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日语的两个人继续日本冲绳行(吐槽篇)

妖怪 LV.11
2016-07-11 23:59 3581/14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自我总结

写在开篇的总结。
这次冲绳行,好坏参半。没有上次的关西之旅圆满欢喜。
★我们有8天的时间都在冲绳度过,但是总结下来,我建议大家在冲绳也就耍个3-4天就合适了。那霸根本没任何可耍可买,去冲绳就耍耍海边就好了,不需要浪费那么多的时间。
冲绳的物价偏高,购物,吃喝这个地方不美好。交通相当不便利,建议朋友们包车出游,旅游景点门票稍贵却没什么可看性。这个城市就适合看海耍海了。
★国际通虽然全程1.8公里,但是没什么商店可以逛。
★牧志公社真的是让我很失望的地方,看攻略以为很大,结果很小,海鲜卖场也没那么多家,很多海鲜都是冰冻的,相当不便宜哦,而且我还被宰了。楼上加工的商家,味道不好吃,也许我是四川人的缘故吧。
★DFS买东西,在香港当下就转机的朋友化妆品就不要在这里买了。因为DFS买的东西不能当下拿走,是需要你在那霸机场海关内的DFS店去领取,在香港下飞机就直接转机的,化妆品会被香港海关没收的。我们这次就很是害怕被没收,就先下飞机,然后出关,然后再去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然后再过海关。相当麻烦就怕被嗝屁。

★我自我总结了下,之所以对这次冲绳之行有诸多不满的原因,应该是跟我去过别的地方有所对比了。比如国际通我会拿大阪的来比较,海鲜我会拿越南的海鲜大排档来比较,那霸的寺庙什么的我会拿京都的来比较,所以就有些失望了。
请原谅我的吐槽……

很重要的网站

巴士查询网站 http://www.navitime.co.jp/bus/
公共交通资讯 http://okinawabus.com/zh-cn/ls/
冲绳观光会议局 http://visitokinawa.cn/download/
机场巴士 http://okinawabus.com/zh-cn/ls/ls_timetable/#area_e
(基本上很多资料都从这些网站找到)

游记开始

第一天

路线:機場大巴(機場国内航站楼上車)→乘坐C線(空港リムジンバス Cエリア)【在國內航站樓】→ANA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万座ビーチリゾート(酒店)【大人1700円/小人(3歳~11歳)850円】
(下图中箭头处为机场通往恩纳村各酒店大巴的购票处。下飞机从国际航站楼出来往右走到国内航站楼。在柜台我们语言不通,就直接把酒店的预订单拿给她看的)

下图为购买的车票副本(正本给司机师傅了)

做机场大巴就从下图这个2号门出来,过马路到对面等车

下图就是等机场大巴的地方,亲们请注意自己所坐路线的时刻表。提前点到这里来等着就好。(借用了下别人的照片,嘿嘿)

这个是我坐的C线的时刻表

我们住的洲际是C线的终点站,全程坐了将近2个小时。到酒店房间就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
下图是在酒店阳台照的。我觉得洲际对于在海边玩耍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酒店,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海。缺点就是酒店内的所有餐厅都不好吃,特别是琉球自助餐厅,又贵菜品又少,表演也就那样了。酒店周围也没有像样的吃饭点,周围没有超市(酒店内有个小超市),唯一一个离酒店最近的超市就在去万座毛的三岔路口(从酒店大门步行大概需要10-15分钟)所以我们为当初定酒店选择带早餐感到灰常骄傲。哎……

下图就是琉球餐厅的自助餐台了。一目了然就那么点菜。 一个人4300日元。

吃了一顿伤心的晚餐后就溜溜弯吧,看看海发散发散郁闷的心情……

就在下图这个海湾里,白天退潮后,会有很多海参,海胆,螃蟹,小鱼搁浅,棒棒哒……

酒店客房,我预定的时候有说要大床,结果给了我们这种的,两张床靠到一起。哎……

第二天

6.19 酒店-海洋博公園
酒店→万座ビーチ前(上车)120路巴士→名護公交總站(880日元/人)→70路巴士(65/66路是環線巴士,路線稍長)→海洋博公園(1850日元/人)→翡翠海滩(公園內)→(公交返回)→万座ビーチ前(下车)→(步行)酒店(酒店有接驳车,不想走路就坐这个,酒店大门到酒店有段距离)

