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看世界之塞班Saipan--大海,你好,大海,再见!

郭小梦 (北京) LV.13
2016-07-11 23:52 1023/21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篇

去年某一天看到跑男那一期,被塞班的海水惊艳到了,我以为只有马代才会有的七色海水,没想到小小的塞班岛也拥有这么漂亮的海景,于是,第一次亲子游的目的地就这么越过我的选择障碍直接一步敲定了!在北京待久了,到塞班之后,只看看蓝天白云,都会让我觉得心情好好。在跟地接游玩的时候和司机聊天,说到那边的空气一直这么好,因为塞班岛上没有任何工厂,没有任何污染排放源,所以即使有汽车,有尾气,但丝毫对空气没有质变的影响,在外面每天免费享用的蓝天白云,在北京都显得弥足珍贵,导致每次有好天气出现,朋友圈都会被刷爆。。。言归正传,先上几张照片预热一下,这次没有带单反,只是带了方便携带的微单拍摄,照片都是原片,没有经过如何处理。

准备篇

选择塞班岛的原因:
1.塞班岛几乎完全不用做攻略,机票和酒店可选择性也不是很多,所以不需要纠结,到了当地只需要找一个地接带着玩项目,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2.由于第一次带宝宝出远门,2岁的小孩子非常适合带去海边,所以选择不需要很多景点,可以有充足时间泡酒店,玩沙子,看大海就够了
3.塞班岛的军舰岛非常适合潜水,军舰岛上也有很多其他水上项目,拖伞,香蕉船,跳伞,开飞机等等
4.位于塞班岛的蓝洞是一个名闻遐迩的潜水胜地,去蓝洞潜水,拍水下写真也成了一个吸引大批游客来此的原因,但这次由于孩子太小,带去蓝洞潜水不方便就放弃了,但是看过朋友在蓝洞拍的写真,真的非常非常漂亮,绝对不同于普通的潜水照片。

关于机票

去塞班在选择机票上几乎不需要纠结,这是优势也是劣势。主要分直飞和转机两种:
1.直飞(两种情况可以直飞):a 跟团,直飞都是东航包机直飞,或者是定自由行的团,也可以直飞,5个多小时到塞班。
                                                 b 找机票代理,据我了解目前只有从北京出发可以找代理买直飞的机票
2.转机。大部分自由行的旅客都只能选择转机,转机一般都是韩亚航空,在首尔转机,也有济州航空,但非常不推荐济州航空的飞机,因为济州航空是廉价航空,转机都没有柜台,有可能还需要办理韩国签证,否则无法转机。韩亚航空的条件还是不错的,餐食也可以,有带小孩的还会送小孩子礼物。我买的机票大人是4100/人往返,这个价格是比较正常的价格,如果想去的话,提前半年开始关注机票。我家宝宝当时不到2岁,所以可以买婴儿票,只要400块钱,非常划算,但是抱着孩子坐那么久的飞机也非常累。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去塞班的航班,不管是直飞还是转机,都是大半夜到达,然后再大半夜出发返程,大人还好,但是对于小孩子,完全打乱作息时间,尤其像我赶上一个大半夜3点都不睡觉的熊孩子,你就只能自己呵呵呵呵了

关于机票。亲子游需要注意!!!
虽然2岁以内的baby机票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但是如果超过80厘米,是不可以用飞机上的睡篮的,也就是说,1岁以后(通常1岁多点身高就超过80了),在1-2岁期间,如果孩子在飞机上睡觉,你就只能抱着,即使不睡觉,也没有座位,只能一直抱着,如果短途旅行的话还可以接受,如果航程时间超过4小时,父母会比较崩溃,在首尔飞塞班的4个半小时里,我家小伙子就在我腿上蹦跶了4个多小时,后半程已经是12点以后了,旁边所有的小朋友都睡了,只有他不睡,把我折腾的想跳飞机的心都有!总之,婴儿票有利有弊,在我看来婴儿票更适合1岁以内的baby,睡着了直接往睡篮里一放就ok了,如果带着1-2岁的娃没有座位的话,就得做好跟他们持久战的准备了。。。

关于酒店

塞班岛由于当地的经济条件,所有的4星酒店也只能相当于国内的3星+的水平。由于带着小孩子,我选酒店的时候就直接定在了市中心,吃饭,买东西都非常方便。市中心有3家4星以上的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进行选择。

