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澳,我的style(超强滑翔伞体验/赤柱闲逛/米其林餐厅/恋爱巷)

米拉呼啦啦 LV.5
2016-07-11 23:31 2515/21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物/其它

可能在年轻同时有大把时间的阶段,人总是止不住地想往外冲。我是那种想法特别多的人,旅游目的地特别多。但是到现在,会考虑一些现实因素,现实生活不单是游记里好看的照片呀!

今年暑假本来计划去泰国,后来妈妈说她一直想去香港澳门吃吃吃,于是就打算带着妈妈再去一次港澳。当时我第一次去挺小的,也就是去旅游景点打卡:迪士尼、海洋公园、维港...... 这一次特别企划了一下,满足妈妈吃吃吃的愿望,也满足我20岁的生日愿望(后文揭晓咯)

我和妈妈出去旅游都很随意,也不想太累,毕竟港澳很晒。计划如下:

时间:6.28-7.4,为期7天
大致行程安排:

6.28:
行:重庆香港 8:55- 11:15  抵达后先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办理入住,寄存行李。之后搭地铁到位于mtr东涌站的东荟城逛街(这个之后详解),下午傍晚回迪士尼海边散步。
宿:迪士尼乐园酒店

6.29:
行:迪士尼玩一天(购票、餐券、路线)
宿:皇家太平洋酒店

6.30:
行:滑翔伞‘s day!永生难忘(预约、海量照片);上午逛K11;晚上逛铜锣湾时代广场
吃:早茶 稻香

7.1:
行:赤柱/浅水湾
吃:早茶-添好运(深水埗店,米其林一星);赤柱一杯啤酒;晚餐--酒店一杯香槟

7.2:
行:行船至澳门,半岛小半天游,威尼斯人逛街
吃:义顺牛奶公司;8餐厅(米其林三星
宿:威尼斯人酒店

7.3:
行:回香港,逛海港城
吃:lady m

7.4:
海港城买买买
机场免税店逛一逛
香港重庆 18:25-20:35

好啦,lz整个旅程没怎么拍机场啊、交通啥的图片,相信大家都能在网上搜到。第一次写游记的目的第一是写一写一些旅行中冒出的无数想法(在那边拿本子狂记);同时呢也希望我的行程能给大家一点点借鉴。

欢迎大家和我交流啦!

(我就按旅行的时间顺序捋下来了!)

6.28日

香港机场有三件事要做:换钱、八达通、手机卡。
1、换钱。拿到行李后出去直走左拐就是换钱的地方,很显眼。个人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第一次在机场不必换太多,其实用到现金的地方不是太多,而且市区到处都是换钱的小店。(大家不要觉得那个小店不可靠,我妈妈第一次在重庆大厦看到的时候挺不放心的。我觉得大家应该知道这个吧啊哈哈)
2、八达通。要一直走出去,走到大堂一个圆盘形的柜台就是了。
3、手机卡。好多可能会去租WiFi啥的,我看了下价格都还挺贵的,不太划算。之前听朋友说有7天68块的包流量,但实际上我们在1010(八达通对面的一个门店)办的手机卡是hkd125的,其实挺划算,唯一不好的是澳门用不了,大家可以多问问看有没有别家的手机卡,或者办个含澳门的,确实无所谓的就像我们,蹭酒店WiFi就好。

香港机场到迪士尼

机场快线在青衣站转,然后到欣澳站转迪士尼线。(懒人就不给大家上地铁图了哈),有朋友跟我提到说如果是直接从机场到市区的机场快线,香港站下比九龙站下更划算,因为价格一样(机场快线是出站刷卡,进站不用刷),香港站又是一个枢纽站,连接中环。

坐迪士尼的接驳车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因为还不能进房间,就赶紧在大堂的角落换成拖鞋(逛街利器有没有!),把行李寄存后奔赴东荟城!

去逛东荟城!

