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韩国自由行攻略【签证须知+线路规划+景点介绍+吃货篇章+伴手礼购买+其他注意事项】

Future_____ LV.6
2016-07-11 22:20 2134/3
  • 出发时间/2016-06-16

写在前面的若干废话

1、关于消费问题
往返机票 4000 元/两人
交通费用T-money卡 一人平均共充值₩36000  约RMB 210 元
购物 花费10000RMB左右
饮食 4500RMB左右(吃货的日常生活)
2、关于机票酒店问题
鉴于是疯狂的暑期旅行,现在我大中华土地上的魔都上海HIGH了四天,所以订的是从上海飞往仁川国际机场的飞机,去程定的是春秋航空,归程定的是东方航空。这里有个小建议哦,如果有想要去济州岛玩的朋友可以在春秋APP上早点订购飞机票,有上海99元飞济州岛的那种特价机票,但鉴于我妈去过济州岛说和猪肚一样大,所以这次行程就没有把济州岛列为目的地了。
酒店是在Agoda里面预定的~感觉Agoda订酒店比Booking里面便宜哦~酒店的话推荐大家住在弘益大学附近,交通真的很方便,而且从机场出发后有直达的地铁哦,酒店推荐是金盏花酒店(Marigold hotel)
3、关于签证
由于我是福建地区的孩子,属于广州领事馆的区域,所以只能靠万能的某宝来获取签证,这是当时选择的店铺 https://citsgd.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NhMDGP&user_number_id=1740803130,出签速度还是蛮快的,两个人的签证共计花费1056元。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所示:
A:在职人员:护照、白底大一寸照片、签证申请表、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银行流水对账单、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
B:学生:护照、白底大一寸照片、签证申请表、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银行流水对账单、在读证明
4、关于WIFI
WIFI要提前在网络上租比较划算,在机场租WIFI那价格就是三倍四倍以上了。我在韩游网租的WIFI,选择的地点是仁川机场自提取和仁川机场返还,6.9元/天,用的是购轻松韩国版客户端,一般流程是:抵达韩国——入境检查——提取行李——出关——在7号门和8号门之间做电梯到负一楼有购轻松的货台~ 归还时候是要先归还然后再办理值机手续的。我租了八天才56元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且没用的时候就把电源关了,电量还是撑得下一天的,当然用EGG刷刷微博朋友圈的网速还是够用的,但是如果想用他看视频简直是花样作死呢。这里可以说明下,韩国地铁里有挺多免费的WIFI可以连接,速度也挺快的~
通信问题:提前在国内打电话给10086,开一个国际漫游(不用开通费,而是要看手机型号是否支持),拨打和接听大陆电话是1.99元/分钟,信息好像是0.5元/条。而重点是记得把你的手机上网流量关闭,不然回来后可能就交不起电话费了.......
5、交通
5.1 飞机
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和金浦国际机场,大多数的中国航班是飞仁川国际机场哒。离开机场有很多种方式:a:机场大巴,搭乘仁川机场大巴到首尔各个地方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每个机场巴士都有对应的上车地点,仁川国际机场好像有14个出口门,门上都有编号,要找到自己编号出去啦~
5.2地铁机场线
首尔地铁站出来后有两条线路可以搭乘,一条是直通列车,一种是一般列车,直通列车是₩8000,而一般列车是₩3950,我选择的是一般列车哦,因为住宿在弘益大学附近,所以搭乘机场线路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
5.3 出租车
首尔的出租车分为三种颜色,黑色的是模范出租车最贵啦,其他颜色的比如白色和灰色的比较便宜,在韩国基本上就是以步行和地铁为主,所以我只坐过一次出租车,好像起步价是₩3000。
5.4 地铁和公交
首尔的地铁是非常发达的,而且在地铁上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而迷失,首尔的地铁报站是先用集韩语、日语、英语、汉语于一身的,而且地铁上也有显示中文、日文、英文的,但是中文翻译的实在不敢恭维- - 好多次我都怀疑我听到的不是自己国家的语言。
首尔的公交相比于首尔的地铁就没有那么好了,它只会用韩语报站,而且和我们这里不一样的是上公交要刷一遍T-MONEY卡,下公交也要刷一遍卡,不然会被多算很多钱的。首尔的公交和地铁换乘是有优惠的,基本上如果从地铁站出来乘坐公交没有很多站的话,公交费用基本是免费的,所以在思密达的几天混的如鱼得水似的。
5.5 T-money 卡
T-money卡是韩国非常重要的出行工具,我是在淘宝上买的,当时买的时候是买的套餐,乐天世界通用门票加上₩20000面值的-money卡一共是269元,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哒,这样就省去了在韩国购买的不便利,而且机场购买T-money卡相对而言比较贵,在便利店和地铁站的自助机上都可以充值T-money卡的哦,T-money卡可以用来乘坐公交,搭乘地铁和出租车,在便利店购买东西~
6、关于换钱问题
如果你提前准备好了T-money卡的充值,门票的购买等充足的准备,完全可以不用在国内换钱再去韩国的,为了保险起见,我在国内换了₩100000韩元,被国内的低汇率坑成傻逼了,我换钱的时候₩100000共花了591元,汇率大概是1:169,而在明洞换钱最高时候是1:179,总而言之去韩国换钱汇率高,在明洞有很多换钱的场所,互相之间汇率小幅度差别,最多差别是2元人民币左右,大家还是货币三家一下吧~换钱要准备好充足的现金,换钱只能接受现金的兑换,不接受信用卡或者银行卡哦~
7、关于消费问题
韩国的基本消费应该是和国内一线城市差不多的,吃一顿饭200元左右,甜点的价格在40-50元之间,大多数的餐馆是接受信用卡消费的,不接受银联的消费,但是信用卡消费会被扣除手续费的,所以还是现金是万能的。银联不收取手续费,所以在有银联标志的地方大胆放心的刷银联吧,明洞很多化妆品店是接受支付宝消费的,支付宝消费在不用类型的店铺第一次消费还能减5元也是萌萌哒。汇率差不多在1:175左右哦
8、退税问题
韩国购买₩30000韩元以上就可以退税了,退税的基本流程是:办理好登机牌——托运行李——拿着事先填写好的退税单——28号登记口退税。现在支持支付宝退税和现金退税,神奇的是可以直接在窗口领取到现金,我就直接退了现金。一般在免税店铺买的话直接在免税店退税,但我觉得退税意义不是那么大,买了500左右可能也就退15元左右吧~
9、必备APP