1.凯悦酒店
塞班市内星级最高的酒店,和悦泰酒店共享麦克海滩,凯悦酒店以漂亮的园景闻名,内部设施的话,都会有些陈旧,凯悦的价格在市内酒店算是比较高的,均价1500以上。

2.悦泰酒店
塞班市内4星级酒店,沙滩和凯悦酒店是共享的,我这次选择的就是悦泰酒店,因为仔细研究了两家酒店之后,发现其实凯悦比悦泰好的也就是园景,但是由于塞班的酒店全都是开放式的,也就是说,即使你不住在这个酒店,也可以来酒店里逛逛,泳池,沙滩都可以随意使用,但是悦泰的价格稍微低一点点,我定的时候1200左右一晚,性价比比凯悦稍高一些。

3.塞班岛格兰德瑞奥度假村(原哈发代海滨酒店)
塞班市内4星级酒店,很多旅行团入住的酒店,位置在市中心,但是和凯悦和悦泰有一定距离,周围也有超市和吃饭的地方,但我觉得还是没有悦泰方便,悦泰和凯悦都靠近步行街,步行街上有很多餐厅和商店,非常方便。

4.清泉酒店
位于塞班岛北部,不在市中心,是日本人开的园景非常精致漂亮的酒店,清泉的价格和凯悦差不太多,但是整体上内饰,园景都要比市内的酒店好,酒店也是面朝大海,而且相对来说人比较少,喜欢清静的朋友非常推荐住两天体验一下,吃饭的话可以坐班车去市中心。虽然交通不太方便,但是体验1-2晚还是不错的。这次本来预定了两天清泉,但后来想到带着孩子收拾行李换酒店也是大工程就放弃了。如果不带孩子的话,我建议清泉+市内酒店的组合

5.马里亚纳酒店
位于塞班岛北部,和清泉一样不在市中心,马里亚纳酒店独栋别墅设计独特,漂亮舒适,海景也超美。好多的娱乐设施,适合小朋友。酒店内的小教堂还特别适合情侣来拍照。缺点和清泉酒店一样,远离市中心,人少,安静,可根据需要体验一下。

6.民宿
有些朋友可能觉得在酒店上每晚花费上千特别没有必要,那么来塞班岛也可以选择住民宿,民宿的价格只有星级酒店的三分之一,我这次选择的是我找的地接家的民宿,用做第一天半夜和最后一天半夜过度(再一次印证了航班的时间有多么不方便),由于是半夜到,定酒店的话必须把前一天的预定上,否则半夜到那没有地方睡觉,但对于每晚本来就上千的酒店,只住半宿预定一天的话有点亏,所以我就选择了民宿做中转过度。民宿的条件对于带小孩子的来说,不是特别方便,也可能是我对住宿要求比较高,我只能接受过度,无法接受全程住民宿,虽然真的能省很多钱。。。。

又到了亲子游注意事项的时间!!!
带孩子出行,尤其是比较小的baby,需要带纸尿裤,奶粉之类的,行李会特别零散,所以建议能不换酒店就不换酒店,要知道把那些零碎的东西反复打包也是非常大的工程!这次我们半夜到民宿,到第二天下午入住,基本就没有打开行李,孩子常用的放双肩背里,所以换到酒店之后,把行李打开,所有东西都折腾出来,一直可以到回程那天都不需要收拾,也是非常爽的一件事(好吧其实是因为我懒),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勤快的妈妈或爸爸,那么请直接忽略这一段。。。

我的相机里只有悦泰酒店和清泉酒店的照片,清泉酒店是去吃周二晚上的海鲜自助时候拍的
TIPS:如果准备去清泉酒店吃自助晚餐的同学,可以提前一些到,清泉酒店很漂亮,可以先逛逛酒店的园景再去吃饭

悦泰酒店的环境,我觉得整体还算不错,下楼2分钟就能走到海边
TIPS:悦泰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可以定到,携程,艺龙之类的也要,还有万能的淘宝

清泉酒店的园景非常漂亮,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自助晚餐马上就要开餐,所以只是匆忙的逛了一下,只逛了很小一部分
TIPS:清泉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都订不到,最方便的我觉得是去清泉官网订,有英文,而且还可以有免费取消的政策;除此之外的话艺龙也可以定,再就是淘宝或者直接找地接帮忙定,但是有可能预订之后不能取消,建议还是官网订,价格差不太多,可以取消比较灵活,英语不好的话直接用翻译软件就能搞定。官网地址:http://aquaresortsaipan.com/

