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入世,天堂-人间——毛里求斯&迪拜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10

关于缘由 Summary

其实这个蜜月游已经在肚子里计划了很久,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搁了半年,终于在6月顺利成行。在旅行途中很多朋友表示她们也要去毛球旅行,所以萌发了写游记的念头。既可以当做未来的回忆,又可以作为给朋友的攻略。闲话不表,直接开篇

关于航班 Flight

因为懒,所以机票酒店直接定了携程的package:阿联酋航空,途径迪拜转机,毛球住5晚,回程在迪拜逗留3晚,共9天8晚。
打包给携程的优势就是自己只要看好酒店和机票时间就行了,剩下的事情都能由他们帮你搞定;劣势么可能就是贵一点。我是一个懒人,所以最终选择了携程。如果跟我一样自己没什么时间也不想7搞8搞的话,选择携程也不失为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法。
因为毛球在遥远的非洲,直飞需要12个小时左右,选择迪拜转机一是为了当中能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二是因为迪拜有96小时的过境签政策,在一次旅程中享受2个地方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偷懒的好主意另外我们也看了很多毛球一地的旅游产品,基本都是7天5晚或8天5晚的安排,让人不由想唱时间都去哪了~~SO,果断挑选了毛球+迪拜两地的线路
凌晨00:05浦东机场出发,由于是转机,所以在拿机票的时候还可以同时拿到一张meal voucher,可以在迪拜转机时在上面列出的餐厅里任选其一进行早餐。另外,转机的时候行李是会跟着飞机直接去毛球的,所以转机时不需要自己提行李,如果有需要的物品的话也要提前放在随身包包里哦~

由于是半夜的航班,所以阿航除了日常的枕头,耳机等之外,还贴心准备了一个小的洗漱包,里面有牙刷,袜子和一个眼罩,我们询问过空姐这个是可以自己拿回去的。
A380的飞机还是比较不错的,飞机上有装3个摄像头,机头,机身,机尾。可以实时看到外面的情况以及能够知道现在飞行在哪里的上空。
飞机上的电影都算是比较新,死侍,疯狂动物城什么的都有中文字幕,可以自行选择。
关于飞机上的吃食有个小tips:可以在行前下载阿联酋航空的APP,注册后就可以自行选择航空餐的种类。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看飞机上有人提前放饭,吃的还和我们不一样,还以为是VIP,后来才知道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可惜知道的太晚了,一直到最后一天回程了才享受了一次海鲜餐的待遇,虽然只是一条普通的三文鱼,但是我觉得比鸡肉牛肉的飞机餐好吃很多。其余还有阿拉伯餐,素食餐等等都可以选。
另外,据说蜜月的朋友可以事先打电话给阿航申请蜜月蛋糕的,当然,我也毫无意外的知道的太晚……希望有看到这个游记的朋友顺利吃到甜甜的蛋糕

这个就是在迪拜机场我们选择的seafood,味道还不错,一个套餐+一杯软饮,就是走的路远了点。不过反正我们有5个小时,就当迪拜机场半日游了。
话说回来,迪拜机场真心大,凌晨四五点茫茫多的人,灯很亮,作为稍微有点夜盲的人来说这个亮度让我感到非常安心。一对比我们的浦东机场简直是不谈了……

飞机降落毛球前空姐会拿入境卡和健康卡给你填写,事先要查好自己酒店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哦。出境的时候直接交给小黑就好了。So Easy~

关于酒店 Hotel

Honeymoon嘛,一辈子才那么一次,酒店必须得挑好的。于是瑞吉+阿玛尼酒店就这样爽气的定下来了。
但是!!!必须诚实的跟各位看攻略的筒子们承认,爱慕虚荣是可耻的,瑞吉真特妈太远了
既然是攻略性质的游记,我觉得需要跟大家良心交流一下游玩心得。大家可以在行前参考一下毛球的地图,以及各个游玩景点的分布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酒店。途中遇到很多驴友都是根据不同的游玩目标2-3天换一个酒店,虽然麻烦了点不过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酒店风情。
瑞吉地处莫纳山脚,偏西南,除了看海豚非常近之外去其他地方都要1.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虽然因为我们在淘宝上定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产品会每天都有小车来接送,但来回的路全都是山路,司机速度快起来我就会想吐,每天的车程我都是靠薄荷糖撑着的……
毛球比较经典的地方有:鹿岛靠东;蓝湾靠东南;看海豚靠西南,皇家植物园和大湾都靠北部,路易港靠西。我是已经死在瑞吉去各地的山路十八弯上了,各位看攻略的筒子请自行放大研究地图中的各个景点及酒店距离……

除了地理位置比较偏之外,瑞吉其余的一切都好的没话说。其实后来我们的导游也有提到,因为酒店都有派小车接送,所以我们酒店住得远反而有好处,每天早上只要我们自己2个人到齐了就可以出发了,不用像其他人一样跟着大车一家家酒店跑……这样一来心里又得到了一点安慰
瑞吉有一片私人的海滩,各种免费的水上活动,图书馆和电影院,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办理入住的时候不需要你在前台等,他们会带你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给你两杯欢迎饮料让你耐心等候,他们会自己去处理,完了会把房卡还给你。
我们在携程预定酒店的时候跟携程人员沟通过需要申请酒店的蜜月package,于是进屋可以看到有一瓶香槟,一份小蛋糕还有一盒马卡龙和一盘水果,另外有一个小时的SPA,需要自己到SPA馆预约。
整个毛球的沙滩质量实话说真的都很差,瑞吉的也是一样,不过有沙滩拍照总归是好看点的。晚上还能看到很多星星。

关于迪拜的阿玛尼酒店,没什么好说的了,一个字,嗲!
酒店地处迪拜塔3-39层,在122层还有2个餐厅,安保各种严格,打车或走路进入酒店范围就有保安会出来问你是去哪里的……
然后我们住的那几天都有豪车在门口排队,还有很多白袍和西装男在酒店门口各种social,搞得像是王子聚会一样。