冲绳的公交的投币方式都是一样。上车取整理卷,请时刻注意语音报站,语音报站完就看下显示器显示的公交站名,如果是你要下车的站,就按你座位窗户旁的按钮。司机到站就会停车了(没有提前按钮,师傅就不会停车了哦)。对应的整理卷的数字,看显示器是多少钱,给钱下车。

纸币免换出的硬币后,你在数相应的价格投入到硬币投入口。

公交师傅的照片跟名字我就打马赛克了。嘿嘿

下图的公交图很重要,坐几路车呀,转车呀都能查到。我坐上公交就拿出来看看,我还要几站下车,随时坐好按钮的准备,哈哈哈。

120路的终点站就在名护公交总站,下车之后就可以转到去海洋博的公交。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下车一看70路时刻表,完了要等两个多小时才有一趟车了。(这就是冲绳最烦人的地方了,公交很少,建议包车出行)本来都打算出去打的了,然后决定还是去调度室咨询一下算了。然后我就把海洋博的照片调出来,给工作人员看,然后人家秒懂,就指着外面一辆大巴给我说可以做大巴过去(就是我从机场坐的到各个酒店的大巴那种,这个大巴也是到名护的各个酒店的)然后在调度室买票,一个人880日元。 又省了一笔打的的费用,哈哈哈~~~

下图就是我买票的调度室

最可爱的小乖乖

看着小眼神

这个也算三只同框了吧。

对于黑潮之海我算不上失望或者惊讶。因为没有我想想的那么大。后来回到成都,看到成都的海立方的宣传单,发现妈呀跟这差不多大的感觉。

海豚表演,半个小时还是很赞的。因为之前在成都海昌看过,一对比很明显海洋博公园的海豚表演要棒的多。太阳太大,我坐在太阳底下看完的这场表演,反光,相机照了些什么完全看不到,哈哈哈。

本来计划要去海洋博的翡翠海滩的,太阳太毒了,放弃:(
(朋友们,冲绳还是不要选择在最热的季节去,太热出门游玩也是很难受的)

回去就坐的65路(海洋博大门右手边天桥过马路,左手边下桥走一点点就是站牌)转的120路,濑良垣下车去了御果子御殿,打算去她的二楼餐厅吃吃东西的,结果餐厅关门,餐厅营业时间很短,中午11点半才开始营业,下午5.6点就歇业了。

关于御果子御殿吃的东西,我只能说很一般。他的主打产品那个紫薯的,我觉得太甜,还有点干。反正我是觉得很多甜品店都有的卖的口感。而且东西也不便宜,大家切记不要在店里买面膜之类的。当时我们就买了,结果去那霸药妆店要便宜得多。还有那个紫薯干也千万不要买,真心不好吃,还没我们这随便干货铺子卖的红薯干好吃,吃了几片丢掉了。(再次借用哈别人的照片,嘿嘿)

酒店大门对面的烤肉店解决的晚餐。消费8350(两个烤肉套餐)冲绳随随便便吃个饭都要将近上万块。哎……(那霸我们也去吃过一家烤肉,一对比发现酒店门口这家菜品种要多些,但共同特点都是肉很少,味道都差不多,没什么让人惊艳的)

第三天

本来计划是要去古宇利大桥的,太阳太毒放弃了。放弃了才发现酒店海湾的惊喜。所以有得必有失。
在头天就在酒店预约了今天的海中展望船。3500/人(在那霸遇到两个妹妹,她们是导游带她们去玩,收费才1千多块,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玩的)所以吃了早饭就去海边等着了。(洲际的早饭我只能说就中式的早餐还行)

下图站人的那个就是海中展望船了。

带小孩的朋友们,我觉得可以去玩这个。我们一船人,都是带小朋友来看的,小孩都好兴奋的说。

中午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就只有去吃酒店的日式餐厅了,结果爆失望。消费7800。

