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奈良 大阪 第二次日本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第二次霓虹国之旅

本来打算是斯里兰卡顺便去趟马里代夫,在征求bonnie哥意见时,得到的反馈是:你有没有兴趣再去一趟日本呢...,结果就是我妥协了。
去年是东京箱根,这次的行程是京都大阪奈良...霓虹国是会来很多次的国家,所以我们没有选择那种一天一个城市的路线,慢慢玩~~~

我们之前出行,从来都没有买过旅游意外险,总觉得不会有事的,也怕麻烦,看到很多报道说旅游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呀等等的,这次Bonnie哥决定必须买保险~~~我看淘宝上几块钱的,几十块的都有,但总怕不靠谱,所以我们选择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一个人75元,保额是40万~~~买完觉得玩着挺踏实的,哈哈~~~
我们是在微信上找朋友买的,觉得比较可靠而且专业~~~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找她咨询哦~~~

因为bonnie哥职业的关系,我们还是不可以办理霓虹国的自由行签证,这次选择了半自由行,7天6晚,其中只有1天是跟团,其他时间自由活动,对于不喜欢跟团的我们来说,太合适了。

首都机场出发,直飞名古屋

国航的航班现在居然会经常提前到达了,我们上次往返日本也都是航班提前到达,晚上20:30,我们到达了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旅行社安排的酒店的东横INN,在机场旁边,走着几分钟就到了,日本酒店房间都小小的,但都很干净,而且设施很全。
到着

名古屋奥莱-京都 平安神宫 花见小路 金阁寺-大阪

我有个臭毛病,就是不喜欢吃团餐,酒店的早餐很一般,人又很多,所以早早到楼下的超市去买泡面。。。咖喱味的开杯乐超级好吃,大家要尝尝,我推荐给bonnie哥,也是觉得很赞啦~~~

抹茶味的糖,不错哦~~~

瓶子太可爱,忍不住的买~~~

bonnie哥在超市买了个玩具刀。。。

早晨的名古屋,又是雨!!!

我们团里大概有30多位,其中10位是只有一天跟团,其他20多位是全行程跟团的,听导游说因为他们的行程很紧安排也不太合理,所以本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奥特莱斯,但怕后几天他们的行程跑不完,只能加在了我们跟团的第一天,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奥特莱斯。日本的奥莱还是很好的,但是只给1个小时的时间,抢购都忙不过来,就别说拍照了,等下次特意去奥莱的时候再拍照吧~~~

