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仙本那南漂之旅

听惊海 LV.3
2016-07-11 22:18 1246/7

归国多日,才想来把越南的攻略写出来。这一路风尘仆仆,看世界也看人间,累并追逐着。
越南旅游资源丰富,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的浪漫风情,有5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北越首都河内宁静闲适,充满了社会主义特色;南越中心胡志明市遗留着大量法式建筑,充满法式风情;芽庄是一座风情万种的海滨都市;美奈是风筝冲浪者的旅游天堂……另外,越南农产品丰富,各种水果非常便宜,物价指数也低,非常适合旅游。
时差
越南时间采用东七区的时间,而我国用的是东八区。相差一个时区,越南中国要慢一个小时。
最佳旅游时间
5-10月在越南是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不过下雨都是在晚上,而且时间不长,基本没有影响我的行程。

签证
一般是另纸签,淘宝上办理,只需拍一下护照首页,一周左右搞定,价格200多,非常方便。

消费
越南个旅游经济正在快速发展的国家,随着到越南旅游的人逐年增多,消费也日渐水涨船高。在越南直接用美金很不划算,可以在机场换好,一般酒店是接受使用美金的,需要计算好费用,因为用不完的越南盾是换不回美金的哦。
汇率为:
1美刀 =22340 越南盾 VND   = 6.50人民币 RMB
1人民币 = 3400 越南盾 VND
越南BIDV这家银行的ATM机是免手续费的,在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可以每天免费取一笔钱。

通讯
越南最常用的是3家最大的通讯公司的电话卡:MOBILFONE、VIETTEL 和VINAPHONE。越南SIM卡使用的都是WCDMA网络,电信手机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移动定制机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联通和三网通的手机没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在淘宝上办流量卡,非常划算!

APP
谷歌地图
在国外旅行,谷歌地图是不可缺少的。谷歌地图定位准,著名景点车站机场还支持中英文搜索,只要知道其谷歌搜索名字就可以快速定位,极其方便。步行交通用谷歌地图很方便。
IPAD可以带上,IPAD在国外无需网络就可实现谷歌定位。
旅行翻译官
旅行翻译官可以实现中文和多种语言的互译,支持语音和手写输入。
Booking、Airbnb
酒店预订软件
大城市胡志明和河内,一定要提前买票,在大叻和美奈等城市,可以到了再买,还可以还价哦。

交通
越南市内交通首选摩托车,每日租金5~8美金,再加15K的油,足够跑一天的了,无换档,一踩油门就跑的摩托,现学就行,不过一定要戴头盔。
租车选Mailinh(美林)38383838或Vinasun38272727这两个公司的,相对正规。
一般大的酒店门口或者景点附近都会有车泊位候客,不用担心打不到车,河内和胡志明一定要选这两个公司的出租车(美林过了起步价是14700/km,胡志明),不然很有可能被宰,其他小城市小公司的出租车可以省点钱。
越南城市之间由于没有火车,所以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长途大巴。
长途大巴首选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认准这个名字,貌似很多了买了假的新咖啡,也是醉了)。
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时刻表(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车票,不过我去的是淡季,都是现场买第二选择橙色大巴 FUTA PHUNG TRANG
FUTA巴士一般是在南越居多,比新咖啡便宜,缺点是车站离市区较远,需要坐他的接驳车先到郊区的车站,比较浪费时间。
官网:https://futabus.vn/
也可以选择QUEEN BUS等汽车公司的巴士。
很多人用青游堂的公众号买,免手续费,也很方便。

美食

越南属于热带国家,水果种类繁多且价格便宜,菠萝、火龙果、榴莲、山竹、芒果都只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并且都是熟透的味道鲜美。越南的海鲜产品也很丰富,选择很多。越南的酸奶也不错,小超市里3元一杯,可以尝尝。

滴漏咖啡
必须品尝,不用去好的咖啡吧,就一般的小店就行,尤其找那种本地人多的,一般每杯在人民币3元左右。口感纯正,比星巴克好喝多了。

越南春卷
有包肉的,有包菜的,也有包虾的,口感香脆

面包饭
挺有特色,饭是加了面包屑烤出来的,有种很特别的香味。
越南米粉
越南米粉名声在外,美国领导过来必点菜系,以牛肉粉为主要代表,牛肉超级嫩,米粉口感细腻(街头一般3万一碗)。图示的粉比较特殊,粉是蘸汤吃的,放在汤里两秒就化了,需要马上捞上来吃,非常有特色。当地人吃粉还先吃本地的香菜,在嘴里嚼几下和和汤吃,尝试了一下,吃不习惯就放弃了这种吃法

