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青岛吹海风,泰山看日出

2016-07-11 22:07 1930/7
  • 出发时间/2016-07-06

序言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不足之处,还请见谅!
29岁生日,让我有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出去玩,青岛天津并不远,也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就定了一张高铁票,就这样出发了。
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没有好好过一次生日,想来应该过一次有意义的生日,迎接我的新的人生阶段!
以前我并不知自己如此热爱旅行,仿佛这是一个开始就不会结束的事情,会让人着迷,欲罢不能。
或许有人说,花那么多钱去耍还不如买给自己买几件衣服,我说,旅行带来的快乐不是几件衣服可以满足我的,
或许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所以选择不同。

关于住宿:
798国际青旅
就在鲁迅公园对面,从火车站坐26路或者501路到鲁迅公园下车,向前走几十米就可以看到,地理位置很好
去哪儿网上定的,25元/晚,我定的是男女混住,说说我的感受,基本上都是男生图便宜才会定,基本变成了男生宿舍,进去有一股味道,桌子上还有臭袜子,哈,三个晚上只有我一个女生,如果有严重洁癖或者不放心不要选择,安全是可以保证的,男生有时候比女生还要害羞,大家都是玩到很晚才回去,只是去睡觉而已,我倒是没觉得不方便,可能我比较怪吧。

第一天:
鲁迅公园-八大关-小青岛公园
下午三点半下火车,刚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海风迎面而来,很是凉爽,让我瞬间爱上了这座城市,一路饿着肚子,下了火车就奔着李师傅牛肉面去,结果超级难吃,黑乎乎的,像是酱油面,19块钱大洋,肚子饿,不管了,吃吧。
吃饱后就奔着青旅去了,放下东西就准备去看看我大青岛的风光,瞬间勾搭上一个男生,一起玩耍,超级Happy,接下来根本不需要自己找路线,他一个人全部搞定,还拍出来美美的照片,我的临时御用摄影师,事实证明,找到一个会摄影的男朋友是多么重要!
上图,大美青岛

大关是由八条路组成,里面只有花石楼和公主楼和蝴蝶楼对外开放,因我们到的比较晚,一直在拍拍拍,这三个楼都没有找到,天就黑了

想着赶回去看日落,结果路上走走停停,却也看到了最美的天空,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有些事就是那样,总是在不经意间会有惊喜,傍晚的天空也是超美的,我们一直认为7月的青岛海水还比较凉,但仍阻止不了那么多人下海游泳,一路上他一直在喊冷,大男生喔,哈哈。
晚上也会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喔

我们一直在走路,用双脚丈量我大青岛,一路在找可以吃饭的地方,生日嘛,想吃碗长寿面,就找可以吃面的地方,结果我们走到了一个小公园,有一个塔,对这个不是太了解,也未在计划之中,属于意外发现吧,可是带来的惊喜却很大喔,夜晚也很美呢,有偷偷约会的,看到我们,就默默走开了,不好意思啦。
应该是在汇泉广场边上,我们在那里找到了面条,味道有点咸。

吃完就往青旅方向走,小伙伴提到说要在10点之前超过三万步,十点之后就不计数了,于是我们就朝着小青岛的方向走,就在鲁迅公园边上,会有指示牌可以找到,小青岛公园6点之后可以免费进去,我们到了之后发现大门已关,幸亏我们没放弃,仔细看看原来边上留着一个大缝,是可以钻进去的,小青岛公园是我最爱的一个地方,遥遥可以看到栈桥的灯光(后来才知道原来那边是栈桥)真的超级美,有一排昏黄的灯,很有宫崎骏动漫的感觉。
两个晚上我都在那里度过,一次是和小伙伴,一次是自己去,想再离开之前再看一次夜景,结果我面对大海,吹着海风,想着要离开,悲从中来,抑制不住的哭了,我对着大海挥手say byebye ,或许是非要酝酿出点小情绪才对得起这美好的夜晚,或许是独自一人顿感孤单,想想过去,想想未来,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幸亏没有人经过哎

第二天:
海洋馆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我一直犹豫去哪个,一个离我比较远,海底世界就在青旅对面,因为下午还要和高中同学见面,决定不去太远的路,买了一张海洋馆的门票,还有一个原因,我特别想看水母,因为看了《七磅》电影后,就对水母很好奇,海洋馆一共有三个馆,一个是海底世界,一个是水母馆,一个是海兽馆,通票130元,考虑到9点半海底世界有人鱼表演,就先去了那里,到的比较晚,发现人山人海已排满了人,根本看不到,大人的说话声,小孩的吵闹声,让我异常烦躁,不想久待,海底世界是单行路,需要一路坐电梯上去在出口出去,匆匆看完我就出去了,奔着我的水母去。

出了海底世界,需要走到马路对面才能找到水母馆,离得比较远,不知道的话可以问路人,各种水母真的超级可爱,看的我如痴如醉,海兽馆我只是看了一下,感觉里面比较脏,看到了好几只企鹅先生,感觉它们好可怜,在这里供人欣赏,不能生活在南极。

毕竟今天生日嘛,在美团上找到附近一家咖啡馆,叫铭仁咖啡,点了一杯咖啡,一个提拉米苏,祝自己生日快乐,年龄再长,心不曾老,希望能永葆青春活力,对这个世界充满爱和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这里也寄了明信片,比外面小店里的质量好点,所以选择在这里寄的。

和咖啡店美女老板聊天,我说到想去信号山,美女老板说信号山不如小鱼山好玩,然后告诉我怎么走,离咖啡店不远,写完明信片我就出发了,去小鱼山,问了下路人就可以找到,门票10元,俯瞰下去也是很美的呢,红顶房子,与大海连成一片,一个字:美!

