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清新惬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言——感谢

第一次在蜂蜂上写游记,主要还是出于一种感谢。每一次旅行前,总会在蚂蜂窝上泡上一段时间,看看别人的游记,仿佛自己也去旅游了一般。每当一开始毫无头绪的时候,看着别人走过的路 ,似乎也明朗了许多。这次去台湾前,也是做了一些攻略 ,再结合自己想玩的地方, 很快就安排好了路线,事实上,提前安排好的还是很有帮助,虽然过程中难免出现很多小插曲。总体而言,这次旅行还是蛮难忘的,游记既算是给自己留下了回忆,也希望能给别人带来帮助,嘿嘿~~~

流水账要开始了~~~

准备篇

这次旅行是和闺蜜——小Q一起去的,行程上是10天9晚,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很怀念。我们在出发前,基本上做了机票+民宿+拼车+包车+台铁票+行李等的准备。

机票:我们是从上海出发,在出发的前两周左右每天都在阿里上看机票动态,一般早上的时候机票会是更便宜的时候,我们是以上海浦东机场——桃园机场,香港转机,含税来回1050的价格拿下的,^_^,开森。

住宿:我们在台湾基本上住的都是民宿+青旅,湾湾的民宿做的还是很好的,店家非常热情,更是一种体验。湾湾的住宿相对都会比较贵 ,一般在台北的饭店都要四五百+一晚,而民宿一般都在200+,青旅在100+,性价比更高。我们的住宿基本上就靠大鱼+agoda+booking解决的,当时用了很多优惠券。
大鱼:http://www.fishtrip.cn/,基本上做的是泰国台湾日本韩国的民宿为主,还不错

出行:基本上去湾湾旅行很多都会环岛游,但是南北跨度大,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就把台中垦丁垦丁花莲的车都提前订好了,这个都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只要先付定金就可以了,一般花莲垦丁这个线路玩的话都是以包车或者拼车为主,价格也还算合理,从台北台中都可以坐台铁,可以提前网上买好票,因为提前买还有优惠,我们买到的是65折的早鸟票。

行李:我们是4月份去的,所以天气不冷不热,我们基本以夏装+开衫为主,如果要去垦丁的话一定要带小金瓶啊!!!不然宝宝会晒黑啊。。。
哈哈哈哈~~~~做足了准备,粗发啦。。。

DAY 1- 上海→桃园机场

这趟旅行估计最不愿意回首的就是出发了。我们是浦东机场10点多的飞机,香港转机,再到台湾的。事实上表明:这是一次多么痛的领悟啊!

我们出发那天正好赶上了香港上空军事演习,所以10点以后飞香港的航班一律delay了,我们从10点多等到了下午5点多,也没飞。。现在想想还是心塞的,一直到下午6点多才开始登机。然而,登机后,并没有起飞,在飞机上又坐了2小时,,晚上8点半,我们才从上海出发,11点左右到了香港,然后空姐带着我们飞奔下一趟,到了桃园机场已经是深夜1点多了,还好机场大巴还是有的。我们在机场等了近1小时,3点多到的台北旅店,嗯嗯嗯。。。洗洗睡了。。。。

ps: 机场大巴信息:
 长荣巴士(桃园机场—台北市内,全票NT$140),每15~20min一班
 国光客运(桃园机场—台北火车站,全票NT$125,来回NT$230),每15~20min一班
 飞狗巴士(桃园机场—台北市,全票NT$140),每40min一班

机场可以做的:
1、换钱:有银联卡,机场、7-11、自动取款机都可以兑换。
2、悠游卡&手机卡
① 悠游卡:我们是第二天直接在台北车站办理的,很方便。
② 手机卡:主要是三大电信公司:中华、远传和大哥大。
我们就RMB100左右办理了一张远传的4g,包含20几分钟通话和1g的流量,大部分地区还是有wifi的,所以用个10天问题不大。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上说可以办理青年旅游卡,就是去景点之类的可以半折或者优惠,但是我们4月份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这个是限量的,之前已经全部领完了,所以就没有了。

DAY 2 - 淡水

我们的路线是:① 诚品书店;② 淡水路线
① 诚品书店:台北敦南店,台北敦化南路一段245号,搭捷运板南线「忠孝敦化站」下车,出6号出口循敦化南路续行即可抵达。
② 淡水路线
 搭乘捷运淡水线,在淡水站下车即可,2号口,下车后步行即可抵达著名的淡水老街
 淡水捷运站出来后可直接搭乘红26路至红毛城(真理大学)站下车,淡江中学、小白宫、红毛城都在那一片,可以一起游玩。
 搭乘红26路至终点站:渔人码头
*** 淡水景点:真理大学、红毛城、淡江中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我们主要去玩的是淡水那边,淡水捷运站出来后,我们在淡水老街先去了一家店,好像叫阿给,味道炒鸡赞。。。

