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天两夜郴州东江湖&高椅岭

DaySi LV.6
2016-07-12 00:09 342/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每次去玩都在蚂蚁窝看的游记,得到过不少帮助,so!~决定也要写一篇游记,给想去东江湖&高椅岭的朋友们一个参考吧~(第一次写,很多步骤啥的不是很懂,卤煮尽量更详细哟~多多包涵啦~)

6月9日

卤煮在韶关念大学,去郴州的火车票便宜得很,总共47+,大概两小时,晚点了,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了郴州火车站,然后进入重点↓↓↓

到公交站,坐了59路车,到城际汽车站,票价1+!!!!(很惊喜有木有,自从长大就没坐过1+的公交车,还有空调的,其实有很多班车到城际的,不过是看到这辆在,我们就上了)

做了大概半个小时以内吧,十多二十分钟的样子,到了城际,妈呀我们这趟走了无数次冤枉路,且听我慢慢叙来--

从公交站台走去城际里坐车,有一段路了,到了买票那妹子却叫我们到外面坐车,又回到了公交站,司机又指了个方向让我们去那搭车,我们走到那,那的人又叫我们会城际坐车,想爆粗了有没有,好吧,只能回城际去咯,那妹子这时才说,在城际去东江湖的车下午2点后就没有了,只能出门左拐直走,走到加油站那,过对面的小区门口搭资兴车...(好乱,其实只有几分钟路程,由于我们人生地不熟,一路上问了一个女警,一个环卫工人,见人就拉着问,终于问对了~~)

好吧,小区门口,坐201路,票价5+...(这辆车不是一般二般难等哈,以至于我等车的时候一直在想它是不是一个小时一班的?)

车上超级多人,在车上站了估计一个小时左右才到了罗围,拐弯直走到鲤鱼江站,坐1路车,票价也是1+

上车前跟司机说了我们要去东江湖,然后司机说他不直达东江湖,在最近那个站放我们下去,下车拐弯直走,大概几百米,就能看到东江湖景区门口啦!~~~~(到的时候已经都下午4点半了,超级忧伤)

然后东江湖现在有学生价了,A线45+(只能当天玩),B线90+,别的就没学生价了,然而我们到的时候都下午4点半了,买A线不划算,B线我们有没那么多时间玩,so~~~~~~taopiao啦~~~~~捂脸哈哈,我们订的是景区里面的XXX客栈(因为一些原因,还是不要说名字啦,大家自己找旅馆哦),然后我当时就打电话给老板了,叫他来接我们算了,5点15分的时候老板就来接我们了,其中发生了很惊险的事情,就是我们上车的时候景区人员看到了要拉我们下车,问我们跟老板什么关系,知不知道随便上人车很危险,blablabla,不过我们还是很坚定地说:我们是他表妹(哈哈哈哈哈哈哈)60+

对了,景区外面的东西还是不要买了,等老板时,我们买了一个碱水粽,3+,一个玉米3+,居然全都不好吃.....

距老板说,他家里景区门口大概23/33公里(忘了,反正有3,超级无敌远,叫梧桐村),到了老板家都5点半了,那天下午并没有雾,所以我们就一路直上山的,到了放下行李收拾了下东西,放松了下,还有必须要提的是,就在我们在床上放松时,发现床铺上很多很多很小粒的虫子在爬,妈呀,吓死我们了,赶紧要求换房,结果隔壁房也是这样,换床铺吧,并无卵用,还是有,老板跟老板娘一直重申被子是干净的呀,床也是干净的呀blablabla,好吧,我相信你们啦,我觉得也是那太潮湿的原因了,地上都有点湿,山上凉凉的,不过......我当晚是真的没睡什么觉......你们懂的,我真的睡不下去,同行的舍长太累了,倒下就睡了......

嗯,悲伤的事情到此结束,收拾好行李后,在老板家用餐,自己挑菜自己选鸡,还是挺爽的哈哈,老板家的鸡好吃呀,我们去看了,都是吃玉米粒的,鸡用一半炒一半做汤,然后再炒个青菜,跟老板谈好价钱,收我们150+,这顿吃的有些心疼,不过很值,饱到我动不了,不过我叫了老板给我留下内脏的,结果我吃完整只鸡,却没有内脏啊T^T...好吧,扯远了,回过头来,选完菜后,老板叫我们顺着公路上山,有个可以看到整个东江湖大坝的景,我们就去了,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到了,可以看,拍照要2元一人,真心美呀,给了钱,我们就疯狂咔咔咔了!!!

7点半,下山吃饭,这一天呀,就算这样结束咯~

PS:再次提醒广大要去东江湖游玩的朋友,2点之后才到城际的,直接找加油站到加油站对面的小区坐201吧,不要浪费时间了,2点后没直达东江湖的车了

老板自家种菜养鸡的地方,看没,饲料盘都是玉米粒哟!~

好漂亮的花,但老板都不知道它是啥花

这可是要收费的景点呀,一进去就咔咔咔~~

我在拥抱东江大坝

PS:人少的话就不要点三文鱼咯,三文鱼是整条卖的,一条至少一斤8,9两

6月10日

5点起床(因为我也实在不愿多睡了...心里很是别扭)

老板家包早餐,10+一个人,有粥有面有鸡蛋,但我们没吃,实在觉得不值那个价(然后到了外面才知道,老板在景区里算有良心了...外面更坑,一碗斋面都要10+...)

昨晚就跟老板商量好的,包他车下山看雾,然后去高椅岭,谈好价钱,包车120+(这价老板叫我不要跟别人说,说会破坏行规,其实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说)等老板忙完,7点半左右,就下山看雾,老板在三号桥下车,并告诉我们那些地方要查票,不能去,然后要走的时候在打电话给他

超级多人呐,我们这拍拍那拍拍,这走走那走走,哪哪都新鲜~~也一路问早餐,唉...上面也说了,坑啊,然后走到四号桥,有个摆摊的阿姨,一小碗粥,2+,一个碱水粽2+,一个鸡蛋2+,虽然也是不好吃,但比斋面好多了,也能吃饱.

