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短游

2016-07-11 22:09 451/2
  • 出发时间/2016-07-07

行程安排

原本打算在惠州进行三天两夜游,由于交通时间的问题变成了两天一夜
第一天(周五)
早餐(横沥金华汤粉店)→东湖→哈斯塔特小镇
第二天(周六)
巽寮湾

前一天到达住处(在汽车站附近的),住处附近有惠州汽车站可以做大巴(汽车)去到惠东
第一天,从住处出发去横沥金华汤粉店(水门桥站),只要上地图让司机看就行(我们坐出租去的大概十几元),有两间,随便一间都行。
出汤粉店外有东湖,适合看景,休息,散步
吃完后也打的去文昌二路站(公交站),有去博罗的公交,不过有点慢,所以,在那个站,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会专门带你去博罗,不打表的。去到哈斯塔特(2人)付了35元

这是坐的士去文昌二路站时经过的朝京门(在车里拍的),附近有很美的建筑物,原本打算回来的时候去看的,可惜没时间

去的日子不是国家法定节日也不是周末,价格比较便宜,还有一种价是68元,能包玩,包参观,10元就只能参观,那就看个人情况

小镇比较偏,车流量较少,里面逛完后,要到回起点,那附近有个游客候车点,有车送你们出去,来的时候司机就跟我们说过回去要靠运气,公交很慢,在公交站遇到要去保利水站的人(我们也是),她们是打电话叫面包车来接送的,碰巧我们问也了一下,刚好就能顺便去到保利水站(这个公交站有车能带你回去惠阳区的),这个站点也有出租带你回去(不打表的,10一人)
不愿意做出租的人也可以去惠州汽车站坐大巴去博罗,也许还要坐博罗3路去小镇

小镇不到一小时就已经玩够了,小镇回住处不过在一小时以内,还有时间休息一下。
原本,以为河南岸汽车站有大巴能直接去巽寮湾就浪费了出租车的钱去了,其实,在汽车站有惠州汽车站有去惠东的车,你住的地方离哪近就去哪吧。
下午,退了房间以后就坐出租去河南岸汽车站(两人大概十几元),但由于某些原因,四点多才出发,从惠阳区去惠东用了一小时,再出惠东去巽寮有用了一小时(去的时候坐出租去的,花了120多),惠东汽车站下车后,可以买大巴票去巽寮的,我们不知道,去到巽寮看到有直达的大巴车才醒悟(花了很多冤枉钱)

pass: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逛一下西湖,听说那里挺美的,也可以乘坐29路去到市中心医院站,那里有些景点挺美的(起码门口够你拍),我坐车的时候看到的

这是第二天(周六)在巽寮过桥时拍下的美景,过桥后就看到很多人在海边玩耍,有些老手会招呼你坐船去上三角洲岛玩,建议经济富裕,时间充足的人去,去之前,看了一下别人的建议,不好玩、消费高,原因是三角洲岛是私人岛屿。
还有,那边即使没有下雨,也一定要带伞,要不然会被晒黑

pass:去巽寮的时候,听司机说巽寮今年的客流量比上年少了很多(各种原因应该也有环境问题),司机是在十字路口放下我们的,那时候去到的第一印象是好多保安、警察在管理,你可以不用担心不认路,只要有人就能问,只有那个人会路。
我们住的地方是客栈(屋企变客栈),老板娘也很好,打了很多电话去问路,也不会嫌烦,到了附近点还会亲自接我们。
巽寮湾是国家级旅游地(去的时候看到这个,名称忘了),很多人要不发展饮食业(海鲜大排档哪些),要不住宿(把自己的家整改)。
到了晚上最好去玩,不要想那么早睡,到了00:00外面还是很吵。
巽寮的便利店、超市在晚上的时候,有很多店员盯着你买东西

这衣服是在巽寮买的,穿回去就能成独一无二了

上午除了去海滩,我们还去了天后宫,距离住处就20分钟的步行路程,进去除了建筑还是建筑,只适合拍照,外面就算写了某某店,里面还是空荡荡的,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大大不同了。晚上找住处路过的时候还看到有天后宫商业街,有空可以去看看

天后宫由一座桥连接起来的,站在桥上你会看到不远处也有桥,那座桥的一端是公寓和海,另一端是类似小村的地方(我们的住处就在小村里)

这是天后宫里的软塑馆,可以进去参观,走的差不多还有大学生创业的一间海鲜店

pass:如果是时间、金钱充足的话,可以去双月湾,具体怎么去,可以问一下住处的老板,可以做出租(大概三十多,不过在巽寮蛮少见到出租),也可以坐公交;双月湾附近有平海古城,挺适合去观看,应该能与天后宫相媲美哦!

结束了巽寮湾的游玩后,建议大家买些特产回去,我们在一百元以内买了些零食和干货。
交通:我们问了老板娘和开摩托车司机,出大马路以后,去到你来的时候的反方向会有大巴车(大概10-15分钟有一辆)直接去惠东或者去惠州汽车站,票是在车上买的(2人 32元),回到惠东后买票回惠州(汽车总站到站),10分钟一班,我记得好像是20一人

我们不是自驾游,花费上有些冤枉,坐车又有点傻,在惠州浪费了很多东西。
我们从广州东坐火车去到惠州站,惠州站做公交去汽车站到达住处,坐车的路上看到很多美景和值得停下观赏的地方,只是时间问题上耽搁了。
惠州可以玩漂流,不过今年是厄尔尼诺年,天气有点变态,之前看新闻,别人玩漂流玩出事,所以,等厄尔尼诺过了,措施弄好了再去。
自驾的朋友可以去一下惠州偏北的地方,那里有少数民族的建筑、习俗可以赏赏。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2 16: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