接着,我们坐公交去了真理大学,真理大学那边和红毛城、淡江中学距离很近,基本可以步行就玩结束了。

学校的建筑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有点上外和华政的那种小感觉,我们在里面玩了好久。。。。

淡水学校一圈走完后,我们还是坐的公交去了渔人码头,我们在湾湾的天气都不大好,所以也没有落日,天灰蒙蒙的,不过个人觉得渔人码头可能是一种情怀吧。

DAY 3 - 野柳地质公园

我们的路线是:① 野柳地质公园;② 猫空(缆车)
 交通:
* 从台北火车站旁的国光客运站坐1815路,直达野柳地质公园,车程约1.5小时
② 猫空(缆车)
票价:1站NT$ 30、2站NT$ 40、3站NT$ 50
 交通:捷运文湖线至【动物园站】出站后往左步行约350m即达
饮食:阿义师的大茶壶餐厅,人均NT$ 500

我们上午出发去了野柳地质公园,不过发现那里的游客团很多,好多韩国,真正的湾湾人去的会比较少,那里主要是地质上的一些风貌,但是景色也还可以。

因为那天下午下雨了。。。所以,猫空缆车关门了,我们就没有去成。晚上就去了夜市,湾湾夜市比较有名的就是:宁夏夜市/士林夜市
 宁夏夜市:民生西路、南京西路与重庆北路间的宁夏路路段
路线:A.捷运淡水线【中山站】1号出口南京西路步行往西(承德路)方向,约15min
           B.捷运淡水线【双连站】1号出口民生西路步行往西(承德路)方向,约15min

我们后来就去了比较方便的饶河夜市,感觉也不赖,绵绵冰是真的好吃啊。。。。量大又甜

DAY 4 - 台中-清境农场

我们的路线是:台北→清境农场。
 交通:包车
*** 农场景点:青青草原(门票:NT$ 160)、纸箱王创意园区、清境小瑞士花园
 入住:清净普罗旺斯玫瑰庄园

我们是从台北车站那边用的提前联系好的师傅,包车过去的。那天来的是一辆大巴,和一名导游 ,车上不满10人,但是导游全程都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湾湾的特色,还会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并给我们建议,实在是超级热心。。。一路来的感受,不得不说,湾湾的旅游服务人员还是非常友善的

台北到清境农场大概需要4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到那里已经是中午了,吃完饭后就直接去青青草原了。一般去青青草原都是有公交的,我们当时是在官网上记载的所有时间,很遗憾。。。1小时一班,我还是错过了,后来我们俩叫的计程车,NT$ 200左右,其实距离很近,大概3-4km的样子,看完青青草原后,如果有精力的话,完全可以步行当做散步走下来,比较悠闲,步行大概50min。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一 ,所以羊群比较少,都没来上班。。。也没有什么表演秀,一般周末的上午和下午都会有一场表演秀的,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周末去比较好

下山后,一直下雨。。。我们就宅在酒店了,我们在山上入住的酒店是一家在山中间的,风景很好,尤其是雨后的傍晚。

DAY 5 - 台中→垦丁

我们的路线是:清境农场坐车到台中高铁站,然后包车去垦丁
除了包车,拼车,还可以从清境农场坐车到台中高铁站,坐高铁到左营,下车后坐垦丁快线大巴去垦丁,大概需要4小时左右。

台中垦丁的路上,太美了。。。。

在去垦丁之前,建议下一张垦丁的地图,认路就非常容易了。我们在垦丁的两天都是租的电动车,价格约700NT一天,两人骑大容量电动车800NT/天。垦丁游玩的经典其实分布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垦丁南湾沙滩+垦丁大街+几个主要景点。

我们到垦丁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然后直接去了南湾沙滩,主要玩一些水上项目,比较刺激,连我这个旱鸭子都下水去浮潜了,虽然以失败而告终,哈哈哈。

