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之旅 绝美卡帕莱 (海上巴瑶族+浮潜 大量图图~)

tyranten LV.8
2016-07-11 23:54 1232/9
  • 出发时间/2016-05-25

厦门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62256.html
清迈小清新 http://www.mafengwo.cn/i/5426056.html

写在前面

无意间看了一篇旅游文章发现了仙本那,就立刻打消了今年去泸沽湖的计划,开始做仙本那之旅的行程。仙本那并不是那么的安全,之前有过人质劫持的事件,不过现在仙本那的卡帕莱都有士兵驻守、个人还是觉得很安全的,不过同行的朋友炜哥的姐姐倒是说了一大堆仙本那如何的不安全,反正安全的问题就是看个人考虑了。不要出去玩的胆战心惊的,也就没意思了。 不多说了,下面进入游记正文~
  先上一些些图片~

整体行程

日期 酒店
day1   南京-杭州  杭州-亚庇亚庇
day2  亚庇市区一日    KAWA红树林看日落萤火虫 住亚庇
day3         早上飞斗湖 卡帕莱工作人员接机去度假村 住卡帕莱
day4       卡帕莱度假村 度假村一日 住卡帕莱
day5  卡帕莱度假村 下午回仙本那镇上 住仙本那
day6        海洋公园一日  住仙本那
day7       回程

这次选择了亚航的机票,因为便宜,但是第一次买亚航的机票,确实是很麻烦。建议买亚航的小伙伴们还是把亚航发到邮箱里的行程单都打印出来,我提前十天进行了网上值机,结果座位在一起的几率是一半一半,到了飞机上在换座位吧。

准时登机,可是上了飞机后迟迟没有起飞、后来问了说是飞机坏掉了!!!
   在飞机上等了四个小时之久,终于修好了。。等了四个小时,飞了四个小时,到亚庇的时候已经早上六点了。订的接机,出来就看到大叔举个牌子,好感动啊,

早上已经有办电话卡的了、我们没有办这个,因为后面要去卡帕莱,所以选择办信号好一点的卡,后来事实证明然并卵,在卡帕莱信号基本没有。

清晨的亚庇、天边刚刚泛起点点亮光

坐在大巴上,又困又兴奋

我们住的酒店的佳亚中心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是莫迪卡,换钱方便。
  办理入住后睡了三个小时就起床出门了,

在莫迪卡一楼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可以选一家汇率最好的换。我们是1000人民币换了616马币。

在莫迪卡二楼找了一家解决午餐,在亚庇没有时间吃海鲜,后来在仙本那吃的海鲜,奶油龙虾真的是印象深刻!

点了粥和面,还有一杯橘子冰,就和金桔柠檬差不多、就是喝到后面咸,因为里面有话梅,喝不惯的可以先把话梅捞出来。

这个就是办好的电话卡,卡加流量一共是50马币,流量是1G的,建议可以一个人买卡,然后开个人热点给小伙伴用就可以了,1g的流量两个人真的用不完,

这个是机场的办卡处,我们得手机卡就是这家celcom,据说是信号最好的一家。但是在卡帕莱也只有餐厅有信号,能发发朋友圈之类的。

换好钱,办好手机卡,下午开始亚庇的半日游。
       水上清真寺

上面是炜哥的单反拍的,下面是我的小微单拍的,可惜第二天我的微单就被我摔坏了,卡帕莱的美景我都没相机拍

进去小屋子5马币租件衣服,就可以进去参观了,换衣的过程很搞笑,炜哥顶着一个荧光绿的头套就出来了,太66666了

美丽的荧光绿少(shao)女(fu)

荧光绿的头套和荧光绿的鞋子相!呼!应!
 简直亮瞎我的眼啊啊啊啊!~

报的萤火虫的团,晚上看了萤火虫,很漂亮,喜欢萤火虫的一定要去看,那个晚上估计是我辈子看到最多的萤火虫了,很美,恍如仙境般。

晚上在佑记肉骨茶吃了顿夜宵,里面的汤有种很补得味道,估计汤里有放当归吧。

初登卡帕莱岛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亚庇机场,买了点吃的就出发去斗湖了,仍然选择了亚航。
     之前看攻略说亚航开冷气很足,事实证明真的很足!  钱多烧的慌嘛!要不要那么冷!!!!