这里想说一下东荟城(等下附上品牌导览图),经常去香港的朋友极力推荐去那边买东西,说东西很便宜,一般品牌都有。但是,实际上,我和我妈,基本没有什么买的欲望,可能本来这次来就没啥要买的,再加上东西挺老气的,价格也没那么美丽。或许,有些东西真的是需要花时间淘才可以。我和我妈逛了小半个下午的时间,帮朋友带了个juicy的小包(hkd895,挺划算)就回去了。

(上图是东荟城品牌导览,有需要可以一看。)

晚上回迪士尼酒店吃完饭,酒店的餐hin贵,点个沙拉和主菜完事。基本上我们整个旅程都是,沙拉加个肉,10%的服务费伤不起。吃完饭和妈妈穿过酒店后花园到码头旁边,靠在一起吹吹海风,好舒服。晚上的海风有点凉了,跟妈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我们就觉得这样散散步慢慢地走,就是旅行应该的节奏呀。

补一张酒店大堂的照片呐。

6月29日 Disney day

迪士尼一日游,提前在网上买了一日门票和二合一餐券,比较实惠,两人餐券解决了两餐饭。门票和餐券省下不少钱。我们当时是打印的电子凭证,入园后在购票处排队直接给他扫一下条形码就好。(这里提醒大家,打印的一些有用凭证一定妥善统一保管。)

游玩顺序基本按照由东向西的方向,明日世界里的飞越太空山排队时间比较长一般在30-40分钟,建议先去拿fast pass卡,玩一玩周边的项目,再过来玩,这算比较刺激的项目了吧(对于胆小的人。)。米奇的书房和狮子王演出基本有特定时间,大家也可以时刻关注,一般还有20min等候的话(游玩项目房间外会提示还有多久)就可以先去排队了。最西边是灰熊山谷,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好像还没,或者太小不记得了。非常刺激,推荐!尤其是最开始的一段倒行,少有的体验!

考虑到妈妈的体力,下午四五点我们就从迪士尼往市区走了,事实证明早走是正确的。拖着行李在尖沙咀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找路真的痛苦。不过旅游总是会有些狼狈和窘迫的时候,比如在异国拖着行李在人群中格格不入的时候,比如垦丁热得七荤八素的时候,比如很多比如。但是旅行要有的心态是反正谁都不认识我,和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到一个新环境,面临新事物的时候,或许也只有夸大到无穷的自信才有可能化解掉尴尬吧。

买的餐券用在了皇室宴会厅,好饿,吃肉肉。

入住的是海港城旁边的皇家太平洋酒店,五星推荐!理由列出来:
1、交通方便。地铁:离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不远,出地铁站右转直走看到海港城(正对GD)后,过马路,右转一直走就到了。如果是白天,可以直接从九龙公园里面穿过去,近很多。要是女孩子一两个人,晚上还是不建议了。绕着走吧,晚上八九点没准遇上富豪雪糕车,来一支奶油雪糕(个人觉得很腻,不过值得一试。) 码头:往返澳门中国客运码头就在酒店大堂下两层,非常方便,足不出酒店,节省很多时间。机场快线接驳巴士:15min一趟,大概10min就能到机场快线站,在那边就可以提前托运行了,方便!

2、房价合理。相同位置的酒店大度1k-2k不等,我在booking上定的是680rmb的样子,住的前三晚帮我们免费升级,房间可以看到对面的中环,很棒。

3、购物方便。出门就是海港城,地铁站附近有the one和美丽华,不远有新太阳广场。说实话,基本在这一圈就可以买到想买的东西了。(我们还跑去了铜锣湾,因为想买kiko。)

6月30日 滑翔伞‘s day love it

6.30
10:30的早茶,靠Google maps找到尖沙咀的稻香。推荐菜:莲子红豆沙、虾饺皇、金钱肚、凤爪。肠粉也还可以,两个人多点几个菜就有点腻了,价格也不贵,五个菜100港币左右。

稻香有好多家分店,可以根据住的位置,就近品尝!

附近有个k11,瞎逛了会。收到滑翔伞教练的微信,确定好了时间地点。过程挺波折的,去的前两天天气预报说有暴雨,担心无法飞行。飞的当天上午,我的教练说他没办法带我飞,换成了一个老外教练,用英语交流,瞬间特紧张。更关键的是,我那天是去大屿山飞,所以又要乘地铁到东涌站(有没有很熟悉哈哈哈)。到了地铁站后还要乘巴士上山,下车后行山半小时才到达起飞点。我和我妈商量后,决定我自己一个人跟着教练上山。庆幸的是,教练是个很靠谱and话很多的人哈哈,聊很多而且聊的很深。老外呀,就是可以比我们多一份魄力先忘掉现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告诉他,滑翔伞是我20岁的生日愿望,第一次有一个可以触碰到的切实际的愿望,于是教练带着飞了很久。大屿山景色很美。滑翔伞的体验是在天上基本很平稳,转弯会有点晕,最后到海滩降落前,在海上的时候,速降的失重,反拉回高空,急转弯非常刺激。整个天空都回荡着我的尖叫,下来之后听不舒服的,特别是在下山的巴士上,特别想吐。