a、我在哪儿 APP在韩国非常的好用,定位准,总而言之跟着它走你永远不会迷失方向,地铁公交步行都OK得啦。
b、Google maps这次去韩国基本没有怎么用,因为不知道是不是苹果系统和他不符合,反正我就是不能定位,程序出错各种问题 T.T
c、十六番里面有很多关于自由行的攻略,比如哪里换钱最划算啦,哪些伴手礼值得购买啦,哪里能吃到最正宗的韩国定食啦之类的。
d、韩国地铁利用这个APP查询地铁什么的非常方便哦,线路、到站时间、费用等等
e、Agoda 订酒店实用软件
f、韩游网和韩国优惠券 上面有打折信息,有的是要提前打印出来使用有的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其实在韩国没怎么用,吃的开心的时候完全忘记有优惠券这种事情了。
g、马蜂窝自由行就不用介绍了,最后一个是汇率换算器~
h、神一样存在的APP——大众点评。大众点评绝对是经典软件没有之一,去首尔的各个餐厅各种场所几乎都可以用的到!
10、关于其他旅行准备
a、转换插头:韩国是德标充电器,和国内不一样可以去超市或者淘宝买一个公牛德标转换器,我是买两个插头的完全够用,晚上睡觉时候一个充手机一个充移动电源就可以啦。
b、移动电源  这就不用说啦 出门在外移动电源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啦。
c、各种门票:可以上淘宝提前购买好:
T-money卡加乐天世界通票 269元
首尔南山塔实体票 38元(去南山塔可以直接做循环巴士而不要搭乘缆车,缆车等的时间比较长)
乱打秀门票S席150元

行程安排

Day1  浦东国际机场——首尔仁川机场(时差一小时)——夜游弘益大学
Day2  南山谷韩屋村——乐天免税店——乐天超市————明洞
Day3  光华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谷屋——三清洞——仁寺洞
Day4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益大学————N首尔
Day5 乐天世界——东大门设计广场——东大门
Day6 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大道——狎欧亭(罗德奥街)——coexmall——首尔站乐天玛特(购买伴手礼)
Day 7 广藏广场——汝矣岛——63大厦——汉江公园
Day8 归

