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慢慢走慢慢吃!

diary梦 (广州) LV.9
2016-07-11 23:37 1266/8
  • 出发时间/2015-06-20

Day 1

端午小长假,广州出发,目的地,澳门。时隔两年,在经历了怀宝宝生宝宝之后,终于再启程,曾经的梦小姐萌叔叔现在已被称之为粑粑麻麻了。

打车到南站,本来预估打车要40分钟,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很顺利到达。进站后发现人多到爆!立即叫粑粑去人工口排队,我守在自动取票机,最后人工口快多了。哎,斗智斗勇啊!

排队取票,排队买早餐,排队检票进站⋯⋯歇口气吧!早餐只能小麦凑合了。

开始检票咯!

被冠名为“威尼斯人号”的城际快车,真够应景的。

一路上停靠的站点实在是多,感觉隔几分钟就停一站,跟地铁似的。而且经过我们一路观察高速的路况发现,居然一点都不堵,为此粑粑硬是叨叨了一路说后悔没有选择开车去珠海;那又能怎么办,这次只能酱紫了嘛!

好天气,好风景。

蓝天白云下,白墙红砖房。

正点到达珠海站。A口出过关。

随便找了个店面就说要换澳币,店员很流利很熟练,100人民币兑126澳币,换了300块。事实证明,第一真的是换少了,澳门很多小店只收现金不能刷卡,第二这里的汇率挺高的,澳门那边看到的普遍都是在124左右。

走出车站大门靠右手边的通道就直接通向拱北口岸,好直接。

顺着通道走会看到一个地下广场,粑粑说里面的很多店铺都能换到澳币。

排队过关咯。

顺路前行,到了关口入口,走自助通道,居然没人管,安检过不过无所谓,我俩还老实巴巴的把包放进安检机,反倒后面的人着急了,哎!

排队自助过关,当然仅限于持卡过关的用户了,拿本本走团签的还是只能默默地排队走人工通道。有两个闸机,刷卡过一个,刷指纹再过一个。PS:指纹是当时办通行证是录入的,我是忘得一干二净,还好有粑粑,要不然我肯定会一个个指头在那儿试得被别人骂呢。

路牌的指向很清晰,这样子就比较放心以后父母自己过来玩了。

反正整个过程都是随着人流往前走,走着走着就出关了,再走着走着又入关了。自助通道,验证通行证,识别指纹,然后就大步迈入了澳门的领土。你能相信整个出关入关过程只用了15分钟这个事实么……

按指纹,开门!出入关的场景、流程、机器全都一模一样,明明刚操作过的,搞的我觉得像是时空倒退了一样。PS:入关闸机通过指纹识别后吐出来一张纸条,到最后回来也不知道是要干啥用的。

粑粑在后面默默的跟拍。

就这样从这边门进从那边门出就踏上了澳门的土地。出关就又接着排队坐传说中的发财车,免费的哦,送往各大赌场的都有噢!

排队坐传说中的发财车。估计这一系列的便民服务在澳门早已形成了固定的模式,所以压根不用你费脑筋,随大流都是去坐车的,也都是去那么几个地方的。唯一是只要你确定好自己要坐到哪儿的车,剩下的就是排队,往前走,然后就上车了。

粑粑订的酒店在氹仔岛,所以我们坐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车。粑粑说两个人就不住威尼斯人了,没啥意思,下次带爸妈和七月来再住那儿。好吧,自从有了宝宝之后,我俩的所有吃喝玩乐感觉都是在提前为七月踩点,哈哈!

电动摩托、棕榈树,典型的海滨城市的景象有木有?

在大巴车里,当然可以感叹蓝天白云好天气,但你出去到马路上站个几分钟试试?绝对是可以烤熟鸡蛋的节奏。

哈哈,没经住诱惑,下了车就直接进了赌场,把原本计划去官也街觅食这件事直接给忽略了。

好吧,其实事实上是外面实在是太热了,连我都热得后背都湿了,更别说我们那胖胖的粑粑了,于是不得不往室内钻;不过话说赌场里面的冷气也太足了,跟冷柜似的,完全就是冰火两重天。不过作为新晋爸妈的我们来说,俩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内外温差大得,要是带七月来她会不会感冒啊……

才上午十点多哦,赌场里已经热火朝天了。

一楼赌场,二楼购物中心。高仿威尼斯风格,连天空都是仿的,虽然貌似,但毫无神韵。没意思,连拍照都没兴趣,家里电脑里大把威尼斯真照。

勉强来个到此一游合影吧,嘿嘿!

