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2016年6月遇见蓝色土耳其

2016-07-11 22:42 945/9
  • 出发时间/2016-06-08

梦中的土耳其

一直以来就对土耳其有着千万种幻想,浪漫的热气球,刺激的滑翔伞,幸运的蓝眼睛,神圣的清真寺,横跨亚欧大陆的伊斯坦布尔,这一切似乎都只存在梦境里,想不到真的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前往这个美丽的星月之国了,心中除了兴奋和激动,虽说不是第一次出国,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紧张和害怕,毕竟是两个女孩子独自前往,在微信上也约了两个同期的小伙伴,却素未谋面,于是出发前三天几乎睡不着也吃不下饭,也许穷屌丝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就是这么激动吧!

行前准备

1.办理电子签证
土耳其的电子签证只需要在官网办理即可,签证费60刀,不需要去淘宝浪费钱啦!但是要注意检查核对资料是否与护照的一致,本人就是太心急把护照有效期写错,又要花400大洋重新办理。
2.预定机票
在途牛网预定的所有机票,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
3.办理visa信用卡
工商银行网上预约办理,大概一个星期就通知去银行取卡了,visa卡或者mastercard在国外都是可以用的,很多取款机也可以用银联卡。
4.预定酒店
在booking或者agoda预定,还有很多网站,相信有很多人比我这个穷屌丝还了解啦!
5.预定游玩项目
卡帕的红绿线、热气球、ATV,费特希耶的滑翔伞和跳岛游都在淘宝预定。
6.做好行程和攻略
蚂蜂窝可以提供很好的路线、景点推荐以及交通方式。出行前已经做好了详细的行程安排和旅行路线。
7.货币兑换
朋友在华夏银行预约兑换,兑换了欧元和美元。
8.购买必需品:转换器、干粮、上网卡
9.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10.网上约小伙伴
微信群、马蜂窝.....都有可能遇见你的小伙伴,我出发前和高中同学约好,在网上还约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她们两人从香港出发,我们从广州出发,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汇合。以下照片就是我们可爱的四人组。

飞行记录

6.8 广州----多哈----伊斯坦布尔卡塔尔航空)
6.8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阿特拉斯航空)
6.10 卡帕----棉花堡(夜大巴)
6.11 棉花堡----费特希耶租车
6.13 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阿特拉斯航空)

行程安排

6.8:广州----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卡帕多奇亚
6.9--6.10  卡帕多奇亚(红绿线、ATV、热气球)
6.10 晚夜大巴:卡帕多奇亚----棉花堡
6.11:棉花堡----费特希耶
6.12:费特希耶(跳岛游、滑翔伞)
6.13:费特希耶土耳其浴)----伊斯坦布尔
6.14--6.15: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耶尼清真寺、大巴扎、香料市场)
6.15:伊斯坦布尔(老皇宫)----莫斯科(和小伙伴分开后,我们孤独的两人要飞往莫斯科

D1 出发吧!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6.8 广州白云机场00:55搭乘卡塔尔航空的班机飞往多哈中转到伊斯坦布尔

D1 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

中午12:30左右到达机场,过海关,取行李,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大概1点多了,与小伙伴取得联系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独立大街。由于晚上我们还要搭乘9点的班机飞往卡帕,我们就预先办理好了值机,把行李托运了,因此就不用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了。我们也在机场买好了地铁卡,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卡可以多人使用,只需要在入口刷卡,出口不需要。机场的四叶草银行可以使用银联卡取现,也可直接用美元或欧元兑换里拉。从阿塔图尔克机场到塔克西姆广场乘地铁大约需要1小时。

墙上的涂鸦很可爱

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小电车

街头乐队

女孩子和涂鸦墙是不是特别吻合呢?

离开独立大街,我们还搭乘晚上9点的班机飞往卡帕多奇亚

D2 卡帕多奇亚之红线行

在卡帕的第一天,天气并不好,乌云密布,所以照片也有一种阴沉沉的感觉。本来预约了早上第一班的热气球,前一天晚上12点半才入睡,凌晨3点半就起床,却以red flag而告终,天气也非常寒冷,有一种后悔没带秋裤的感觉,但是依然不忘初心,我们的红线之旅还是要继续,世界依旧很大,心情依然美好。

土耳其的幸运物---蓝眼睛,但愿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双如此清澈透亮的蓝眼睛,带你看遍世上所有的风景。

调皮的小伙伴,又来抢镜啦

这是我们红线的导游,据说我的小伙伴找到真爱了,是不是很般配啊?

制作手工艺品

土耳其的旅游专车都是特别高大上的德系车。

欧洲的男孩子帅得像女孩子

又遇见一群热情的外国人

D2 红线的午餐

早有听闻,土耳其是世界三大美食国家之一,然而这样的美食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但是土耳其烤肉还是不错的。
至于甜点,甜到简直令人发指!

D2 开着ATV,追逐日落

怀着忐忑的心情,一路曲折颠簸,却看见了最美的日落。要看不一样的风景,就要走不一样的路。

傍晚的日落经过雨水的冲刷变得异常明亮,日落和山谷的结合,这又是一幅神奇的画卷。

ATV的驾驶虽然不需要驾照,也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对于一个力气不大的女孩子来说,还是有一点难以驾驭的,特别是转弯的时候需要特别用力,在一条小路上,由于驾驶不慎,我和我的同伴差点从车上摔下来,结果教练回头看到这样的场景,非常无可奈何地抱着头说了一句:omg!我看到他的表情也实在是哭笑不得啊!说真的,在驾驶的过程中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当时下午的气温也是很低,自己也控制不好车辆,但是想想钱已经不能退了,无论如何也要开到终点。别忘了答应自己要走的路,再难再远也要到达目的地。

D3 热气球承载着我小小的梦想

我们终究还是上帝的幸运儿,经历过昨天的失望,迎来了今天的green flag,起飞吧!

