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河南自由行(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牡丹园、少林寺音乐大典、开封清明上河园、省博)

glioshaha LV.1
2016-07-11 23:17 116/2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2000RMB

时间:2016.3.31-2016.4.5
路线:开封郑州登封洛阳
TIPS:温差略大,牡丹节期间早点订宾馆

行程安排:
day 1:开封(包公祠-西司夜市)
day 2:开封(清明上河园)
day 3:郑州(二七纪念塔-河南省博物馆)
         登封(《少林寺-禅宗音乐大典》)
day 4:登封少林寺嵩山书院)
day 5:洛阳 (龙门石窟-隋唐遗址公园)
day 6:洛阳 (白马寺-洛阳老街

我和小伙伴大学的毕业旅行,我是从陕西出发,她从福建出发,3月31日下午四点到开封,开启河南之旅啦啦啦啦啦

3.31:夜宿七天快捷西司夜市店¥107
包公祠 门票25
离火车站大约30分钟车程,开封站门口就有很多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包公祠下午六点半关门,不到30分钟就能看完,没有什么看点。
之后就绕着包公湖走了一圈,去开封府的门口看了一下。

西司夜市
包公祠看完后走五分钟就到西司夜市了,鼓楼夜市也有名,菠萝饭、桶子鸡、烤肉、烤生蚝、炒凉粉、各类面食啥的都有,感觉天下夜市差不多,没什么强力推荐的,两个人花了100管饱。

DAY 1

包公祠里面拍的包公湖,夕阳西下还是挺美的。

DAY 2

4.1 开封
早餐和午餐
起床后宾馆出去后看到一家绿色牌子牛肉胡辣汤人挺多的就吃了早餐,路口一出来有一家小小的店就是开封最有名的马豫兴童子鸡,老板说凉吃最好就带着当午饭去清明上河园了。

清明上河园 门票100
从宾馆到那也就50分钟的路程吧,园子很大,仿宋的建筑,规划挺好的,我门因为耽搁了太久早上的很多表演没看到就一直在里面看了下午的表演才走的,如果早点去的话一个上午可以玩完。表演中有名的有:岳飞枪挑小梁、汴京水战、飞斧表演。前两个表演规模大,早上一场,下午一场。建议大家进园的时候最好问一下更表演的时间,合理安排一下,尽量多看些表演。有一个“趣园”是略仿古的游乐设施不要钱,小朋友能好好玩。

下午出发去郑州,坐火车,车程1小时。

清明上河园

4.2  郑州
早餐
军嫂茄汁面,店很多,早餐吃挺好的。

二七纪念塔
很小没走近看,觉得没什么意思。
河南博物馆
在维修,有一个小馆开放,象牙白菜和问鼎中原的那个鼎是亮点,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可以看的。

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就去汽车站坐车去登封了。汽车站离火车站很近,住在火车站周边交通便利。

4.3 登封

少林寺-禅宗音乐大典》
登封后已经快五点了,当地人强烈推荐《少林寺-禅宗音乐大典》的演出,演出晚上八点开始,九点半结束。票价A区300,B区200,C区150。我们买的是B区的,但是运气好,做到了第一排而且离A区比较近,所以基本全能看到,有人说C区有好多看不到,我觉得就性价比来说B够了。演出主要是展示少林寺创始人达摩面洞的故事,再就是僧人和小孩、侍女间的日常故事,有点看不懂,在两座山中间,灯光效果挺震撼的,时间够的话看一下。离市区也10分钟的路程,坐出租车的话两人单程20元。

少林寺:100
3号早上九点到了少林寺,正好是清明假日,人非常多。进门直走有小和尚的表演,值得看一下。之后再走一会儿就看到少林寺少林寺并不是很大,因为人太说,又没有导游,就自己逛了一下,据说藏经阁的地面上有很多的凹陷都是和尚们练功练的。出了少林寺塔林,挺震撼的。
之后大概有两条路线,一是去达摩洞(达摩祖师在此面壁九年)单程大概2小时,二是坐缆车或者步行去三皇寨,坐缆车后要走近2个小时到三皇寨,游客说上面有寺庙,也没别的东西就没去。少林寺有少林斋饭一人50。

嵩山书院:30
出了少林寺后坐车几分钟就到嵩山书院了,中国四大书院之一,氛围不错,有一颗4500年前的古树很是震撼。30分钟就能看完。

交通主要是出租车,汽车站有直接到少林寺的班车,没看到去少林寺的公交车。一般从市里打车去少林寺30元两人,一个人就贵点。两个人去禅宗少林20。

ps:此处为大家安利一家新装修的酒店,喏咔主题酒店,2016新装修的酒店,位置也比较方便,坐车去少林寺就十几分钟,老板很帅人很好。我们选的这个酒店在市区,也有一些人住在山里的农家乐,建议住农家乐的话就住离少林寺近的。

少林寺禅宗音乐大典

少林寺

隋唐遗址公园

白马寺

4.4 -4.5 洛阳
4.4
龙门石窟:100元
节假日出去玩一定要早点,争取第一批进去。我们7点半到了龙门石窟的汽车站,很多人在等摆渡车,进去后我们租了一个语音讲解器20元,还不错,听了点东西。先去西山然后去东山,大概要一个上午的时间看完。白园很高,最后一个景点都没力气了,但是白居易的墓在那,可以看看,别的也就是碑刻。

午餐:洛阳老面馆,点了几个特色菜人均消费40元,顺路的话可以去吃一下。

隋唐遗址公园:40
牡丹节开幕的初期,非常的大,牡丹花没有全部开。但是品种繁多,较为壮观只得一看。除了牡丹还有其他的植物和外来植物园,因为时间不够只看了牡丹。建议留出三个小时参观。

4.5
白马寺:50
寺庙比较大,修建的比较整齐,有几座外国寺庙让人恍惚以为到了国外。狄仁杰的墓地就在庙外。其他的和普通的寺庙没有较大的区别。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游玩完。

洛阳老街
美食街,有很多的当地小吃,价格也不是很贵。我们吃了管记水席,我觉得没有洛阳老面馆好吃。

交通:洛阳的公交车一元随便坐,很方便。牡丹节期间火车站门口有直接去各大牡丹园的车。

END
返程啦

平均消费:2000(景点后面的数字是门票价格,学生证都是半价哦,真的划算划算划算啊)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2 15:4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