从小鱼山下来,准备去栈桥那边,下午约定和高中同学见面,下午行程基本锁定在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和栈桥,它们在一个区域。
中午天比较热,选择坐公交车,在中山路下车,去天主教堂,远远就可以看到,高耸的树立在那里,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青岛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呢,门票10元,可以进去参观,肃静,不能大声吵闹,如果赶上弥撒就好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呢。

参观完天主教堂,直接走到了栈桥,天还是挺热的,人也很多,待了一会就撤了,继续腿着,找江苏路,去基督教堂,对于我这个路痴,都能找到,大家肯定都可以的,路边遇到一个卖馅饼的店,买了一个里脊烧饼和茄子烧饼,还真是很好吃呢
基督教堂在山上面,我更喜欢基督教堂的风格,闹中取静,像个安静的小女孩,与世无争!
照片中女孩子和我一样的披肩,青岛之行,遇到两个女孩,都是同样的披肩,缘分呐,一天之间撞衫两次!
进去参观10元,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在外面照照相就可以啦。

参观完基督教堂,原本打算去信号山公园的,同学说快到了,就直奔栈桥汇合,茫茫人海我们遇到真是不容易呢,找了好久才找到对方,哈哈
可惜我不能吃海鲜,不能吃火锅,晚上吃的好一家牛肉粉,连锁店,在百盛对面有一家,味道还行,牛肉粉有点软,晚上就饿啦,哈哈
帅哥同学也亮个相吧,手机像素不行,别怪我

第三天
继续八大关,寻找公主楼和花石楼,八大关是白天我最爱的地方,小青岛公园是夜晚我最爱的地方,都去了两次哟,最先遇到的是蝴蝶楼,蝴蝶楼,花石楼和公主楼是八大关对外开放的三个地方,因为之前在攻略中没有看过蝴蝶楼,门票好像是15元,感觉有点贵,就没有进去,向前走就可以找到公主楼,也是15元,买票进去,公主楼,如其名字一般,充满童话色彩,楼宇鲜艳亮丽,有很多童话故事,豌豆公主,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等。。。我很喜欢的建筑,参观完公主楼(其实就是拍照拍照,哈哈),寻找花石楼,路途中遇到孩子们(应该是暑假做义卖)卖冰棍,特别有礼貌的问:姐姐,要买一个冰棍吗? 因为我不能吃凉,所以没买,如果大家遇到的话,请支持一下他们,谢谢各位了!
寻找花石楼的过程有点坎坷,走错了路,不过也没有关系,八大关哪里都是风景,所以也不急,找到了之后,也买票进去参观了,唯一的一个哥特式建筑,看着石头很坚实的样子,估计几百年应该都能保持原状,蒋介石曾经居住的地方,他的丈母娘,就是宋美龄的母亲,就是在这个房子里去世的,我是偷听到的,据说是共产党不报道的吧。。。

在八大关也呆了一上午,准备出发去五四广场,我就开始沿着海水浴场一直向前走,走啊走,走累了就坐在沙滩上玩会沙子,看人们在海里游泳戏水,这一路上,差不多有10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走走停停,看看大海,也就这样走到了五四广场,早上吃的25个饺子一直支撑着我,终于又累又饿,到了五四广场,找一家商店买了一个面包,没忍住,吃了一串里脊(王姐烧烤),说是黄晓明特别爱吃的烧烤,一下就火了,青岛目光所及之处,都会有一家王姐烧烤,味道不知道哪里的最正宗!吃完休息一会,我就坐车回去了,实在走不动啦。
回到住的地方,稍微休整一下,美团上团了一个卤肉饭,我不能吃海鲜,离住的地方不远,味道不错呢,就是大份量太大了,没吃完,特别小的一家店,很干净,叫金牌烧肉饭,估计去青岛的同学们都不会选择吃这个的,都去吃海鲜啦,哈哈。
吃完饭,时间还早,就去了心心念念的小青岛公园,这次去的时间比较早,有很多人,大门也开着,坐上了那个信号塔,还是挺害怕的,心突突的,坐了一会就下去了,一个人闲逛,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无比惬意!
也许是想到要离开了,也许是不舍得如此美好的夜晚,也许是胡思乱想,想到过去,想到未来,想想现在孤身一人,百感交集,哭了,一个人默默的哭了很久,(还好,一直没有人经过,倒也是营造了很好的氛围),终究会说再见,一个人傻傻的对着大海挥手,说再见!
我喜欢青岛,我爱大海!