不过现在再回过头想想,那样的经历真的是独一无二呀,因为我不会再去体验第二次了哈哈。开玩笑的,真正的难忘是一段忐忑等待焦虑的时光和与陌生人莫名达到高度相契合的交流和愿望达成的满足。以上种种,让我的无悔更有了意义。

ps 滑翔伞费用包括gopro摄影摄像一共1600rmb,有需要预订联系方式的私信我吧。

gopro里好多照片,选了一些。现在再来看特搞笑又难忘。

ps.好多朋友们问我滑翔伞的预订方式,这边补充一并回复大家。
首先我是在x fly官网上联系预订的(网址在这里 http://www.x-flyhongkong.com/),后来带我飞的是一个老外教练,不是x fly机构的,但是人非常好,如果能用英文基本交流的也可以考虑后者。两种方式,看大家需要。(如果需要老外教练的话,真的私信我哈哈,毕竟人家的私人信息不方便公布在网络上哈哈哈)。

玩滑翔伞的时间一般要提前十到十五天预约,然后教练那边会根据近期天气状况决定时间和地点,一般会前一天有确切通知会合地点。我当时是当天上午收到信息,自己搭地铁和教练汇合,再一起坐巴士上山,上山后下车步行一段时间,前后的路程相对波折辛苦一点,那在天空的时候才会分外兴奋,和满足。

希望大家也有一段难忘的经历。

好了,抒完情继续行程。下山后和妈妈碰面后找了家东荟城的餐厅点了份冬阴功意面哈哈,因为心里太不舒服了,就点份辣辣的面,非常奏效。和我妈在香港基本吃腻了后,都会去找加冬阴功菜的餐厅缓一缓。

下午五点我结束了滑翔,实现了20岁生日愿望,第一次实实在在地满足突破自己的愿望!

我们就搭地铁去铜锣湾的时代广场买买买,其实基本上我们就在负一楼的化妆品店买了一些。我在mac买了口红(see sheer 比较滋润、日常的颜色。),kiko买了大红大红的口红,有点干,需要做好唇部打底。还买了些乱七八糟的就不一一列举啦。

要提的是,在mac店里遇到一点不愉快的事情。真的觉得有某些香港人或者在香港生活的外国人对内地人还是有一些偏见,特别尴尬。

7.1
这一天计划去赤柱。去之前跑到深水埗去吃添好运。地铁太子站下,谷歌地图领着走了七八分钟,到的时候十点半,距离开门时间不过半小时,门口已经排起长龙。进去后点了酥皮叉烧包、古法糯米鸡、蟹黄烧麦、凤爪排骨饭,点得有点多,吃到后面特别腻。

这边建议如果住在尖沙咀,堂食可以去深水埗店,等的时间不会那么长。外带可以去中环店,就位于中环地铁站里。

照片拍得好丑!

去赤柱

赤柱的路线是,先搭地铁从尖沙咀站到香港站(中环),具体忘记是哪个出口出了,一定是指向交易广场站或者ifc的那个出口。从出口出来过个天桥下到地面就是交易广场公交总站,从交易广场搭公交去赤柱。可能因为那天是香港回归,又或者别的原因,那天中环人特别多,尤其是在天桥下面,大多数女人在铺着的纸板上一起吃饭,知情者帮忙解答一下啦。

赤柱可以搭乘6、6x、6a、66、260。260是快速巴士,用时更短,有些站不会停。我们去是搭乘的6路,推荐坐二层的第一排,观景角度绝佳。巴士路过浅水湾,意外看到艳阳下海湾里起伏的海水、细腻的沙子,还有躲避快节奏生活的愉悦的人们。意外的收获,旅行的惊喜。

注意:去赤柱我没有准确地查到具体下站的名称,so,收到我妈和巴士司机的无数白眼,因为在赤柱广场的时候就可以下了,那个站下去后,乘扶梯下去左边就是赤柱大街。然而我们没有在那个站下,也不知道这路巴士,没!有!终点站!直接掉头就返回了,我们在返回的路上在“赤柱新村集市”下,过马路后就是赤柱市集。

中环街景,在二层巴士上抢拍一个。

路过浅水湾,烧烤区域和《志明与春娇》某场景好像!

到了赤柱市集,生活化的一条街,想起小时候的时光。

港啤,好苦,皱眉!