从奥莱直奔京都,到京都的第一站就是团餐,唉~~~

不吃团餐的我们,看看周围也没有超市啥的,就在餐厅外拍拍照,日本的街道还是非常干净的,下过雨后的城市更加清新

平安神宫。是日本人春节时会来祭拜的神宫,里面有剑道表演,但不可以拍照哦~~~

日本的庙宇里,都会有祈福的绘马

来了京都,抹茶是不可少的,平安神宫门口的街道上有个甜品小店,下雨后天气好热,晒爆了,我们一人一个蛋筒,奔向祗园。

花见小路就在祗园。人很多,喜欢日本古建筑风格的朋友,我建议可以在花见小园穿小路游览,主干道游客太多了,小路反而更有味道~~~

花见小路入口的警示牌,自拍杆...日本很多地方都不可以用的,感觉这个牌子是特意为中国人设的~~~

街道两边是日本特色的房屋,大多数是餐厅酒吧,有的餐厅还要等位,我们好想进一家店吃一顿,可是今天是跟团,时间有限,唉~~~

每家都好想去喝一杯哦~~~

每家门口的小花都很美~~~

听说是一个废掉的宫殿~~~

京都最有名的金阁寺,旅行团的必来景点,想要在最前面拍到没人挡着的金阁寺可是不容易啊,全是人,拍照要靠挤的哦~~~

外面的金箔,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的~~~

抄经所,可以在里面安静的抄经

在金阁寺出口处,有卖刨冰的小摊,很好吃,大家可以尝尝

我们要去大阪啦,在去往大阪的高速路上~~~

酒店就在新斋桥,EXE东新斋桥酒店,是今年新开的,房间很大还有小阳台,逛街简直太方便了

传说里的道顿堀(KU 一声)~~~,距离酒店徒步大概5分钟~~~河边有很多游客在等待乘坐观光游船

道顿堀、心斋桥是呈T字型的两条街道,道顿堀是以餐厅为主,心斋桥是以商店购物为主,道顿堀最著名的地标,格力高广告牌,晚上是会亮灯的,我家那位居然问我格力高是什么~~~

转身就是心斋桥了,心斋桥简直太好逛了,一天都不够用

接到两边是各种品牌的商店,有很多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

大阪很出名的就是炸串,晚餐在元祖解决,日式炸串,很好吃,后来我们也去元祖道顿堀店吃了,但味道、环境 感觉没有心斋桥这家好,餐厅有2层,我们排队大概10分钟就有座位了。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独点,套餐会更划算一些。

入坐后,屏幕上点餐,有中文的餐单

鸡汤面很好吃,但是好小的一碗哦~~~

餐来了,会由一辆小火车送餐,你只需要给盘子从小火车上取下来就好了,小火车会自已开走的,特别可爱哦~~~

左边盒子里的酱汁,每根炸串只可以沾一次,不可以咬过后再沾,也可以用提供的圆白菜叶子给酱汁洒在自已的盘子里一些,这样可以随心所欲的在自已的盘子里沾啦~~~

茄子也很好吃,我们两个人点了大概10多串,花费在200多人民币左右~~~

心斋桥里面有很多药妆店,其实每家价格相差不大,我听从别人的攻略,去了很多人提到激安的殿堂~~~就是下面图片这家,因为人太多了,没办法拍照,所以这张照片是我在网上找的,里面东西很乱,价格也没有比其他药妆店便宜,连购物筐都找不到,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差,退税排大队,等了半个小时...唯一的好处就是24小时营业了,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夜猫子,就不用去这里了~~~

这张是Bonnie哥在我进去抢货时拍的,人超多~~~

奈良,我总算来了~~~

如果你会在奈良玩耍一整天,一定要买斑鸠卡,当日在大阪可以随意乘坐使用,从大阪往返奈良的阪神线地铁可以随意坐,全天可以免费做奈良的巴士公车地铁,很方便,不需要提前买,我们是在日本桥地铁站的站长室里买的,你如果不会日语,直接给这个图片存在手机里,给工作人员看。站长会给你奈良的地图,一定要日文版的,英文版的更看不懂~~~

建议大家提早出发,我们是日本时间5点起床,6点出门,赶在旅行团前到达

早上7点到达奈良,没有人哦,很安静的奈良,10点以后的奈良完全会变个样子,全是游客,想拍一张没有游客的小鹿合影都不容易,因为你会发现,你买了鹿饼小鹿们就会跟着你来吃,你身边不止都是想吃饼的小鹿,还会出现一些不买鹿饼却跟着你蹭拍照的游客

小鹿真的会咬人,虽然不是太疼,但大家还是注意点,建议大家穿长裤或者长裙哦~~~

卖鹿饼的小摊还没有出现,小鹿静静的在等待

小鹿们长的很好看,而且很干净

一个日本老爷爷给小鹿喂食,像棒子面的东西~~~喂完饭,老爷爷拿出相机,一直在给小鹿们拍照~~~

没有其他人的奈良公园,好安静啊~~~

奈良公园很大

某人在地上捡草喂鹿,结果小鹿不吃,他让我吃掉...

