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长白山,天池不得见.../20160617-0620

2016-07-11 23:05 1059/8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出行前的话

长白山天池有一种神秘气息,一直想要去看一看。一般别人去长白山都是冬天滑雪,我带着爸妈不想冬天太冷啦,年纪大的也不适合滑雪,这不等着天气暖和了,一家三口就出发了~之前一直关注的春秋航空上海直飞的航班,3、4月的时候停航了,心里没底,5月的时候买了吉祥航空去天津经停的航班。我们6月17号出发,6月初又查了春秋航空,长白山的线路居然在18号开航了,直飞还比吉祥航空便宜一半,我那个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算啦,吉祥航空的票退掉也要收40%的费用,携程订好的酒店也不能更改,这就是命!
       出发前一直在关注长白山的天气,6月的长白山20度出头,昼夜温差大,看了下经常是下雨的天气,才知道6月是雨季,额.....心情再次down到谷底!
       宝宝带着小情绪,出发了!

航班:上海-长白山  HO1135
           长白山-上海  HO1136
往返1600元/人

住宿:二道白河-长白天地 407一晚
          松江河-长白山智选假日(万达度假区)814一晚
超后悔酒店订的太早,携程上还不能取消,出发前看了都跌价了!

人均4000元。

第一天 出发 二道白河

去浦东机场坐早班机,7点多起飞,前几天浦东机场刚有爆炸事件,安检升级了,飞国内也要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叫了一辆4点钟的车子送机。3点多就起来了,基本没睡几小时...

机场人那叫多,队伍长长...

吉祥航空要坐短驳车。

吉祥航空的蛋炒饭像夹生饭,太太太硬了...我们的飞机到天津经停,乘客要全部下飞机,等待再次登机。为了抚慰被夹生蛋炒饭伤害的心灵,在星爸爸买了荞麦面色拉~

从天津长白山又飞了一小时左右到达,是个雨天,长白山6月是雨季,我定好行程才知道,额...

机场很小,唯一的行李传送带。

下了飞机,联络了在马蜂窝上订的接机师傅,送我们去松江河火车站,100元。车上还问了师傅这边有些什么好吃的。我们先坐火车去二道白河,玩好北坡再回来。

二道白河镇很小很干净,我们住的天地长白度假酒店,感觉是这边最好的酒店了,就是位置比较靠里面,不过这个镇一共没多大。

门口有自行车,刷支付宝借车,半小时内免费。

晚饭在前面接机师傅推荐的济州烧烤吃烤肉,这家店貌似开了蛮多年,挺有名的,里面很多韩国人。

东北菜量就是大,三个人三盘肉吃不完。

吃完散步回酒店,马路两边是这里特有的美人松。

第二天 长白山北坡

之前查了攻略,说是附近博物馆有去北坡的旅游巴士,结果到了这里,出租车司机说年初的时候旅游巴士已经取消了。问了酒店前台,说只能包车去北坡,有种坑爹的感觉。前一天晚上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原计划是今天玩好北坡再坐火车回松江河,但是想想要去凑火车的时间,火车票一人50多,我们还有行李。一样要包车,和师傅说好早上送去北坡,下午接我们直接回松江河,包车400元。师傅说上山赶早不赶晚,一早7点来接我们,因为昨天坐的早班飞机睡眠严重不足,师傅说那么早出发,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天地长白的早餐品种挺多的,但是我们赶时间,我都没有吃太多...原来以为6月长白山应该不太冷了,到了这里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山顶比山下低十度,果断租了大衣,妈妈租了套鞋,因为雨一直在下。

进景区除了门票还要另外支付环保车的费用,景点之间坐环保车摆渡。

环保车第一站到长白瀑布,从车上下来天气已经和山下完全不一样,风巨大,吹着人跑,黄豆大的雨点拍在脸上!如果没租大衣的话直接狗带。

从瀑布上下来买了温泉鸡蛋,蛋黄软软的,好吃。

坐摆渡车去小天池,很小一个湖,没有什么惊艳,说是雪山飞狐的拍摄地。

我们继续坐车去绿渊潭。

我们今天进景区的时候,广播通知因为下雨大雾,山顶的天池封闭了,从绿渊潭出来说是天池重新开放了,赶紧去买了上天池的车票。北坡这边上天池的环保车要再买一次车票80元一个人。

盘山路上去,结果上面雾超大,没有看到天池,大大大失望...我们在山顶的游客中心坐了一会儿想等等看雾会不会散,工作人员说今天这雾是不会散了,早点下山吧...