赤柱大街走一走!

走在赤柱大街路上,好多外国人坐在路边的欧美风情的餐厅里,享受阳光和一大杯啤酒.....好爽!也想来一杯啤酒的我,被店里的服务员忽悠点了hk beer 好苦!奉劝大家尽量不要点,讲真。

提醒大家,那边餐厅基本都英语交流,当然普通话也是可以的。

往码头方向走,美利楼三楼几家餐厅环境特别棒,我们还是看了一下,没在那边用餐,推荐大家去!

赤柱回来我们在下车站的背后上的车,一定记得排队呀。回来乘的是6x路,路线和6略不同,没有走山上,直接穿个隧道就回到中环,蛮快的。

从中环回来之后我们去逛了尖沙咀地铁附近的商场:美丽华和the one。去美丽华是想买6ixty 8eity,好多可爱的内衣。想买的女孩纸们逛起来,除尖沙咀这家店之外,铜锣湾希慎广场也有的。顺便在美丽华吃了中村滕吉,弥补日本人多排不到的遗憾。

The one,喜欢日韩服装的女孩纸们值得来逛一逛。比较知名的有it、stylenanda,还有些其他好看的衣服品牌,推荐逛逛!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我饿了就拉着妈妈到楼下酒店的餐厅吃晚饭。因为前一天晚上去海边散步的时候看到这个餐厅好舒服,又看得到海。于是,美景必须配点美酒!

7.2
早起收拾东西退房,酒店下两层楼到中国客运码头换票。我已经提前在官网上定了票,但是,愚蠢的我把香港的码头位置买错了,我买的“香港”其实是中环的港澳码头!我在尖沙咀应该买“九龙”。于是,好心卖票大叔靠“写”帮我们换了码头,要花60的手续费。花钱买教训呢,对了,我们买的喷射飞航,喷射飞航班次更多。如果是周末去澳门,建议提早购票。

tip:一个小时颠簸的时间,我从澳门回来的时候已经不行了,我妈掏出在赤柱屈臣氏买的白花油给我抹上,好很多。白花油、藿香正气水,绝对的旅行必备万能良药。

澳门外港码头(这个也一定要分清)出去过天桥,各个酒店的接驳车都停在一起。到了酒店先寄存好行李,再出门打车去澳门半岛

外港码头在半岛,威尼斯人酒店在氹仔。大多数景点例如玫瑰圣母堂、岗顶剧院、议事亭前地等等在半岛。我们打车到岗顶剧院,旁边有个图书馆,这些建筑外墙的颜色都好少女!开始拍照!

岗顶剧院旁边的小图书馆,外观颜色好看,倚在mini 上拍几张。

岗顶剧院的外观,薄荷色+大脸

太热了,走了。

热死啦,热疯啦!

走下去就是议事亭前地,游客特别多,我们没有多停留。

路上太晒了,看到义顺牛奶公司就冲进去休息一会。点了原味双皮奶,挺嫩滑,值得一试。

差不多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动身步行去新葡京酒店,因为预约了8餐厅(米其林三星中餐厅)13:15的位置。到新葡京的时候还比较早,偷偷钻进赌场逛了一圈。

13:10左右门口站着挺多人,都是等着吃第二轮的。8餐厅必须预约,之前定天巢法国餐厅就是因为有点晚了,没座位。对男士着装也有一定要求。

因为是中餐厅,一进门左右两边是下落的水流,走过的地面满是游动的锦鲤,很美、很妙。

餐厅服务很好,我们的菜点得略多。我预先订了乳猪焗糯米饭,皮很脆,糯米饭很香,但是有些太油、太腻。还点了柚子脆皮鸡,十分爽口;金鱼饺(必点),虾肉紧实有弹性;一个鹅肝啥啥的给忘了,鹅肝下面垫的叉烧和香肠;餐后自己点了个杨枝金露。本身餐点有配餐前小食(鲍鱼冻)和餐后甜点。

注意的是,当时没注意加了一个配食的菇类,没怎么吃就40块,白开水也40。哈哈,高级餐厅就是不一样。

又喝一个!

前菜鲍鱼冻,有点梅子的味道。

吃完午饭后,和我妈冒着烈日走向寻找恋爱巷的道路。个人不太想去大三巴打卡,但是恋爱巷就在大三巴附近,于是不得不在小巷子里人挤人,活像鼓浪屿般。问好几个人之后找到了恋爱巷,从巷口还可看到大三巴一角。很美,不停地拍照。

晚上回房间歇了会,下楼去大运河买了鞋,近十点我和我妈饿了哈哈,正好想尝一下葡国鸡,就在三楼找一家葡国菜尝试一下,想芝士咖喱鸡。

葡国鸡咯

本来以为大运河那个假天特别牛逼,结果,就是墙顶贴了壁纸嘛!