关于吃吃吃推荐

这里先整理出一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具体的海量图片会在具体行程中提到哦~
明洞篇
1、bbandak 芝士鸡排专门店  地址: 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2-5号 2层
2、Red Sun 部队火锅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5514号2-3楼
3、本粥(明洞店)  地址: 中区明洞8街6号
4、Twotwo炸鸡(明洞2号店)  地址: 中区明洞7街20-1
5、全州中央会馆   地址: 明洞 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
6、神仙雪浓汤(明洞店)  地址: 中区明洞街 56-1
7、王妃家(明洞2号店)  地址: 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34-1,2F
8、雪冰(明洞2号店)  地址: 首尔市中区明洞10街20号2楼
9、詹姆士芝士排骨(明洞店) 地址: 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3-1号2楼
10、O‘SULLOC TEA HOUSE(明洞店)  地址: 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47-1
11、乐天百货美食广场(2号线乙支入口站——甜点爱好者的天堂)
弘大篇
1、八色五花肉(弘大店)  地址: 麻浦区卧牛山路19街5(弘大大学) 2号线弘大入口站9出口
2、Myth猪蹄(弘大总店) 地址: 麻浦区游乐广场路123-1  2号线弘大入口站9出口
3、校村炸鸡(弘大店) 地址: 麻浦区卧牛山路19街6-15【不推荐】、
4、401餐厅(弘大店)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弘益大学) 2号线合井站1出口
5、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4-14   2号线弘大入口站9出口
6、MANGO SIX(弘大1号店)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东桥洞163-20号2楼
7、Sweet MONSTER(弘大店)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7-38
8、Kiss The Tiramisu  地址: 麻浦区游乐场路 79-1(
景福宫篇
1、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店)  地址: 钟路区紫霞门路5街5号 3号线景福宫站2出口
2、儒林面馆  地址: 钟路区紫霞门路5街5号
东大门篇:
1、八色五花肉(东大门店) 地址: 中区乙支路6街18-84号美进大厦2楼
2、姜虎东白丁(东大门店)地址: 中区乙支路43街38,2楼
3、马福林奶奶炒年糕店 地址: 中区茶山路3街5号
4、顺美家幸福的酱蟹(东大门店) 地址: 中区乙支路43街38(近东大门APM商场)
狎鸥亭、林荫路篇(甜点的天堂)
1、BEANSBINS COFFEE(林荫路店) 地址: 首尔江南区新沙洞 534-20号2楼
2、LeTAO 地址: 江南区狎鸥亭路18街31【强烈推荐】
3、DORE DORE(新沙店) 地址: 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44-4号
4、Market O(狎鸥亭店) 地址: 江南区岛山大路310
5、普乐酱蟹(新沙店) 地址: 瑞草区江南大路7街9号普乐大楼
三清洞、仁寺洞篇
1、大便烧  地址:仁寺洞 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38
2、BEANSBINS COFFEE(三清洞店) 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三清洞119-2 1-3楼
3、O‘SULLOC TEA HOUSE(仁寺洞店) 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170号 3号线安国站6出口
4、STARBUCKS COFFEE(仁寺洞店) 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39 全球唯一一家用自己国家语言写的星爷爷
5、SOFTREE(三清洞店) 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北村路5Ga街28
COEX MALL 篇
Godiva 【好吃到流泪】
广藏市场  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昌庆宫路88  PS:感觉像是被中国跑男和韩国RM捧红的一个地方,所有的阿吉吗都会说中文,东西也不是特别好吃~

DAY 1

2016年06月16日
气温:20摄氏度左右 略冷 需要外套
行程安排:上海——首尔——初游弘大
我们搭乘的是12点55分的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浦东国际机场里面有一个日上免税店,时间充足的可以去逛一逛哦还是蛮大的--

然后在飞机上空姐会拿三张单子,一张是入境登记卡,一张是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一张是健康检测表之类的,其实只是一个形式随便填写一下进入首尔时候交上去就好啦。
下了飞机拿完行李,就直接搭乘7号门和8号门之间的电梯去了负一楼领取了WIFI,当场连上后就出发啦。韩国站蛮大的,有分快速列车和普通地铁,T-money卡只能用来搭乘普通的地铁。我们就搭乘机场1号线从仁川国际机场去了弘益大学,大概坐了一小时的地铁。  其实刚坐上地铁挺震撼的,隔壁的一位奶奶级别的指甲涂得好好看,口红颜色也不错,毕竟是个爱美的国度啦。PS 韩国各个地铁站里面的卫生间都有一个化妆室,我第一次去还以为我走错地方了,因为一堆女生对着镜子各种补妆....还有人在刷牙洗脸我也是挺震惊的。
弘益大学站下车后就跟着导航走到了酒店,放置完行李后已经七点多啦(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了一个小时)。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了,毕竟是在思密达国度的第一顿,作为猪蹄爱好者的我和我妈两人选择了Myth猪蹄作为我们的第一顿大餐~

这家店的猪蹄有原味猪蹄和蒜香味猪蹄,有MINI份,2-3人份,3-4人份这几种,因为麻麻不喜欢蒜香味道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点了2-3人份的原味猪蹄套餐,大概人民币200左右,完全够两个人吃啦,看别人攻略时候还担心太多吃不完,事实证明我把他们的骨头都啃光了,可见我胃动力的强大-- 套餐中包括了一份沙拉,一份冷面,三碟子小菜和一份大猪蹄~我觉得那个类似苏子叶的小菜好好吃哦,酸酸甜甜的配着猪蹄吃一点都不腻。他们家的猪蹄真的很香,焖的非常到位,口感挺好的,和上海吃的不一样,他是软硬居中的那种,肉皮软而有弹性,肉筋很Q,瘦肉肥肉层次分明,搭配他给的酱料很赞的,上面铺的是猪蹄切片,下面铺的是带肉骨头,像我这种不拘小节的就直接带上手套和骨头大干了一场。如果肚子允许的话很推荐他们家的拌饭哦,3000韩元一份,底层米饭和鱼籽,上面是一层脆脆的海苔,味道很赞哦~

