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的碎碎念终实现——青岛我来了

2016-07-11 22:16 2798/5
  • 出发时间/2016-07-02

写在卷首

四年前就念叨着想去青岛,还原当时的心境,一大半是因为喜欢海滨城市的临海而建和评价很高的城市规划。但是,论海,我更愿意去宿雾、裴济之类的热带水域,人少,水质好,晒晒太阳、发发呆、潜个水是很享受的事情
        这次青岛行,去之前,还是上了攻略,做了功课的。既然自由行,那就要很明确去的目的喽,常规景点的跟团路线是我的旅行大忌,因此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了其中的三个地方,金沙滩海水浴场、八大关、石老人海水浴场。这两个海水浴场是看了蜂评说沙细、水好、人少,不像其他海水浴场像下饺子。八大关嘛,就是冲着它的德式建筑和文艺风去的。
        选好景点以后就开始订住处了,计划4天时间,准确的游玩时间应该是3天。在去哪儿上跟着地标位置定了住处,7月2日就正式开始旅程了~

行程安排

7月2日 胶南——金沙滩(实际新增灵山湾)
7月3日 胶南——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重点是八大关
7月4日 石老人风景区

旅行开启

7月2日,星期六一早的飞机,3个半小时后顺利到达。坐的山航的飞机,滑行一段距离后在停机坪中间停了,要等着坐摆渡到达航站楼,刚上摆渡就等着酷鸟航空的航班起飞,酷鸟是新加坡酷航和泰国飞鸟航空共同组建的航空公司,据说跟亚航一样便宜,就靠大家手快去抢喽~

下了飞机,迅速看了第一天的住处,胶南,又查了下地图,好远。青岛的机场,离市区很近,由于订行程时候未研究地图,想着金沙滩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想来人也不会多,就舍近求远,先去了胶南。话说胶南离青岛机场64.07公里,买了大巴票,一路向南,去胶南喽~

大巴历经1小时40分钟到达胶南滨海大道喜来登酒店,此时钟表指针已经指在中午12点半。马上沐浴更衣,换上一身海滩行头准备去金沙滩海水浴场搅它个地覆天翻!

为了在海边游玩体力充沛,午饭还是不能对付了事的。恰巧在来喜来登的路上,发现了一家鱼水饺店,招牌硕大一个“饺”字,见此字便饥肠辘辘,此时更是非去不可!
       出了酒店大堂门,我等就不自觉的加快了脚力,行云流水般往鱼水饺那移动,3分钟,硕大“饺“字招牌就映入眼帘,让我等甚是兴奋,推门而入,直奔前台,鲅鱼墨鱼黄花鱼,各来一份,蒜泥香菜辣椒油,也各自添满,哪还顾得上之后蒜气逼人不可近身耳语什么的,就是一顿狼吞虎咽,填饱肚皮。饺子三下五除二就被消灭干净,结账罢了迅速出门拦车。

坐于车上,才有时间回味方才鱼饺味道:墨鱼汁和面,鱼肉入馅,使得这一盘端上之时甚是吸引眼球,黑黑的饺皮,鲜鲜的饺馅,配上蒜汁,真是香而不腻,回味悠长啊。再说这黄花鱼水饺,样子较墨鱼大黑色确是逊色一些,黄黄的饺皮显得有点”脏“,是不怎么讨好,但那味道,却是把黄花鱼的香鲜嫩释放于您的味蕾之上,此时回味,也免不得会咽下几口口水。3盘饺子,花费78大元,这胶南的消费确实不高。

第一站 金沙滩

44元,从喜来登到金沙滩,距离还是有一些,但因为一路绿灯,加上一路思维翻涌,还是觉得很快就到了。一下车,就发觉有些许不对劲,路边私家车不少,顺着路往里走,停车场已经停满无位,心头不免增加几分焦虑,虽是如此,也未放缓行进脚步,顺着矮树丛碎步向海边行进。走出丛林见沙地,脚步骤然停下:海一望无际,海边绵延数公里,已被密密麻麻的人群占据,毫无下脚之地,原本以为“下饺子”之说只会出现在第一、第二海水浴场,结果却在这里应验了,心里难免几分失望,随便按了几张快门,开始了计划以外的“寻海之旅”

意外的发现 灵山湾海滨公园(第二站)