回到一楼了,找不着北,在里面转啊转啊转,我们只是想回到西翼大堂。

乘了会凉,接着又回到了原计划线路上,去官也街觅食。从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出来,走过一个天桥,有一条专门通向官也街方向的步行传送带,可算是省了事了。

好有特色的路牌。

嘉路士米耶马路,干净,悠闲。虽然热,但丝毫不影响心情。PS:这路名太……个性了,念到舌头打结。

前面人出没那里就是官也街一头的入口了。眼前这幅画面似乎出现在任何澳门的游记中,于是我也来一张属于自己的。

街景好看。

色彩好看。

麻麻:粑粑,饿啦,吃什么呢?

粑粑:计划是吃小飞象,葡国菜,去不去?

麻麻:咦,这不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莫义记么,一抬头就发现了,这么容易就觅到了哇,吃吃吃!

在澳门似乎随便一转身就能发现好吃的。正在垂涎莫义记的同时,突然发现自己正站在公鸡葡国的门口,这是家很有名的吃葡国菜的地方。可是很奇怪都这个点儿了居然还没开门,排第一的一位北京腔阿姨很热心的告诉我说这里十二点才开门营业,还说她女儿来了四次澳门每次都要来这吃。真有那么好吃么,好奇心暴涨,再一看时间刚刚好,那就排队等呗!

公鸡葡国餐厅据说八几年就有了,还接受过香港亚洲电视台、北京中央电视台作专访报导。主要以葡国与澳门的特色家庭小菜为主。

运气好,第二个进来的,选了二层靠窗边的小桌。自选作料种类好多,没仔细看,也一样都没用。回头看到这张照片,才觉得我们吃的不够专业。

粑粑被麻麻搞郁闷了,麻麻又被粑粑搞郁闷了,因为点菜。此处省略一万字……

点了推荐菜:葡式瓦煲鸡和魔鬼辣大虾。

朴素干净的温水就很好,没要其他喝的。

魔鬼辣大虾。肉质有点老,味道不错,时令价。

马介休球,澳门的传统葡式美食。马介休,葡语,就是鳕鱼,是葡国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制作咸鱼的鱼类。马介休球就是用腌制过的鳕鱼肉泥混合土豆泥再加些洋葱辣椒酱等碎料做成的炸小球,味道微辣,不腻。中间那几粒黑黑的叫黑水榄,别看在这是个配色菜, 葡国菜里它可是有名的头盘开胃菜噢,不过我不喜欢这味道,呵呵!

葡式瓦煲鸡。味道一般吧,有点后悔没点咖喱鸡。

两个人吃了三个菜,主食都没要,留肚子给后面的美食吧。PS:此餐馆有加收10%的服务费。

粑粑的习惯,除非特别难吃,一般都会吃到光盘的。

哈哈,下楼直奔莫义记。澳门甜品老字号,据说已经有80多年历史了,堪称澳门美食界的传奇了。镇店三宝:榴莲雪糕、大菜糕、木糠布丁。

店里展示了很多合照,乍一看貌似很多明星,仔细过眼没一个认识的…

猫山王榴莲雪糕,65澳币一小盒,但绝对物超所值,浓郁的榴莲香加上冰淇淋的冰鲜,吃起来冰爽香甜,让人回味无穷啊。“猫山王”榴莲的由来:马来西亚人将熟透后自己从树上掉到地下但没有裂开的完整榴莲,送到一只困在笼里的“猫山”(马来文“果子狸”musang的音译)面前,由它闻香鉴别优劣,如果“猫山”闻完后兴奋不已,这榴莲就是极品的“猫山王”。

芒果味大菜糕,口感冰凉爽滑似果冻,但比果冻质地稍微硬那么一点点,夏日消暑最佳甜品啊。大菜糕的原材料为石花菜,要经过很复杂的加工之后才能变成眼前这般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