海鲜
一般是450K一只,人民币150元左右,住民宿的话可以买了自己做,还有香螺,螃蟹等各种海鲜品种。

D1 河内
抵达机场后出关。河内比较规范,并没有收小费,其他城市像芽庄等可能会收小费,要是收,坚决不给就行
机场前往市区交通:
出机场可以乘出租车、Minibus或公共汽车到市区。
租车:从机场到还剑湖,4人座出租车每车约200,000-250,000盾,或10-15美元左右。
Minibus:每人3美元或55,000盾左右,人满发车,多付一点钱直接送到酒店。
公交车:从机场出来右手边走到底就是公交车站牌,有7路和17路公车(9000盾/人)到河内市区,车程50-90分钟。
谷歌上可以找到17路的坐车地址,在terminal 1旁边,行李多就别做了,公交还是有些颠簸,而且走的不是高速。

晚上去逛了河内夜市(Henoi Night Market),位于旧街区的一条步行街上,主要出售各种小商品如盗版影碟、传统饰品,还有服装和一些日常用品等等

D2 河内——顺化
买好当晚新咖啡的票就开始在河内逛了
河内大教堂又名若瑟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

河内越南首都,人口密集,景致一般,倒是可以感受当地文化氛围和生活习惯。
当晚就坐上新咖啡的车去顺化了。

D3
顺化半日游
顺化越南古城,皇陵众多,找个摩托车,8刀可以全部逛完

顺化很安静,找个石凳坐在皇陵的某个屋子里静静的听着弹琴唱歌,好生惬意

下午坐大巴直奔岘港,海滩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啊

D4 岘港

岘港的沙滩很美,海鲜也很赞

鱿鱼饭的前菜摆了一桌

推荐幸福姐姐家的海鲜,价格还算公道,人不多可以还价哦。

岘港的主要景点,巴拿山是比较出名的,还有一对一的带队越野徒步,据说很爽,由于脚崴,都错过了

这家我做了好久的攻略,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据说相当不错,价格也还能接受,要提前预约哦。

晚上到bus station 找橙色的FATU BUS去芽庄

前台小妹怕我找不到给写的地址,到这里晚上6点有车去芽庄哦(离沙滩略远,提前出发哦)

D5
芽庄

芽庄的日出

下午就去珍珠岛玩了,让taxi司机提前停下买个票,在上岛,岛上是通票,所有项目,游乐场,4D电影,游戏厅全部免费,是当年法国人建的。

D6
泥浆浴、婆那加占婆塔

推荐去i resort的泥浆浴,项目很多,还有各种温泉。
(+8458)3838838/(+8458)3830141
打电话可以让他们来接,20000一人。

下午一点,新咖啡去大叻

大叻犯了巨大的错了,定了一间郊区的酒店,Zen Valley 太偏了,不过他家的环境和passion fruit 确实不错,一定要尝尝

D7
大叻的主要景点是
疯狂的房子/大叻旧火车站/春香湖
建议大家一定要住在最热闹的大转盘边上,

大叻是一个法国小镇,蛮多人挺喜欢这里的,物价略贵
下午1点的新咖啡直接去美奈

D8
美奈
美奈是个好地方,住在八道,一堆小伙伴。
晚上可以去吃当地特色的羊肉火锅,往西有各种海鲜BBQ,美奈物价特别便宜,一定要试试大龙虾,可以定Jeep Tour 去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也可以出海捉鱼,早上有鱼市,也可以自己做,建议多待几天。

D9
胡志明

胡志明的主要景点
统一宫 中央邮局 红教堂 战争博物馆
都在一块
可以住范五老街,满街都是背包客。

D10
转机仙本那 斗湖机场

仙本那是个好地方,住大海深处LATO家的水屋,有海警24小时保护,卡帕莱的浮潜,马布岛的深潜,沙巴的肉骨茶。

引用 听惊海 的图片:

抓到了一个海星啊

2016-07-12 11: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1:05:1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住在海里,下面全是海星和海胆

2016-07-12 11:46

引用 听惊海 发表于 2016-07-12 11:46:48 的回复:

住在海里,下面全是海星和海胆

回复听惊海:好幸福 我也想感受一下

2016-07-12 14: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2 14: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4:05:10 的回复:

好幸福 我也想感受一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去吧,在lato lato resort

2016-07-12 18:06

引用 听惊海 发表于 2016-07-12 18:06:40 的回复:

去吧,在lato lato resort

回复听惊海:多谢楼主推荐 等有假期的

2016-07-12 18:1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