由于打车的路上一直走的滨海大道,就依稀记得离住处不远有个海滨公园,搜了一下地图叫灵山湾海滨公园,于是,毫不犹豫再次打车,趁着太阳还没西下便到了这里,开启了我的一片世外桃源,甚是开心。水清,人少,沙细,这不正是我想要的海景吗?可以随心所欲所欲的拍照了,以此来满足我向往的“意境大片”出炉

灵山湾旅游度假区由于离市区有点远,所以到达海滨公园的大部分都是附近居住的居民和少部分游客,如果需要拍海景的各位亲可以选择来这里。你可以任性的自由发挥~在这里我待了2个小时,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漫步沙滩,之前的失望一扫而光。

结束了灵山湾的“戏水”,看着落日余晖,我只想说,海滨城市随处都可看海,尽量避开人多景区吧,风景会更美~

作为一个吃货,美食是不可辜负的。回到酒店附近的海滨路上,烧烤夜市灯红酒绿,每家生意都很好。我等还是选择了之前看中的福海渔人主题餐馆,它家海味的做法还是有所讲究的,自然排队等位的人就有很多。留了电话排位,40分钟后终于等到了。大众点评搜了排名前十的菜,芝士海蛎子来一份,麻辣八鲜来一份。烧烤类的大鱿鱼来一份,大龙虾来一个,然后发现居然没有蔬菜哈哈~不重要了,本来就是食肉动物。

主题餐馆的菜名和做法都别具一格,包括餐具和宣传品的设计~

湿巾很安全套style,有木有啊

麻辣八鲜份量很足,一锅够4个人吃。价格98元一份

海蛎子又是我们说的生蚝,之前吃的最多的都是蒜茸烤着吃,芝士焗的还是第一次,个人觉得还行吧,看各自口味喜好咯。

鱿鱼嘛,味道极鲜,不像在家吃的俗称“福尔马林”泡过的,只是卖相啊,真是八抓鱼耶。我们大家还开玩笑说不会是吃剩下的,又组了一盘吧

至于青岛大虾吧,就想弱弱的吐个槽,虽然不是38吧,好像也是28一只,味道嘛,很普通,也是我觉得当天点的相对失败的一个菜了

这家餐厅综合评价还行吧,就是整体消费还是偏高的,人均消费106元左右。如果喜欢平价的可以去对面海鲜烧烤大排档,味道应该也不错的。

第一天 小结

如果喜欢安静的,可以先到青岛胶南(新黄岛区)待一天,因为较市区相对远一点,去的人不是太多,路线可以先去灵山湾海滨公园散个步,拍个照,再到胶南喜来登旁边的小吃街吃个宵夜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宵夜地点尽量选择大排档。还有意愿想去金沙滩的可以在9月15日以后去,避开旺季,不然就真的是被下“饺子”了。

第二天行程开启

从胶南到市区的确是好远的,青岛的地铁还在完善中,所以出行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和公交。实在不想大包小包的拎着挤公交了,于是毅然决定打车,看了地图距离确实很远,车程计价约80元左右,但是上了车以后司机说不打表,要160才去,我们正火冒着要下车,司机态度突然变了说100元车费再加10元过路费。因为约了朋友不想浪费时间了。110就110吧,只要速度够快,不耽误行程那夜OK的,滨海大道很长,还要穿过胶州湾隧道,但是一路通畅,45分钟左右就到栈桥了。
       栈桥靠近火车站附近,又在市区,所以也是必去景点之一,由于该景点没有在我的计划范围内,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几眼,人很多拥挤,我就没去凑这个热闹了。
      沿着路边一直走,准备步行到达八大关,然后顺便把沿路的风景尽收眼底。7月1日就是海水浴场的对外开放日,所以沿路的海水浴场都布满了人。步行途中照了个霾中青岛,虽然不见蓝天,但是我却觉得照片成相很美。上图上图,无任何ps。

八大关 文艺风走起(第三站)

八大关的秋天很美,银杏黄的时候是很文艺的,再配上德式建筑的独幢别墅,我到来的季节虽然不是秋天,但是我依然相信夏天也有属于它的美,带着期望到了景点,葱郁的树林遮掩下的德式建筑风的别墅错落有致。八大关的布局其实就是个井字。纵横交错的八条路(现在增至十条路)都是以中国古代的著名关隘命名的,解放前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现在这里也是青岛的富人区,房价7w一平,不过如此幽静的环境和氧吧,吃饭后带狗散个步倒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先说说路牌吧,青岛的路牌都是分绿色和蓝色的。八大关由于路牌距离较近所以较明显,细细分辨便知绿色是代表南北,蓝色是代表东西方向。

