝皇鲜竹卷

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吃完肚子大整整了一圈。
然后搭乘轻铁转地铁出发去香港理工大学,另一个感触,在香港,无论男女老少,在街上看到的每个人都很体面,生活水平高了,人的气质也会更好吧hh

路上有一家挺有名气的时新快餐店,对,又进去了。

实在太饱,点了一个手工制作的汉堡芝士蛋包

香港理工大学

忌廉,没有喝过,cream+soda,然后把这个再加入一些牛奶就是另一种韩国的饮料,也很好喝。

理工的教学楼眺望红馆和维港

理工出来遇到糖果味的建筑

步行前往尖沙咀

龙城大药房

很难得可以见到成排的行道树

九龙公园,里面鸟类种类挺多

走着走着也渴了,正好遇到免费发放茶饮料,开心~!!

逛了下the one,之后来到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啦
先是1915年建造的灯楼和教堂

巨大的邮轮

维港标志性帆船~

天色已暗,吹着海风,看着慢慢进入夜色的中环

乘坐天星小轮横跨维港

TVB宠爱的电车

中环

到晚饭地已经9点了,这对香港人来说其实并不算很晚,所以店里面还是坐满了人。

紫菜四宝河粉~炒鸡好吃

到此一游

中环最长最长的自动扶梯,可以坐很久……

晚上回去的地铁(这还算好),香港高峰期的地铁真的很可怕。

晚上回到住处,楼下有很热闹的夜宵地
炸两

碗仔翅

第一天就到此结束了,暴走香港的第一天,已经能充分感受到香港的多元文化和永不熄灭的灯光般的魅力都市。

DAY2 香港大学-铜锣湾-太平山山顶

day2
吃了,老婆饼 皮蛋酥 豬排雞翼飯 蝦多士 流心奶黃西多士 叉燒包 炸壽司 烤菇 蒜香魷魚雞軟骨雙拼
去了,香港大學 銅鑼灣和太平山山頂
乘坐了,西鐡 地鐡 電車 纜車 巴士

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热情的香港朋友下楼为我买了牛油蛋挞和菠萝包!真爱啊!!

吃完早饭,出发!吃中饭!
就在去吃中饭的路上,经过恒香(很有名卖老婆饼的地方),进去买了老婆饼和皮蛋,带着当傍晚的点心咯~图片后面会有啦

然后遇到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哈哈!收银员找给我5.5元,其中5角是人民币,我显然赚了嘛!香港帅哥说这也是他以第一遇到这种情况。大概这家店的内地游客太多?然后收下了这5角rmb,然后又一下子找不到5角港币,就给了我。

好了,真的去吃午饭了。

成记,这家店,记得把肚子饿空再来!量炒鸡大!良心老店

而且在hk,这个价格这个量应该是没谁了

丝袜奶茶

猪排饭,我真的差点没塞下hhhh,绝对比图片看起来的大!这是个蛮大的碗

看着都流口水,一般人吃了上面猪排就差不多了,(坐在我对面的大伯,吃了不到一半就撤了,绝对不是因为难吃),所以一定要饿着来!不然就得像我们一样是吃货中的战斗机,吃完这个吃那个!

吃饱,去帅哥GF的学校香港大学啦~曾经多么渴望求学的地方啊!但对内地人来说特别是浙江学僧来说,还是太难了。今天去膜拜一下啦!

香港很多学校都是依山而建的,总之,香港是个土地利用率超级高的都市,香港大学现在有地铁口直接升降机,不然,爬到校门口真的很累很累!

一块学生活动的小广场

园林小空间,美!

食堂,很安静

各种风格建筑,在香港这座城市,完全不会觉得不协调

港大标志性建筑

港大出来,好想来这里交流学习,然而我已经不再是自由自在的本科僧了。
敬仰而略略遗憾中,我决定用食物来回到正常观光的视角!

超级好吃!真的,流心奶黃西多士!!

虾多士!啊啊啊太好吃了!!

叉烧包也好吃!!