酒店有私人通道直通隔壁dubai mall,当然需要人领路,只要出示房卡就会有人带你过去。
酒店还有送欢迎小礼盒,里面有几颗迪拜特产的沙枣,第二天送了我们一盒巧克力,我们在酒店大堂里看到卖超级贵的另外mini bar里的饮料和矿泉水免费畅饮,每天客房服务的时候都会补上。
诡异的一点是,我们发现Armani的客房服务好像不止每天两次,我们有时候一天回来三四次,每次都能发觉房间里有细微的小变动……真的贴心到有点恐怖
房间内饰装逼到爆,从大门,到地毯,到毛巾,到保险柜内的那层垫着的绒布……到处都刻上了Armani的标,是有多自豪=。= 房内的所有东西都用IPAD控制,包括门口的摄像头,开门关门,灯,电视,音响等。
关于迪拜的其他酒店,除了亚特兰蒂斯之外我都没去过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根据我去亚特水族馆的感受来说,亚特实在是人太多了!!各种游客,超多小孩,还有很多中国大妈组成的旅行团到此一游。这种嘈杂的氛围根本无法和Armani作同一level上的比较有木有!
总而言之,迪拜的酒店我还是会极力推荐这家奢侈品酒店。

关于出行 Travel

首先,携程预定赠送来回机场和酒店的接送机共4段,司机态度非常热情,其中迪拜接机用的车子还是volvo,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壕的气息。
然后,在毛球我们每天都预定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行程,所以出行都是小车接送,服务超级到位。
最后,在迪拜可以使用巴士卡/地铁/打车/包车各种方式出行,由于我们定了一天冲砂有司机接,所以剩下只有一天的自由行程,就没有提前购买巴士卡,直接用Uber打车,人民优步就是一辆雷克萨斯ES,然后我们很兴奋的叫了一辆精选优步,满怀期待的时候发现接单的还是雷克萨斯ES最后我们还体验了一把迪拜的出租车,清一色凯美瑞,价钱跳起来超级快,心惊肉跳……还是Uber各种方便啊!!

关于各种小细节 Tips & Details

① 毛里求斯有很多印度人,身上味道很重,虽然携程和胜自由行找的司机都素质很高,但是不保证大家碰到的都是那么高素质的人,所以请自己带好万金油,薄荷膏等东西,非常时刻闻一闻精神百倍。
② 毛球6月开始进入冬季,气温最低18度左右,刚接触水的时候会有点冷,不过进水里后就好了。出海需要带好浴巾,出来后要擦干,小心被海风吹一吹就着凉了。
③ 虽然是冬季,但是太阳直射的地方还是会感到非常晒,所以防晒霜还是要抹,尤其是在海上,海水的反射光晒了是很难白回去的哦~~
④ 前面提过,毛球的沙滩质量非常差,有很多珊瑚和海胆,所以请大家准备一双浮潜鞋/涉溪鞋,这样浮潜和走路的时候不会被扎到脚。浮潜用具小黑的船上都会提供,但是是公用的,所以介意的人还是最好自己去买一套带着。
⑤ 自己的护照,酒店的确认单,还有迪拜的电子签证都请扫描或者打印一份随身携带,在迪拜转机或者毛球入境的时候都有可能会让你出示一下电子签证和酒店确认单。
⑥ 每年穆斯林都会有斋月,开始的时间不固定,今年正好是6月6日开始,进入迪拜后在公众场所不能吃东西,据说会被罚款。Mall里面的各种饮食店都关着门,但其实是开业的,推门进去在里面吃就OK。在公众场所请穿着膝盖以下的裤子或裙子,我就因为穿了短裤在Dubai Mall里被保安拦下来硬塞给我一张小卡片=。= 不过保安说我是游客所以没有关系,但是最好是尊重一下当地的习俗,然后我马上回酒店换裤子了……再次给Armani打个广告,住得近就是方便
⑦ 牙刷牙膏和充电转换插头,我在去之前看到很多游记写说那里不提供牙膏牙刷,并且需要自带转换插头。结果到了那边发现根本不需要啊,起码我们住的那个酒店是不需要的。迪拜的酒店也不需要转换插头,都是即插即用的。拖线板倒是可以带一个。

关于购物 Shopping

毛⃣里⃣求⃣斯⃣
1⃣️ 欧舒丹:大家应该都听说了毛球欧舒丹便宜吧,其实我算下来和免税对也差不多,便宜的原因是在于买满750人民币左右就可以退税,记得让服务员给你填退税单,临走的时候在机场办理退税就OK了,服务员都会把柜台号帮你写好,非常方便。
2⃣️ NUK:我们在SuperU里发现NUK的奶瓶奶嘴貌似也比较便宜,不过因为自己没小孩所以不是特别懂价钱,仅仅和迪拜比较了一下比迪拜便宜。各位妈妈可以事先做做功课。
3⃣️ 红茶:香草味红茶不用说了,基本上每人都会买点回去送人吧……SuperU里有成箱卖的,一箱50包,回来送送人一会就没了╮(╯▽╰)╭
4⃣️ 朗姆酒:如果大家有定南部行程的话可能会被带去1819朗姆酒庄,说是酒庄其实就是个小作坊,大家可以在里面试喝看看,有几瓶老板会说是打折款会给你减去50卢比什么的,可以买一买。另外一些不打折的款我们在SuperU里看过了,价格一模一样……托运的话一人只能带2瓶酒哦,所以请理智消费
5⃣️ 船模:这玩意太大,携带不方便,并且我们也不喜欢,所以根本没有考虑。
6⃣️ 巧克力:由于我平时不当家,所以不记得在国内的价格……在SuperU里看到感觉也蛮便宜,我喜欢的Lindt有好多,关键是有很多国内都没有的口味,比如辣椒味可以买点回去送人或自用。还有最后临走前陪了我们3天的小绿送给我的草莓味
7⃣️ 钻石:略微看了下这里的钻石价格是没什么便宜啦,不过貌似亮度有很多国内没有的。有这方面想法的筒子可以了解了解。
8⃣️ 衣服:据说是有BOSS和POLO的工厂店,但是老公在路易港的商场里看了看说没啥兴趣,所以也没有花时间去逛。反正商场里我看到的价格也都是四位数的啦。

迪⃣拜⃣
迪拜虽然是个免税港,但是里面的东西实在不便宜。
比如我要给我姐带的娇韵诗的防晒霜,dubai mall卖220迪拉姆,日上只卖355人民币所以化妆品还是日上购买最划算。不过Mall里某些打折的款我认为还是可以考虑入一下的啦
另外,我发现dubai mall里的产品普遍都比较新款,网上很少查得到。所以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入了一只小猪包给老公买了副Burberry墨镜,一个新秀丽的背包,最后再给妹妹买了个Longchamp的卡包……然后回家做一个安静的吃土少女

根据带我们冲沙的司机的说法,迪拜有一个Outlets,里面的东西价格大概是Mall里的一半,不过距离有点远我们是没时间去逛了,要是有去逛过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一下到底怎么样吗?我还蛮好奇的。