吃完饭天色已经暗下来啦,去韩国旅游其实不用担心晚上太迟,他们地铁和公交都是运行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最迟还有到十一点半的哦。白天很多店铺都是到十一十二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在韩国一般都是当地时间一点多睡,早上九点多才醒来吃完早餐慢慢磨出去的~吃完晚餐后慢慢逛才发现韩国夜生活真的很精彩,像电视剧那样一堆年轻人在街边喝酒吃小吃,还看到下图中类似韭菜饼一样的油炸食品,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哦~然后不禁感概韩国大学生的生活和我这四年来生活的完全不一样--逛回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多啦,直接倒在床上睡到了天亮

DAY2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路线安排:南山谷韩屋村——乐天免税店(星光大道)——乐天超市——乐天young plaza——明洞
具体地铁站:南山谷韩屋村(4号线忠武路4出口,步行五分钟)
乐天免税店(2号线乙支路口)乐天超市在免税店负一楼
明洞(可以从乐天超市步行)或者地铁4号线明洞站
天气状况:大晴天~
南山韩屋村是5间传统的韩式住宅,再加上凉亭、莲花池等,让这里变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处。可以在韩屋村租借一套传统韩服在小屋子里拍照也是满惬意的,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幽静,尽管游客挺多的,但是在小院子里还是能感受到那份僻静,各种各样的酱油瓶,自己编织的扫帚好像让我回到了大长今时代噗。。。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说哦,出门在外一定要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韩国很多地方坡度很陡体力消耗比较大,如果没吃早餐,一整天都会觉得比较累,巧克力也是必备,总而言之不要让嘴巴闲着总是没错的~一般韩国都没有早餐店,要么酒店提供早餐,要么自己DIY。咖啡牛奶加上三明治或者寿司再来份鱼肠简直元气满满啊!
逛完南村大概12点多啦,(也许我还没逛完)因为只走到了半山腰,尽管早餐吃的很多但是那时候的我已经是饿成傻逼了。就忙着暴走到了乐天超市开启我的美食之旅,一头扎进乐天超市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好像来到了甜点的圣地,乐天超市收银后面有个食物区,琳琅满目的甜点,各个国家的食品都有,如果你时间允许,请和我一样,深呼吸,放松肚皮然后每一个都尝试过去,总会找到你的爱,而且食品相对外边来说比较便宜,一碗冷面30RMB,鱼糕棒₩3000韩元左右,各种各样的小甜点在RMB20-50之间,还有韩牛肉可以试吃,啧啧啧
这里比较推荐的有韩国传统冷面,油炸食品,半熟芝士蛋糕(我吃完简直上天了)。鱿鱼包饭。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了半熟芝士蛋糕,对于芝士控的我简直是致命的诱惑,半熟他有原味,巧克力味,抹茶味的。我觉得还是原味的最棒啦!外边的蛋糕松松软软的【但是根据我多年研究甜品的经验,恩,他一定加了膨松剂,但是也许别人技术好呢,也说不定哦】,里面的芝士用勺子插进去直接喷出来,好吃的泪流满面。感觉甩了瑞可爷爷好几条大街- - 而且也不大,胃口大的一人吃一份没有问题!

让肚子爽快了一番后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艰辛路程,果然女生在吃和买上的欲望是无尽的。在去免税店之前还去了乐天超市逛了一下,买了几包巧克力,MARKET O的薯片和巧克力布朗尼,泡面,香蕉牛奶之类的零食囤在酒店嘴巴寂寞的时候吃着睡觉用,具体哪些比较推荐购买在之后会列举出来哦,因为首尔站的乐天玛特比明洞店的大,在回家的最后一天去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买了伴手礼~
免税店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人挤人,都是人,都是中国很多妹纸直接扛着行李箱去的,帮亲朋好友购置完各种货品后直接奔向了下一个地点。听说有挺多可以省钱的方法,但是我们太懒了,而且在店里呆久了心情会很不愉快因为都是二氧化碳,所以在买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可以给大家参考啦。
觉得如果是年轻人的话,还是很推荐去乐天young plaza的,里面毕竟什么都有,年龄也比较年轻化,衣服质量直接甩东大门几条街,YG周边、SM周边都有卖的,好像还有JESSICA自创的品牌店。噗 居然还看到了BIGBANG的床帘,然而价格略贵,一片就两百多了喵

一楼是类似卖设计师设计的衣物之类的,相对价格比较贵,衣服都是在10000RMB左右,哦,对了。TeenieWeenie在韩国简直是白菜价好吗!中国一千多的裙子在韩国可能也就300-400之间,而且在韩国居然没有ELAND。店里的人说ELAND只是针对中国市场,韩国只卖ELAND旗下的品牌这不科学啊。而且Hazzys价位也比我大天朝价位低了一截。买衣服比较推荐韩国本土品牌:Eland旗下:TEENIE WEENIE、ROEM、EBLIN、PLORY、SPAO、PRICH、MIXXO;百家好旗下:Basic House、 Mind Bridge、Voll、The Class。Hazzys旗下:DAKS、HAZZYS、MAESTRO、TNGT、MOGG、ASHWORTH.....总之买衣服还是到正规店铺买,明洞的街边衣服一般都是从东大门过来的。
    乐天YONG PUZZLE里面也有卖很漂亮的小饰品,韩国的银饰比较发达,他们很少带金,他们银都是细细的,一点点大,上面的装饰品也是一般一小个,和我大天朝粗壮的银还是有区别的,虽然他们都是银........
     逛完乐天口干舌燥忍不住想要吃冰的冲动,然后迅速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貌似雪冰不错就跟着导航走到了明洞。
     在雪冰吃的不只有中国人哦,还有很多韩国青年人很欢快的在我旁边聊天,感觉他们永远都是青春的姿态,和他们相比我简直是步入暮年状态了,一到店里就是直接瘫坐在沙发上不能动弹........雪冰的话当时我去的时候有新品是哈密瓜冰,半个哈密瓜扣在那里很是诱人,里面堆满冰,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作为憎恨瓜类的我只是点了传统意义上的芒果冰和巧克力冰沙,其实这次还是挺后悔没有去尝试一下豆粉雪冰的,听大家说豆粉雪冰味道很好,如果有机会。恩。。