再贴几张我住的梨园民宿的照片,当时没有拍,从网上找的一些图片,比较还原真实的环境,对那些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人,民宿真的是性价比非常高,住几天民宿能省几千块大洋,都够去别的地方再玩一趟了。因为民宿是中国人开的,所以语言交流上不会存在障碍,梨园的民宿价格大概是60美金一晚,如果我全程住民宿,大概能省出5000块的酒店费用,5000块啊!!!!我真是太不会过日子了

行前准备

关于需要准备的东西:
1.塞班免签,不需要签证,但是需要打印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过关的时候会看,建议至少打2份放在不同的地方,以防外一。

2.防晒用品:塞班的阳光非常强烈,很容易晒伤,每天出门前必须擦防晒,如果是去军舰岛浮潜,要每隔2-3小时补一次防晒。防晒霜推荐脸部用安耐晒,首都机场T3就有,价格在180左右,如果在日本买最便宜能到120,身上的话推荐香蕉船110倍喷雾,用着特别方便,防晒效果也超好,这个不需要提前在国内买,直接到塞班当地很多商店都有,最便宜的是太平洋礼品店11.5刀左右。

3.美金: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美金,我换了1000美金没有用完,可能是因为带孩子能玩的项目比较少,相对节省一些。平均一个人带600-800美金足够了,如果是需要玩跳伞后者开飞机子之类的,最好多带一些。塞班当地的餐厅和商店都更喜欢收现金,所以在那边用现金是最方便的。但是最好也带上一张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4.潜水装备:淘宝直接买浮潜三宝就可以。在塞班潜水都是在地接那里报名,有些地接提供免费的潜水设备,但是考虑卫生问题,还是自己买一套比较好,淘宝也就100-200的样子,以后出去玩也可以用。

5.行李:由于是亲子游,大人的行李不赘述了,重点说一下孩子需要带的东西:

亲子游请重点关注下面的信息!!!
生活必备品:奶粉,奶瓶,纸尿裤,这次由于住的天数多,我把奶瓶刷和奶瓶清洗剂也带上了,安抚奶嘴(根据个人需要),湿纸巾,围嘴,保温瓶,水壶,防蚊用品(塞班蚊子很少),宝宝防晒霜
衣物:泳衣至少带两套以上,普通的衣物按照一天2套的标准带,防晒衫一件,凉鞋一双,普通运动鞋一双,也可以再带一双海边可以蹚水的那种洞洞鞋。最好再给孩子买一个大帽檐的帽子,能把脖子盖上那种,对于防晒非常有效。我买的那个帽子非常好,是美国的一个户外运动的牌子,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如果需要的话请私信或评论找我要淘宝地址哈

娱乐:书,玩具,pad。可以在出行之前给孩子新买两个玩具藏起来,等出去后在路上他不乖的拿出来,孩子对于新鲜的东西总是能消耗很长时间

食物:饼干,香肠,奶片等等平常孩子喜欢吃的东西

药品:这个非常重要,我大概说与一下种类,具体的每一类带一种或2种就可以
          感冒药:面包超人感冒药水,健儿清解液,其实感冒不吃药也可以自愈,不过还是带上安心一些
          发热类:泰诺林和美林都要带上,有时候需要两种药交替吃。另外一种退热的PP栓也很好用,德国产的,具体名字请百度或淘宝。当然还要带上退热贴和耳温枪或温度计
          腹泻类:思密达,补液盐(非必备)
          消炎类:阿奇霉素,或者头孢,但消炎药没有医嘱还是谨慎,保险一些的可以带上蒲地蓝,中药相对安全一些
          外用类:无比滴,紫草膏,木瓜万用膏,碘伏棒等
          咳嗽类:沐舒坦或小儿肺热葵花口服液

最后就是一定要带上孩子平时睡觉时的床单,小被子,或者孩子睡觉时喜欢抱着的玩具,小朋友换了地方睡觉可能会不适应,如果能闻到平常熟悉的气味,对于换环境睡觉有很大的帮助~这方面要表扬一下我家小伙子,从第一次去重庆,到塞班的民宿和酒店,从来没有因为睡觉换环境换床闹过情绪。