找了个阴凉处安安静静的品尝完美食,才开始认真逛官也街。这条只有百来米长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只要有口福从头吃到尾都没问题。

好吧,如今游玩再也不搞什么找邮局寄明信片这种事了,现在是玩一处收集一个当地特色的冰箱贴。

街标。第一个字读 dang 第四声,好像也可以写成“凼”。

涂鸦房子。

没想到官也街这么小,很快就吃完逛完,顶着烈日炎炎,我们打算先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小憩,傍晚后在过来逛逛附近的其他小巷。PS:澳门的公交站很简洁,人也很少。

粑粑订的酒店离官也街步行大概10-15分钟的路程,及娱乐休闲吃住为一体,环境还不错,下午两点才能开始check in。PS:后来发现貌似只要是个酒店都会有它自己的赌场,行业的昌盛发达可见一斑啊。

这艳阳天,实在是太热了,说好的阵雨也毫无征兆。下午不得不改变计划躲在酒店游泳,等太阳下山了再出动。

游完泳后好舒服,在房间休息,把相机镜头换成了长焦在窗边抓风景。

不远处的威尼斯人酒店,说实话造型好土。

威尼斯人对面的银河度假村,气派多了吧,它俩就隔一条马路。

氹仔赛马场,貌似是亚洲之最。

下午五点过,太阳终于不那么凶猛了,于是继续出街活动。

我们这一站。

又走回官也街这边。这栋黄色的涂鸦房子貌似是这里的地标建筑。

官也街旁边有很多小街小巷还蛮有地方特色的,什么地堡街、水鸭街、买卖巷。街都不长,随便走走看看挺舒心的。

晚餐锁定在了水鸭街上的小飞象葡国餐,计划中的目标。从设施装潢和配置上来看,这家应该是葡国菜中的后起之秀,在当地小有名气,水准也算一流了。

,汤是自己点的,葡国石什菜汤。

碳烧沙甸鱼。肉质挺鲜嫩的,挤柠檬汁的小夹子设计的很人性。

中午就想吃的咖喱鸡,麻麻真是执着。

葡式腊肠烩饭。饭粒的口感有些硬,影响了对它的食欲,味道上还行。

正面形象,是不是很新潮。

地标是地堡街。

官也街一头的入口。

来,留个影呗。

装嫩小年轻。

钜记饼家,各种肉脯。开始又回到了吃货的世界,澳门随处可见钜记的连锁店,名牌手信店,据说澳门特首还曾亲自颁授过旅游功绩勋章,牛掰不。

手信排名第一位。杏仁饼。

鸡蛋卷。所有种类的手信几乎都有得试吃,可惜麻麻真心不好这一口,不仅没试吃,也一样都没买。

给张特写。

走到了另一头,公鸡葡国餐厅的招牌倒像是地标一样了。

一角的猫屎咖啡小屋的餐牌。

回头一瞥,竟是满眼繁华。

麻麻爱吃果冻,麻麻也爱吃大菜糕。换了个抹茶味试试,一样好吃,15块一个。

官也街,地堡街,告利雅施利华街三条街形成的一个小三角区,算是氹仔区的市中心了。打算绕告利雅施利华街走一个大弯散步回去;说是绕,一看地图,三条街加起来也不过七百米而已。

很窄的街,但也有公交线路,而且这一站挺便民,下车后就是官也街。

就这么走着走着,又发现了传说中的猪扒包名店-大利来记。可惜已经关门了,反正粑粑是记在心里了,哈哈。

粑粑到小麦嗯嗯去了,麻麻街边自拍坐等。

澳门运动场旁边的一条街道,一边汽车一边摩托停得整整齐齐,无人看管。什么时候,在我们生活的地方,也能变成如此场景啊。

Day 2

第二天,全天计划都在澳门半岛。早上先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亲民茶餐厅解决早餐。

广东一带很亲民的维他奶,原来这里也是家常饮。

粑粑点的猪扒包。估计还在惦记昨晚的大利来记,没吃上,所以先随便找一家过过瘾。话说面包是硬硬的那种,而且一大早就吃这么多肉肉,真心不是麻麻的菜。

鱼蛋面,味道还过得去。麻麻是走到哪儿都喜欢吃面。

我们家活地图是找路高手,很轻松就在路边发现有公交车可以直达我们要去的地方。33路,目标站,新马路。
       过西湾大桥,看到了澳门塔。

项链好不好看?

