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浪荡2日

• 出发时间/2016-07-01

偶然的机会,能在厦门玩了个3天。本来7月2号要回来,结果因为安徽等地下了暴雨,火车直接被取消了,无奈只能多玩一天了。这一趟路费和住宿什么的都不是自己出的,这个费用就不好算了。主要的花在了“买买买”上面,厦门的特产是在是太多了,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说来也怪,这次去福建,各种奇怪的事情都被我们给碰上了。
我来一一列举一下:
       第一、火车被临时取消;
       第二、挨着酒店的高压电线直接爆炸,而那时候我们离事发地点也不到5米的距离,然后电线头在地上直接就烧了起来,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都没有把它扑灭。事后我去事发地点看,地上的砖头被硬生生的烧熔化了,出现了一个坑。
      第三、因为第二件事的影响,酒店出现了短时间的停电。在现在,对我来说,停电已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第四、酒店的凉水因为酒店要线路改造,水压变小了——水龙头里出来的主要是热水。不知情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感觉错了,明明调到了冷水那边,结果出来的还是热水。

全季酒店

酒店在思明路那边,紧邻附近的几个大景点,鼓浪屿中山街、猫街、环岛路等等,想要出去一趟还是很容易的。
这家酒店是刚装修的,房间里的主要的器具主要都是由竹子制成,很有特色。尤其是在这么炎热的夏季,在房里呆着,看着竹制的装饰,都能给自己带来阵阵凉爽。

环岛路

环岛路适合早起或傍晚的时候出来溜达溜达,中间的那段时间实在是太热,外加沿海本身湿度就很大,这是要被太阳烤熟的节奏。

环岛路比较长,适合骑个电动车,这样会凉快很多,机动性也强,那时候在我们住的宾馆下面就可以租。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环岛路上偷车的还是比较多的,车锁了也是没有用的,尽量做到人不离车。那次我们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牌子那边,差一点车就被他们拎走了。

路线的话可以选择 “演武大桥”到“国际会展中心”,这一段的风景很不错,沿途还有沙滩、鹅软石的海滩都是很值得去玩一玩的。沿途遮挡也比较少,可以一览无余。

这是骑了一早上车后,到了第二天时候的肤色。——手臂被晒伤了,有点疼。论涂防晒霜的重要性。

厦门,我拿的都是手机拍摄,但我励志要拍出单反的效果!下面是第一波小试,相机切到了M档,加了阴天模式。

你在拍照,我在拍你,很和谐的一幕。

骑累了,在路上稍作休息。

中山街,逛起来

路上随便抓拍,主要是随心随便走走,休闲为主,偶尔去找点这里特色的小吃。

中山街显得很有历史风韵,它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我不是奔着这里的吃的去,主要是为了拍这里的夜间。

中山街里主要是老字号分部较多,下面两个地方还都是不错,因为时间上不太够,这回主要去了台湾小吃街。
1.黄则和花生汤,无论怎么样吧,凑凑热闹,尝一尝还是可以的,花生汤确实还不错,可以加个鸡蛋。
2.美食街(小吃街),小吃比较集中的地方。八婆婆烧仙草、月亮虾饼等等小吃,不贵可尝。

晚上,点上了灯光,别有一番风味。这个角度看来,丝毫看不出这是人山人海的步行街。

下面这家店是新华书店和另一家店一起开的,既有旅游等相关的书籍,又有厦门各种特产,还有很多小型的精美手工艺品。里面的环境很舒服,进入店里,就和街道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分隔开来,可以享受一番独有的宁静。

有水,又有试吃,同行的人在这家随意选择的店里都吃饱喝足了才出来,还不忘买几袋吃的出来。

很漂亮的沙画,用各色的沙子画了海滩的画。淘宝上没有搜到,但这是送人利器啊!

鼓浪屿,浪起来

鼓浪屿的票可以在网上订,不过晚上11点,订票系统就关了。

鼓浪屿玩,买的是通票,90一张,如果不是早上就过去,一般是逛不完的。票我是蚂蜂窝上买的,系统很快就给我发了验证码过来。团购的时候要看好要不要预约哦,不然取不了票!

5个景点,其中有一个风琴博物馆(又名八卦楼),在很多时间点都会有解说,可以借着那个好好了解一下。讲解员还现场用几十年前的风琴给我们小小的演奏了一曲。
据说当时建这个的人还因此破产了,直到日本人来了才把这个建筑建完。然而,我倒是不太感兴趣,不太推荐去。

其他的都还可以。
日光岩是由郑成功起得名字,拆了“晃”字,为“日光”,可谓妙笔。日光岩本身不高,一口气即可登顶,路上有很多边路,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逛一逛。值的注意的是在山的半山腰有一块地方取景比较好,不比山顶的差,不过去的人比较少。

尤其是菽庄花园,那可谓一个豪华,里面还有个假山,上面有十二生肖在上面,去的话可以仔细找一遍。

榕树的根竟然只要落地了就会发展壮大,下面的这个3个树干其实都是由一棵树发展而来的!

日光岩

鼓浪屿主要建筑一览,吃的喝的都在这边。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2 13:30

引用 tongyu 发表于 2016-07-12 13:30:03 的回复:

回复tongyu:写不动了,两天的行程都在里面,后面的没有来得及编辑。这几天再继续完善完善

2016-07-12 19:4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