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Malaysia】马来西亚8日自由行(亚庇-仙本娜-吉隆坡)

准备蜜月行看马蜂窝攻略有人晒沙巴的游记,看到仙本娜天然不商业化的景色和独特的水上巴瑶族,加之消费不高让我下定决心去感受一次这大自然的馈赠。
       我们全程五人,四大一小(80、90、10后),出发前又有新闻播出仙本娜有人质挟持事件让人心慌慌,到了之后才知道为什么这三国交界事件频频背包客还是络绎不绝,这地方果真不虚此行。

关于行李和注意事项

签证  马蜂窝订的,还有ENTRY可以电子签证,但是比较麻烦,没有耐心的是会奔溃的,
         上传N次照片,填写N次信息。
机票  亚航提前预定,需要关注是否有航班改期,比较运气米有发生改期情况。
        亚航可以带一个20寸内、7KG行李箱外加随身包包。另外婴儿车免费托运哦!
        亚航冷气很足,一定要穿外套 一定要穿外套 一定要穿外套!
酒店 LG发现很多网站预定酒店没有携程便宜,大部分是携程搞定,还有Agoda有活动
         也还可以(仙本娜的海洋之星只有Agoda能定)
兑钱 很多攻略写华夏卡一天免费一笔手续费,浙江的宝宝要开心啦,
        携带浙江农村信用社卡全球支持银联的ATM机都可免手续费不限次数取款。
        本人已试,汇率比兑换点好很多。至于现金兑换,莫迪卡商场超级多,
        多走几家会有汇率好的,我是问完哪家好再换,不过时时汇率变动很快。

关于行程计划

先来个行程安排,后面会详细描述每天的活动细节哈。。。
Day 1 2016.5.7晚上9:25-凌晨1:35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直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
          2016.5.8亚庇市区周末市场、SHOPPING MALL瞎逛
Day 2 2016.5.9东姑拉曼海洋公园跳岛游沙比岛、马努干岛
Day 3 2016.5.10亚庇菲律宾市场瞎逛、市区暴走15:55-16:45出发斗湖转仙本娜
Day 4 2016.5.11马达京、潘南达、邦邦岛跳岛一日游
Day 5 2016.5.12吨沙卡兰海洋公园探访水上巴瑶族、珍珠岛、曼达湾岛、军舰岛跳岛游
Day 6 2016.5.13仙本娜到斗湖机场10:15-12:55飞吉隆坡 夜访双子塔瞎逛
Day 7 2016.5.14吉隆坡城区瞎逛历史建筑
Day 8 2016.5.15酒店附近瞎逛,吃美食。

1 亚庇商场瞎逛

5月7日,从杭州出发直飞亚庇,机票是年初在亚航小促销时买的,由于是红眼航班,到了亚庇近凌晨2点,机场里有ATM机可以取款,居然忘记取了,导致后来没马币用很麻烦。一出机场扑面而来的热带气息,一个字“热”,由于预订的木麻黄酒店(性价比超高,提供24小时接送机服务,因位于郊区,提供送至市区服务,带早餐才200RMB不到,就是设施比较旧)提供接机服务,我们很快就到达了酒店,迅速入睡。

5月8日,由于第一次出国甚是兴奋,8点多就醒了,把小伙伴们叫起来。吃完后大家坐酒店的车去了市区的六十三酒店(也是网上评价很高的酒店,偏商务型,不带早餐,我们订的是豪华家庭间,500一晚),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去晃悠。

穆迪卡中心购买电话卡每家都差不多,买了HOTLINK,20多马币够用一周了,并找ATM机取了钱,汇率大概0.63,手续费大概50RMB左右;
然后根据谷歌地图去了怡丰茶室,就在六十三酒店那条街上一直往南走,他们家的叻撒面真不错,是我们在亚庇吃过最好吃的美食,以至于后来又去吃了一次。沿街就是周末市场。
另外怡丰对面有家BATA鞋专卖店,这个百丽旗下的品牌在国内走的是中端路线,一双都500+,但在这里,最贵的也就200不到,一般都100-150RMB,而且是MADE IN CHINA,真让人不解。当天还去品尝了佑记肉骨茶,感觉一般吃不惯性价比不高;另外还去了Suria Sabah,当地较大的一个商场,第一天时间不长很快就过了。