这是位于韶关路上的咖啡馆,虽然只是路过,但是整个风格还是蛮“小资”的

比较庆幸的是,虽然到了旺季,但是去的时间点比较合适吧,人不多,很幽静。

接下来,文艺风走起~

公主楼,八大关必逛~这个建筑的风格是很典型的欧式建筑,和复古风的衣服更配。

函谷关12号,红绿相间的树叶,是我当天捕捉到的唯一一景。它太美~

第二天 小结

如果选择第一天跟我一样住胶南的,在不赶时间的提前下,可以选择在公交枢纽站坐公交车到栈桥,票价2元一人。到了栈桥以后可以坐旅游观光车,10元一人。一路从栈桥看风景一直到崂山风景区。
       其实到了城区,常规景点基本都是挨着的,建议到了栈桥可以一路步行,时间上一天就可以逛完了,从栈桥—海水浴场—八大关—奥帆中心,重点推荐八大关。其他地方走马观花其实就可以了;奥帆我就不上图了,其实就是一人民广场,没什么特别的。

第三天行程开启

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我最期盼的一天。原因有二:第一,崂山区是青岛的富人区,规划较好,安静。9点以后基本没什么车,噪音污染较小;第二,石老人海水浴场也是蜂蜂评价较高的一个景点之一。关键词就是:沙细、水清。虽然遭遇了之前的金沙滩“下饺子”,但是对于石老人我觉得还是有点信心吧。
       本来吧,应该去爬爬崂山,但是实在是太累了,索性就忽略了。

这是崂山区一角,一看它的建筑就跟老城很大区别的,这边住宿也比其他地方贵一些,不过房间内设施挺好。

青岛的天气就是看不见那一抹蓝,所谓的太阳从来都是朦胧美。

从奥帆中心区到崂山也接近中午时候了,来之前还想提别体验一下它的船歌鱼水饺。刚好,离住处不远处就有一家。放下东西就朝船歌奔去。

船歌鱼水饺 点燃味蕾

船歌的装修风格“主题风”做的还是挺好的,旁边的显示屏上全程播放手工鱼水饺的制作过程。

蘸碟我跟服务员要了三个,一个蒜泥的,一个香油的,还有一个酸辣椒的。都挺赞~

吃多了鱼水饺,今天换个口味,直接来份肉三鲜和黄瓜鸡蛋,说起船歌的水饺,个人觉得确实是我这几天以来吃的最对味的饺子了,回味无穷。只可惜速冻不发昆明

崂山可乐是青岛一绝,也是当地人的饮料首选,跟青岛啤酒的影响力是一样一样的,尤其是原浆。可乐和鱼水饺更配哦~

一顿鱼水饺吃完,人均83.5元。

石老人海水浴场 听海浪的声音(第四站)

从住处步行一公里就到石老人海水浴场了,这是这三天以来订的最正确的酒店了。虽然价格高点,也算值得,出行和吃都比较方便。到了景区,大概是因为星期一的缘故,再加上天气是阴天,海边其实蛮舒服的,人也不算多。风有点大,海浪一阵阵击打沙滩,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半,涨潮期间。水质跟灵山湾差不多,比金沙滩好点,大概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水天一色基本是灰色。

看着海浪一个个拍打着,迫不及待要和水融为一体。细听海浪的声音~

这是我青岛行的最后一站,唯愿岁月静好~

第三天 小结

选择在崂山区居住的亲们,可以住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如果要住纯海景房的,可以选择鲁商凯悦,非旺季1000元一晚,旺季估计3000也订不到。
       石老人附近吃的也很多,除了船歌外,开海的海鲜也不错,评价也挺高的~崂山实验小学附近有几家鲁菜馆的菜也挺好吃的。
       喜欢安静的朋友,除了胶南外,崂山区也很适宜居住,买房度假啥的都可以考虑,还有,还有,青岛的美女实在太多,基本都是个高肤白。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2 11:56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07-1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qqynu:可以啊

2016-07-12 17:28

2016-07-13 10:1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1:50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7-18 11:50:59 的回复:

回复s_sweet:嗯嗯,要抽空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