Tips 1:记得在手机上下载好日上的95折二维码,我是个大笨蛋忘记下载了,看到大家都有打折券的时候感觉损失了一个小世界
Tips 2:日上买完东西可以回来再取没错,但是回来很有可能要大排长龙,我差不多排了一个小时才拿到货,醉醉的。如果大家能在回程入境的小日上里找到自己要买的东西的话直接购买会比较节约时间哟。

关于行程 Trips

1st 💗 机场一日游

上海-迪拜 8个小时✈️
迪拜机场  5个小时休息,逛街,吃饭
迪拜-毛球 6.5个小时✈️
机场下来5点多,太阳还没下山,顺利找到接机柜台,换好💰,兴奋地开始异国之旅。
然后没多少时间就开始在上下起伏的山路上彻底晕菜……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瑞吉,人都已经软了。
问了下有一个中文服务员,但是中文说的也不是很好,当地华裔。毛球的酒店都是包早晚餐的,我们本来想节约点吃个免费的法餐算了,但是她跟我们说今晚在boat house有BBQ的活动,但是要1200卢比一个人。
算下来也不贵,于是刚到毛球图样图森破的我们就欢天喜地的去了……
吃完我就哭着回房想妈妈了口味真的是难吃到爆炸,就只有烤鱼,没有任何调味,白乎乎的一条烤鱼,我本来就有点颠覆的胃酸瞬间冒到喉咙口哦
为了下饭我们还开了2瓶酒,然后就靠2瓶酒喝喝饱算了。
随着失望的心情冒上来的还有不容小觑的时差,本来我以为才4个小时的时差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嘛,事实证明我又一次图样图乃衣服了,到晚上8点就困得变成狗,赶紧回房整理一下,沾到枕头立马昏迷……

2nd 💗 鹿岛水三项

由于时差大魔王的关心,第二天我们四五点就醒了……难受的在床上纠结了很久终于起床开始正式游玩。
我们所有的行程都是在一个月前就通过淘宝的胜自由行预定好的,没办法,虽然是两人出行但所有的攻略都是我一人面对,回忆起出行前那段做攻略的日子简直想薅光旁边睡着的那个人的头发✂️当时看这家评价非常不错,就赌了一把4天全定那了,懒得再去一天天自己搞了。幸好事实证明我的宝押对了
因为酒店远,所以早上有小车接我们到码头,直接双体船出海⛵️司机很准时,人也超开朗,关键是身上没有味道,很好。
双体船很大,容纳了差不多七八对人吧,2个胜自由行的导游,船上有酒,水,饮料,也有厕所,配置齐全棒棒哒

第一天接近大海的心情真的是无比的爽,所有人都在从船头奔到船尾各种凹造型

在这里不得不表白一下我们的导游小绿同志,帮我们拍的每张照片都很美

我们在这边凹造型的时候,船上的小黑开始帮我们开始烧烤,比昨晚吃的那个鬼东西好吃很多,超级香照片拍累的大家最后都眼巴巴的瞅着这些大鸡腿等着开饭了咕~~(╯﹏╰)b

开饭前我们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海上瀑布。
因为这边的海底暗礁超级多,双体船根本开不进,所以大家需要换个小船。
瀑布真心马马虎虎,大中华瀑布看多了这个塞牙缝也不够。进去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挂在树上的果蝠还有小猴子反而更有趣一点。
就这样绕一圈出来我们就放饭啦啦啦啦啦,好吃的烧烤来啦啦啦啦啦啦

然后就是去号称毛球最好海滩的鹿岛
友情提示,请大家下船时务必穿好自己的鞋,沙滩上有超多海胆和碎珊瑚,各种扎脚
鹿岛的浅滩非常非常浅,穿着短裤可以在浅滩走出好远好远~~老公直接在海里摸出来俩海胆,我看出来他还挺想吃的,只是忌惮有毒海胆,所以忍住了内心的那只野兽

鹿岛好像可以免费喝很多啤酒?我不记得了因为我俩一直在水里瞎逛
虽然沙滩不怎么样,但是天是真的蓝,水是真的清。有带浮潜用具的朋友可以稍微浮一下看看,不过因为这里珊瑚太多水太浅,鱼儿也不多所以并不是非常推荐。
在鹿岛拍拍照玩玩水就能不知不觉得度过一整天的时间

第一天的最后就是水上三项了:海底漫步,水上沙发以及拖曳伞。
我就是在这三个项目上觉得毛球开发的还不够成熟,比起东南亚的普吉长滩等岛屿上的游玩项目来说,毛球的这三个项目时间短,装备差,刺激度较低,可玩性也不是很高。
海底漫步的头盔真的很笨重,并且说实话头盔略丑,下面的鱼都是同一种,我和老公都感觉是他们养殖的,为了给客人下水喂面包……
水上沙发还不错,就是时间太短了。
拖曳伞是一前一后的人工拉的伞,飞的非常低并且时间超级短,还没怎么玩够呢就被放下来了。
PS,这三个项目如果要拍照的话都是要付费的,还分为U盘和光盘2种,U盘较贵,照片多10张左右吧。
玩完了继续司机小车接我们回去,这一天总的来说还是5星好评,圆满结束。玩的超级开心 ☆☆☆☆☆

回到酒店休息休息,今天预定的是法餐。
从法餐开始每个餐厅都有中文菜单了,一下子感觉中国人高大上了有木有!然而我看着那本菜单还是懵逼了,怪只怪老公平时带我出去吃法餐太少,就算菜单是中文的我觉得我还是很难理解那些菜是怎么鬼=。=
酒店赠送的就是前菜和主菜,饮料酒水都要自费,然后么我俩又是一人开一瓶的节奏……大家不要学我们,酒店的酒真的很贵,我们一直到第三天去超市看了价格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挥霍
法餐比BBQ好吃。

3rd 💗 海豚 & 蓝湾

第三天时差君依旧在肆虐,早上4点半睡不着了起来看星星也是没谁了……
拍了2个小时终于出片,心情还是很好的。
拍星星tips: 在凌晨天空泛起一点点蓝光的时候拍是最好看的⭐️

来个某人辛苦拍摄的背影O(∩_∩)O哈哈~

由于海豚湾离我们酒店只有2分钟车程,于是今天我们可以笃笃定定的吃个早饭等胜自由行的小巴来接我们。
今天导游又是小绿,和这个沈阳妹子真是缘分啊!其他团里的俊男美女都换了一拨,数量仍旧是5对,精致小团我喜欢,大家都是年轻人熟悉起来可快了。