关于境外保险
说到药品就要说一下塞班的医疗条件,当地经济相对落后,所以即使属于美国的领土,医疗条件也达不到美国的水平,比较保险的做法就是出行之前给全家买个境外旅行的保险,里面会包含医疗赔付还有紧急医疗救援,我买的美亚乐悠游,三个人200多的样子,美亚保险官网就可以自行购买。

晒一下这次出行的总花销,机票和酒店占了很大一部分

主要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首尔-塞班
第二天:休息调整,市区闲逛
第三天:南部游+酒店游泳
第四天:美国纪念公园+清泉自助
第五天:军舰岛
第六天:北部自驾
第七天:购物+海边看日落

具体行程

终于写到行程了!!!
带孩子的行程基本以半天出去玩+半天休息为主,除了军舰岛那天,我们小伙子每天下午都会在酒店睡个大觉,而且塞班离赤道很近,下午出去有多晒多热就不需要多说了,带宝宝的家庭尽量不要打破孩子日常的作息规律,我们带宝宝出来是旅行,不是旅游,不需要很多景点,所以我这次的行程都没有像之前那样安排好,就几个固定的项目随机安排。

再说下地接,基本上你看过几篇游记后,找几个出现频率最多的作为备选就可以了,我个人觉得都差不太多,价格也都相当,可以加QQ聊聊看和哪家沟通更顺畅,比较有名的有大梨,大水,王贝贝等等,我选择大梨家是因为他家自己开了民宿,我觉得跟着他们玩比较方便

ONE

第一天:北京-首尔-塞班
临出发前两天接到电话,说出发当天北京首尔的航班推迟一小时起飞,本来推迟一小时没什么,但是我们在首尔的转机时间本来就只有1小时50分钟,延迟一小时起飞,等于转机时间只剩50分钟,心里总是隐隐觉得不安,好在最后跟航空公司和qq塞班群里的同学确认50分钟应该来得及,但必须走快一点,并且还不能走错路。。。

本来就已经推迟的航班,到达登机口被告知4点也不能起飞,因为飞机还没有从首尔飞过来,具体起飞时间还不能确定
跟航空公司人员确认后半程飞机会等我们后,稍微安心一下,开始了无聊的等待时间。我们小伙子在机场用全世界无障碍语言和一个外国小萌妹玩的很high~~

好在转机比较顺利,9点多从首尔起飞,到达塞班当地是半夜2点

飞机上的4个半小时,我实在是不想回忆,大概11点左右,周围的小朋友都陆陆续续睡了,我家小伙子这4个半小时就是在我腿上站起来,坐下,一会看pad,一会跟韩国小朋友学韩语,一会跟空姐搭讪,总之就是不!睡!觉!

下飞机后根据网上的经验,要最快速度走到入境处,不然走的慢能比走的快的晚处境1个多小时,我们基本上属于第一波出来的,抱着孩子走到入境处,哈哈,可以排的上前10名,我心里暗暗窃喜,可以早点回去睡觉啦~~入境很顺利,我们走到机场的出境大厅,开始等同行的一家三口,我提前告诉她让她下飞机快点走,结果这一等,就是1个多小时。。。连下一班飞机都有出来的了,她们还没出来,最后终于等到她们出来,一问才知道,她和她老公走!丢!了!同一班飞机,同一排座位,她和她老公一个从左边通道出来,一个从右边通道走出来,就这样走!丢!了!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都在互相找。。。我特别想知道为啥不打电话啊啊啊啊啊!!!到了民宿已经4点多了,好在娃和娃爹都迅速入睡,只有我,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到7点多,迷迷糊糊睡到10点,起床准备出去觅食。

TWO

第二天:塞班市中心闲逛
睡到10点多起床,收拾收拾就去吃饭了,把行李都打包好,吃饭回来就从民宿退房,下午入住悦泰酒店。
一出门,就感受到了塞班的“热情”,防晒霜,太阳镜,防晒衫都要准备好,说实话,出了民宿第一眼看见塞班的街景,有点小小的失落,感觉街道都旧旧的,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过旅行中本来就是有惊喜也会有失望,体会不同的感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从民宿退房后来到悦泰check in后,才终于感觉到了海边度假的氛围,梨园民宿的位置很好,就在步行街旁边,离悦泰就5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直接推着行李和推车走过去就行了,check in的时候我问前台要了婴儿床,这个是免费的,这样小家伙就能安心的睡觉啦~

