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来袭 依然倾心

缘起韩国

又到暑假,本计划到柬埔寨溜达的假期莫名就这么充实的要死,一天接着一天的事,咳,现l在哪儿都去不了。只有翻翻照片,找找回忆,弥补上个假期遗留的作业,韩流来袭,依然倾心。
      按照老习惯,徐导一声吆喝,纠集了三个坐不住的妹子(慧、欢还有新成员娟),一拍即合决定去韩国溜达一下。当然,我们团的口号是不走寻常路,绝不和旅行团同一路线,所以这次韩国游的主题是滑雪,对,你没听听错。虽然国内哈尔滨也可以滑雪,可是人多,钱多,所以我们决定老西蛮远跑去韩国,体验一下滑雪这项还没玩过的项目。当然,也可以顺便购个物嘛。

准备工作

老方法,大家将护照和团费交给我,便开始办签证,买机票和订住宿。关于签证:莫名淘宝不能代签,我只好找旅行社的朋友帮忙,费用相对之前的泰国、大马贵一些,450元。钱还好,可是一个棒子国的签证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过。东西寄去武汉领取使馆后,我们四个人,欢和娟比较走运,我和慧莫名被通知要补材料。那只有补咯,再次增补材料后,好歹总算过了。这里提醒大家:由于过年期间,棒子国签证相对难一点,尤其对单身未婚女青年更严格一些,怕大家去了不回。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规定准备齐全资料。
     机票我们是从香港首尔仁川机场,回来从首尔青岛转机再到上海。机票倒还好,提前到携程上定好了。价格好像是2000左右,年代久远,不记得了。酒店经过多方比较,我们定了好评多的东大门天空花园1号店,后来发现明洞店更好一一些,更方便。整体来说,酒店还是值得推荐的。环境服务各方面都还不错。

印象首尔

好像我们是晚上7点多到的首尔,当时的首尔正直冬天,地理位置靠近我国的北方,因此挺冷的。本来我们定了大巴接机送去酒店的。结果入境的时候好多好多人,1个多小时才入境,错过了我们预定的那趟大巴,联系了导游后,他说我们可以在机场等待下一班大巴。好吧,只有等,饿着肚子的我们本来打算先去酒店放好行李,晚上炸鸡啤酒走起的,只好机场随便吃了一些,一人一碗石锅拌饭。(PS: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这次我们提前在i网上订了jic一个EGG,来的时候机场取,走的时候机场还,很方便,随时随地都有网络,方便快捷,价钱也不贵。)奥d
     大概晚上11点左右到的酒店,办理入住后,大家也没力气出去了,洗洗睡了,准备养精蓄锐第二天早早出去黑皮。接下来我将跳跃性的说说我们在首尔的行程,因为根本不记得哪天做了什么,只能按地点来回忆。好在自由行就这点好 ,我们基本都是当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哪儿,反正任性的很!
    大学一日游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很严重的象牙塔情节,走到哪都要去人家学校溜达溜达。按照攻略指引,这次li我们敲定去著名的梨花女大,弘益大学还有个啥,又不记得了一大早,饭都没吃,在咨询前台后,我们拿着地图坐着地铁到了梨花女大,这里是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的母校。一出地铁口,我们就嗨了,好大的雪啊,在南昌从来没看到鹅毛飘下的雪。也不记得饿了,我们就在街上臭美起来。凹了大半天,才挪开步子。接下来又被街上两边的化妆品缠住了脚,还好理性战胜了冲动,总不能第一天就开始扫货吧!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店吃了点辣炒年糕解决了早餐,在这里说一句,感觉韩国银都不吃早点的 ,十来点钟街上还没开门,也找不到几家吃东西的店,找到几家居然都中午才营业。
    一走进梨花女大的门就看到了那面著名的梨花墙,照了个相,我们继续往里走,去到了著名的下沉广场,又在校园里随意晃荡了一下。整体感觉学校学习氛围不错,环境也蛮好。当天的天气也挺有趣,一会天晴,一会又飘大雪,兴奋的我们四个女神经在草坪上又拍照片,又录视频,完全玩疯了!
    后面倒着地铁准备再去弘毅大学,中餐准备到攻略上推荐的弘大旁边一家八色烤肉吃饭饭,可是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找到。饿着肚皮的我们也没兴致继续到大学里逛了,三个女青年拉着我就说要去逛街,本性全露,下午还是没忍住一人买了一大袋芭妮兰。
   晚上我们准备去南山首尔塔,攻略里说可以坐大巴上山。折腾人的是出了地铁站,路上问人到哪坐车的时候,问了好多个欧巴,可是他们英语都不好,一个说往左边,一个说往右边。来来回回几趟,终于找到两个欧巴说认识路,带我们找到了车站。(PS:韩国人英语好的真不多,但是人都挺好,不厌其烦的帮你之路,帮你上午查询。)坐着大巴我们慢悠悠的上了山,沿途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大家都感觉这个城市的夜晚也很漂亮,比在香港平山顶看到的夜景还好看s。车水马龙,光影交织,异乡不一样的全新感觉也挺好!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全新的地方等着我们去探索。
     到了山顶,我们随意转了转, 没有上到塔顶,听说上面有个好来事的男厕所,哈哈,到底怎样来事,我们也不知道,下次男同胞们可以上去瞧瞧。我们也看到了著名的情人锁桥,找了下相,怕太晚不安全,差不多我们就坐大巴准备回去了。印象中好像大家在明洞忍不住就下了车,开始逛街,哈哈哈,女人天生购物狂,没办法。晚上看了下各种化妆品的价格,打了下价,准备过两天再来买。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乘地铁就回酒店了,第一天愉快结束,首尔初印象不错!