7.3
上午收拾东西,又下楼去逛了两下。本来计划是去官也街和龙环葡韵地,但是妈妈太累,我们就留在酒店,到点直接去码头。

所以呀,旅行前做的攻略路线不是死哒,尤其是带着长辈,考虑他们身体状况更重要。

四点多回香港,办理入住后(还是皇家太平洋),我们奔赴海港城,吃我心心念念的lady m。跟着谷歌地图走,堂食外卖都大排长龙。外卖速度更快,我和妈妈买了仨,准备拿去baby cafe吃。But,网上查的baby cafe尖沙咀店,谷歌地图显示的位置,硬是没有,估计是关掉了,就在国际广场随便找了一家店。

7.4
下午的飞机,上午我们又跑去海港城买了马卡龙和郑欣宜家的曲奇,海盐味的真的好吃好吃!在香港的日子吃得太腻了,我嚷着要再吃冬阴功汤面。

吃爽之后,我们搭上机场快线。到机场大概花20多分钟。机场免税店逛过之后就登机等着飞咯!

这场旅行,不再是为打卡经典景点而奔波,我试着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我看到的港澳。

我看到,用俯视的角度,大屿山连绵的绿野和静谧的海湾。那么近地接触到云,那么近地接触到山脊。

我看到,繁华忙碌背后的赤柱,闲适、安宁。

我看到,逼仄小巷挡不住澳门少女心得嘭嘭嘭。

我们不断往小巷里行走、深入,忘却身后的喧嚣和繁华。

我们旅行,试着换个角度,从自我的本心,来看看我想看的街、景、人!

好啦,第一次写游记,问题多多,经验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啦!

祝在路上的人们,大步往前,追赶自我!

引用 米拉呼啦啦 的文字:

本来以为大运河那个假天特别牛逼,结果,就是墙顶贴了壁纸嘛!

我以前也特别好奇 想着怎么也得是个LED啊

2016-07-12 12:5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2 13:27

很不错,多谢分享

2016-07-13 08: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3 08:24:1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

2016-07-13 09: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2:56:06 的回复:

我以前也特别好奇 想着怎么也得是个LED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我也以为特高大上!

2016-07-13 09:48

引用 swimming_su 发表于 2016-07-12 13:27:0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wimming_su:澳门的话,葡国菜、葡式蛋挞、大利来记猪扒包...
香港就好多,一些小食像什么串串啊鸡蛋仔,还有就是茶餐厅里边菠萝油啊,西多士之类的。
太多了,这些网上一搜一大把,最重要的是看你们个人的口味,个人觉得没必要一定花时间去某一家,惊喜更美好哈哈哈!

2016-07-13 09:52

问滑翔伞!哪定的!我也一直想玩,楼主在哪!

2016-07-13 13:23

引用 米拉呼啦啦 的图片:

好帅啊,在哪里啊

2016-07-14 11:04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7-13 13:23:23 的回复:

问滑翔伞!哪定的!我也一直想玩,楼主在哪!

回复lemonade:在x fly官网上预订,但最后是一个老外教练带的我,可以找这个机构,有英语水平的可以找这个老外教练

2016-07-14 20:37

麻烦问一下,那个滑翔伞是如何订的?要多少钱,谢谢

2016-07-16 02:13

好多朋友们问我滑翔伞的预订方式,这边补充一并回复大家,原文中也做了补充。

希望大家也有一段难忘的经历。

2016-07-16 17:14

我已统一回复啦

2016-07-16 17:1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09:51

滑翔伞是在哪定的呀?

2016-07-19 17:52

在评论 正文里都有哦

2016-07-19 18:20

引用 米拉呼啦啦 的文字:

这句说的太对了!

2016-08-15 15:56

你好, 求老外的联系方式.. 谢谢啦

2016-09-16 17:13

请问下你们去香港到澳门再回香港,香港签注几次呀

2016-09-16 20:54

请问滑翔伞一人价格大概多少

2016-11-01 20:53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11-01 20:53:19 的回复:

回复qzuser:一千多 我加了视频好像1700

2016-11-17 23:14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9-16 20: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