打开电视,正在播太阳的后裔,听着韩语看着英文字幕也真是醉了

上午刚补完觉,下午又睡了一大觉,第一天就这么睡过去了。。。傍晚的时候太阳没有那么毒了,带小家伙去酒店的用泳池里玩玩,酒店的救生员还挺负责任,有带小孩子的都不让进深水区,有个别不自觉的人还是没有遵守规定,救生员就一直说他直到他换到浅水区

游完泳之后正好赶上日落,去海边走走,吹着海风看着日落,昨日的疲倦顿时烟消云散~

晚饭在countryhouse对面的一家海鲜餐厅吃的,这两家餐厅实际是一家公司旗下的,任选其一即可,吃饭时候基本都在忙活喂饭,根本没时间拍照,手机里只有这么一张很渣的照片~

THREE

第三天主要行程:
在地接那里报的南部游:南部包括以下几个景点:卡梅尔天主教堂, 拉得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
本来还想报丛林探险的,但是最高峰的路实在太颠簸了,我们在南部游有一个景点就已经颠的快吐了,和同行的宝妈商量,怕孩子受罪,就放弃了这个行程。
大概介绍一下丛林探险:圣母洞,土人农场,最高峰

卡梅尔天主教堂

拉德海滩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同行的3岁小姐姐说,这一点都不好玩,我家小伙子到是玩的挺开心

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又名星沙海滩,因为沙子里面有小星星~这些小星星是某种浮游生物角质化而成,只有坦克海滩这种粗粒的沙滩能够找到星沙,细沙滩上的星沙会因为海水的冲刷磨砺而消失棱角,而粗粒间的沙石空隙保护了它,在潮线比较容易找到。坦克海滩的海岸线比较长,比拉得海滩要大很多,浪花也很大,我家小伙子自己站在海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禁断岛

禁断岛是可以下去徒步的,对于我们来说徒步是不可能了(坐车都快颠的散架了),下去之后还可以浮潜,如果体力好的可以尝试一下

FOUR

第四天行程:美国纪念公园+清泉酒店晚餐自助
美国纪念公园就在和步行街平行的一条街上,从悦泰酒店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我们到的时候里面几乎没什么游客,有一种包场的感觉,室外的包场噢~~室内的房子里是陈列的二战遗留下来的物品,娃爹们去看二战电影的时候,我们就带着孩子公园里撒欢儿去了,大片的草地和绿植,可惜实在是太热了,溜达了一会就回室内和爸爸们汇合了。入口处有纪念商店,里面的ZIPPO价格据说是比较便宜的,还有很多限量的款。在这里还给小伙子买了两架小飞机,感觉做工还算比较精致,也没注意是不是made in china

美国纪念公园

美国公园回来已经到中午了,其实塞班的餐饮并不是特别对我的胃口,那些牛排猪排不可能顿顿吃,而且还得考虑有孩子能吃的,我们这几天能吃的最多的一家就是在悦泰对面一个叫金八的日料,各种面和饭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小孩子可以点鸡蛋卷和各种乌冬面。午饭过后爸爸们买了啤酒,回到房间边喝边聊,孩子们也一起干杯,玩累了各自回屋睡觉,非常悠闲的一天~

孩子们睡醒后,我们打电话到前台预约了酒店提供的免费去清泉酒店的班车,今天的重头戏是清泉每周二晚上的海鲜自助,顺便还可以逛一下我之前很长草的清泉酒店。海鲜自助是每位33刀,小孩子免费。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靠窗的座位,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有日落美景相伴,桌上有美食相伴,还有最爱的人陪在身边,生活还可以再美好点吗

清泉酒店

FIVE

第五天行程:军舰岛一日游
地接那里都可以直接报军舰岛一日游,可以选择不同的套餐,包含不同的项目,还包括来回的快艇费用和上岛费
PS:我找的大梨家,南部游北部游那些项目2岁以下的宝宝都免费,军舰岛只收上岛费。附上一张大梨家的报价表供亲们参考

军舰岛可以选择早上9点出发或者10点出发,统一都是下午3点返回。早上地接先到酒店接我们,然后送到码头,坐10多分钟的快艇,就可以到达军舰岛了。如果跟团游回程的时间会更早,而且浮潜还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自由行找地接的话,有专门的人带你浮潜,还可以免费拍水下照片