回到旅社,发现我上铺住了人,一个男生,这三个晚上满屋子就是我一个女生,嘿嘿,这个晚上,又更改了我的行程,因为上铺男生一句话:计划去泰山,我立刻说我也去泰山,已经订好了票,下午两点的,接下来这一晚上,我基本就是在游说忽悠,他们去泰山(他们一行三人,清华研究生),大家就聊High了,这就是旅途的魅力,你不知道下一刻你会遇到谁,会有怎么样的改变。。。
早上起来,加了微信,他们说要定下午五点的火车,我不想早到等他们,就改签了下午五点的火车和他们一起,这下有充裕的时间,决定去趟黄岛,看看金沙滩,于是就坐上公交找他们,金沙滩的海滩沙子更细,浪更大,他们都不舍得离去,是我这个坏人一直催促他们,快走快走,怕赶不上火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留一天的时间给金沙滩!
这样,我们就离开了青岛,起程泰山

事实证明,这个行程安排绝对是正确的,去泰山也是临时起意,定了4个晚上的住宿,只住了三个晚上,就是因为在朋友圈看到了泰山日出,就决定要夜爬泰山看日出!
晚上10点多下的火车,寄存行李,在火车上遇到了其他两个小女生,临时搭伴,这下我们就变成了6个人,正好有一个6座的车,5块钱一个人,起初我不太相信,五块钱一个人?这么便宜,不会是骗我们的吧,给我们放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敲诈我们,反复确认后,决定坐他的车,给我们拉到红门,车上他说看到日出的几率很小,呵,告诉你,我们是不会信的!
到了之后,会有指示牌指引着上山,晚上有点黑,注意看喔,一路走啊走,走了好久,才到售票点,买了票之后就一直爬爬爬,晚上爬山的人实在多,不用担心看不见,会有很多手电的,哈哈。
从哪里到哪里,地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一直向上爬,开始那段很陡很长,比较难爬,汗流不止,尽量匀速向上,保持体力,他们在说着笑话,学生就是不一样啊,会有很多话题聊,也会讲很多笑话,相反我就不行了,说多话爬不动,大家相互鼓励着向上,倒也是很好!
望着天空,漫天繁星,想着看日出应该没问题,满怀期待!
大概4点多,我们差不多到了山顶,山顶还是很冷的,租了六件大衣,旧的,10块钱一件,6个人50块钱,我们女生和一个大爷撒娇,终于同意50块钱哒,吼吼,果然,女生撒娇就是好用啊!等到我们在往上走,大衣新的就10块钱一件了,不过早穿上大衣早不冷,如果不怕冷,可以等到到真正的山顶再租也可以!
不得不提的是,山脚下和山半腰,水都很便宜,甚至卖到5块钱4瓶,我们都没买,等到山顶的时候,我靠,5块钱一瓶矿泉水,脉动15,功能饮料都是15,所以可以在半山腰买2-3瓶,背着也不会很沉的,山顶上真的是很贵啊!
4点多我们就到了山顶,找一个位置,等日出!
日出大概4点50左右出来的吧,让我们惊喜的是,我们赶上了云海日出,大片的云海,太美了,不停的赞叹太美了,我们运气实在是太好了,难得一见的云海日出,我们第一次来就看到了,真的是感谢老天爷的恩赐!
看完了日出,不舍离去,真的想跳进这云海中,so beatiful !
下山的时候,我们也会很快的,简直是一路狂奔,他们男生跑得快,我也不服输,就在后面一路跟着不停歇,就是有这么股倔劲儿,太女汉子了!
9点多我们就到了山脚下,打车去泰山火车站拿行李,找了一个饭店吃饭,超难吃,死贵,他们想找个小时房冲个澡,我想不太方便,就直接叫了滴滴去泰安站,等我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他们,问他们是否一起,结果又被我坑了,和我一起走了,哈哈,结果泰安高铁站特别偏,什么都没有,只能在火车站椅子上休息了!
反正我是一直睡觉,太困了,从10点多一直睡到了下午1点多,两点多火车,我直接到天津西,他们要在济南转车去北京,这一路就在睡睡睡,惊醒,怕睡过站,又睡过去循环中。。。。。
此次,青岛泰山之旅完美结束,很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我的摄影师,那个青岛姑娘,那个帮我铺被子的男生,这三个帅男,那个去石油大学公交车遇到的学生(女汉子)。。。。
感谢你们让我的旅途更丰富,感谢你们带来的惊喜和快乐,谢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2 13:26

不知道还能不能更改,我还没写完呢,怕丢了就直接点发表了

2016-07-12 16:2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8 09:51

引用 wendyan 发表于 2016-07-18 09:51:00 的回复:

回复wendyan: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07-21 12:43

马上发游记

2016-09-02 13:57

引用 漫步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9-02 13:5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