让我开心的时刻来了…………
酒店海湾发现的惊喜--搁浅的小可爱们。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海藻之类的。手摸上去,每根植物会感觉像吸盘吸住手指。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软体动物,扁扁的蠕动。

这根海参长得真叫个长呀。(海参可好玩了,把它拿出水面,它就像小JJ尿尿一样飙股水出来,然后我被先生训斥了,让不要折磨人家)

小蓝鱼跟海胆

搁浅这一块超级无敌多的螃蟹,还有一种甲壳虫似的爬行虫子(人一走过去就密密麻麻的散开,有点恶心)

下午步行去了万座毛。

下午没事就把酒店周边逛逛。

上面三张是洲际旁边一处还没开发,在整顿中的海湾。因为全是垃圾。

这是在洲际的最后一晚,没有任何吃饭的点,最后方便面结束战斗。

第四天

酒店(退房)→机场巴士→(那霸巴士总站下车)→(步行)那霸西鐵酒店(縣廳前站)→首里城(首里站電車)→(返回)(牧志站)→國際通→酒店

机场巴士是头天预约的,还好酒店有个台湾的员工小哥,预约全靠他了。跟他交谈才知道,在酒店买海洋博的门票打8折,还可以叫车直达海洋博。晕死~~~~~~~~

上图就是我们在那霸住的酒店,离国际通,电车站,公交总站都很近,很方便。日本的酒店似乎都是一样,下午3点才入住,所以存了行李就坐电车去逛首里城。哎,又是个不怎么美好的行程。

冲绳的一日卷不错,24小时内有效,划算。消费700/人。

开始我以为电车下车,就是首里城。结果电车下车了如果不坐公交,靠走路过去,大概要走半个小时以上。本打算坐公交的,结果一看时刻表,又要等半个小时以后才有车,哎……再次建议朋友们包车参观景点!!!!!

首里城买票,出示一日卷有折扣很多。

首里城给我的感觉就那样吧,就一般的景点的感觉,小小的。

国际通1.8公里,结果基本上都是上图的这两种店。没什么逛头呀!哎……
药妆店大概有4-5家,大小不一。

这是我们在那霸吃的烤肉店,跟洲际门口那家味道没什么区别,菜品也少的可怜。消费9126.

年轮蛋糕,口感有点干,在湿润松散点就好了。先生觉得太甜了,我能接受。消费1180.

第五天

本来计划是去岛上的,结果这几天快船休息了。只有放弃。逛街吧,DFS(电车在一个站名全是日文的站下车就是DFS),新都心(DFS出去一直走),奥特莱斯(DFS旁边电车站下面坐98路,98路也经过国际通)
发现DFS的东西也没便宜到哪里去,化妆品台湾还要便宜些。当然了肯定是比香港便宜很多。
新都心没几家商场,而且很分散,没有一点购物中心的感觉。
不过朋友们喜欢逛逛小东西,日本本土品牌衣服包包什么的,DFS旁边这家商场可以逛逛。
奥特莱斯没什么逛头,跟成都的没什么两样。

上图借用了别人的图,嘿嘿。(懒得照相了)

上图这家店都是小东西,文具用品什么的。就在商场1楼

那霸后面几天的吃饭我们都在ryubo百货-1F解决的。叫红的一家炸猪排的还是可以,口感跟成都伊斯丹楼下的和幸差不多。

上两张图都是ryubo百货-1F售卖的我认为好吃的东西。下面那个鸡坨坨就吃一两坨就好,多了就感觉不好吃了。腻。

ryubo百货就在县厅北口的电车站旁边,国际通的头上,楼上无印良品也是可以买买的,反正比国内的便宜很多。满1万免税。

第六天

县厅北口站坐120路到琉球村。再次建议朋友们去景点包车。我们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结果景点几分钟就逛完了。很是失落呀!!!门票1200/人。公交单边1070/人。