军舰岛的景色基本可以和马代媲美,据说是一个日本人买下来的,岛上不可以住宿,但是有餐厅和储物柜,岛上的吃的还是偏贵,可以从市中心买点三明治之类的带上。在浮潜或者玩水上项目的一定得勤补防晒,水里的紫外线更强一些,我看见过好多全身都晒得通红的人,自己的双脚也未能幸免的晒伤了

小孩子的皮肤比较敏感,更要注意防晒,最好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找个树荫下让他们玩沙子就好。提前买好儿童专用的防晒,当地超市就有卖香蕉船的儿童防晒

我和老公轮流去浮潜,小伙子已经完全沉浸在玩沙子的乐趣中,同行的宝爸自告奋勇的看俩娃,我们还抽空玩了拖伞。拖伞很好玩,是克服恐高症的利器~~就是时间太短了,在高空中看着下面的大海又是另一番感觉~~

军舰岛一日游意犹未尽,有条件的可以来玩两天,即使不玩任何项目,只是坐在树荫下,面对着梦幻蓝般的蓝色海水和洁白的沙滩,看着眼前的孩子开心的玩着沙子,都会让我觉得在这个年纪,有时间,有能力让自己和家人出去看各种美好的事物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人的记忆是无法消除的,所以在我的记忆里,我希望装载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SIX

第六天行程:
环岛自驾游。塞班有很多租车公司,因为中国驾照可以在这里直接使用。我找的是丽姐租车行,很多游记里都提到过,她家车的选择比较多,位置就在美国公园对面,那天从美国公园回来的路上就顺便把车定了,如果对车的颜色要求比较高,建议还是去之前就在qq上和她预定好,不需要定金。
关于自驾游这次我没有什么发言权,本来想美美的租个敞篷跑车得瑟一下,但考虑到两个孩子还小,敞篷车会非常晒,两家合计一起合租了一辆丰田霸道,就是下图中白色的,租车的价格大概在130美金左右一天 。
我们选择的是北部环岛自驾,丽姐给的线路图很详细,但是我们并没有把北部所有景点逛完,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根本不愿意从车上下来,好佩服那些租敞篷的,可能为了拍美照晒点热点都不算啥了

塞班最好的季节应该是5-6月,凤凰花开的时节,火红的凤凰花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映衬下,能带给你一个五彩斑斓不一样的塞班~
虽然租了一天的车,但实际我们自驾半天就结束了,照片里也能看出来那天真的非常非常晒,下午回酒店吹空调吃零食看电视吼吼~
晚上出去觅食,基本上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我们就会去吃金八日料,我发现这次几乎没有美食的图片,因为吃饭时候完全没精力用手机“试毒”

吃完晚饭往DFS那条街溜达了一圈,那边有最大的纪念品商店 I LOVE SAIPAN,门口还有表演,但里面的东西普遍偏贵,没有步行街里的小店物美价廉~~推荐DFS那条街(好像叫滨海路)的太平洋礼品店,里面的ZIPPO,夏威夷果巧克力,手工皂,防晒霜都比其他地方便宜

SEVEN

第七天行程:
无任何行程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等都收拾好已经近11点,直接出门去餐厅了~最后一天安排了岛上很有名的TONY ROMA'S,猪肋排比较有特色,很嫩,口感比较好,算是这几天吃的比较受好评的一家。

下午没什么安排,就带孩子们继续游泳玩沙子,顺便再看一次日落,夜里就要飞回北京

小伙子站在海边,浪花过来的时候说,大海,你好~~浪花退去的时候,说,大海,再见!
看着他小小背影在夕阳下,听着他那童言无忌的语言,这世间最美好的事就是陪孩子一起长大吧~

终于要跟塞班说再见了,为什么我用了“终于”呢,从到塞班第三天,嗓子就开始剧痛,最后几晚已经疼的睡不着觉了,吃了国内带的消炎药和在当地买的美国消炎药通通不管用,回北京一看已经急性喉炎了~~不过还是很欣慰,只要孩子能健康的带回来,别的都不是问题~

虽然娃爹说觉得塞班没有马代好(那是因为你打开顺序错了好么),但我觉得这是第一次带我家小伙子出行,不管目的地是否是我们想象中那样,孩子见到了漂亮的大海,玩的开心,长了见识,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并且也让我对亲子游积累了很多经验和心得,这次旅行的意义已经足够充分!