关于追海豚之前我在网上看到有2种说法,1是要用双体船看海豚,说是用快艇的话声音太大会把海豚吓跑。2是要用快艇追海豚,因为双体船太慢了根本跟不上海豚的速度。
胜自由行用的是快艇,2个小黑开船,据说去的地方是海豚吃饭的地方。到了那里一看我去,茫茫多的船都是看海豚的,基本都是快艇。

我们团里有对情侣前一天也报的海豚团结果没看到海豚,却看到了鲨鱼=。= 他俩不死心今天继续报了这个团继续来看海豚,也是任性

我们的好运气可不是盖的,到那没多久就有一波波的海豚跳上水面。然后就看到一波波的人纷纷跳下海哈哈,下水的都想和海豚来个亲密接触,但是海豚太快了他们根本追不上,还不如我们在船上看的多

这是回程时看到的碧海蓝天,我很喜欢。

看完海豚带我们去了一个水很浅的地方玩一会浮潜,水大概只到腰部吧,就只是让大家潜着玩玩的,浮潜的重头戏还是在蓝湾。

手机在水里拍出来的画面。那里很多这样的小鱼儿,没有尼莫

稍事休息上车吃饭,然后我们发现那对第二次看海豚的情侣不见了人家竟然真的只是花钱过来看海豚的一刚……再次感叹,任性
中午餐还不错,定的豪华团就给吃龙虾哟,2人一只,味道好极了

之后去了大浪湾和天涯海角,只是路过的2个景点啦。
天涯海角真的是我们每天出酒店的路上都要路过一次,U型湾美到没朋友,在那拍照出片率很高哟

然后就是浮潜的最佳地——蓝湾了。
大家先去坐玻璃船,一路看水下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珊瑚,有一个印象很深的是长得跟大脑一样的珊瑚,团友直接说想吃脑花了
运气超好的一天,还看到了一只大海龟,小绿说全蓝湾好像就3只海龟,这都能被我们看到

之后开到深2-3米左右的地方就放我们下水了,即便不会游泳,但我也在老公的鼓励下决定尝试尝试^_^潜水用具都买好了不用也是浪费嘛。
但是在真的下水之后我就慌了,真的不理解一样是不会游泳的人为什么每天睡在旁边的那个胖子穿着救生衣就能那么自得的在水里飘来飘去的一定是因为肚子太大有浮力!
然后我一下水就紧张,一紧张我就巴着他不放了,于是所有会游泳的团友都看到了我们俩在水里各种纠结的画面在船上的小绿还拍了下来哈哈,回头想想的确是好笑

潜完水打道回府,小车又在等我们了~
好不容易出发地离酒店辣么近,然并卵,走着走着还是走远了╮(╯▽╰)╭

在路上看到了很美的夕阳

回酒店第三天定的是日料,同样是要自费不包括在包餐中的,但是这家餐厅是网上普遍评论较好的一家,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还是去吃了。
真心好很多,首先吃了很多日料的我对于菜单非常熟点餐过程极其顺利。然后还终于摸到了筷子,简直是一天不用筷子就想得慌啊~
味道没有魔都的日料店正宗啦,不过相比BBQ和法餐,包括之后的几家餐厅,都已经是一级棒了
价格是真的蛮贵的,合人民币一千多块,不过出门在外嘛,没办法节约的,总不能让我不吃不喝的过蜜月吧对吧对吧对吧!!
毕竟在国内要吃一顿好一点的日料人均也要三四百了,这样一想心里就淡定了很多……
吃完滚回房,本来还想看看照片发发朋友圈的,结果捏着手机就昏过去了……
第三天,仍旧有时差……

4th 💗 四驱车一日游

听说鸟公园有四驱车,但是只能开一个小时,所以我俩定了南部四驱车一日游,决定要开就开到爽一点。
然后,真的,蛮爽的

四驱车小tips🎁
1. 如果是大于2个人团队,可以的话请大家机智的选择第一辆车。因为第一辆车只会吃到教练车的灰,很容易躲开,后面几辆车躲都躲不了,一般最后一辆车是吃灰最严重的。
2. 衣服裤子可以选比较不得宠的,不然一天下来白衣服都变黄衣服了,略心疼……
3. 不是性别歧视,男孩子开会比女孩子稍微稳一点,教练也会这样要求的-。- 虽然我觉得我开的非常好
4. 注意安全。

在集合点带上安全帽的我,感觉自己帅的不得了有木有!!!

一开始熟悉车子,教练会带我们去一个比较近的景点,路过一片甘蔗林然后到海边,熄火停车拍照片~
可是我还没开够车啊教练~~~

之后开始崎岖的道路,去看一个藏在密林里的小瀑布。
瀑布上站着很多外国人玩跳水,看上去就很危险的样子……
还是凹凹造型拍拍照片得了。

之后教练问我们饿不饿,我们都表示不饿。于是直接拉到鳄鱼公园。
这一路就比较远了,大家车子也开熟了速度都拉到了40多码,颠得那叫一个爽
鳄鱼公园就是一个人比较少的动物园啦,里面有很多散养的象龟,说实话真的很臭……我真是一个不热爱小动物的人
其他的就是一些常规参观点啦,看看永远不会动的鳄鱼,关在笼子里的果蝠,正在啪啪啪的蜥蜴,以及被制作成标本的蝴蝶,还有圈养在一起的各种家禽……

出来后就是午饭了,也是朗姆酒庄。
午饭还不错,鸡蛮嫩的,然后大家一起拍了大合照,我发现除了我们之外其余都是小鲜肉
吃完饭大家就一起去看了看酒庄,然后么就是买酒咯,是用蔗糖做的酒,可以免费的品尝,买不买自愿。味道有好多种,最后我买了GOLD和COFFEE两种口味。

小黑教练的背影,以及旁边用来洒水的超大工具

买完酒就回程了,回程的时候教练会让男女互换位子,让女孩子开车。
然后好笑的事情就来了,我们的教练嘛看照片也能看得出是个年轻人,于是刚开始开的还比较快。而我是排第一个车的,也是胆肥,上车后和老公说了一句,你帮我把着刹车吧,然后全程就没有捏过刹车
跟着教练一路开,其实速度真的不快,也就20码不到的速度,但是就两三个转弯以后教练停车一回头,除了我以外,后面跟着的4辆车全都不见了
等了快5分钟大家才陆续开过来,之后教练就全程玩手机,以10码的龟速带领娘子军前进哦,老娘内心其实是很不爽的。
等回到基地大家围在一起洗手的时候姑娘们叽叽喳喳的在后怕,这个刚刚差点翻车了,那个刚刚开到甘蔗地去了,还有一个全程都不敢捏油门的……老公们围在一起感叹女司机有多可怕……
于是我只能跟我老公两个大龄青年走到一边悄悄开双人吐槽大会了