香港,偶尔抬头,天空是这样的。在休闲城市呆久了,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竟然觉得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由一种微微的压迫感带来的对未来生活工作的期待与一剂精神鸡血,若想能立足于这高楼林总的都市,i have a long way to struggle~

来铜锣湾啦,浩南哥的地盘。有很多广场,游客很多~眼前的时代广场,购物天堂

不过我没多做停留,搭乘电车,继续赶往今天的主景区——太平山顶凌霄阁

这次免不了和游客正面交锋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排队让我对白净的外国姑娘刮目,她们真的比我们这种经历过20几载早晚高峰的人还要能挤!!lol
看这个人头攒动的队伍,有点焦虑,我以为之后会一直摩肩接踵,不过上了山就还好啦!

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山顶,买套票可以快速通过。
这里提醒大家,尽量用八达通,也可以免去购票排队,下山(人会更多)可以选择不搭乘缆车,而做巴士,避开人流。

山下有个C罗蜡像,今年金球奖听说稳了,没想到葡萄牙能拿下欧洲杯~不易啊

我坐在缆车尾部,也挺不错的。可以看到陡坡,缆车会时不时的停下来供游客拍照,倾斜角度还蛮大的

我是坐正的拍的

到山顶啦~视野很开阔。等夜幕降临,拍夜景!

这时候早上买的点心就发挥作用了,比较经济的选择。当然也可以在山顶的大型商城里面用餐~我跟着香港朋友去山上一个公园用餐,没有人,很安静,看黄昏来临,华灯初上

老婆饼

皮蛋酥

夜幕降临~

沁人的山风不间断的吹

走了一天,累了,坐巴士下山,返回住处。
感觉少了点什么?夜宵啊!真的超级好吃,如果可以把味道无损的记录下来,再华美的文字都是有缺憾的。

烤菇

炸寿司

蒜香魷魚雞軟骨雙拼~

第二天就到此为止了,美食美景,又有好友相伴,这样的旅行,再累我也愿意!
补充一点感触,也许香港的生活压力会更大、惬意度会比杭州差一些,但是如果能有机会去香港学习交流,我是一万个愿意的,这里的大学让我有一头扎进学术的冲动(可能是紫金港呆太久了,但是香港的大学环境、硬件都好棒),也有着更多元的机遇,这着实更让我兴奋。

DAY3 深水埗-旺角-油麻地(廟街)

day3
吃了,蛋牛治烘底 豬手麵 紅豆冰 是砵仔糕 馬碲糕 豆腐花 炸豆腐三拼 魚蛋燒賣 生腸 魷魚 雞腎 炸大腸  什錦餃子米線 雲呑豬排米粉 腩汁生菜 b仔船 芒果河粉 紅豆莎 楊枝柑露凍餅
去了,深水埗 旺角 油麻地(廟街)

早起,直接搭乘地铁前往深水埗,吃早饭!

红豆冰

蛋牛治烘底 咸咸脆脆的,好吃!

猪手面,香!!

吃完早餐,开始体验深水埗。这是个让我很向往的城区,在变形金刚中,我就领略到了深水埗与其他城区不同的魅力。然而这里的游客不多,大多是原住民,却有另一番热闹的景象。

特别喜欢这样的场景

深水埗有很多杂货店,卖玩具、零时、生活用品、小家电、二手……而且价格十分便宜,本身香港人的收入水平就会比内地高一截,再乘0.86,比x宝都有优势
深水埗很少见到歪果仁,基本都是香港的老年居民。这里的生活氛围很浓郁,少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多了一份市井古朴与休闲感。我问香港帅哥,他说他也喜欢这里的慢节奏的生活。

店铺内放满了各种商品,小小的店铺很多都有阁楼,空间利用率相当之高

路过一家糕点店,吃!

马蹄糕,凉凉的

砵仔糕,黄糖和白糖两种

然后又路过了一家很有历史的豆腐店

新鲜的豆腐~~!