新马路到了。一说还是要跨岛过桥,从一个区的中心到另一个区的中心,坐公汽只不过用了十分钟而已。这弹丸之地,视觉上是完全无从感知的,只能用行走的时间来丈量它的大小。

第一站先是要去大三巴。一路我只干两件事,拍照,和跟着粑粑走。

很老的街道,当地的风格特色还保留着。密集的店面和杂乱的招牌,入镜后反倒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粑粑终于想起来要给麻麻拍照了,不容易啊。

一路都在跟粑粑叨叨说这里的人的生活感觉好懒散,都日出三竿了所有的店面几乎都还关着,有那么一两个开着门的看着也像是刚睡醒的样子;而且很多餐厅都是中午十二点才开始对外营业。

我喜欢这种怀旧风格的街景。

粑粑说这不是他想要的感觉,粑粑说他想拍出来那种繁闹中还能突出到我的,粑粑说他要买新镜头……

一路盲从着粑粑走啊走啊走,一抬头,粑粑说,到啦!PS:其实后来发现这些景点的路标都指引的狠清晰,很容易找到的啦。

大三巴牌坊,澳门八景之一,算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了吧。是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的前臂遗址,葡语“圣保禄”发音接近当地方言中的“三巴”,教堂两次毁于火灾,最后只剩下这个前臂,于是就这么成了一个遗址。

到此一游纪念照。

这是少为人见大三巴牌坊的背面,逆光下倍增了几分沧桑感。

从大三巴牌坊望过去,可以看到新葡京了。

沿牌坊旁边的山路上去大炮台看一看。这两天的行走脚不疼也不觉累,洞洞鞋是大功臣。

半山腰的风景。

热到没朋友,半山腰的小卖部有冷气,果断进。

买两罐汽水蹭蹭凉吧先。8澳币一罐,不便宜。

登顶,大炮台。

粑粑说晚上要大杀葡京,哈哈!

原来澳门博物馆在山顶也有出入口,嗯,不错,不用来回奔波了。

没啥可看的,让粑粑给拍照顺便坐着歇会吧。

大炮台和博物馆基本就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博物馆还要15澳币/人的门票,真心不值。逛完后发现原来大三巴牌坊附近有博物馆电梯入口,是可以直接坐到山顶看完大炮台再坐下来的,我们还屁颠屁颠的爬山上去,好吧,当健身吧。

坐标。

想着一会又要开始各种吃怕不能刷卡,于是又换了两百。再次提醒,在拱北口岸地下广场的兑换汇率是最高的,最高的,最高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也差不了几块钱)

就这么窄的道,车车也停得这么密集这么整齐,佩服。

大爷回头给小妞笑一个。

就这么沿着坡坡爬啊爬,又沿着楼梯下啊下,就为去寻找那一口好吃的。

再次被整齐划一的停车给折服。

换我出镜了。

吃才是这次来的重点。顺利找到礼记雪糕店,又是一家好几十年的老店,在荷兰元大马路上。

装潢十分怀旧,还是那种80年代的冰室的感觉。

种类很多了,价格也还OK。

三明治雪糕。麻麻是专程来吃这个的,小时候的感觉立马就有了,这算是八零后的专属记忆么!

不形容了,好吃!

粑粑的雪糕红豆冰。红豆冰是它家的经典噢!

甜品吃完了,一看时间,十二点啦,接下来该干什么,你说呢?

粑粑也有失误的时候。中午是要吃黄枝记的,但险些因粑粑记错名字而错过,没想到俩人在迷茫的随机走也能命中,午餐必须就在这里了。PS:粑粑,是黄枝记,Not 杨枝记,跟杨枝甘露没半毛钱关系,谢谢!