大概下午3点多准备走了看到又来一对情侣开车的,是单独来的,一对一的教练,据说这是看运气的,没人分到他们这个时间的话就没有中文导游,只有小黑教练带。
心里有点羡慕他们

第四天晚上吃的是印度餐厅,基本食物都包在赠送的晚餐里了,于是只点了一瓶水和一个甜品,终于知道节约了我们 T T
印度餐厅的量真的大,我俩根本没吃完……味道也算是能接受,但是吃完了身上有股咖喱味……回去洗了好久衣服……

5th 💗 路易港 & SuperU

其实这天是自由行的,老公本来想泡酒店,而我总觉得来都来了,不买点东西不去看看首都总不是个事。于是直接在胜自由行包了一天的车加导游,开去路易港
有缘分的是,今天的导游又是小绿!老公看到她直接问我,这个胜自由行是不是总共就只有俩导游啊哈哈哈哈,请相信缘分好么骚年!

出门的时候天气不大好,下着零星小雨。司机跟我们说毛球的天气就是如此的changeable,果然,车子开着开着,就出太阳了☀️
和小绿已经很熟了,跟她说就带我们随便逛吧,我们没什么目的地的就是看看城市然后买点特产。
于是今天的行程就很简单了:路易港-炮台山-superU

路易港的蓝天白云,还有蔻丹广场的伞街,欧舒丹就是在这里买的。

时不时要秀个恩爱虐个狗 🐶

台山的View,可以俯瞰全路易港,还能看到一个跑马场,据说胜自由行有进去看赛马的行程的,有兴趣的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中午是在毛球的最后一顿午餐了,我们实在没忍住跑去了大湾的小四川,大众点评里排名还是很高的,感觉都是中国人哈哈。
价钱不便宜,不过有海鲜嘛也能理解。结账方式可以现金可以支付宝可以微信,但是支付宝和微信都只能付人民币哦,老板是按照5来算的汇率,不划算的,大家要去吃的话还是准备好现金为妙。

吃好饭逛超市咯,和家乐福沃尔玛这种差不多,给家人朋友买买买的时候到了~~~~
搞笑的是这里的收营员。我们买了一箱红茶嘛,是超市封好的一大箱子,结果到了收营台人家拿出一把小刀搜一下就给划开了。我还以为是要让我们点一下数量呢。然后就看到收营员一下把里面的红茶都倒出来,然后一个个扫条码……
醉了,这里的收营员是都不会在机器上直接打数量的哦……
50包红茶扫了50次,加上买的各种巧克力啊糖啊酒啊神马的,最后打出了一张这辈子见过的最长的收银条……

因为我们酒店比较远,想着早点回酒店我们可以看看夕阳司机也能早点回家。买完东西就跟小绿say goodbye啦~
回来的路上又开始下雨,然后我们就看到彩虹了🌈
超兴奋哈哈,我觉得司机都要瞧不起我了😄

回到酒店我们闲逛了一圈,碰到了1对北京来的夫妻,他们说早上刚下飞机在酒店里晃了很久终于碰到中国人了哈哈哈,我们告诉他们莫慌张,去景点就能看到大批中国人呢
然后我回房休息,某人扛着三脚架说要去拍夕阳,然后一拍拍到星星都出来了还不回来,还得我去抓他回房吃饭,也真是够我操心了。

最后一天晚餐东南亚菜,东西也就这样马马虎虎吧,反正经历过最差的BBQ,之后我们都能挺过去。
吃饭的环境很好,隔壁桌坐着一个老头,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吃饭,喝酒,感觉充满了故事。某人说要是老了我先不在了,他也会这样带着我的照片把我们走过的路再一个人走一遍。
所以这是咒我是吧,你们说我是不是该打他一顿外加薅光他所有的头发✂️

6th 💗 再见毛球 & 你好迪拜

今天就要跟毛球再见噜。
也是运气好,今天要走了从早上起来毛球就开始大风大雨……
吃早饭的时候又一次见到了彩虹,不愧是彩虹之国🌈

中午准时退房,12点司机来送机。
拿着机票最后看一眼这个美丽的国家,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因为某人有PP卡所以等飞机的时候直接去了VIP Lounge,话说毛球的Lounge吃的东西竟然比迪拜的要好诶,出乎意料。

最后在飞机上再看一眼毛球美丽的日落,美好的总是短暂的。
准备迎接下一段旅程

6个半小时的✈️终于到奇迹之国啦啦啦啦
在车子上看着迪拜的夜景突然就有了回归城市的感觉,从毛球到迪拜,有种从出世到入世的feel,这种心理落差非常奇妙。

到阿玛尼酒店已经蛮晚了,前台美女帮我办入住的时候忘记问他们有没有中文服务了=。=
然后就迷迷糊糊的就着阿拉伯味的英文到房间躺平了……到第二天才想起来这家酒店是有中文的
话说迪拜的人民长得真好看啊真好看,都是大眼睛长睫毛,男男女女都好看,就是英文口音太重了,没有毛球的小黑来的标准。

7th 💗 沙漠の魅力

老样子,在迪拜的行程也是通过淘宝定的,哈哈,是一家专做迪拜的旅游品牌,叫My Dubai,里面的行程也是包罗万象。我给自己定了一天的冲沙以及第二天的水族馆门票。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后第一件事自然是冲到隔壁Dubai Mall去买买买。

Mall里有个水族馆,里面怎么样没进去所以不得而知,但是外面就有好大的一面玻璃墙~~正好碰到有人喂鱼,我们俩就站着看了好久……

My Dubai虽然有一个微信客服从头到尾的跟进你的旅行事宜,但毕竟不像胜自由行在当地有地接社,所以感觉还是稍微有点不方便。

迪拜是夏天,所以冲沙这种活动都是安排在下午进行的。
又正好是碰到斋月,司机一直睡到3点多才加了我们的微信跟我们联系……
4点黑色悍马开过来准时接上我们GOGOGO