顺着奈良公园一直走,会路过国立博物馆,再继续走就是春日大社参道,如果你不想徒步,也可以乘坐电车到春日大社~~~

感觉整个园区只有我们俩~~~

小鹿们都饿了,还没有吃早餐吧~~~

春日大社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特色的服饰,很漂亮~~~

可以买小鹿样子的绘马哦,很可爱~~~

奈良的另一个期待的景点就是若草山,其实会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从春日大社走到若草山大概20多分钟~~~

有一批小鹿等在若草山门口的鹿饼摊位前,见我掏钱包,全都聚了过来,这些小鹿很有规矩,他们会跟着你,直到你走到若草山的门口就停下了脚步,目送你进门~~~

每人150日元,若草山一共有三重目,如果想爬山的小伙伴,虽然山不算很高,但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日照很厉害,我们俩晚上回酒店发现已经晒成红彤彤的小龙虾啦~~~买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爬山的行走路线~~~

感觉整座山都让我俩包了~~~

鹿也会爬山么

到达二重目就可以看到整个奈良县了

继续走,会到另一座山,山顶就是三重目了

三重目的平台,可以坐下来休息

从若草山下来,就是东大寺了~~~

讲实话,我这个人没有了解很多日本的历史,也不是很喜欢逛寺庙,所以寺庙的部分我都写的比较剪短,大家如果想更多了解寺庙方面的,可以私信我哦

东大寺门口的一整条街都是餐馆,但都是旅行团的定点餐厅,自由行的朋友吃午餐可以到下面图片里的这条街道,近铁奈良站附近的,这里要重点说一下,大众点评以及很多驴友的攻略里都说这条街叫奈良街,我们就真的跟着地图找到奈良街,到了以后发现是错的,奈良街根本没有吃饭的地方,两边的商铺早就歇业了,大家应该去饼饭殿~~~

我们找了一家小咖啡馆,点了两份饭,一份抹茶,味道还不错~~~

奈良有小鹿纪念品都很可爱,做工很细致~~~

在来日本的飞机上,Bonnie哥一直在研究攻略书,他看到在奈良的唐招提寺有关于鉴真的展览,而且每年只有6月5日-7日开放三日,看来是必须要去看的喽~~~吃饱饭,我们在奈良站旁边的电车站上车,日本的公交站牌是不会给所有的站名都写出来的,只会写几个重点的,但我俩第一次在日本坐公交车啊,Bonnie哥说你看很近的,只有3站哦,于是我们跳上车,在第3站的时候下了车...(如果是买了斑鸠券,坐公交车上车不需要刷卡,只在下车时出示给司机)

下了车,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象...哪里有唐招提寺啊,我们迷路了......

这站叫大森町啊,我们下错站了...只好原地等下一辆车,等了20分钟左右,才顺利到达,大家在日本坐公共交通,千万不要靠数公交牌上写的几站来选择下车哦~~~

唐招提寺附近的地铁站最近的要走大概10分钟,途中会路过药师寺~~~

坐地铁回大阪喽~~~

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票,门票是410元,我们买了可玩7项的快速卡400元,如果旅费不太紧的小伙伴,建议一定要买快速卡,我们去时候下雨,人不算太多,但基本上每个项目排队在1-2个小时左右,有快速卡的话,可以不需要排队,基本上每个项目都是直接就上去了玩了,实在是太爽了~~~可以提前下载大阪环球影城的APP,在园区内打开定位,可以方便大家快速找到想到达的区域~~~

大阪环球影城官网:http://www.usj.co.jp 有中文简体版

大阪的环球影城分为:好莱坞区、环球奇境、哈里波特、亲善村、侏罗纪、旧金山区、纽约区,最适合年龄5岁以下的就是环球奇境,其他的项目我觉得都比较适合至少8岁以上~~~

可惜下雨,看我前面游记的朋友知道,我上个月去上海迪士尼也是下雨啊,唉~~~

进门后延右侧方向第一项,好莱坞美梦,过山车乘车游,每个座位都可以选择你自已喜欢的音乐风格,伴着乐曲的过山车,有快速卡在进门时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二维码就直接进入了,会有单独的一队~~~