十二点开门的,20分的时候我们拿到24号,正在叫5号,即便这样我也要等。黄枝记就在议事厅前地附近,是澳门最著名的竹升面店,好像也是有七八十年了历史了。

可能是以粥面简餐为主,所以人流动速度还算快,等了十五分钟就有位了。

收纳整齐的作料伴侣。

粑粑的招牌虾子捞面。60MOP。

冻菊蜜。24MOP,热的就16MOP。

麻麻的鸡丝汤面。40MOP。自己加了点辣椒和醋,很好吃,最后连汤都喝完了。不过也有人说挺一般的,萝卜青菜吧。

花生多士。13MOP。

饱餐完之后,就又继续开心的逛街啦。这附近很多家Sasa、卓悦,主要是卖护肤品化妆品,价格的话应该是比大商场会便宜点,但也没太多优惠。其实澳门游很多药店,里面会有很多药妆品牌和婴儿食品,比如奶粉、辅食之类的,会很便宜。

一抬头看到了民政总署,那脚下不就是议事厅前地了吗。

议事亭前地,已经被露天舞台,人群包围得完全体会不到这里还是个景点了。议事厅前地在民政总是对面,是澳门的四大广场之一,重点就是这个喷水池,是地标建筑了。

民政总数大楼。

简单浏览了一圈就出来了,接下来往新马路走,又要去找吃的了。

民政总署里的一角。

路边很多商店,找了家Esprit进来蹭冷气。粑粑随便找了几件T恤来试,我就在旁边候着。

新马路上好多家周大福,好多家金店。

路标。买了一个和它长的一模一样的迷你型冰箱贴。

义顺牛奶公司,这个很容易找到,就在新马路上。传说中好吃的双皮奶,等我过个马路就来啦。

义顺牛奶已经有200多年历史,有自己的农场饲养乳牛,它们的奶类食品特别原汁原味,是怎么都不能错过的甜品。PS:粑粑又一次记错名字,说是“顺义牛奶”,还跟我打赌,输了不准吃甜品。结果是赤裸裸的输了,不过麻麻还是不忍心不让吃。

冻冰花炖鸡蛋+冻驰名双皮炖奶,一共55MOP。

真的好好ci!

吃完就找地儿逛,逛完就找地儿吃。被粑粑领到了新八佰伴百货公司,算是这里比较有名的商场了。

商场品牌不多,除了一层全部是耳熟能详的护肤化妆品排之外,其他楼层都好一般,毫无购物欲望。偶然看到一个大钢铁侠模型,粑粑总算是来了点儿兴趣。

走马观花似的浏览完百货公司,又出来觅食了。这一站是玛嘉烈蛋挞,额滴个神呐,位置偏不说,好不容易找过来了,那队伍排的都转弯了。麻麻让粑粑先排着,自己跑去店里看看情况,一问才知这一锅出炉还要等十五分钟,但我看大家排队那架势可不是只买一两个了事的。看着粑粑站在湿热吵杂的人群中辛苦的排队,犹豫了又犹豫,终于还是决定放弃了。

从店里跑出来一位满头大汗但欣喜若狂的葡萄牙女士,一看就是买到了,我问她等了多长时间,她无奈苦笑着告诉我:One hour!算了,麻麻真心不惦记了,拍个照留个纪念,回头去找安德鲁去。
       关于玛嘉烈和安德鲁,就有一个长故事要讲了。他俩原是夫妻一对,最早是安德鲁把蛋挞做出名的,当时店开在离澳门中心较远的路环岛,每天限量发售。安德鲁很满意这种生活:路环岛环境优美,远离闹市,夫妻俩每天一个制作,一个烘烤,不用半天200盒新鲜出炉热得烫嘴的蛋挞便抢购一空。朝看潮起潮落,暮听涛声依旧,多么幸福的生活。但玛嘉烈不满意这种生活,她希望能听到越来越多的人夸奖“安德鲁蛋挞”,希望能看到全世界各地都在出售“安德鲁蛋挞”。然而安德鲁英国老牌绅士的固执,玛嘉烈有珠三角人的开拓精神。夫妻吵架了,分居了,玛嘉烈在市中心炮台山开了一家“安德鲁蛋挞店”,又在靠近葡京大酒店的新马路开了一家,玛嘉烈改良了蛋挞,把浓烈的焦糖减少,蛋挞的色彩和味道变淡,安德鲁愤怒了,夫妻离婚了,新开的两家蛋挞店也改名“玛嘉烈蛋挞店”。此后,玛嘉烈把蛋挞店开到了香港台湾新加坡纽约,然后玛嘉烈把蛋挞配方卖给肯德基,然后其实大家就都吃到过了…