2 冬菇拉曼海洋公园跳岛游

5月9日,冬菇拉曼海洋公园一日游。从六十三酒店谷歌导航步行10分就到Jesselton码头,有很多售票窗口,多问几家价格,可以砍价,我们好像谈下来30马币一个人,马穆迪和沙比岛,如果没有浮潜装备的可以问他们租,好像10马币,不过我们是自带的。然后接下来就是坐船上岛了,上第一个岛时还要付每人10马币的上岛税,这个不管你玩几个岛,只需要交一次,发票留着就行。这一天的两个岛感觉都差不多,沙比人多点,马穆迪人少点,岛上有自助餐,40马币一人,建议自带吃的。因为后面去了仙本娜的几个更漂亮的岛,所以这几个岛也没什么好讲的了,但是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秒杀国内任何的海岛,但要注意防晒,我们就是这一天晒伤了,后续褪了一大层皮。当天回到陆地上5点多钟,感觉时间还早,就打的去了Tanjung Aru 1st Beach,观赏号称世界第三大最美落日,这里我要给大家建议一定要看太阳落之后的景色,我以为落日是看太阳落的过程,等到太阳沉入海平面时我们就走了,可谁知之后的景色才是最美的,那种金色的余光印在水面上的场景。

3 菲律宾市场&飞仙本娜

5月10日,早起在63酒店对面的富源吃早茶,能说真不咋滴么...这次大马游最后悔是没有吃OLD TOWN,而且就在富源隔壁!
吃完和大葱哥两人暴走,老咪一家走不动在附近商场逛。我们沿着海边走到了菲律宾市场,菲律宾市场卖的水果一点不便宜,感觉宰游客,而且都是芒果,不是很稀罕。走过去又见到大商场.....
下午从亚庇飞斗胡,这里要说一下亚庇的出租车,这里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可以讲价,起步价15马币,市区到机场以及香格里拉那边的海滩25马币。市区到机场大概半小时车程,然后坐了近50分钟的飞机,就到了斗胡,这是个小机场,设施落后,我们是自己从停机坪上走出来的,机场周边都是棕榈树,在机场出口买了出租车票95马币一辆,就会安排一辆出租车送到仙本那镇上,这一路漫山遍野的棕榈树真是大饱眼福。到了镇上的海洋之星酒店(仙本那最大的酒店是海丰,设施最好的是海洋之星,6月份后海洋之星的老板新开的太平洋之星也开业了,据说会成为最好的一家酒店,海景房每晚400多)入住后,就出来觅食,这个镇是很破的,街上有一些乞讨的小孩会抓着你的衣服讨钱,不要理他们就好,由于刚到第一天,不了解情况,就去吃了一家印度菜,超难吃,早知道应该天天吃海鲜。

4 仙本娜马达京岛&邦邦岛&潘南达岛跳岛游

5月11日,参加了马达京岛和邦邦岛、潘南达岛的跳岛游,是在懒猫旅行订的,有来回接送,这一天行程总的来说还不错,除了不让我们上小马达京岛有点遗憾外,那边的海和岛真的很美,由于都没怎么开发,是那种纯朴自然的美,就跟画出来的一样,你坐在快艇上随便往旁边的海里看都能看到成群的水母,鱼群,有时还有海龟、海豚,我们男的是订的体验深潜,可以扛着氧气瓶探索海底,但怎么说呢,我觉得这几个深潜点让我有点失望,感觉还没第二天浮潜景色好,但这一天还是很开心的,光看看那些岛和清澈碧蓝的海水也很养眼。