这个是好莱坞美梦之逆转世界,是反转的过山车

小黄人的米花桶,大概200元人民币,里面的爆米花味道比较一般~~~

第二个区域就是环球奇境了,有史努比、Hellokitty、芝麻街

这里卖芝麻街的小点心 ~~~

小朋友的世界开始了

Aimo的雨衣很可爱,而且质量很好,人民币100元一件~~~

这里面是泡泡世界,适合婴幼儿进入~~~

Hello kitty的蝴蝶结博物馆,是跟Hello kitty合影的场所,在你进门时,会有位咨询台服务员询问你的英文名字,我开始以为只是问问,后来发现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了你的名字,从记录你的英文名开始,任何工作人员都会亲切的用英文名字来称呼你,这种体验简直太好了,在你见到Kitty时,人偶也会热情的喊出你的名字,并且不停的和你聊天,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拍照,照片是2张120元人民币~~~

过山车会在你的头顶呼啸飞过的~~~

纽约区的蜘蛛侠是一定要玩的,坐在车里并戴上眼镜,会根据电影的剧情晃动、升高降落、喷火焰,Bonnie哥最爱这项

纽约区第二个项目就是魔鬼终结者了,分时段表演,进去后先是在一个大厅里,有一段铺垫的表演,之后进入电影院,持快速卡的观众是可以坐在第一排的,我们本以为只是普通的电影而已,结果太让我们意外了,虽然全程是日语的我们听不大懂,但看似简单的电影院竟然如此的不简单,结合了电影及真人秀,两边会升起巨型机器人,还有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摩托车,让你真的感觉自已融入在了整个表演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敬业以及认真~~~

哈里波特区是排队最久、游客最多的区域,如果有快速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园区就可以进入了

分时段会有COSPLAY表演

黄油啤酒很好喝,不是真的啤酒,是一种奶油饮料,还有巧克力味道的~~~

午餐我们在三只扫帚餐厅解决了,玩了大半天,真的很累

餐厅里面都是按照电影里面还原的,很有感觉,我们每人一份套餐,量很足,味道也很好,300人民币左右

吃完饭,我们开始了哈里波特的禁忌之旅~~~

禁忌之旅是在城堡里,原以为是坐在车里面的,进去才发现,是像过山车似的椅子,每排4位,脚是悬空的,椅子会根据里面的剧情360度翻转,里面太暗了,我们就没有拍照,如果不买快速卡,那需要你早上一来就直奔这里来领整理券,整理券是限量发放的,领取后只是可以按规定时间进入哈里波特区,如果想玩项目,人少的时候排队大概3个小时

魔法棒商店,可以选择自已喜欢的一款,200人民币左右

这个项目叫什么凯丽乖妞什么的,不是长期固定项目,只开放几个月的时间,是用VR眼镜来感受的过山车,特别好玩

其实侏罗纪我们也去玩了,但雨太大了,没办法照相~~~侏罗纪其实跟国内的激流勇进差不多,先是在平缓的水面前行,进入一个恐龙研究工厂后,突然俯冲下来~~~

回程的地铁列车是哈里波特专列~~~

每次来日本都要来吃一阑,排队也是让人烦躁的,大概40分钟左右

大阪城一日游

今天一天留给了大阪城,闲逛的节奏~~~

来到大阪,一定要来一次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最著名的就是天守阁,一共有8层,顶层是可以俯瞰大阪城的~~~喜欢战国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这里哦~~~

路边的围栏,特别可爱的小鸭子

我很喜欢CDG的衣服,在心斋桥附近就有店,我一直计划着去看看,其实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来过了,居然里面的东西都卖空了,早上11点开门,很多做代购的,上午10点就会来排队了,一开门就抢,一人手上到少有10件~~~

瞅瞅这架势...我们11点到的,只抢到了两件,还是人家看了号码不合适放下的,被我们手快拿到了,日本的CDG全都涨价了,去年在东京看长袖的厚款帽衫是600多人民币,现在一件圆领女款短袖T恤是700多人民币~~~