关于冲沙,网上也有2种说法:1是说悍马比较好,车好动力足,还稳。2是说巡洋舰更好,因为车子不好所以更刺激。
我们权衡再三还是选了悍马,然后真的是……满稳的……
这个司机和这辆车都有年头了……在去沙漠的路上全程都只开70码,当时我们就有种不妙的感觉……

对这个行程略微不满意的一点是,去冲沙的路上竟然有购物点……
最不满意的是,我竟然没忍住还真买了跟头巾,只是为了把自己包的像个中东恐怖分子=。= 回头想想也是太弱智了我……

购物点还有骆驼,还有四驱车,在圈起来的小沙漠里开一圈要多少钱我不记得了……
然而我们在毛球开了一天的四驱车了,谁都不想在大太阳底下开四驱车,所以跟司机说我们什么都不要玩直接冲沙吧。

然后就开始了,虽然我们的车子车速是不快,但是在沙堆上滑来滑去分分钟像要翻车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最后开到一片没有人的沙漠,一下车就被震撼了。沙漠真的是很漂亮的。
司机说这里的沙漠每天会有不一样的形态,这是非常神奇的事情,嗯,我同意,在迪拜这个国家,沙漠上都能给他们种出花来。什么都是很神奇的事情。

老司机抓着我的手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握不住的沙

行走在沙丘,天地茫茫,驼铃声声,恨不得抱一柄长剑,和爱人浪迹天涯。
感觉所有的文艺细胞都在沙漠里动了起来又沉了下去,心里头有种满满的感动,是天地苍茫带给我的震撼。

玩的差不多了就上车,晚上我们会一起去沙漠里的营地吃饭看表演。
司机说这里有200多个营地,每个营地距离都不远,然后里面都有免费的饮料和晚餐,还有咖啡和汉娜纹身,让我们好好享受。
说着说着,我们就提前先享受到了车子抛锚的待遇=。=

车轴断了……什么鬼……我就说这车子有年头了吧……

迪拜的人还都挺热心,所有过路的冲沙车都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助。
司机已经打电话叫自己公司的人过来了,我们只需要安静的等着换车就行了……然后……就开来了一辆巡洋舰……
哎,刚上车我还跟老公说,这次亏了,尼玛我出的可是悍马包车的价钱诶!考虑是不是要回去找淘宝客服退款……后来这司机大概想补偿我们一下,带我们回去的时候在出沙漠前用巡洋舰又带我们冲了几下沙,好吧,巡洋舰冲沙的确是比悍马冲沙更刺激点……
另外,我们的司机老爷子也不是因为人有年头了才开的慢的,完全是因为那辆悍马可能本来就有问题了。回程他换了巡洋舰以后车速没下过100码哦……简直了……

你问我沙漠营地好玩么……呵呵,请脑补小S冷漠脸。

营地里80%以上都是中国人,免费的东西各种排队,我就不凑热闹了。
所谓免费咖啡是咖啡粉自己冲的,免费红茶绿茶都是立顿茶包自己泡。
免费的汉娜纹身只纹一个手指头,要纹手臂20迪拉姆,纹小腿60迪拉姆……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乘以1.8……大家算一下。
最过分的是开饭时间很晚,在刚开始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给大家吃的东西是通心粉和一个很难吃的卷饼,我以为没别的吃的了于是想去买点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真的是康师傅哦,一问价钱,20迪拉姆……醉了,饿死在沙漠算了。

然后开始表演,各种耍火棍以及在沙漠里不停旋转的小彩旗。
表演完了才开始放饭,然后人群哄得一下又过去大排队……no comments……

吃完饭我们很早就看到我们的司机了,赶紧跟他打招呼我们要回去。
于是我们是第一个出营地的车=。=

晚上回到酒店还很早,想在下面逛逛街拍拍迪拜塔的夜景顺便去看那个很著名的音乐大喷泉。
结果Armani的保安真的太敬业了,我们走到哪都有人问我们去哪里,说这是酒店地方要赶我们走,我们只能跟人家说我们是住店的,结果被人带回酒店=。=
算了,进门直接问酒店大堂哪里有看喷泉的好地方?
大堂服务生看了看手表跟我们说,还有5分钟,follow me~ 就把我们带到了3楼的一个餐厅,有露天位,正好能看到喷泉。
叫过来的服务生还是中国妹子,超贴切的中文。我们问她哪里看喷泉好,她说楼下的话这里已经是最佳观赏点了(大家可以看视频),除了这里以外还有122楼的餐厅可以看到喷泉。我们是Armani的客人所以可以免最低消费。
于是我们正好让她帮我们去预定一个靠窗位,明天晚上回来享受晚餐+夜景美美哒。

迪拜塔下面使劲仰着脖子拍的照,感觉自己变成了站在金茂底下拍照的观光客,哈哈。

在3楼露天位拍的视频,在迪拜真的是这个免费的景点最好看。

音乐喷泉的视频奉上

8th 💗 一半沙漠一半海

迪拜有2个水族馆,一个在隔壁Dubai Mall里,逛商场的时候就能看到的那面超大的玻璃鱼缸。

另一个就是在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据说是亚特的那个更好看,我们就定了水族馆的票和那边的一顿午餐,去看看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早上起来以后也10点半了,我们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先去亚特,因为不知道酒店有没有玩的地方,想象中靠海的酒店应该是有沙滩的吧~
想到大海和沙滩我们俩连早饭都不吃了,叫了个Uber直奔亚特。

下车进酒店大门就看到了一个很神奇的机器
机器上面有一个小盒子放了很多硬币,旁边有个视频教你如何将10块钱塞进去,然后转动那个轮盘……
于是我们就天真地以为那是换零钱的机器!我们的脑洞也是略奇怪……

然后我们真的就很自信很高兴的塞了10块钱,然后转轮盘啊,转啊,转啊……
最后叮的一声,掉下来一个纪念币这个是用10块钱自己转一个纪念币的机器一刚……
二脸懵逼

继续往里走就发现,这破酒店,走哪都要房卡啊,摔!
我们只能凭预约号先去水族馆拿好票子,那时候已经11点了嘛,我们想万一里面很大呢,我们定的自助餐厅是12点半,会来不及出来吃午饭的。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餐厅门口等午饭。

餐厅门口正对着水族馆的大鱼缸,倒也不无聊,就在那一边看鱼一边自拍,然后一边感叹这个酒店的人真TMD多啊……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惊觉身边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还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
不妙的感觉又来了……
跑到餐厅门口一看,我去,已经开始排队了,都是中国旅行团……中国的老太太们都是富婆。
12点半餐厅准时开门,说实话东西不错,种类很多,但是口味马马虎虎,不过可以吃很饱哈哈。
最喜欢的自然是五颜六色酸酸甜甜的糖果啦啦啦☺️