第七天

大吐槽的时候就在这天去吃了牧志公社的海鲜。
想说冲绳在海边,怎么说海鲜也应该很新鲜很不错才对呀,结果冲绳特色吃的是烤肉!(我也没觉得好吃
看攻略很多人都提到公社吃海鲜。我们也说去吃吃吧。一走进去,发现这个菜市场没多大呀,卖海鲜的也没几家。而且都会说几句中文。我们选择了走过去的第一家,一个姑娘不知道是哪的人,说中文的,听不出口音。我买了一只夜光贝(不好吃)2500,两只虾1200,两个扇贝2400(这个价还是我抛起写的),三文鱼1200,海胆800(这个价还是我抛起写的)。她收了我9500。真是的一点都不实诚,她拿着计算器在哪里按按的,我也没在意。等二天我才反应过来,多算钱了。
楼上扇贝会做蒜蓉就只有台湾人开的那家,然后我们就去了,加工费1000。然后我觉得真心做的不好吃。芥末很难吃,有个怪味。不过扇贝是真的很大只。这个虾在成都还是很长吃到的。然后我就特别怀念在京都吃的怀石料理,大阪吃的蟹道乐。

第八天

大家切记在那霸坐飞机,一定要提前2个小时以上去机场哦。太多人了,换登机牌要排队要等很久。

吐槽结束

多多包涵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2 14:50

坐等继续完成,不要弃坑啊喂~~~

2016-07-12 16:12

引用 画眉 发表于 2016-07-12 16:12:08 的回复:

回复画眉:恩恩,不会弃坑,我还有吐槽没写完。还要继续吐吐。

2016-07-13 20:20

冲绳适合度假 不适合玩 刚回来 感觉景点很坑 还好只去了万座毛之类的 还是石垣岛赞

2016-07-16 11:39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07-16 11:39:47 的回复:

回复Peko酱小桃桃:对的,就适合家里有小孩的,带着一起去海边玩玩。景点都太坑了。

2016-07-16 11:46

引用 妖怪 发表于 2016-07-16 11:46:01 的回复:

回复妖怪:我们是去求婚的 第一天到了 去了国际通 路上大暴雨 哭die 还好第二天没下雨 就是大阴天 太阳还特别大 风也很大 包车一日游 去了美国村 万座毛 还有洲际教堂 结果时间多了好多 又去了古宇利岛 喔唷 这种地方都能算景点哦!好在后来是北部的猎户本部 酒店哈赞 天气开始好了 再后来去了石垣岛 真心觉得东南亚性价比高很多 毕竟打车便宜

2016-07-16 11:48

哈哈哈还有你的那个大床 我们酒店也是 叫我们两个拼一起 拼起来也不能好好睡

2016-07-16 11:50

天气太热 我们水族馆就看了下 海豚没去看 我男朋友不要看 就会去泡酒店了 讲真 冲绳的海还是很美的

2016-07-16 11: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20:51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07-16 11:51:39 的回复:

回复Peko酱小桃桃:冲绳的海确实不错,其他我就只能呵呵了。

2016-07-19 10:04

引用 jilver 发表于 2016-07-18 20:51:2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ilver:我的游记都是记流水账,我怕过了几年我给忘记了,所以就写下来,以后可以看看。

2016-07-19 10:05

看到楼主说的,关于买化妆品后,在香港转机的问题,没看懂怎么规避呢?因为我也是四川的,下周出发去冲绳,也是港龙航空,在香港转机,还请楼主详解

2016-08-06 23: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23:51: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妈呀,不好意思哈我才上来看看。你现在应该出国了,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是这样的,如果你是当时立即就转机的话,在DFS就不要买东西了。比如说,你从冲绳飞香港,香港下了飞机就要立马转机回国,中间没有多的走展时间(比如你可以出香港海关到机场大厅值机柜台办理托运行李的时间)那么你就不要在DFS买东西了。下了飞机立马转机,你买的化妆品在转机经过海关的时候就会被扣留了。我们就到了香港之后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就到了香港直接出关,然后再去值机柜台办理了行李托运。这样再回国的飞机过海关就没事了。

2016-08-16 11:25

亲挺可爱的!我会注意的吐槽的点的,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