豆腐花

炸豆腐三拼

深水埗也有一些卖电子产品的商店,就不一一放图啦!之后搭乘地铁来到了旺角。这里和铜锣湾类似,也是游客购物圣地,我终于也没忍住买买买啦!

12层高的商场大楼,每层都有无障碍通道

某个地铁口出来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象~

琳琅满目的带图的小吃价目表,真是!购!了!

魚蛋燒賣

吃完一路边走边逛,各种宠物店、水族店,然后去了女人街,大概和杭州的吴山集市类似的,卖一些小玩意啊,纪念品什么的。

女人街

逛得有些累,吃才是永恒的主题!

墨鱼 细生肠 火鸡肾 加了芥末酱,啊啊啊啊好吃!

之后呢,又回到广场买了些东西,随即出发去庙街啦

炸大肠

其实呢,庙街和女人街差不多啦,都是卖一些小东西,纪念品之类了。东西不贵,但是要会砍价啦,前几家真是漫天要价,哈哈哈欺客!

真的暴走了一整天啊,回去元朗吃晚餐咯!回到这里已经8点半了,店里竟然没有空位,等了一会儿才坐下,边休息边期待美食!

雲呑豬排米粉,薄薄的皮~香!

什錦餃子米線,总共有8个,菜单上有9种,所以每次吃呢都会去分辨哪个是哪个。好吃好吃!

腩汁生菜,来香港都没怎么吃过纯蔬菜,腩汁可以换成蚝油,也超级棒的!

晚上,朋友家里又请!我吃了香港甜品!!一家叫b仔凉粉的店~

芒果河粉

紅豆莎

b仔船

楊枝柑露凍餅,这个巨好吃!

然后今天也就到此结束了~三天的行程把香港最具特色的地方都玩了,用我回答评论里朋友的话,香港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各种文化交融。如果你是一个shopping达人或者吃货,那不要犹豫!你可以静静的享受茶餐,在老街区,在海边慢慢的度过一天;也可以感受早晚高峰人流密集的街道、地铁,在繁华热闹的中环看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在山顶吹着微风,俯瞰这座不夜城的全貌,你会深深的被她感染,被她吸引的!

DAY4 代购-彩虹邨-科技大學及海旁

day4
去了,彩虹邨 科技大學
吃了,沙嗲牛肉麵和火腿奄列 炸雞腿 咖喱角 榨菜肉絲 米芫荽皮蛋湯 白切雞 蒜泥大蝦 魚片青菜
坐了,西鐡 地鐡 小巴 火車

最后一天,天气晴朗,但气温略高,因此放弃备选方案B海洋公园,还是选择去了西贡看海,顺路去参观一下美丽的香港科技大学。这样时间就稍微宽裕一些,上午交通早高峰的时候可以帮朋友们代购一些化妆品啦,中午出发!

早餐,这个不是游客最常吃的那个翠华,这个在元朗,味道一级棒!

火腿煎蛋

沙爹牛肉汤意粉

沙爹牛肉汤公仔面

购物时间~化妆品就不多说了,里面人多的肯定没错,好多是内地专业采购的人,拉着行李架来的
然而我的主题是吃!

好多各种各样没有吃过的零食~!推荐热浪薯片,口感和内地有差别

这个软糖外面裹着一层薄薄的皮,里面和葡萄一样Q弹

格仔饼,里面有芝士,好吃好吃!

菠萝包啦~

坐地铁来到彩虹邨,在网上见过很多这里的照片,我没有爬到车库上面,所以只能拍到这样的图了。
这里是香港最早的一批屋邨,据说曾经获过什么建筑奖。

等小巴的时候就顺路看了看香港的菜市场

好大的车厘子

小巴来了,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2333

小巴车上有车速计,据说一般都会超80hhh。香港的司机开车技术真的很高!