吃完去逛水族馆,但是没想到这个水族馆辣么小=。=
特色是有的,每个水族箱前都放着舒服的垫子,可以坐在那里看看鱼发发呆。
另外就是里面布置成了亚特兰蒂斯的样子,时不时有个装置会说是用来和神沟通的=。= 我玩的还蛮起劲的。。。
鱼儿也就是那样啦~
PS:水族馆里有很多介绍鱼类的电子屏,可以选择语言,有中文哟,棒棒哒。

又一次遇到喂鱼……

水母

龙虾……好饿

忘记名字的竖着的鱼……🐟

最后是色彩斑斓的热带鱼

逛完出来决定要去那边的朱美拉沙滩远远地看一眼帆船酒店,然后继续Uber。
但是根据蚂蜂窝搜出的地址到了那边被拦起来,在装修=。=
司机在附近兜了一圈都围着,进不去,他后来把我们放在了一家酒店门口,说这家酒店有个私人沙滩,让我们直接进去看,有人问起来就说喝杯咖啡啊=。=
迪拜人皮好厚……然后我们就照做了……真的让我们进去了诶……

不过这家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小,蛮差的,只能远远的看到帆船酒店,并且,所有在私人沙滩上玩的人都穿着泳衣,就我俩穿得好正式……傻得要命。
关键是迪拜的太阳太厉害了,我们下车才走了没几分钟就热死了,只能先随便找个有空调的餐厅做进去,点两杯饮料研究一下到底要怎么走。

后来研究了很久觉得应该是叫朱美拉公园,于是再打辆车过去。
终于到了……

迪拜的沙子好细,沙滩也好细,我喜欢细沙。

玩了会又开始受不了太阳了,打车回酒店。
看看时间还早,又去了一次Mall,逛了逛超市买了点东西。
回去122楼看夜景

从高空俯视的喷泉和昨天平视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其实还是平视好看点……
所以是我们又被坑了闹……
算了,最后一顿了,想想买票去124层也要389一个人,毕竟我们还吃了一顿饭呢,心理又安慰了很多
所以我们的人均就是这样蹭蹭蹭涨上来的

9th 💗 回国✈️

时间有限,终于还是有回来的一天。
我们的专车一大早就已经等在酒店楼下了。
我看着迪拜灰蒙蒙的天说,这里也是没有蓝天的啊,不知道有没有雾霾哦?
老公说,这里比较简单,人们吸进去的只是单纯的沙子,而我们那里吸进去的是元素周期表,不一样你赢了。

同样的在飞机上再最后看一眼迪拜的标志,高耸入云,石破天惊。
可惜再怎么留恋也要说一句byebye

上海已经晚上9点多,惊喜的第一次在飞机上辨认出了清晰的陆家嘴。
哈哈哈哈,感觉我飞机坐多了眼神变好了有木有!!

9天时间过得好快,虽然累,但收获更多的是开心。
体验到了自然界的蓝天碧海和黄沙滚滚;
感受到了毛球人的热情,迪拜人的严肃,毛球人的爱开玩笑,迪拜人的自我约束;
还见识到了毛球五颜六色的各种房子,和迪拜石破天惊的各种外星建筑。

仔细回忆一下,这一路都很值得。

Sunny·侣行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
@海市蜃楼·迪拜

引用 Sunny_蓝水月 的文字:

啊哈哈 为了避免浓重的味道么

2016-07-12 11:1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2 13: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1:12:40 的回复:

啊哈哈 为了避免浓重的味道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其实到了那边还好,飞机上那股味道很浓烈,分分钟昏过去

2016-07-12 13:39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2 13:39:25 的回复:

是的~其实到了那边还好,飞机上那股味道很浓烈,分分钟昏过去

回复Sunny_蓝水月:那岂不是公交车地铁里味道更……

2016-07-12 14: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4:04:48 的回复:

那岂不是公交车地铁里味道更……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其实还好啦,我没坐过那边的公交,打车的话得靠运气……大部分司机还是挺干净的,有些会喷很多香水

2016-07-12 14:08

点个赞不容易呀 你游记太长了 刷了好久才到最底下

2016-07-12 17:40

写的好详细喔!谢谢亲,好给力的。我就是看了携程,想这次蜜月就毛球+迪拜了。可是携程看了半天,好像还是半自由行和私人团核算呢...单买机票+酒店很贵耶...其他几个网站我都看了,单买很贵耶...这是啥情况呢?

2016-07-12 17:41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2 17:41:17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对,我也是看了单买的价格觉得很贵,最主要是还麻烦……我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觉得携程自由行还是比较符合我的要求的,迪拜的过境签也会帮你办好,这块就可以省下好多事了

2016-07-12 18:14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2 18:14:23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嗯嗯,我也那么想的,对于英语不太好,而且怕麻烦的人来说,这招比较好。那么还想咨询一下,迪拜机场有WI-FI吗?我觉得我一路应该缺不了WI-FI...你们WI-FI怎么搞定的呀?毛球租一个,迪拜租一个吗?

2016-07-12 19:54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2 19:54:12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我们毛球买了个电话卡,里面有流量,5天非常够用了。并且每天出海玩得开心就会忘记用手机的迪拜的话我们开通了电信的海外流量包,原价55/G/天,当时端午节活动对折27.5元。迪拜机场的话每个设备都能有1个小时的免费wifi时间,两个手机的话互相用热点分享一下,可以撑2个小时节约点的话只能这样了。如果你们是先去迪拜的话可以租一个迪拜wifi,我当时是没有找到迪拜和毛球共用的wifi。

2016-07-12 20:04

回复00の最愛♬:我当时淘宝看的租wifi都要在机场取/还的,如果租2个wifi都要按天支付整个假期的费用,我觉得亏

2016-07-12 20:06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2 20:06:24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电话卡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呢,我没想到。毛球电话卡什么价格呀?是插苹果6这种的小卡吗?我们准备10月下旬去,现在价格貌似还没出来..我先研究下..和你一样,这事情也都我在搞...迪拜相互用热点倒是个超级棒的点子呢!!哈哈!好聪明!!我们准备先去毛球再去迪拜,我也没找到有共用的...我在纠结,要么就像你一样买卡,可是我手机要用,要么就是淘宝租WI-FI,可以租9天毛球的,3天迪拜的么啦?最后一天还2个,毛球么,浦东机场借和还,毛球么,迪拜机场借,浦东机场还?不晓得有没有这种借还方式的...我还没咨询淘宝..