回程的航班是2:40分,民宿的司机12点多就把我们送到了塞班的机场,塞班的机场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大半夜1点多,候机大厅里等待航班的小盆友们都睡了,我家小伙子本来也是睡着的,但是从床上抱到车上的时候醒了,就再也不睡了,在候机大厅里到处理溜达,这时候我突然感到有点愧疚,当初选择去塞班也没有考虑航班的时间问题,不过也算涨了经验,带孩子出行尽量不选择转机或者后半夜起飞或到达的航班,对于大人和孩子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TIPS:塞班机场没有免费热水(花2刀可以买到),如果需要喝热水或者给孩子冲奶粉务必要在酒店烧好放保温瓶里带上;到仁川机场转机的时候,整个机场都是没有热水的,花钱也买不到,所以最好在飞机上请空姐帮忙接满一杯热水。

游记终于接近尾声了,虽然我没有唯美的照片,也没有更详尽的攻略,但我把我知道的都分享出来了,其实写游记也等于是回顾了一次旅行的所有场景,将来等我家小伙子认字了,可以带他一起回忆

下一站-----------------新加坡

2016.10.22启程,无意中选择的出行日期竟然和5年前去马代在新加坡转机是同一天~
照片是2011.10.22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时候拍摄的~
这一次,我是真的要来了~

引用 郭小梦 的图片:

从沙滩到天空这个渐变色太美啦!!

2016-07-12 13:4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2 14:26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7-12 14:26:24 的回复:

回复sazabiz:谢谢亲支持噢

2016-07-12 14: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3:45:55 的回复:

从沙滩到天空这个渐变色太美啦!!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

2016-07-12 14:43

游记非常详细,好顶赞~

2016-07-12 15:06

人工置顶

2016-07-12 20:27

特意注册捧个场

2016-07-13 08:03

引用 神婆 发表于 2016-07-13 08:03:37 的回复:

特意注册捧个场

回复神婆:哈哈~谢谢亲爱滴

2016-07-13 10:4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8 01:00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7-18 01:00:51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不敢

2016-07-18 10:4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13:50

有想去玩得,我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有想去玩得可以加一下

2016-07-21 15:07

必须顶,我第一次写游记,得跟你多学学

2016-07-27 09:52

引用 比撒旦还坏 发表于 2016-07-27 09:52:30 的回复:

回复比撒旦还坏:其实我也只写过一篇。。哈哈~你的浏览数已经超过我了!加油!

2016-07-27 10:32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07-27 10:32:36 的回复:

其实我也只写过一篇。。哈哈~你的浏览数已经超过我了!加油!

回复郭小梦:我是一直在更新,但是我觉得你这才像游记
主要是我这次自己开车,没记那么详细,慢慢回忆呢

2016-07-27 10:37

引用 比撒旦还坏 发表于 2016-07-27 10:37:58 的回复:

我是一直在更新,但是我觉得你这才像游记
主要是我这次自己开车,没记那么详细,慢慢回忆呢

回复比撒旦还坏:一般你这种一直更新的帖子才容易火呢 哈哈~挺好的,这个人开车那么累还有时间写这些已经很牛了

2016-07-27 10:43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07-27 10:43:50 的回复:

回复郭小梦:哈哈哈,太费脑子
他们主要是嫌弃我拍照丑。。。

2016-07-27 10:46

引用 比撒旦还坏 发表于 2016-07-27 10:46:21 的回复:

哈哈哈,太费脑子
他们主要是嫌弃我拍照丑。。。

回复比撒旦还坏:嫌人还是风景。。我觉得风景挺美的了。。哈哈哈

2016-07-27 10:51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07-27 10:51:04 的回复:

嫌人还是风景。。我觉得风景挺美的了。。哈哈哈

回复郭小梦:恩,都嫌弃人。。。
私信不知道咋了,回复不了

2016-07-27 10:52

请问楼主,你带的药是不是都是有英文说明书啊?海关会问吗?

2016-08-16 14: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54797826 发表于 2016-08-16 14:57:00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带的药是不是都是有英文说明书啊?海关会问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54797826:有些没有英文说明书,海关都没开箱检查,感觉对带孩子的家庭查的比较宽松,我朋友连水果都带入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