到了山下雨又停了,山下和山上的天气全完是两个样...包车的师傅开车说会路过一片白桦林,中途下车休整一下。

我们住的万达智选假日,是万达度假村里房价最便宜的酒店,所以位置是在度假村最里面。

天天下雨,蘑菇都长出来喏...

晚上吃的东北人家铁锅炖,也是第一天来接机的师傅推荐的,他家打电话可以免费接送,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

有炖鸡、炖鱼、炖排骨,我们吃的炖鱼,太好吃喏,鱼肉很嫩没什么骨头。

第三天 长白山西坡

智选假日的早餐和昨天的长白天地不能比,品种少,没什么可吃的。

今天是去长白山西坡,昨天没有看到天池,希望今天可以有好运气。住在万达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有免费的巴士去西坡,接送机也都是免费的。不过体验下来感觉不太好,因为巴士是在度假村里一个个酒店挨个接人的,而且我们住的是最里面的酒店,第一个上车,接人兜一圈下来将近一个小时。万达里面也没有什么餐饮之类的,都是大众化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如果下次来的还是会选择住在镇上包出租去西坡。

早上还是出太阳,到了山上又是大雾一片。

山上气温低,还有很厚的积雪。

长白山的东坡在朝鲜,所以有界石在这边。

依然没有看到天池....宝宝心碎一地....

我们上山到一半的时候下了大雨还夹着冰粒,等下山的时候好多人在游客中心。

山上的雾大的不要不要的,佩服司机!

下山之后去了长白山大峡谷,里面很多小松鼠,Q哦~

从大峡谷出来坐环保车到山门还要一个多小时,大雨如注有没有!

晚上继续去了东北人家,这次换了炖鸡,不过吃下来,不如炖鱼好吃!

今天在山上又是大雨又是冰粒,比昨天还要狼狈,要了一瓶小参酒,暖暖身!

饭店老板自家养的黑木耳。

第四天 长白山万达度假村 返程

今天是在长白山的最后一天,订了酒店送了度假村里的缆车票,要在走之前用掉。

坐完缆车回来,理了东西退了房,坐度假村的巴士去机场。

结果到机场的时候还太早,离办理值机还有一个小时,出来晃悠一圈再拍点照片。在长白山的四天前三天都下雨,要走的这天出了大太阳,云一大朵一大朵的,特别漂亮。

飞机回上海中途照例在天津经停,买了狗不理包子,算是到过天津啦~

包子小小一个,味道一般。

回来这天的上海下了暴雨,在飞机上看到了彩虹。

这次最大遗憾是没看到天池,缘分未到,长白山我还会再去的!

天气好的话..天池看出去能看见what?
顺带脚再问你...我想去长白山泡温泉

2016-07-12 00:49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12 00:49:29 的回复:

天气好的话..天池看出去能看见what?
顺带脚再问你...我想去长白山泡温泉

回复🐰Tracy💕:能看到一个水池子!

2016-07-12 07:03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07-12 07:03:18 的回复:

能看到一个水池子!

回复Cathy:那有啥好看的

2016-07-12 11:20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12 11:20:54 的回复:

那有啥好看的

回复🐰Tracy💕:你不懂,天池可美呢~

2016-07-12 12:5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2 18:25

引用 muda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23 的回复:

回复mudan:山下大太阳,山上天天下雨有没有!

2016-07-12 22:4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8 17:51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6-07-18 17:5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