然后阿姨隔壁有对卖特产的夫妇,银鱼一斤70+不能少,咸鱼已经45+不能少,幸亏这时遇到老板,我当时差点就买了银鱼,老板靠过来叫我们不要买先,我就懂了,然后再浪了一会,8点半,上车,离开东江湖啦...好不舍,我们这趟就是来看雾的,什么都没玩到,下次还得再来.

然后去高椅岭之前,老板带了我们去一个地方--市场.在市场买了当地的特产夏橙(其实...就是比一般的橙子酸一些,没啥特别好吃诶...还提得累死了),本来还想买辣椒干,市场15+一斤...但老板说得是自己家做的才好,他家的辣椒干22+一斤,算啦,我还是叫我老妈做给我吃吧...还有银鱼,市场65+,

PS:对了,我舍长还买了东江辣鱼仔,这货在市场可贵了...so,不建议在市场买,在哪买?且听下回分解

这一碗正宗的"绿豆稀饭"啊...2+

来的正是好日子,雾起得大,也没风,超级棒

接上,去完市场直接去高椅岭,

PS:再次给大伙说一声哈,高椅岭有两个入口,如果想看大蜥蜴的,可以跟你包车的司机说(也只能包车啦,实在没有直达的车),然后他就会开到后面一点的那个入口,还有因为老板下午没空接我们去资兴市区了,然后我们让他帮忙联系了个摩的司机,25+(后面他接我们时要30+.不过算了,也真挺远的)

到了高椅岭,大概9点左右,老板有熟人在那边开饭店,让我们把行李先放他熟人那,上个厕所,然后再去爬山,真心很贴心有木有!!!~~~我完全都没考虑到拎那么多行李是种怎样的体验啊...我们跟着一个大哥一直往上走,见到山了,你就懂得怎样走了,真心大呀高椅岭!!!

PS:如果没备好干粮跟水的,尽量就在山脚买吧,爬得越高越贵.

千辛万苦,就为了这大蜥蜴!~

小树上,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毛毛虫啊!!!!真的很恐怖的,反正我是真的不敢站在树底下T^T

看吧,超级无敌危险,很高很陡的诶

我并不是整个人靠在那,那个栏杆都是生锈的,真的不能靠人的呢

凉粉,3+一碗,在山上买的,不是很好吃

玩到12点左右,下山,拿行李,联系摩的司机,12点半离开,去资兴市区啦~10分钟左右就到了资兴生源百货,隔壁就有个公交车站,定的公寓就在附近.

1点左右入住华逸公寓,老板人也很nice,跟我们说那个车站就有201坐到郴州市,然后还亲自下来百货接我们,住的地方也很nice,嗯嗯,不错,真的是我们在郴州住的最好的公寓了.

在生源百货有一间西餐厅,叫什么哈萨什么的,用美团找到的,不过,便宜大碗又好吃,老板娘跟服务员人都超好,喝了下午茶,晚饭也在那吃,走的时候真的很不舍呀T^T...在生源也买了一些特产,辣鱼仔20+一大包,包装三文鱼15+,真心比市场那便宜多啦,然后晚上又去了夜市那边,又有个超市,里面的辣鱼仔更便宜,各种价钱各种口味啊,又买了几包,,买了辣酱,还有包装鱼粉3.5+,很多很多!!!!都比别地便宜!!!!!

但是当晚也是很不幸运咯,跟舍友逛完夜街回来很晚了,洗澡时居然停了电,妈呀,热死了...手机又没电,跟老板联系,老板也没办法,是那个区域全停电了...唉,虽然环境好啊...但也是煎熬的一晚啊...(到了第二天走的时候还没电)

买了一大堆特产

饱饱的,超级划算又美味的晚餐

超大份的牛扒,超好吃

那家西餐厅,环境超好,价钱不贵,也好吃

6月11日

8点左右退房(实在热得不行了,洗了个凉水澡就出门了,手机真心没电了...),去到生源百货一楼那间餐厅,小哥人超好,我们问能不能给手机充下电,他就给店里的插座通电让我们手机充电,要了个三鲜粉,6+,超级大碗,又足料.

吃完早餐就去车站做201回城际,在城际坐16去郴州火车站,1+

之后的事就不用说咯,整个行程就算结束啦~

良心小贴士(上面也有说些到的,重要的事情要重复几遍):
1)再次提醒广大要去东江湖游玩的朋友,2点之后才到城际的,直接找加油站到加油站对面的小区坐201吧,不要浪费时间了,2点后没直达东江湖的车了.
2)不要在景区或景区附近买特产(除非你真心钱多,或没时间去逛超市)
3)去高椅岭,想要看大蜥蜴的一定要跟司机说声,路线不一样的
4)去高椅岭,如果没备好干粮跟水的,尽量就在山脚买吧,爬得越高越贵.
5)资兴消费真心不高,至少比郴州低,在资兴像我们这些学生党也能开心的吃吃吃买买买了

超足料的三鲜粉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2 14:02

引用 caijyu 发表于 2016-07-12 14:02:03 的回复:

回复caijyu:为啥这么说呢?

2016-07-12 21:3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01: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8 12:50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07-18 01:00:5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朦胧悟清风:第一次写呢,写得好多,还怕你们会嫌我啰嗦呢,我会继续努力写得更好的哟!~

2016-07-19 15:06

引用 nonofo 发表于 2016-07-18 12:50:5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nonofo:对的,而且去了好多地方,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好高兴,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