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5日游~暴走向~

大魔王要睡觉 LV.5
2016-07-12 00:11 1928/4
  • 出发时间/2016-06-28

这次京都大阪之行真的是太累啦~除了最后一天吃了个爽没怎么走路,其他几天每天都在3w步左右,所以这是个暴走向的流水账~!

上海→京都

由于最近时有暴雨,出发那天的航班有一定延误,不过最终还是顺利抵达了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转乘至京都有三种方法:1.关西空港特快列车haruka线;2.大阪关西机场的机场大巴;3.JR线,最终选择的是Haruka线。Haruka线需要大致75分钟,票价为1600日元,半小时一班。Haruka线需要搭配ICOCA卡购买(ICOCA卡可以理解为国内的交通卡,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
Haruka线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将个人信息填写好的话可以加快购票的速度。如果选择机场大巴则需要注意要在京都站下。对于第一次赴日旅行的同学来说,第一天不推荐使用JR,等熟悉了日本的交通之后会比较保险。

由于误点影响了到京都的时间~第一天的晚饭就是这样了~

京都的住宿

京都最繁华的区域在于京都站与四条之间,为了方便食宿和交通考虑可以选择这块区域。如果要在景点欣赏夜景的话,也可以在相应景点周围寻找合适的住所~

京都的交通

京都游玩的过程中,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公共巴士。然而京都的公共巴士系统比较复杂分为:统一票价,区间票价,环状,单向,终点站(只到某站终止),洛线(京都观光巴士),夜间线(只有晚上有)等。但是有那么一个神器,可以几乎不考虑这些问题:那就是价值500日元的京都巴士一日券~可以在京都站的巴士咨询处或者其他自动售卖车票处购买,也可以直接向司机购买,非常方便~每天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在下车前的投币机上刷一下一日券,之后只要在下车前向司机出示即可(注意是带日期的反面)~

京都 Day1

京都第一天的安排是上午稻荷大社,下午清水寺,衹园。

伏见稻荷大社是许多人前来祈福许愿的圣地~而数不胜数的鸟居和随处可见的狐狸图案正是这座大社的标志。山上绵延不断的小路十分漫长,由于下着小雨,我们爬到一半就下山了~

正门口的就是传闻中最气派的鸟居~

人们在社内撞钟祈福~在下也实际体验了一把~

绵延不断的小路和数之不尽的鸟居~

乌鸦也会在鸟居下享受宁静~

吃好饭以后就赶往清水寺。清水寺位于音羽山上。除了祈祷学业,事业,金钱运之外,这里还会有很多少年少女来祈愿,希望获得一份珍贵的爱情~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有很多人都穿和服~除了本地人之外不少旅行者也会尝试下~所以。。。有很多美女(帅哥)!

在这4个愿望中选择一个吧~

喝了这碗水~你们就能及格了~

滂泼大雨……

躲雨吃冰便是喆~

身材超级健壮的车夫~英语也很6~

二年坂,三年坂真的很适合拍照~可惜下雨天太不方便了。。

清水寺周围也有许多幕末维新人士的墓碑或者资料馆~包括了银魂中的很多角色~坂本龙马,新选组等~

好像是艺妓~

京都 Day2

第二天主要浏览了岚山,金阁寺和二条城~岚山内推荐游览一下天龙寺,可以仔细参观日式庭院~竹林小径也非常的幽静~岚山的通常玩法推荐是坐JR至龟冈站,然后乘小火车到岚山,欣赏沿路的樱花或者枫叶~然而。。。小火车总共5节车厢,在下做计划时,其中1-4网上预约显示已经没有了。。第五节车厢是露天车厢,适合拍照,不过无法预订~所以如果要乘小火车的同学最好多留一点时间在火车站等车~然后就能在第五车厢欣赏美景了~