其实和国内比较不同的是上面的冰沙,他们的冰沙是那种绵绵的细细的,入口即化的那种感觉,而且沙冰里面还有炼乳,不是完全是冰,感觉挺不错的,因为我是巧克力控,所以觉得巧克力的比芒果的好吃。芒果是冻芒果能想象吗。。就是那种不是新鲜的也不是罐头里边的,而是不知道冻了多久的芒果还挺酸的,而变态的我刚好喜欢又酸又冰的东西所以我个人还是觉得不错的。但是还是比较推荐豆粉冰和年糕冰。MANGO SIX的芒果冰会比雪冰出色点哦。
      吃完甜点就开始领略明洞的风采了,明洞真是中国人的天堂,可以听到亲切的母语,甚至直接走进店里用英文和他们交流他们都直接甩出中文回答你明洞大大小小的街道太多了,慢慢逛吧,三天三夜也许可以逛的玩...
     明洞里的小吃也是挺好吃的,逛累了就直接找了家店休息,选择的是姜虎东白丁。

韩国烤肉店铺挺多的,比较出名的可能就是姜虎东白丁、八色烤肉、HAHA401烤肉、王妃家了。
其实吃完烤肉才觉得肉和国内的可能差不多,毕竟我大天朝什么都有,但是他们的菜搭配的好,在烤盘上吱吱响的烤肉夹起来直接放在菜上,在酱里裹一下,一口菜夹着肉........简直上天了.....(回味中)
      在疯狂的购物欲望和饮食欲望中,一天圆满的结束了,回到酒店为第三天养精蓄锐。

DAY3

基本行程: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谷屋——三清洞——仁寺洞
具体地铁站:光化门广场:5号线光化门站
景福宫:从光化门步行
北村韩谷屋:3号线安国站2出口步行15分钟
三清洞:从北村韩屋村步行或者3号线安国站1出口
仁寺洞:三清洞沿街步行或者3号线安国站6出口
 天气:大晴天
       其实一开始并咩有想去光化门和景福宫的,因为想一想都知道我们北京的故宫肯定比他们的宫霸气宏伟的多,毕竟王和皇有本质上的区别嘛,去这两个地方完全是冲着土俗村参鸡汤去的,事实证明,哈我是对的。要是没吃到这鸡汤我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不过光华门广场和景福宫是标志性景点吧,就好像去上海没去城隍庙一样奇怪然而又没什么意义,大致了解了一下文化,感受下思密达国家的历史就差不多啦。

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跟着导航走,不得不夸奖下我在哪儿APP,居然指引我在小路里边各种绕还能成功抵达,刚刚到的时候简直被震撼到了,排队的程度是贪吃蛇快OVER时候那样的扭曲长度,不过这家店真的很大,等位速度也比较快,我前面可能有40多人等位我也只等了20分钟左右就进去啦。进去的时候是要脱掉鞋子双腿盘着坐在地上吃的,恩,就是想古装剧那样....这体验是蛮好的,科室他们这样吃真的不会得胃病吗--可能我想太多了。。点的是普通的鸡没有点乌鸡~

桌子上的腌萝卜和泡菜很好吃,可以随便吃的,给的酱料就是传统的韩式辣酱啦。还有大麦茶之类的茶水和人参酒,我觉得人参酒挺好喝哒。参鸡汤就是传说中三四个月大的小雏鸡把它肚子残忍的抛开,里面塞满糯米、人生和红枣,汤有鸡的味道也有人参的味道浓而不腻,糯米泡在参汤里边非常好吃,有米本来的香气也有人参的味道,畅快淋漓的一口肌肉一口米饭一口汤简直可以飞起来了啦,吃完饭后喝了人参酒整个人都是暖烘烘的,很舒服。还是很推荐大家来这家老字号哦~
     吃完饭后来一根乐天冰激凌压压惊。为什么会有人觉得这款冰不好吃呢,这简直是我人生挚爱,因为绝对够甜,还可以甜上天!