科大

科大的蘑菇

蘑菇后面是一个小的眺望平台

刚到科大,发现这个学校不大,后来我意识到,是我太naive了。科大主要教学区集中在山上这块地方,然而一些实验楼生活区在最下面的海滩边上。可以看到有很多类似下图的长廊,每走到前面的玻璃尖顶,就会有一些建筑分布,然后坐电梯,一般有10多层,往下,再走长廊,再坐电梯往下……如此反复就能到底了。

中饭时间到,科大的食堂还蛮大的,里面有各类食物供选择。

咖喱角 炸鸡腿

榨菜肉丝米线

一路向下,可以看见海了。在这样的操场上奔跑运动,享受啊!

学校有3个不同的bbq场地,是不是口水都要滴下来了,海边篝火烧烤,hkuster太幸福了吧!

美美美

海~

one of the bbq sites

在这里吹了很久海风,然后去找了浙大来科大交换的校友,他们也来交换的最后一天,正在BBQ,随后就回去元朗了,我作为客人受到了家人一般的照顾,朋友家里请我吃晚餐!
回去的路上还乘坐了火车

晚餐啦,白切鸡

香菜皮蛋汤

蒜泥大虾,超级大!超级香!

鱼片青菜

这就是我说的忌廉+牛奶!好喝

第四天,相对比较轻松的一天,在美丽的西贡看了大海,见到了另一个不同的香港。不知不觉,在香港的旅程就要结束了,我觉得这是我玩的最尽兴的一次旅行,有native朋友全程相伴,享受最便利最地道的出行方式,丰盈满足感之外更多的是感动与不舍。体验每个不同的景点固然是旅行的必修课,但是,最重要和更有意义的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生活。我在旅途中了解了很多不同的文化,这都有赖于与香港朋友的交流,他们帮我排除了很多琐碎的杂事,帮助我解决了住宿,导引我品尝实惠地道的美食,而我能专心的感受每一个捕捉到的视、听、味觉的字节。这几天甚至都不觉得自己是一名游客,更多的角色身份却是一个家人,我看到了朋友们的可爱善良大方悉心。
我对香港的感受,如果用装文艺的方式来说,”香港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多彩文化交融的城市,在这里,你也许会错过,但不绝会后悔。“
如果我说我爱香港,不如说我更爱有可爱朋友的香港,更不如说是香港的朋友。

DAY5 香港回杭

离别时候总是思绪万千,朋友父亲清早5点把我送到机场,为旅程写上了完美而有缘待续的分号,i ll be back~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2 13:26

加油,坐等楼主接下来的游记!

2016-07-12 13:50

引用 zhangfw 发表于 2016-07-12 13:26:5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zhangfw:很有魅力的城市,各种文化交融。如果你是一个shopping达人或者吃货,那不要犹豫!
交通略贵但还挺方便,毕竟消费水平高一截。
你可以静静的享受茶餐,在老街区,在海边慢慢的度过一天;也可以感觉早晚高峰人流密集的街道、地铁,在繁华热闹的中环看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2016-07-12 14:30

引用 🌀糖呀么糖呀么糖🌀 发表于 2016-07-12 13:50:41 的回复:

加油,坐等楼主接下来的游记!

回复🌀糖呀么糖呀么糖🌀:好的~哈哈!

2016-07-12 14:31

很不错,多谢分享

2016-07-13 08:29

能不能附上美食地址啊?!

2016-07-14 21: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3 08:29:54 的回复:

很不错,多谢分享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14 22:02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7-14 21:07:03 的回复:

能不能附上美食地址啊?!

回复Maggie:你好,有很多是路过看着眼馋就买的,所以很多叫不出来地址。很多的美食是在我的住处,元朗,可能游客不会去那里,特意去那里也不太划算啊。所以,我的想法是把一些想吃的食物的名字写个list,然后多走多看,吃掉一个划去一个!会路过很多小吃店的,如果是像我一样的吃货会很幸福。^^

2016-07-14 22:1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8 09:50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7-18 09:50:59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你好,如果和我一样对城市街景、美食感兴趣其实没太大差别。据说10月国庆期间维港有烟花加分。
如果想去离岛玩(我下次去可能就会选择那些地方),可以在春夏交接时间吧,不会太晒
如果购物,应该是春节后、圣诞,7-8月换季这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