竹子比电线杆高~

野宫神社的神石,摸了不吃亏~

天龙寺内部的庭院~

白石绿水~心自然就静下来了~

屋梁上还有鸟窝~

天皇读书的地方~一緒に勉強しましょう~

正门才有的气派石柱~北门可没有~

八桥的抹茶冰淇淋,味道棒棒的~胡麻豆腐冰淇淋,古都芋本铺 和中村屋可乐饼,这些都是网上推荐的~如果经过的话可以考虑尝一下~

渡月桥--本体是牌子的水泥桥。。

这次岚山上面我们没有上去,根据我上次去过的记忆大多是些小的神社~不过从山上往下看的风景还不赖~

从岚山乘往金阁寺需要2辆巴士,没错金阁寺这个地方和其他任何景点之间都无法直达。。。金阁寺本名鹿苑寺,金光闪闪的本体需要在晴天才能看到~关园时间比较早,夕阳西下前是最合适的时机~

金阁寺(鹿苑寺)的门票就是护符~

本体金光闪闪~透露着土豪的气息。。。

寺内发育良好的松树~

从金阁寺出来之后,时间还有多,所以在回京都站的途中顺便看一下二条城~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也就是将军阁下安排小弟们睡觉的地方~对于二条城,在下更深的印象却是本能寺事变之时,大魔王织田信长的长子织田信忠为了救父被困于此,最后自焚,织田家也随之没落了。此次游览过程中,二条城的正门正在修缮,各位当地的土豪士绅还是快点出钱出力吧~

从本丸入口处开始就显得非常气派。可惜内部只能观赏不能拍照,二条城的内部建筑风格与天龙寺差异很大~

京都→大阪

京都大阪一般都会走JR。对于JR简单介绍下搭乘方法,谷歌地图会有推荐好的路线,然而有些时候谷歌地图会进行莫名其妙的换乘。这个时候需要仔细看一下各个线路对应的方向(终点站是哪个方向,一般终点站就是目的地:比如大阪站,关西空港),如果方向正确就不需要换乘了~然后在显示牌上显示对应的车次,圆圈是普快,三角是特快(new speed)。然后数字1-8或者1-4是对应车厢号,不同车厢号可能途径的方向是不一样的!(请划重点)普快的车速比起特快会慢一些,最重要的是靠站次数较多,所以能碰巧乘特快的话尽量选择特快。普快和特快的站立区域不同,要注意脚下不要排错了队~

大阪的住宿

根据经验,大阪住宿的区域在下推荐心斋桥,道顿崛,难波。这三个地方都有一个好处,因为离道顿崛比较近,所以周围都是各种吃饭的小店~每天散步路过都可以饱餐N顿~其次如果对购物比较有需求的话,可以考虑安排在心斋桥附近。地铁心斋桥站下来就是一家大丸百货,周围也有各种综合百货或是奢侈品商店,十分方便购物。如果是宅男的话,可以考虑安排在难波往南一点的地方,恩,那里有你们喜欢的东西~

大阪的交通

大阪的交通和京都相比就现代化很多了,地铁网络四通八达,所以没什么特殊需求的话地铁一般都是首选。在大阪有很多种一日两日券,在下推荐的话地铁一日券就够用了~尤其是双休日才600日元,乘三次就回本了~不过考虑到行程中还会游览部分景点,所以在下选择的是大阪周游卡两日券。周游卡不仅包含了市内的地铁,公交也可以坐,当然要注意一下实际使用范围;此外,周游卡还可以免去很多景点的门票~在下这次去的有大阪城,通天阁~光这两个地方门票合在一起就需要1300日元哦~,如果在加上梅田观景台,那么就要2000日元啦,再加上两天的地铁券,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那为什么是两日券呢?~因为一日券的售价是2300日元,两日券才3000.相比之下,两日券是不是良心了很多~所以如果在大阪需要浏览很多景点的话周游卡是非常方便的选择~

大阪的特色是吃和买~所以在大阪的流程可以做的相对随性一点~我们在大阪呆了三天,第一天刷了环球影城~第二天去了大阪城,通天阁。第三天去了日本桥,多出来的时间还去神户撸了顿牛肉~第三天真的是太舒服了~赛高~