吃饱喝足开始暴走,北村韩屋村感觉比南山谷韩屋村好玩,虽然他们都是屋.....北村韩屋村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在里面到处都可以看到标识用中文日文韩文英文告诉我们这里真的是居民居住的地方,请勿喧哗。随便找一条没人走的道路走真的可以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文化,大大小小的房屋,层次不齐的屋檐,从高处看下去密密麻麻的电线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偶尔经过居民窗边还能听到他们打鼾声也是另一番风味噗。

北村一共有8个景点,可以跟着地图或者导航走,路上也有小红帽,会中文如果迷路了可以直接问他们哦~
      从北村下来就是三清洞啦,三清洞的各种各样的小胡同是很有艺术气息的,有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沿街还有各种各样的咖啡厅。韩国的咖啡文化可能数一数二了吧,各种咖啡厅都很小清新,随便挑一家喝下午茶都是一种享受,这里推荐BEANSBINS COFFEE(三清洞店) 哦,我去的季节草莓过季了,所以就选择了芒果华夫饼,他们家比较出名的就是华夫饼啦,华夫饼是现场烤制的,端上来的时候还有余温,上面淋上一层厚厚的奶油、新鲜芒果和芒果酱,中间点缀着芒果味的冰激凌,混合着奶油的香味咬一口脆脆的华夫饼很是舒服。

三清洞有点类似厦门鼓浪屿亦或是上海田子坊,但是商业气息又没有那么重,走在街上的感觉很是舒服。沿街有很多饰品店、小吃店,忍不住诱惑的时候进店逛逛很是满足。沿着三清洞走就可以直接到仁寺洞啦。

仁寺洞是首尔独具特色的文化商业街。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两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等。Ssamziegil则是仁寺洞必去的购物场所哦,仁寺洞有很多餐馆可以品尝传统的韩定食,然而我们那天真的太饱了就没去体味一把了。
   仁寺洞吃的推荐的就是大便烧和O‘SULLOC TEA HOUSE
    大便烧图的是新鲜吧,就是传统意义上大便形状的铜锣烧。O‘SULLOC TEA HOUSE是一家抹茶控必去的店铺,具有他们家是有机茶商品,一楼主要是卖茶叶的(这样称呼好像不太好),二楼三楼是用餐区域。有司康饼、黄油抹茶蛋糕,酸奶抹茶冰激凌、抹茶沙冰。茶味很清香,是抹茶控绝对要去的地方【虽然我明显是巧克力控】。仁寺洞上还有外国黑人小哥在卖拐杖冰激凌,看着蛮好玩的。静下心来慢慢逛,还是能淘到很多传统的韩国纪念品的。

DAY 4

路线: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益大学————N首尔塔【小清新大学旅】
具体地铁站:梨花女子大学:2号线梨大站
新村:步行(只是为了去八色烤肉总店)
弘益大学:2号线弘大站
N首尔塔:4号线明洞站3出口05循环巴士
天气:大晴天
旅行不知不觉迈入第四天,前些甜都在吃吃吃买买买中渡过,还想着要去大学里感受一下青春的气息,然而却还是逃不过自己作为吃货一族和剁手一族的命运.......梨花女子大学的地铁站走出来就有一家超级大的teenie weenie,于是,愉快的一天从剁手开始......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里面的美女真的超级多......好像比较出名的就是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以及永远都在爬的坡........PS:韩国的坡真的很陡....梨大的图书馆是下沉式的,是可以参观的,不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音量哦~
梨花女子大学绕出来就是女人一条街啦,就是传统上化妆品、衣物、饰品一条街啦,标志是一双大高跟鞋哦~

从梨花女子大学慢慢逛到新村的八色烤肉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感觉自己已经饿成一坨恩恩了......新村的八色烤肉是总店哦,两点多了还有人在等位可见他的人气~在门口我就被肉的香气直接勾引进去了。

八色烤肉就是有八种味道的烤肉,人参味、大蒜味、咖喱味我只记得这三种味道了也是我觉得比较好吃的,还有送海鲜大酱汤,而且是服务员直接帮忙烤肉哦,总的来说也不错的体味,性价比比较高,包着薄荷吃很是好吃,既补充了脂肪又有足够多的纤维素。反正用我妈的话说,在我看来,能吃进去的全都是美食--
     吃完烤肉就去逛了弘益大学,弘益大学还算是比较熟悉的区域,因为都在附近活动,但是有个建议哦,逛弘益大学一定要在周六去,因为有个自由市场,里面全是卖学生自己手工制造的小包包啦,项链啦,笔啦,本子啦很是好玩,各种稀奇的小玩意儿足够你逛一天啦。而且旁边有个HELLO  KITTY咖啡厅,是KITTY控必去的场所哦~虽然里边的咖啡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用纸杯装。。

弘益大学的艺术氛围比较浓厚,还有壁画墙、3D艺术馆之类的可以慢慢玩~是青年人的天堂哦
  逛完弘益大学,突然很想吃炸鸡,之前看了攻略时候,一直锁定的是TWO TWO炸鸡,然而弘大附近并没有TWO TWO炸鸡,选了一家人气最旺的校村炸鸡,点的是鸡翅和鸡腿双拼的原味。其实原味就是有种蒜香味的感觉,当然比麦当劳的全家桶好吃,但是并不是那么的惊艳,可能是量有点多,吃太多很腻,可以说这是我在韩国吃过的最难吃的一顿,难吃到我居然还剩挺多没吃进去....所以不太推荐这家店,吃炸鸡还是选择别家店吧~