滑雪一日游

前面说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滑雪。所以这个一日游出行前就在携程上订好了。可是。。。。。还是出现了乌龙。携程上分为了雪橇和滑雪两个项目,我当时以为雪橇就是滑雪,像圣诞老人一样的雪橇,懂吗?哪晓得到了芝山滑雪场,导游一声令下,滑雪的留在这领学雪鞋和滑雪板,雪橇的到那头去。于是我们发现,只有几个小朋友和我们一样报了雪橇。而且所谓的雪橇就是一人一个“搓衣板”从小坡上跐溜下来。我们四个人玩了会就觉得没劲,这一天下来就玩这个不得无聊死。于是乎,我们开始向工作人员咨询怎么可以租滑雪板和雪鞋。还好我们之前的订单里是包括了门票的,所以我们只要再租借装备就可以了,外国人拿护照还可以打八折。后来我们算了一下,加上租借费,和在网上订的价钱差不多,总共380左右。
   在滑雪场玩了一天,娟和慧后半场就退场出去烘裤子了我和欢觉得一定要值回票价,特别是欢,这妞挺有运动细胞,也胆儿肥,最后一把挑战从最高处滑下。可是半途中把一个韩国大姐撞晕了,又与人家沟通不了,一劲的只能说sorry。还好,人家挺好说话,放她一码。我呢,会小滑一段,但是不会刹车,停不下来,老是最后摔跤,把人家韩国大妈吓得哇啦哇啦叫。
    日落西山,行程结束。准备返程了,这一天下来感觉挺新鲜,挺刺激。就像我们在沙巴浮潜,在泰国丛林飞索,在韩国滑雪,没玩过的都可以尝试一下嘛。人生,就是应该敢于挑战,才会h丰富多彩!

浪漫南怡岛

之前做攻略时,有人推荐去南怡岛。这是一个国中国,而且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哦,我的俊尚欧巴,当年可是哈裴勇俊哈的一塌糊涂。因为 南怡岛路途遥远,我们好像是倒了四趟地铁,将近4个小时才到。目的地是加平下车,出了站还要打车,可见有多远。印象中我们是上午去了景福宫,中午出发的。所以到达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乘上渡轮,到达小岛时,树林里都是积雪,正好一抹夕阳斜照,非常适合拍照,于是乎我们又蹦又跳,狂摆pose,我和欢还傻不拉几的模仿俊尚和维珍在树林里的剧照。拍到后面,来了一群韩国的小鲜肉,他们也在拍集体照,于是我们合照了一张。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应该不是最漂亮的时候 ,因为没有很厚的积雪。看宣传片上播放,一年四季的南怡岛都很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ing
    怕太晚回城不方便,夜幕降临时,我们就离开返回市区。回到首尔都已经八九点,疯狂的女人还想去明洞shopping,呵呵,可见我们精力多旺盛!

瞎溜达

除了上面的几个主要景点,印象中我们还去了景福宫和南山屋瞎溜达。景福宫10:00有换岗仪式,那天出了太阳,大家都站在城门广场前,观看具有韩国特色的换岗仪式。吹吹打打的,好大阵仗,感觉像结婚,里面我们就没进去了,很多人说没我们故宫好看,所以没花这个冤枉钱。大院里角落有个博物馆,免费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我们进去看一下,感觉非常值得。里面有中文、英文、韩文三种语言的导游。等到了导游,是一位中年的韩国女人,她非常耐心的一个展厅一个橱窗的给我们介绍韩国的历史。这点相比于国内导游背书式的讲解,可以看出人家是真正热爱自己的国家,也热爱中国文化!
     后面行程中我们还去了南山屋,门口竟然有法轮功宣传,看来此功威力巨大呀,香港澳门不算,都辐射到首尔来了!所谓的南山屋应该是以前的韩国居住屋落。没多大看头,不是非常值得推荐。听说还有个北屋挺小资,可惜时间不够,没去。

叽叽歪歪几点感受

关于美食:去之前我还挺喜欢韩国烤肉,拌饭,辣炒年糕啥的。不过估计国内根据当地口味经过了改良。我们根据攻略吃了全州石锅拌饭,土俗村参鸡汤,还有烤肉啥的。街边的辣炒年糕也尝了尝,说句实话,吃到后面,有点受不了了,弄得我和她们说:回来,一年之内不要叫我吃韩式料理了。够了
关于帅哥:韩国的欧巴真的是很帅,而且穿衣有p品。美女也很多,就连大妈都穿着得体,整体感觉很有精气神,国民素质挺高。虽然有可能很多事后天制造,但是不会像国内一样,看得出痕迹。人家的整容技术还真是国际领先。后悔没去整一个
关于购物:明洞商业集中,化妆品、衣服店啥的都有,而且乐天百货也都在这里。明洞的汇率也最高。东大门个人不喜欢,和北京动物园、广州白马差不多,很难淘。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可以提前注册打卡领积分,当钱用。重要的是一定要出发前在网上下单,我就吃了这个亏,想离境前一晚下单,结果下不了我的一百片面膜啊还有同事要带的东西都没有带到

叽叽歪歪这么多,总体感觉韩国还是值得推荐的,特别适合女人去,护肤品化妆品新年打折季比国内便宜好多。不过好像有人跟我说,跟团就算了,天天管得紧,还不准随意溜达。去了和没去一样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2 13: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