下一站,葡京娱乐场咯。

老葡京。

新葡京。进去观摩了半天别人玩儿,麻麻是有意想碰碰运气了,但粑粑是坚持不玩儿;虽然他也鼓励让我试试,但最后还是没下手。

今天的最后一站,渔人码头。万能的粑粑又就近找到了可以过去的公交。

到了。

说实话,很失望,非常失望。稀稀落落的建筑,无人问津的门店,连游人也看不到一个。

这还有个高仿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好吧。

码头边上,景色也很一般了。

完成任务似的走完了,连想找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合适的,干脆坐公交回官也街一带觅食吧。粑粑查到N2是可以到的,结果掏了下荷包发现没零钱了(4.2MOP/人),就跟路边一起等车的阿姨换零钱,阿姨人很好,不仅爽快换给我们,更是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说这里并没有到官也街一带的车,最后提示我们金沙酒店就在旁边,让我们去金沙做免费的发财车到威尼斯人,这样最合适。真心感谢阿姨,很棒的提议。PS:后来粑粑查到,原来N2是夜班车。

顺利坐上发财车,金沙威尼斯人。

这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如果不是坐上了直达威尼斯人的车,我们不会想到要来吃沨竹自助,虽然来之前粑粑打算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虽然它也没有特别有名,但是吃过之后还是觉得挺值的。沨竹是亚洲风味的自助餐厅,以日料、粤菜、东南亚风味为主,菜品齐全,食材新鲜,用料实在。

沨竹在威尼斯酒店一楼,大部分都是提前预定去吃的,粑粑最终没有预定,所以我们只能去现场排位了。服务员态度很好,告诉我们正常情况下基本全都是预定过了的,现在都才开始吃,要等位很难;不过说可以让我们六点半再过来等等看,因为会有些预定了的客人没来,他们也只等到六点半,到时候会有位空出来我们就可以进了。事实上这种可能性很高,我们很快就被叫号安排进去了。PS:建议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好,一则方便,二则有有优惠,可能每位便宜50MOP左右吧。

俩人找了个偏角落的位置,环境很好,很安静。美好的用餐时光到来!

餐前水果,新鲜,但少吃点儿,留点肚子。

蔬菜沙拉,粑粑自己订制的,一小勺土豆泥很别致。

各种肉菜和主食。烧鹅、浇汁排骨、白切鸡、清真鱼头……

各种日料。三文鱼厚切,肉质真心不错,口感很棒;阿拉斯加长脚蟹,全是蟹腿,但也肉超多超嫩,很难拿到啊,菜品区几乎一上上来就被抢空,我排队拿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位大妈一人夹了两堆盘,这么个吃法,不怕拉肚子么。

蛏子、虾、田螺,也都很好吃,因为新,所以鲜!

现点现做的泰式牛排,味道一般了,不怎么爱吃,全给粑粑搞定了。

日式蒸蛋,还可以。

羹一碗粥一碗。居然还有最朴素的麻麻最爱的榨菜配白粥,意外啊!

餐后小点。

日料吃的不过瘾,粑粑又来了点儿。

喝的自配的是白水,其他酒水要单点,而且唯独除了冰柠茶之外,其他都要单收费。冰柠茶也做的很原汁原味,标配的只有红茶+柠檬+冰块,附带的一小杯是蜂蜜水,自己根据需要调味。

吃饱、喝足之后,感觉螃蟹开始在肚子里闹腾了,感觉不妙,赶紧打道回府。在官也街口坐了公汽直达酒店,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美好的一天就此结束。

Day 3

一大早出来,天阴沉沉的,时不时还来点儿雷声,期盼了好久的雨终于下下来了。小雨怡情,挺好的!
       想在官也街附近解决早餐,然后去威尼斯人酒店寻找安德鲁蛋挞;没想到哪哪儿都没有开门啊,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遗憾之一:据说这家的水蟹粥也是名吃之一,可惜这次没机会了。其实主要是粑粑对粥不感兴趣,要不估计怎么都吃了。

遗憾之二:虽然麻麻对钜记的手信毫无兴趣,但回来之后还是蛮后悔,居然忘了给朋友们带一点儿了。

刚开门的一家店,不过貌似被钜记的光辉给淹没了。

雨后清爽干净整洁的官也街。

麻麻真的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绕过来看看粑粑惦记的大利来记猪扒包有没有得吃。没想到运气爆棚,居然开着的!