5 敦沙卡兰国家海洋公园跳岛游

5月12日,敦沙卡兰国家海洋公园跳岛游,是在七洲自由行上订的,登船地点就在龙门客栈的码头,这天的教练很NICE,有两个巴瑶族教练一直跟我们一起玩。这个属于最经典的跳岛路线,我也不赘述了,这一天的风景比马达京邦邦岛要好,特别是在曼达湾浮潜时,那水下景色比我在别的地方深潜还要美,强烈推荐。说一下这天的晚饭,我们上岸的地方就有渔民拎着桶在售卖海鲜,那价格真的便宜到难以想象,我们经过砍价,30马币买了两只大青蟹,同样30马币买了4条老虎斑,旁边还有人花了50马币买了条2斤的大龙虾,拿到天下客海鲜楼加工每道收10马币加工费,天下客是我比较推荐的一家,比肥妈海鲜性价比要高,很多人在仙本那的每顿饭都是在天下客吃的,人均50RMB,海鲜管饱。

6 飞大马首都吉隆坡

5月13日,启程离开仙本那,酒店帮忙叫了辆出租车,100马币,到了斗胡机场因为离起飞不到一小时还被罚了20多马币,接着坐了两小时的飞机到了这个国家的首都-吉隆坡,临近机场出口的地方有个卖机场巴士票的,买到KL central 12马币,然后走到出口处,会有红色的车停着,票给司机上车就行。大概40多分钟到达KL central,然后走到楼上坐LRT一站路到Pasar Seni,到站后往前走个100米就是GEO 酒店,标志印的很高,以至于我没找到,问了一个人才知道我已经站在酒店楼下了,这家酒店前面就是唐人街,旁边还有著名的马里安曼印度庙,离独立广场也就10分钟步行,不愧为网友推荐酒店。到的第一天我们就坐酒店门口的免费巴士紫色线路去了双子塔,首都果然不一样,繁华时尚,高楼林立,而且作为一个花园城市,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双子塔是个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底下的购物中心倒是没什么。

8 吉隆坡逛吃逛吃

5月14日,起个大早,去唐人街吃了个生鱼片粥以及其它一些小吃,然后就开始正式的城市环游,先晃悠到了国家清真寺,这个中午是要闭门的,所以上午来还是不错的,在门口换上了宗教服饰,就进去转悠了,不愧为国家清真寺,用富丽堂皇来形容绝不为过,不过对于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人来说只是拍拍照而已。从清真寺出来,旁边就是铁路大楼,也是那种欧式风情的,再走走,就到了独立广场,这边都是看一些殖民风情的建筑,还是很壮观的,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可以度过大半天,临近傍晚,我们出发去武吉免登商业区,这里密布着各类商场,各类名品店,不过我最推崇的还是PAVILION,大且奢华,甚至给了我一种震撼的感觉。

7 吉隆坡看建筑

5月15日,由于是下午的航班,上午我们再去唐人街吃了点小吃,然后把周边一些小景点逛了下,然后就去机场了,因为还准备着去机场免税店血拼呢!不过最终在机场免税店我们什么都没买,因为我们在里面看了半天,准备付款时却告知是含税的,要免税的话先付钱然后填退税表去专门的柜台办理,流程要半小时,可我们怕错过登机时间,最终就没买,这也给大家一个提醒。

本次行程下来感觉亚庇应该少待一天,把更多的行程放在仙本那上,我的建议是如果假期不多的话就在亚庇的木麻黄酒店住一天,订第二天晚上去斗胡的飞机,这样白天还可以在亚庇市区逛一下,吃点小吃,买点东西,通过酒店的接送机还能省打的费;然后在仙本那预算够的话选一个岛上度假村住个两晚,好好享受一下海岛假期,然后镇上住两晚,参加敦沙卡兰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晚上去尽情的吃海鲜,吉隆坡像我这样安排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起飞去微笑之国-泰国,敬请期待下一期泰国篇~~~~

引用 嘿!小番同志 的图片:

想玩这个试试

2016-07-12 11:21

这个时间很短,就10来分钟。会不过瘾的。

2016-07-12 12: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2 13:26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07-12 13:26:57 的回复:

回复老牛_okzhang:我们都没有会拍照的,都是手机拍,还有一个水下相机。不用耍单反😭。

2016-07-12 14:4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