吃完饭后天色尚早,决定和我妈手牵手去N首尔塔HIGH,但是还是给个小建议吧,想去首尔塔玩的还是早些时候去吧,在塔里面看到夜色慢慢降临这样会比较美好,可以先登塔看看,再去看爱心锁这样比较好哦,因为登塔是一件漫长的事情~

DAY5

基本行程:乐天世界——东大门——东大门设计广场
这是HIGH到爆的一天,6月16日刚好是上海迪士尼开业的那天,就在那天就那么刚好的离开了上海,所以在行程中一直想带我妈去感受下韩剧中的游乐园。好像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都有在里面取景哦。乐天世界可以说的上是韩国的迪士尼,有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的比较不刺激,室外的比较刺激,室内比较推荐就是热气球啊小火车啊激流勇进啊旋转木马之类的,总之跟着地图一个一个玩过去,刺激的我们就果断放弃。室内玩的差不多三四个小时就转战室外,可能是我年龄大了咳咳咳,看到那种在天空中飘啊飘的项目心脏就不行....乐天世界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说话语调都是很欢快哒 也是蛮喜欢的~

逛完乐天就直接在乐天美食广场解决了午饭,在之前已经介绍过了,里面有各种小吃绝对够你吃饱饱。接着下一站去了东大门~东大门主要有美利来、DOOTA、Apm之类的店铺,东大门的营业时间一直是到凌晨五点的,所以这里是购物的天堂。但是买衣服的话还是推荐在DOOTA里面买吧,其他的充其量就是淘宝地摊货,DOOTA免税店的衣服他毕竟还是有牌子的,凡事都有信价比这种东西嘛。东大门设计广场晚上去可有感觉了,灯海一开简直可以沉醉在花灯的世界里~
      在东大门的晚餐选择了詹姆斯芝士排骨,在去韩国前一直心心念念要吃最正宗的芝士排骨,但是没想到的是去吃完回福州才发现也开了一家....不过不后悔嘛,对于一个甜食党加芝士控觉得芝士排骨的味道还是很好哒。排骨是一根根酱大排,事先腌的排骨裹上厚厚的芝士,再尝一口甜玉米,甜党的味蕾要上天啦!吃饱喝足逛街剁手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然后在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了我泰妍XI的济州岛的蓝夜的广告也是很开心哒~

DAY6

基本行程: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大道——狎欧亭(罗德奥街)——coexmall——首尔站乐天玛特
具体地铁站:梨花壁画村:四号线惠化站2出口
新沙洞林荫大道:3号线新沙洞
狎鸥亭:3号线狎鸥亭
COEXMALL:2号线三成站5出口
首尔站乐天玛特:首尔站1出口
天气:依旧大晴天~
梨花壁画村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屋塔房王世子取景的地方~这里要提醒下各位妹纸们去壁画村一定要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从地铁口出来到梨花壁画村要爬一段长长的坡,梨花村的很多壁画也要登台阶才能看到,壁画也相对比较分散,对体力要求比较大。但是也不排除也有像我妈那样踩着高跟拖鞋也可以如履平地的娃,恩,我反正是不行。
     各种各样的壁画藏在村落里边,我的建议是与其跟着地图走还不如跟着人群走~梨花壁画村还是值得一看哒

逛完梨花壁画村我就迅速转战传说中的江南富人区——新沙洞林荫大道和狎鸥亭罗德奥街。江南区给我的感觉就是整容区,各种各样的美容所、整形院。来这里主要是想吃也是强烈推荐的两家甜品店铺——LETAO和MARKET O~没错我就是一个会为了吃横跨汉江的人。
    LeTao是去年才从日本开到韩国来啦。据说所有的原料都是来自北海道(恩,我相信)。他家的蛋糕真是好吃到没天理啊噜,我现在想一想就要抓狂了,真后悔当时没有吞下一大块的那种啧啧啧。LeTAO1层是外卖区,2层与3层是堂食区域,布置的清新浪漫~可以选一个靠窗的位置,感受阵阵微风拂过脸庞~
    我们点的是原味和巧克力味的~双层奶酪蛋糕是用北海道产的高品质奶制品、鸡蛋、砂糖制成LeTAO特有的鲜奶油,再配以清爽的意大利产马斯卡彭奶酪、浓郁的澳大利亚产奶油制成。双层奶酪蛋糕的首层是松松软软的细碎蛋糕蓉,最后是细腻的海绵蛋糕底,浓郁的奶香味却一点都不腻,吃完还想吃是我当时唯一的感受。

拔完草后我们又迅速赶往下一家开启美食人生。这次拔草的是MARKET O 其实是因为它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真的太好吃了,甩了我们巧克力几条街所以一直想去看一下~貌似是在二楼,堂食的主要是有机食品比如沙拉之类的,一楼是甜品,我执着的认为他们是在一起哒~不管 反正我觉得好吃就行。点了橘子巧克力卷和覆盆子双层夹心。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直接看图吧。绝对可以去,绝对强行安利给你们!