垂涎已久的猪扒菠萝包。猪扒选用的是脊骨周围的一整块里脊肉,外酥里嫩;菠萝包是刚热过的软软的,早上吃恰到好处。正宗猪扒包的面包其实是被拷过的,夹猪扒的那两面的面包会被烤的酥酥的,可惜要下午两点才出炉,所以吃不到了。

差点儿被遗忘的木糠蛋糕,也是澳门有名的甜品,在莫义记可是跟猫山王榴莲雪糕、大菜糕齐名的三宝之一。

木糠蛋糕与葡挞并称为葡国饮食文化的两朵奇葩,它是一道冷冻甜品,入口即溶,有点儿像冰淇淋,但又不似那般甜腻,要想达到最佳口感,还是要在它从冰箱里取出后趁快吃为好。

麻麻早上是不爱吃肉的,所以点了个净菠萝包,也挺好吃的。

再配上奶茶和柚子蜜,嘴巴真是满足!

回头再看一眼官也街,撒有拉拉咯!

走过来时的路。

空无一人的街道,适合粑粑安静的取景。

威尼斯人全貌。

银河全貌。

按预期计划,十点到达威尼斯人酒店,在西翼大堂口的礼品小店买了一个跟赌场筹码长得一样的冰箱贴,然后进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之后就要离开啦。安德鲁蛋挞,在二层购物中心的脸谱街上。

粑粑还拿着地图,但是怎么都找不着这家店。后来在某处又是我的一个转身……真是纵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它就在我身后啊!

念叨了三天的安德鲁蛋挞,10MOP一个。

苹果批,22MOP一个。

核桃仁巧克力蛋糕,看着像,自命名的。

提着心爱的蛋挞继续坐发财车回去关闸那边,便民的交通服务让大家在澳门游玩得毫无压力感,满满的满足!

车里路过。

返了,还会再来的!

车停在关闸广场,过天桥后沿路标提示走就顺利出关了,手续流程跟过来的时候一样的,走自助通道,方便快捷。

过到珠海火车站候车,找了家咖啡店唯一有得午餐套餐可以吃,顺便开始品尝安德鲁蛋挞。

很好吃,外面的挞皮不像广式那般松软一咬就散,里面的鸡蛋糕香甜刚刚好。

回到家后收拾完毕就开始总账。三天两夜总共花了三千七,其中住一千五,吃一千五,其他的大部分是车费了。
       总结:好多人说去澳门玩一天,最多两天就够了,但我认为要深度游的话肯定是不够的。澳门的景点确实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到处走走吃吃,体验风俗民情其实是一件蛮舒心的事情。澳门的好多名店都是有百年历史的,究竟好坏其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重要的是体验的过程值得去奔走品评;澳门其实大部分小店里的服态度都不好,服务员不爱搭理、没有耐心、操着一口地道的本土方言根本不管你听不听得懂,但这丝毫没影响到我们欣赏的心情,反倒是会执着的用标准的普通话一再询问我们想了解的信息,呵呵!
       这次我们还没有时间去路环岛那边看看,也没有在澳门半岛中心区好好逛,没有时间去找《伊莎贝拉》中的新华大旅店,还有不少名不见经传的隐匿吃食没去发现。
       时间还长,澳门再见!

引用 diary梦 的图片:

看起来还不错,吃起来肿么样?

2016-07-12 11:2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2 13:27

引用 diary梦 的图片:

2016-07-12 19: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1:22:01 的回复:

看起来还不错,吃起来肿么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挺好吃的…

2016-07-13 16:06

引用 south_ 发表于 2016-07-12 13:27:0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outh_:还没更新完

2016-07-13 16:06

亲,那个自助餐怎么样啊?

2016-07-16 19:24

引用 🐯🐯水瓶座🎉🎉 发表于 2016-07-16 19:24:27 的回复:

回复🐯🐯水瓶座🎉🎉:很好ci噢!

2016-07-17 20:1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