起飞前的准备

感恩鬼斧神工的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此番美景

我们乘坐的rainbow彩虹球也在冉冉上升

我们的pilot,特别幽默风趣

热气球飞行时间约1个小时,成功着陆后会开香槟庆祝

D3 green line travel

结束了热气球的旅程,又开始了绿线之旅。

卡帕多奇亚也能看见雪山

星球大战的取景地

鸽子谷

baby很像一个布娃娃

D3 告别卡帕

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你的美,我们就要匆匆和你说再见了,卡帕多奇亚,也许我还会回来,也许不会。

这家店的主人在帮我的小伙伴写明信片

这个老爷爷的店里的东西物美价廉

D4 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

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就在棉花堡景区里

D4 棉花堡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登尼资里市的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从卡帕到棉花堡大约需要10个小时的车程,凌晨5点到达棉花堡,又是拼了老命的节奏啊!

D4 费特希耶

棉花堡费特希耶只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包车前往,加上棉花堡的游玩以及送我们到费特希耶,没人只需要100里拉,不得不说土耳其的旅游项目性价比真的特别高呢!一个很可爱但是不懂英文的老爷爷安全把我们送到看费特希耶

D5 费特希耶滑翔伞

没有尝试过的事,总是特别恐惧,想象着要从2000米的高空降落,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然而,真正飞起来后,感觉真的飞跃地球上空了,只想好好地看看这片蓝色的海洋!

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遇见未知的自己

小伙伴说,我有些照片的表情像是在生孩子

D5 费特希耶跳岛游

滑翔之后就出海啦!又是打了鸡血的一天!

这就是梦中蓝色的土耳其吧!

船员在准备我们的午餐

海盗船

D6 费特希耶 土耳其浴

其实土耳其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害羞,虽然是男人帮搓澡,但体验的过程其实很有趣。这一天也是旅行中最休闲的一天!

D7 伊斯坦布尔

一半欧洲,一半亚洲

D7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其拉丁语名称则为Sancta Sophia,希腊语全名是“Ναός τῆς Ἁγίας τοῦ Θεοῦ Σοφίας”,解作“上帝圣智教堂”,教堂供奉在正教基督教神学里的耶稣。大教堂称为“圣索菲亚”(Ἁγία Σοφία),是特别献给天主圣智的那一位,即圣三中的圣言。这种对耶稣的称呼可能源自保禄从(保罗)对基督的描绘,格前1:24 “基督却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圣智(Σοφία)”。
在该教堂伫立的地点曾经存在过两座被暴乱摧毁的教堂,公元532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第三所教堂。在拜占庭雄厚的国力支持之下,由物理学家米利都的伊西多尔及数学家特拉勒斯的安提莫斯设计的这所教堂在公元537年便完成了其建造。刚竣工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形制的大教堂,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D7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

D7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的一墙之隔,便是苏丹阿赫迈特广场。装饰该场的纪念碑,如今仅存三个:塞奥道西斯“奥拜里斯克”方尖碑(ObeliskofTheodosius)、青铜制的蛇柱及君士坦丁“奥拜里斯克”方尖碑。在三个纪念碑的西南侧可以看到大竞技场的弯月型墙壁遗迹。如今这里成了伊斯坦布尔的历史、文化、旅游中心。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进入清真寺,女生不能露出头发和双腿哦。

假装看书看得很认真

D7 香料市场

据说周润发的店也很受中国人欢迎哦

憨豆先生

五花八门的土耳其软糖,试吃了很多品种,味道都不错。

D7 耶尼清真寺

傍晚时分,突降大雨,本来打算乘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却因天气原因只能早早地回到公寓休息,也许每段旅程都会留下遗憾吧,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

D8 托普卡帕故宫

一大早行色匆匆地把老皇宫逛了一遍,没有留下任何照片。在机场和小伙伴们道别了,我们也将开始下一段旅程,前往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

D8 人生就是一场离别

土耳其,感谢你让我遇见了所有的美好,期待下次和你的不期而遇!

有感而发

个人对土耳其的地理和历史都不算太了解,游记也只是记录自己的心情,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整个行程最大的收货就是总结出了许多经验,在困难中成长,如找不到路,吃着不习惯的饭菜,疲惫的身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上坡下坡,欧洲太多太多这样难走的路,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男生也许没有办法体会到女生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找不到酒店的路时那种慌张和害怕,不过这一切都还好,行程还是顺利的,热情的土耳其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不分国界,不分人种,不分宗教和信仰,旅行就是这么神奇,人与人这间的距离就这样慢慢拉近了。我们也没有遇到恐怖袭击,但是回来后却看到了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的恐袭新闻,只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希望这个美丽的国度不要再被恐怖袭击的阴霾所笼罩了。同时我要为我们的勇气点个赞,但愿以后的人生也是如此,勇敢地探索未知,坚强地生活。

接下来进军俄罗斯!游记也在持续更新中!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2 18:25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22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谢谢夸奖😃

2016-07-12 19:11

看完了,哇,真棒

2016-07-13 10:53

请问一共花费多少钱?

2016-07-13 20:22

引用 Cecilia91 发表于 2016-07-13 20:22:20 的回复:

请问一共花费多少钱?

回复Cecilia91:不到8000

2016-07-13 22:04

引用 littlebean 发表于 2016-07-13 22:04:47 的回复:

不到8000

回复littlebean:不到8000?怎样做到的😱😱,可以分享一下吗?

2016-07-14 19:22

引用 littlebean 的图片:

2016-07-14 20:26

记忆中的美好又鲜活起来。我是YOYO,啥时候把你的大片交公: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