吃完后启程去了coex mall,这是一个集观光、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厦。地下一层有购物商场、电影院和韩国最大、最高级的水族馆,地面1-4层都分布的是各种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展览馆。COEX里还有一个大规模的音乐剧演出场所,很多人气偶像都会选择在这里演出。由于COEX平面比较大,所以去的时候最好在1层问讯台拿个商场平面介绍的小册子,免得到时在里面转晕了。(事实证明我拥有小册子的我还是转晕了....)
      从地铁口出来就可以看到SM TOWN啦~现在翻照片的时候突然看到那时候海报上的那个人是金泰妍啊天哪噜!好激动!在COEXMALL里面转悠了许久,反正是没找到路,看到GODIVA简直要扑上去了~韩国的GODIVA甜筒比国内便宜多啦,上海我记得是45RMB一个甜筒,然而在韩国是33RMB左右一个~GODIVA的甜筒真得很好吃,可以说甩了哈根达斯很多条街了,最大的特点是它的甜筒巧克力占比非常大,入口丝滑细腻,没有冰的感觉,完全是在吃融化了的巧克力,对于一个巧克力重度爱好者,真的想醉生梦死在这个世界里。

其实逛完COEXMALL已经很迟了,因为他真的太大了...我们就没有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而是直接回宾馆休息了~所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我明天的行程也变了。

DAY 7

预期行程安排:广藏市场——汝矣岛——63大厦——汉江公园
实际行程:广藏市场——首尔站乐天玛特——滚回明洞HIGH
  其实没去63大厦和汉江公园也是一个遗憾,小时候超级喜欢看《我的女孩》哒~那时候觉得薛功灿好帅的咧  63大厦就是这部剧取景的地方哦,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去广藏市场完全是为了吃哒~里面有韩国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有活章鱼,绿豆饼、辣鸡爪,辣猪皮、生拌牛肉、生拌内脏和紫菜包饭(貌似是叫做麻饭?),还有刺身有很多国内没见过的种类,海参刺身超级好吃。可以直接坐在长板凳上吃哦,不同的店铺价格也有差异~这里的油炸绿豆饼看上去就很诱人,咬一口脆脆的很是满足,生吃章鱼对于我这种海鲜过敏体质的孩子还是算了,我觉得紫菜包饭很好吃,虽然我不能吃,但我觉得我妈吃的很香,所以推荐下~然后辣鸡爪辣鸡爪辣鸡爪我简直爱上天了。辣鸡爪是无骨的,伴着他们的辣酱和芝麻好吃的要飞起来了,辣猪皮味道也不错就是吃多了会腻,我现在就后悔当时没有打包一份辣鸡爪回去吃~虽然是街边小吃,但是东西也都不便宜吧,毕竟商业气息很严重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cafe de paris现在在明洞也有分店哦,我去的时候没有草莓杯了哦,就点了车厘子杯~味道很赞哦。满满的水果~

肚子饱饱于是就要买买买啦~下边我稍微介绍一下值得买的韩国伴手礼吧(反正我觉得好吃,回家后一星期不到全部被我秒灭啦)图片来自淘宝。因为我没来得及给食物拍照就被我吃光了T.T

以上两个是最近韩国非常火爆的零食,一份是蜂蜜黄油杏仁,一个是芥末味的,芥末味的不呛很是好吃,蜂蜜黄油的是我的大爱,我反正一天就消灭了一大袋350G的- -

MARKET O的巧克力布朗尼和CHEESE薯片不尝试的话一定是你的损失,巧克力含量在百分52以上,不腻,我一次可以直接吃八个呢!薯片一次一包也不是问题,对于我这种不爱吃油炸食品的孩子来说对这款薯片的痴迷程度直接超出我想象。。

香蕉牛奶不用说,经典便宜,然而给大家普及一个养生常识,香蕉它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对胃不好.....然而吃零食较真你就输了。DR YOU 的能量棒据说是低卡路里的,比士力架好吃,里面有核桃花生和杏仁~

乐天食品都很不错,巧克力打糕比较有特色,推荐哦~还有巧克力棒,其实和格力高吃起来可能差不多~CROWN的饼干很好吃~鱼肠也是必买的零食啦。

总之想买什么就买吧,趁吃不胖的时候多吃点吧~
     在韩国尽管每天都吃很多,但是由于每天都在暴走,回来后我瘦了两斤,我妈直接掉了四斤,想想也是蛮可怕的~

最后的最后想说的是,“旅行并不仅仅是你到了一个景点,在那儿拍照留念,当时的天气,当时空气中花粉的味道,还有当时你是否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这些都构成了你旅行的一部分,你整个的身体是在参与的,而不仅仅是拍照和看到。” 首尔,再会~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2 14:26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7-12 14:26:18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

2016-07-12 18: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