午餐在无印良品解决,在难波站有间很大的Muji,听说日本只有两家Loft式的Muji,一间在东京,一间在大阪,一共有4层,5、6层是卖一些日本本土的杂物,倒是很值得逛

Muji的午餐说实话比较一般,尝个新鲜吧~~~

晚餐依然道顿堀,我这个不吃海鲜的人真是亏啊,只能吃炸串了

道顿堀的元祖,环境没有心斋桥店好,味道感觉也不够

梅酒很好喝

著名的蟹道乐

章鱼小丸子也是大阪的特色,据bonnie哥说,一阑旁边的这家的很好吃,可是排队好久啊,大概要等半小时才行

可以拿着刚出锅的小丸子坐在河边休息

最后一天,由于第二天返回的航班也是名古屋机场的,我们晚上要回到名古屋,在大阪京都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回到京都再玩一天,京都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充满了古日本的味道。

京都 我又来了~~~

大阪的酒店出来,我们拉着两个大箱子,从心斋桥乘御堂筋线到梅田站,然后换阪急京都线,就可以到达京都

如果跟我们一样,拿着行李到京都的朋友,京都车站是有行李储存服务的,一般的地铁站只有铁皮的储物柜,我是两个29寸的箱子,根本放不下,而且柜子数量有限,我们去的时候所有柜子都满了,可以考虑人工寄存处哦,你可以在京都站B口的方向,经过一段商场,沿路看着点标识牌,写着荷物,还有箱子的图案就是人工存箱子的地方。

我们在京都车站提前买好晚上回名古屋新干线车票,在京都站的二层,有自动购票机,也有人工窗口,我俩在机器上鼓捣了好久,最后还是去了人工柜台,价格比自动机器上要便宜点呀,分固定席、自由席,自由席要再便宜些,但座位要上车后自已找,固定席就拿着票上的座位号去坐就可以了。

新干线售票处旁边就是地铁站,第一站,是我很喜欢的伏见稻荷大社,满眼红色,日本特有的美

我们两个怂蛋,只爬到三峰就下来了...

要按照提示的游览方向参观哦~~~

游客众多,现在的大社,很难拍到空无一人的鸟居了,我们是不是算幸运的呢?嘿嘿~~~

下山后,出门右转,是条商业街,有卖纪念品,还有京都特色的好吃哒~~~这个果子还是很好吃的,有点像果冻,弹弹的~~~

穿过铁道,就是去清水寺的地铁站了

可以坐到京都站,再坐100路电lg

清水大舞台

从清水寺出来,可以步行到二年坂 三年坂,路的两边都是卖纪念品小店铺,很有日本特色

无意间,我们遇到了hellokitty茶寮,喜欢kitty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哦,就是二年坂

店里有超大的kitty可以拍照,服务员会

小kitty是在纪念品店买的,很好看

有点舍不得喝呢,店里的食物不只好看,也很好吃哦~~~

二年坂 三年坂适合逛一天,我们碰巧看到了日本艺妓

从清水道坐电车到京都站,回名古屋喽~~~

站台上的休息室很小,B1层有大的休息室,可以等列车时间快到了再上站台乘车,我们买的是固定席,按照票上的车厢号乘车

我们在车站买了便当,还是挺好吃哒

本来以为旅行会很顺利的结束,坐新干线到了名古屋,换车到名古屋机场的地铁,在我们聪慧的Bonnie哥带领下,下错站了...日本地铁分准急、特急...好多种,大家一定看好是哪种车再上去哦,我们在无名的小站等了半小时才来车......

第二次日本旅行结束,连载了这么久,终于完成了...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2 17:25

谢谢,等我更新昂

2016-07-13 09: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8 01: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13:50

谢谢lz分享!
斑鸠卡 是在大阪 还是奈良 买的?

2016-07-20 07:42

引用 Apple065 发表于 2016-07-20 07:42:11 的回复:

谢谢lz分享!
斑鸠卡 是在大阪 还是奈良 买的?

回复Apple065:是在大阪的地铁站里买的,从大阪坐地铁到奈良时就可以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