傍晚的时候,非常有缘地遇到了那天在浦东机场和我我们同一航班等了一天的小伙伴们,然后就一起了,去的无人沙滩,和普通的沙滩不同,那边有人管理,但是无人游玩。

DAY 6 - 垦丁东西海岸游

我们的路线是:租电动车随意玩。。。主要去了白沙湾+猫鼻头公园+鹅銮鼻公园等,一般住宿的地方阿姨都会给你一张小地图,上面标注了一些主要的景点,我们基本上东边和西边都玩到了,湾湾的小电动和大陆的有点不同,马力十足,我们基本上开一天都问题不大,而且基本中途可以去换电瓶,很方便。

DAY - 7 垦丁→花莲 山线

我们的路线是:从垦丁花莲拼车山线一日游

垦丁花莲车程大概在6-8小时,旺季的话,一般拼车会遇到大巴,我们很幸运地是一辆小面包,车上还有另外一个东北的女孩,所以路上的时间基本都是我们自己把握。一路过去,会有多良火车站+三仙台+伯朗大道+牧场+北回归线等景点,每个景点我们一般都会停留玩半小时—1小时,其实都很小,除了伯朗大道我们玩的时间比较久之外,其他都可以稍微停留下就好了。

我们首站是多良火车站,听说是湾湾最美的,因为铁轨两边,一边是海,一边是山。

然后,去了伯朗大道,那天阴天,但是还是被眼前的一片绿色美到了,,可能是平时基本看不到,想象着,如果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话,该有多美。在那里的话,一般都是租的自行车,1小时,人民币20,差不多全部骑行一圈的话40-50分钟,毕竟要骑骑停停~~~~

接下来去的就是牧场了,那里会有成群的奶牛,然后有个店专门卖乳制品,我们就在那坐下喝了个下午茶,味道非常赞~\(≧▽≦)/~

到了花莲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入住的也是一家民宿,店主非常友好,和我们聊天,而且还给我们说说行程安排之类的,去哪里购物,哈哈。。。。女生最爱。晚上我们就去了花莲的小繁华地带逛逛收尾了。

DAY 8 - 花莲——来自太平洋的温柔

我们路线是:包车游玩花莲半天,然后下午回台北
景点: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公园

我们是包车半天,一早先去了七星潭, 走了一圈就去了清水断崖,这两个地方都很适合拍照,景色太美,但是游玩时间一会就可以了,最后我们去的太鲁阁公园,差不多走了2小时左右。

下午的时候,我们坐的自强号列车,从花莲到瑞芳火车站,住在了九份。住的一家conner inn,算是小青旅,遇见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晚上一起聊聊天,很是惬意。九份的晚上很美,一般就是在老街逛逛小吃,最顶上的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夜景。

DAY 9 - 平溪线一日游

我们的路线是:侯硐→十分→平溪→菁桐
 交通: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购买回台北的票)→平溪一日游小火车
 平溪支线路线:侯硐→三貂岭→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 平溪支线单程票一律NT$ 15,一日票NT$ 52(当日可无限次乘坐,在瑞芳车站售票),平溪小火车约每隔一小时一班

平溪线因为《那些年》里的拍摄而比较热门,也算是一个小清新的旅游点,整条线路玩下来的话差不多一天,我们根据自己的洗好去了3个地方,基本上都是到站就下车,然后玩40-50min左右,就去等下一列小火车,去一个地点,全部玩结束了,从终点站坐回起点就可以了。

游玩之后,我们就回到了瑞芳火车站,搭火车回台北。从瑞芳回台北的火车非常便捷,有很多班次,而且时间也很短,不需要提前买票,看到哪个班次最先来了,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上车了。

然后,晚上两个妹子又去逛街了。湾湾的话,最好逛街买东西最方便的还是台北了,西门汀类的都很好逛,尤其是运动品牌系列,价格比较合适。我们都屯了好几双鞋子。湾湾的屈臣氏也比较亲民,我们买了几十盒面膜

DAY 10 - 台北→上海

买了牛轧糖(糖村的比较好吃)+ 凤梨酥(微热山丘的好吃)回家了。。。依依不舍

总体下来,感觉旅行还是很有意义的,湾湾的旅游业和服务业做的挺好的,很有礼貌,让我们有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THE END

想去台湾看看~

2016-07-12 11:17

必须来赞

2016-07-12 12:1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2 13:26

引用 QQ-Jamie 发表于 2016-07-12 12:18:08 的回复:

必须来赞

回复QQ-Jamie:么么哒

2016-07-12 13:31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7-12 13:26:5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潇湘夜雨:哈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7-12 13:31

好想去玩啊,照片好美哒

2016-07-13 08: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