大阪Day1 环球影城特辑

USJ~又是USJ,哈哈哈。在下又回来啦~咦,这次怎么好像少了快速通过券。。额。。不是在下的锅,实在是出游计划定的太晚了。。。在这里需要先普及下快速券的意义。快速券分为多种,我们去的时候主要考虑了7项和4项,都包含哈利,7项还可以包含飞天翼龙。其作用是对于包含的项目可以走VIP通道,达到快速排队的目的~
那什么项目需要买快速券呢?在下认为~惟哈利与飞天翼龙尔~哈利和飞天翼龙都是排队可以达到3小时以上的项目,而且很好玩,很刺激。如果没有的话就只能在32度以上的高温天,跟一大群人排着3小时的长队,请感受下~。。。
快速券的购买方式有很多,淘宝和官网都可以。当然官网是日语购买,所以便利性考虑淘宝就可以啦~(在这里黑一下驴妈妈,本来说好有快速券的,结果预定好以后第二天居然告诉我没有,哼哼~你这是自寻死路~!)。不过这也说明了提前预定的重要性,基于血和泪的经验,至少提前2周,至少~
如果没有买到快速券的朋友该怎么办呢,听好了,闻鸡起舞!一大早赶进USJ然后冲到哈利前面的一个拐角的弄堂里(厕所边上!!),先把哈利的预约券领了。推荐领下午的,然后就跑去飞天翼龙,先把这2个大项目定下,然后再安排其他小项目。

Hermione~I'm Comming~

9点三刻到的,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今年是USJ15周年,Jump Summer~

哈利的预约券,没这个可是连哈利区域的门都不给进的~所以。。。要快~

哈利4d过山车的入口~作为庶民只能往左去排3小时的队~往右就是土豪入口~

哈利一整块区域有很多模仿电影中开设的小店~有空的话可以好好看看哦~(雪是假的)

排完哈利已经1点多了,吃个汉堡垫垫饥~这个汉堡的肉饼相当厚,可斩汉堡王于马下~

当然也可以去位于侏罗纪区域的海贼餐厅~不过味道就不要多指望啦,毕竟是要成为海贼王的人~

飞天翼龙是新出的项目,让你体验俯冲进战场的快感~没错~趴着的~

神龙快满足我的愿望吧~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因为没有快速券的关系,这次USJ之旅只玩了哈利,飞天,蜘蛛侠和龙珠4d 4个项目~
USJ里面可玩的项目有很多,必玩的就属哈利和飞天翼龙啦~推荐的还有蜘蛛侠,梦想列车倒转世界~其他的基本上就看个人喜好了~如果喜欢看电影的话,入门靠左就有龙珠和终结者的4d电影~说是4d,其实3d表现倒是不错~整天玩下来,环球影城内海贼王的气氛超级浓~随处可见Cos的帅哥/美女~还有很多路飞帽子和海军的正义披风~不看海贼的人也能轻易融入这样的氛围~这次因为是Jump Summer所以还能看到很多赛亚人,哈哈哈~最后再提一句。。快速券是打家劫舍安家立命之本。。切记~

以后有机会可以考虑再玩一次~~哈哈哈哈~

大阪Day2

大阪城位于大阪城公园内,大阪城公园是大阪市内非常出名的赏樱场所,当然7月是看不到樱花的~现在所见到的大阪城是经过2次扩建或者修缮后保留下来的,所以是大阪城三代目。对于大阪城的观光建议稍微补习一下日本战国时期的资料,起码要知道几个比较出名的大名或者武将,比如:丰臣秀吉(猴子),德川家康(乌龟),真田幸村(龙虾)。此外大阪城还经历过两次比较出名的战役,分为大阪冬之阵和大阪夏之阵,果然放寒暑假后整个世界都不太平~

公园内一堆石头,好像是为了纪念谁来着=。=

气派的大阪城天守阁!

天守阁下~当年的小炮管也是萌萌的~

一个人,一座城。幸村:敌羞吾去脱她衣~~

大阪城顶上往下看风景~咦。。好像有一座通天阁~

大阪城公园后就能看到NHK电视台了(大阪分社?)~

游览大阪城给人的感觉非常震撼~不仅在于其保存较为完好那份外表上的壮观,也在于其背后的历史事件对于整个日本变革的意义~
一下子怀念起当年玩太阁和信长的日子了~~

去完大阪城以后,马不停蹄的就搭乘地铁去天守阁啦~天守阁有什么好?同学们这是一道送分题。作为一个景点,它离日本桥就一条马路的距离啊~严肃的说,通天阁里面可以参观到一下萌萌哒看板娘~还有大阪乃至日本变革的历史~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看板娘镇楼~

地下一层排队时看到一堆萌物~

にく~

圆梦之象(你已经胖的不像象啦。。。)

Hello Kitty 喵~

这次有Pocky的纪念活动~感觉pocky好多的样子~

FFF团在此!