坑爹的要自己把行李搬上飞机,

下了飞机,仙本那的工作人员就来接了,在仙本那码头填写了一些表格,大概内容就是安全问题自负
等待快艇的时候,我把我的相机镜头摔坏了,所以很多卡帕莱的照片都是用手机和gopro拍的。

上了去卡帕莱的船,坐了四十分钟的船,风大的把我们吹成狗。。

远远的看到卡帕莱水上屋,真的震惊了,终于知道什么是清澈见底,还没上岸就看到了海底的海星星,太美了~

上岛后卡帕莱的员工会把箱子放到你的房间,直接去房间就可以了,洗过澡换过衣服就在岛上逛了一圈。

太阳快下山了、到卡帕莱的餐厅前面看日落,很美。

看完日落就进去餐厅吃饭了,晚上的卡帕莱还是很凉快的,

一只大海龟游到餐厅外面的海,

卡帕莱第二天 浮潜+闲逛

第二天,清晨卡帕莱,很早就起床了,可惜没有看见日出,被云挡住了

太阳升起了,去吃早餐~

换了潜水衣、浮潜去咯~

炜哥的浮潜教练带着她,有男友的都是男友带着,我们这种单身又不会游泳的只有教练带了,不过教练不用付钱,尽管用

海龟把头探出水面换气、

基本在卡帕莱每天都能看到这么大的海龟,晚上坐在阳台上,也能听到海龟的换气声音,很有意思。

卡帕莱最后一天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

猜猜这是什么~

炜哥说是猫头鹰

下午一点半的船离岛仙本那,不得不说,卡帕莱的服务真的是一条龙,这次只住了三天,下次一定要多住几天!!

离岛

卡帕莱送我们到仙本那镇上的海丰酒店,

晚上逛了大概是仙本那镇上最大的一个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回酒店~

晚上的仙本那并不是很安全,所以不要走远,我们走在街上时,有小孩子直接从手上抢冰淇淋的。还好只是小孩(但是个头已经快赶上我了,还是有点怕怕)

敦沙卡兰一日游 浮潜

报的敦沙一日游,出海~

第一个点就是到海上巴瑶族,还没注意,就发现自己的船被小孩子包围了。“巴瑶”是海上之民的意思,我们给了其中一个小盆友棒棒糖,其他小盆友都有上来抢的架势

这个

准备潜水

这里浮潜看到了很多鱼,还有各式各样的珊瑚,很漂亮啦~

图片看不出来,其实这是个超级巨大的海星,

这个大扁鱼比我的头还大好多好多,

炜哥因为身体原因,没能下海,(宝宝心里苦)

在海丰门口的吃的海鲜,味道很好!!!而且老板会说中文,交流无障碍

天旺家的炒冰超级好吃!超级好吃!!!!

这个是天下客的炒冰,味道不如天旺

龙虾做的奶油龙虾,好吃好吃好吃!真的不想走了

吃完海鲜后,炜哥看到了炸香蕉,5马币一大盘,外脆里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旁边的小孩子看着炜哥吃

这里的防晒霜都是spf130的,可以直接在当地屈臣氏买。

回程

在机场吃了冷饮,榴莲口味的,我平时不吃榴莲的,不过这个冷饮还蛮好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2 14: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8 09:51

引用 dodolzg 发表于 2016-07-18 09:51:09 的回复:

回复dodolzg:哈哈,平时上班还是很苦逼

2016-07-20 12:30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07-12 14:26:2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跃然纸上:谢谢~

2016-07-20 12:30

跳岛游的快艇颠得厉害吗

2016-11-29 22:56

引用 sygjy 发表于 2016-11-29 22:56:07 的回复:

回复sygjy:不是很颠,就是风大,

2016-11-29 23:10

引用 tyranten 发表于 2016-11-29 23:10:53 的回复:

不是很颠,就是风大,

回复tyranten:谢谢

2016-11-30 07:57

想问下推荐去你去的地方还是环滩岛美人鱼岛

2016-11-30 09:54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1-30 09:54:30 的回复:

回复 Y :我主要潜水是在仙本那,亚庇就玩了一天,如果你去仙本那,就报一个墩沙卡兰出海游,会去两个潜水点,还挺美的,亚庇的话,我朋友去了环滩岛说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