2016-07-12 20:23

回复Sunny_蓝水月:你们迪拜叫的优步...就是国内APP用的那个?迪拜也通用的?我看中携程那个毛球的鹿饮泉酒店。迪拜貌似与万豪合作的居多。迪拜的奥特莱斯晚点我去研究一下~去完后回来告诉你,哈哈~日上那个95折的券哪里可以下载啊?我都是每次到那边见人就拦...问有没有券的..哈哈,这招真是有点尴尬的...我也准备去胜自由行定行程~看到马蜂窝好几位都推荐他家了~

2016-07-12 20:31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2 20:23:28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我之前淘宝看的时候是没找到迪拜和毛球共用的wifi,很苦的哎~毛球的电话卡的话胜自由行里面也有卖的,跟他们讨价还价一下,能便宜点的鹿饮泉酒店听说蛮好的哦,不过我没有认识的人去过所以不是很清楚里面的情况。有很多朋友住的四季,说很好很好的~

2016-07-12 22:04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2 20:31:47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优步全球通用的哈哈,我同事说她在泰国也能用,就是泰文我在迪拜是英文的,方便,抱着一颗打到奔驰法拉利的心去用吧~

2016-07-12 22:06

回复00の最愛♬:忘记回复你日上的券了,有个公众号叫“走啦”,关注以后回复他“日上”,就会有95折券给你了……我当时在机场问人家要券人家还不给我。尴尬死了

2016-07-12 22:32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2 22:32:57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全球通用?这么高级?哈哈哈!嗲!那付费呢?支付宝?扣RMB?嗯,我看了下地图,鹿饮泉在西北,离大湾什么的很近。四季在东面,离鹿岛很近。我还在研究去哪个方向玩呢。感觉毛球还是西南、西北,玩的地方比较多的样子...机场离蓝湾近,我一个朋友住蓝湾,她说蓝湾赞。但是到其他地方就远了...我再纠结下~嗯嗯,谢谢你的日上券,哈哈~没要到不要气馁,继续要,毕竟95折咧~

2016-07-13 12:36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3 12:36:04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uber你绑定的是什么付款就怎么扣费,和在国内一样的,简单方便都不需要跟司机多啰嗦蓝湾确实不错,很适合浮潜的地方

2016-07-13 15:36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3 15:36:28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嘿嘿,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呀,哈哈,我准备做攻略去啦~其他地方我都不考虑了,直奔毛球+迪拜了,哈哈~

2016-07-14 15:39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4 15:39:15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加油那里真的都好赞,玩得开心

2016-07-15 09:15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5 09:15:16 的回复:

加油那里真的都好赞,玩得开心

回复Sunny_蓝水月:哈哈,谢谢哈,么么哒~

2016-07-15 14:38

不错的地方。

2016-07-17 00:1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8 01:00

亲,浮潜能带隐形眼镜吗?我看你也是带眼镜的哦,还是买那种浮潜眼镜带度数的?

2016-07-18 10:51

回复00の最愛♬:亲 你哪天去啊,我也是蜜月旅游,毛球+迪拜,机票已经订好了都~11.1号到毛球~

2016-07-18 10: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11:56

引用 大碗碗碗碗碗、 发表于 2016-07-18 10:51:56 的回复:

回复大碗碗碗碗碗、:我准备10月31日去~毛球+迪拜,蜜月游,毛球住鹿饮泉,迪拜万豪的可能性居多~5+3吧~预计11月8日回~我机票还没定好呢,你这么早就订好啦?哪里订的呀?也是自由行吗?一起探讨下?哈哈!我是想携程定自由行的,但价格还没出来...

2016-07-18 12:41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8 12:41:51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嗯啊,自由行,我们只定了机票,后面才知道机+酒比较合适,但是机票要退了的话,就不合适了,所以就打算在但看酒店,我们是1号到那,6号退房,6号晚上到迪拜,11号凌晨的飞机在飞回来~很坑爹啊,没找到北京日上的打折券,ok的话,咱俩可以加微信一起探讨呀,哈哈,你看的迪拜的万豪多少钱一晚呀?离迪拜mall近吗?

2016-07-18 15:57

引用 大碗碗碗碗碗、 发表于 2016-07-18 15:57:28 的回复:

回复大碗碗碗碗碗、:哈哈,我去看下我微信叫啥哈

2016-07-18 16:23

回复大碗碗碗碗碗、:quasimod,狐狸头

2016-07-18 16:25

回复大碗碗碗碗碗、:我是戴隐形眼镜下水的,浮潜有蛙镜,不漏水的话没事,不过我在飘着的时候进过一次水,还是很疼的,记得带好眼药水,没有的话用矿泉水洗洗眼睛也可以

2016-07-18 23:49

不错的地方。

2016-07-21 01:26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8 16:25:22 的回复:

quasimod,狐狸头

回复00の最愛♬:加了哈,咱俩分享一下攻略

2016-07-21 09:34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7-18 23:49:49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是说浮潜的鞋子 船上有吗?

2016-07-21 09:35

引用 大碗碗碗碗碗、 发表于 2016-07-21 09:35:01 的回复:

是说浮潜的鞋子 船上有吗?

回复大碗碗碗碗碗、:船上没有鞋子的,大家上船都要脱鞋,不过要是穿浮潜鞋或者袜子的话可以不用脱。

2016-07-21 12:45

楼主想问一下,怎么预定阿联酋的飞机餐啊?还有转机的时候标示好找嘛?下个月要从香港飞摩洛哥在迪拜转机,第一次坐联程的飞机,没经验

2016-08-07 18:27

引用 王家小雅 发表于 2016-08-07 18:27:03 的回复:

回复王家小雅:飞机餐要去阿联酋航空的app里预定,很简单的,注册完了跟着提示点就可以了。app是中文的。大多数人都是去迪拜转机的所以飞机下来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大部队都是转机的提示也很明确,还有工作人员,很方便的

2016-08-10 13:10

引用 Sunny_蓝水月 发表于 2016-08-10 13:10:05 的回复:

回复Sunny_蓝水月:好的,谢谢楼主啦,还有个问题,楼主从第三国飞香港再从香港飞回大陆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8-16 20:32

引用 王家小雅 发表于 2016-08-16 20:32:23 的回复:

回复王家小雅:我是上海-迪拜-毛球这样飞的,没有经过香港哦~~通行证这个不是很清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