曾经的通天阁~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天阁的电梯里,灯光会先变暗,然后放一段让你感觉回到过去的小视频,这么做还是有一点代入感的~

日本桥~

宅男必经之地就不多作说明了~

往前就是日本

K books什么的我没去过~

Animate什么的我不知道~

我是一个正直的人。。。为什么只能放这么一张图呢。。。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吃了蟹道乐和神户牛肉~然后随处逛了一下~自由活动~

单独拎出来一章写吃!
日本呢找吃的最重要的是什么~入乡随俗啊~所以。。大众点评什么的。。可以放弃啦。。。
使用大众点评找到的吃的说不上难吃,就是感觉不那么值~相比之下推荐tabelog,在下觉得很好吃的和牛才3.6的评分,蟹岛乐也就3.3。。。至于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那些。。3分出头=。=
大致点评一下吃过的几家:
祢ざめ家;伏见稻荷大社附近的一家鳗鱼饭,鳗鱼真的很少,吃饭环境真的很一般,然而价格也不怎么便宜~2星半~
龙马の军鸡农场:京都站附近。看到龙马以后进去的,比较普通的烤鸡,炸鸡~但是价格不贵,吃起来爽快~3星
今井屋:心斋桥。号称日本第三的鸡,在下服~鸡肉非常的嫩,烤鸡真的是外脆里嫩。里面的冷面也十分推荐。4星半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厚实的蟹腿肉,蟹肉刺身,蟹肉经过烧烤后非常香,不过价格也是比较贵的~4星
和牛:新神户站。神户牛肉。传说中的入口即化,即使烤的熟一点也能保持肉质的鲜嫩,师傅操作手法熟练,环境也很安静,会让人产生吃完这顿我就回去好好干活再来吃一顿的错觉~5星
づぼらや:通天阁。怎么说呢,作为记忆中第一次吃河豚,感觉不是很好。因为也没经验所以也不敢妄作评论。但是整套河豚吃下来,感觉到河豚肉韧性的口感,但是却没有吃出来河豚的鲜味。不知道是鲜味没有调出来还是河豚本身味道就是如此。
一兰拉面:道顿崛。来日本总要尝尝拉面嘛~一兰的汤头非常浓郁,在下选的是普通汤头,喝下去以后会有一点微辣的后劲。面条搭配汤吃非常入味,叉烧还可以~里面杏仁豆腐倒是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抹茶搭配杏仁磨成的豆腐,柔化了颗粒感比较重的杏仁粉~然后细微的甜味也是恰到好处~4星(半星给杏仁豆腐~)。
下面放几张图意思意思~

蟹腿刺身~

蟹腿肉~

熟的蟹肉~鲜味和大闸蟹很像~

难得抠的那么好,那么完整~

烤蟹腿~

蟹肉羹~

蟹肉寿司~

味增汤~口味略重~

有这张指定证的牛肉都不会差的~

看上去很费功夫的大蒜~师傅处理很久~最后有点像薯片焦焦的样子~可惜不喜欢吃大蒜~

本体!

色拉~

第一块肉!师傅会细心指导你该怎么搭配吃,我记得第一块貌似是蘸盐吃~

左边是大蒜~下面是胡椒粉?右边是盐和芥末。。这个盐蘸肉的味道很好吃~

各种烤蔬菜~

最后加豆芽炒了下~拌饭吃管饱~

今井屋招牌~

今井屋的烤鸡!冷面吃太快。。都没留图。。。

每次在日本都玩得很开心~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再来一次~~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2 13:27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6-07-12 13:27:02 的回复:

回复dritahx:春季或者秋季~

2016-07-12 18:5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